NBA籃球賽的歷史,關於籃球的歷史簡介

2021-08-31 16:06:02 字數 4599 閱讀 9491

1樓:火烈君

盤點歷年來nba歷史上:ncaa與nba雙冠王都有哪些

關於籃球的歷史簡介?

2樓:薄荷糖吐了

籃球,起源於美國麻薩諸塞州,在2023年12月21日由詹姆斯·奈史密斯創造,是奧運會核心比賽專案,是以手為中心的身體對抗性體育運動。

2023年12月21日,由美國麻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教青年會訓練學校育教師詹姆士·奈史密斯發明。2023年,籃球運動傳入中國,並且2023年姚明以狀元的身份入選nba,開啟了中國籃球新的狂潮。

2023年,籃球運動首先從美國傳入墨西哥,並很快在墨西哥各地得到開展。墨西哥成為除美國外,第乙個開展籃球運動的國家。此後,這項運動先後傳入法國、英國、中國、巴西、捷克斯洛伐克、澳大利亞、黎巴嫩等國家,在世界範圍內得到了開展、普及和發展。

2023年,美國人鮑勃蓋利將籃球傳入中國,2023年天津**教育青年會舉行了我國第一次籃球遊戲表演。在2023年舊中國首屆全國運動會上,籃球首次被列為表演專案。2023年的第二屆全運會上籃球被列為男子正式競賽專案,2023年在第三屆全運會上被列為女子正式競賽專案。

2023年國際業餘籃球聯合會成立,男子籃球被國際奧委會承認為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2023年,美國出現職業籃球聯賽,並發展為nba。女子籃球運動到20世紀初才開展起來。

2023年,女子籃球被列為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

3樓:滄浪水上樂園

關於籃球的歷史簡介如下:

1、籃球的發明創造

籃球是在2023年由美國**教青年會訓練學校的體育教師奈史密斯博士發明創造的。由於冬季天氣寒冷不適合戶外運動,於是他從當地兒童喜歡用球投向桃子筐的遊戲得到啟發,創造了籃球。

2、籃球運動的發展

剛開始的籃球比賽,對籃球場地大小、上場人數、比賽時間都沒有嚴格限制,只規定雙方參加比賽的人數必須相等,先達到預定分數者就獲得勝利 。

在2023年 奈史密斯制定了13 條比賽規則 ,主要規定是不准持球跑 ,不准有粗野動作 ,不准用拳擊球等 。到了2023年 ,形成近似現代的籃板、籃圈和籃網,並規定每隊上場5人 。

2023年在聖路易市舉行的第三屆奧運會上第一次舉行了籃球表演賽。2023年美國制定了全國統一的籃球規則,並用多種文字出版,發行於全世界,籃球運動也逐漸傳遍美洲、歐洲和亞洲 ,成為世界性運動專案。

3、男子和女子籃球成為奧運比賽專案

在2023年第11屆奧運會將男子籃球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並統一了世界籃球競賽規則。2023年規定奧林匹克比賽和世界錦標賽球場尺寸為長28公尺 ,寬15公尺 。而女子籃球是在2023年第21屆奧運會上才列為正式比賽專案。

4樓:卓興富

2023年12月初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市**教青年會國際訓練學校(後為春田學院),由該校體育教師詹姆斯·奈史密斯博士發明,當年的藍球規則只有13條,奈史密斯博士於2023年去世,終年78歲。他未曾料到,由他建立的藍球專案竟然在二百多個國家流傳市面著,而且至今美國藍球還譽滿全球。 為了紀念奈史密斯博士發明的藍球的功績,在春田學院校園內修建了美國藍球名人館-詹姆斯·奈史密斯紀念館。

起初,奈史密斯將兩隻桃籃別釘在鍵身房內看台的欄杆上,桃籃上沿距離地面3.04公尺,用足球作比賽工具,向籃投擲。投球入籃得1分,按得分多少決定勝負。

每次投球進籃後,要爬梯子將球取出再重新開始比賽。以後逐步將竹籃改為活底的鐵籃,再改為鐵圈下面掛網。

到2023年,形成近似現代的籃板、籃圈和籃網。最初的藍球比賽,對上場人數、場地大小,比賽時間均無嚴格限制。只需雙方參加比賽的人數必須相等。

比賽開始,雙方隊員分別站在兩端線外,裁判員鳴哨並將球擲向球場中間,雙方跑向場內搶球,開始比賽。持球者可以抱著球跑向籃下投籃,首先達到預定分數者為勝。 2023年,奈史密斯制定了13條比賽規則,主要規定是不准持球跑,不准有粗野動作,不准用拳擊球,否則即判犯規連續3次犯規判負1分;比賽時間規定為上、下半時,各15分鐘;對場地大小也作了規定。

