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歷史上有沒有明教存在過

2023-05-25 00:55:05 字數 684 閱讀 1630

1樓:匿名使用者

摩尼教,又稱為明教,是從波斯傳入的一種崇拜火的宗教,具體傳入年代應該是唐朝。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但是由明代的開始被列為禁教,已經絕跡了。

3樓:

有,明教也就是朱元璋的家。

4樓:種下幸福在此

有的,後來在一定程度上,被朱元璋發展成大