上場比賽人數逐步縮減為每隊10人、9人、7人,2023年定為每隊上場5人。 2023年在第3屆奧林匹克運動會上第1次進行了藍球表演賽。2023年美國制定了全國統一的藍球規則,並有移種文字出版,發行於全世界,這樣,藍球運則曾多次修改,與現行規則有關的重要變化是:

將得分後的中圈跳球,改為失分隊在後場端線外擲界外球繼續比賽;進攻隊必須在10秒鐘內把球推進到前場;球進前場後不得再回後場;進攻隊員不得在"限制區"內停留3秒鐘;投籃隊員被侵犯時,投中罰球1次,投不中罰球2次等。2023年和2023年第15、16兩屆奧運會的藍球比賽中,出現了兩公尺以上的多人,國際業餘藍球聯合會曾兩次擴大藍球場地的"限制區"(也叫"3分割槽");還規定,乙個隊控制球后,必須在30秒內投籃出手。60年代初有關10秒和球回後場的規定,一度因2023年第17屆奧運會後取消了中場線改畫邊線的中點而中止。

2023年第18屆奧運會後,又恢復了中場線,這些規定又繼續執行。2023年增加了每隊滿10次犯規後,在防守犯規時罰球兩次,防投籃時犯規兩罰有1次不中再加罰1次的規定。2023年又將10次犯規後罰球的規定縮減到8次。

很明顯,人員的變化的技術,戰術的發展引起了規則的改變,而規則的改變又促進了人員和技術、戰術的進一步發展變化。特別是50年代後期以來,規則的改變對藍球比賽的攻守速度,對運動員的身體、技術、戰術以及意志、作風等各方面都不斷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促進了藍球技術水平的迅速提高,女子藍球是2023年第21屆奧運會上才列為正式比賽專案的。

藍球運動是2023年前後由天津中華**教青年會傳入中國的,隨後在北京、上海**教青年會裡也有了此項活動。在2023年的全運會上舉行了男子藍球表演賽之後,在全國各大城市的大、中學校的藍球活動逐漸開展起來,其中以天津、北京、上海開展得較好,水平也較高,當時的比賽規則很簡單,在球場中間畫乙個約有1公尺直徑的中圈,中鋒隊員跳球時乙隻手必須置於背後腰部,任何一足不得踏出圈外。技術也簡單,中圈跳球後,誰接到球就自己運球,超過防守人就投籃。

當時只會直線運球前進,送球方法是單、雙手胸前送球,跑動投籃是用單手低手上籃,立定投籃無論遠近都是用雙手腹前低手投籃。2023年前後,進攻和防守的5名運動員,有了較明確的分工,中鋒對中鋒,後衛對前鋒,有人盯人,各自盯住自己的對手。但前鋒的職責是只管進攻投籃,不管退守;後衛的職責是只管防守搶截球,不管投籃。

前鋒和後衛很少全場跑動,只有中鋒要攻守兼顧。以後又逐漸改為兩後衛1人助攻(活動後衛),1人留守後場(固定後衛),兩前鋒也變為1人留在前場專管偷襲、快攻,1人退守後場助防。技術動作也有所發展,跑動投籃出現了單手、高手投籃,立定投籃出現了雙手胸前投籃,送球出現了單、雙手擊地送球,運球出現了兩手交替運球躲閃防守和超越防守向前推進的技術。

規則中增加了罰球區和罰球線,隊員犯規4次即被取消比賽資格,犯規罰球可由隊長指定任何1個隊員主罰。比賽時間分為上、下半時各20分鐘,中間休息10分鐘。每次投中或罰中後,都在中圈跳球,重新開始比賽。

而中國藍球運動水平在2023年以後有了較大提高 。

5樓:天外飛冰箱

籃球是2023年由美國麻薩諸塞州斯普林菲爾德市**教青年會訓練學校的體育教師j.奈史密斯博士創造的。最初的籃球比賽,對上場人數、場地大小、比賽時間均無嚴格限制,只規定雙方參加比賽的人數必須相等。

比賽開始,雙方隊員分別站在兩端線外,裁判員吹哨並將球擲向球場中間,雙方跑向場內搶球,開始比賽。持球者可以抱著球跑向籃下投籃 ,首先達到預定分數者為勝 。2023年 ,奈史密斯制定了13 條比賽規則 ,主要規定是不准持球跑 ,不准有粗野動作 ,不准用拳擊球等 。

到2023年 ,形成近似現代的籃板、籃圈和籃網。並定為每隊上場5人 。2023年在聖路易市舉行的第三屆奧運會上第一次舉行了籃球表演賽。

2023年美國制定了全國統一的籃球規則,並用多種文字出版,發行於全世界,這樣,籃球運動逐漸傳遍美洲、歐洲和亞洲 ,成為世界性運動專案。2023年第十一屆奧運會將男子籃球列為正式比賽專案,並統一了世界籃球競賽規則。以後規則又曾多次修改,修改的主要內容有:

將得分後的中圈跳球,改為失分隊在後場端線外擲界外球繼續比賽;進攻隊必須在10秒鐘內把球推進到前場;球進前場後不得再回後場;進攻隊員不得在對方限制區內停留超過3 秒鐘 ;乙個隊控制球后 ,必須在30秒鐘內投籃出手;投球中籃得2分,3分投籃區投中得3分,罰球中籃得1分。2023年增加了每半時累計全隊犯規10次後,由對方罰球 ,防守犯規時罰球2次 ;防投籃時犯規兩罰有1次不中再加罰1次的規定。2023年將全隊每半時累計犯規10次改為7次 。

1990 年規定奧林匹克比賽和世界錦標賽球場尺寸應長28公尺 ,寬15公尺 。女子籃球1976 年第二十一屆奧運會上才列為正式比賽專案。

籃球運動是2023年前後由天津中華**教青年會傳入中國的。2023年的全國運動會上舉行了男子籃球表演賽,此後籃球運動在中國逐漸開展起來。2023年以後,中國籃球運動水平有了較大提高。

中國男子籃球代表隊1913~2023年共參加10屆遠東運動會,並在2023年上海召開的第五屆遠東運動會上獲得冠軍。此外,還參加過2023年在柏林舉行的第十一屆奧運會籃球賽和2023年在倫敦舉行的第十四屆奧運會籃球賽。女籃是2023年全運會起才有比賽的。

中華人民共和 國建立後 , 籃球運動迅速 廣泛地在全國開展起來 。2023年舉行了全國籃球比賽。2023年建立了全國聯賽制度,2023年改為甲、乙級公升降聯賽制度 。

1976 年和1978 年中國第一次主辦了女子和男子國際邀請賽。2023年國際籃聯批准了中國首批11名國際籃球裁判員,截至2023年底,中國已有國際級籃球裁判員35名。在2023年西班牙巴塞隆納奧運會中,中國女隊獲得亞軍,2023年世界女子籃球錦標賽獲第二名。

男隊連續奪得亞洲錦標賽冠軍,並多次代表亞洲參加奧運會籃球賽和世界籃球錦標賽,2023年世界籃球錦標賽獲第8名。

NBA籃球賽比較經典的垃圾話有哪些

老鳥對菜鳥 歡迎來到nba,對方進了一球後的反擊 比賽還長著呢,喬丹 你投,我讓你投!皮蓬曾對馬龍說過一句著名的垃圾話,當時比賽進入關鍵時刻,馬龍要罰乙個關鍵球,因為是週日比賽所以皮蓬對馬龍說了一句 郵差週末不上班。結果馬龍兩罰不中。nba比較經典的垃圾話有哪些?經典的垃圾話有 1 那他夠大了吧?在...

2023年籃球賽NBA開賽時間,2023年籃球賽NBA開賽時間

nba公布了最新更新的新賽季時間表。2008 2009賽季常規賽將於當地時間10月28日也就是北京時間10月29日開戰,全明星賽將在2009年2月15日在菲尼克斯舉行。以下為具體時間表 均為當地時間 2008年9月29日 球員返回球隊報到 2008年9月30日 新賽季訓練營開營 2008年10月9日...

今天中國和德國的籃球賽誰會贏,籃球 中國VS德國誰贏了?

樓主 根據最近的狀態和鬥志,相信中國一定可以在家鄉父老面前實現完美詮釋 我們的勝利 戰勝德國,實現偉大 13億中國人的夢想 我們一定可以進前8 樓主 現在的中國男籃存在以下問題,如果能解決好,那麼衝出死亡小組就不是夢想,讓我們期待吧 1.姚明的狀態能否恢復.2.外線的火力必須站出來.3.區域防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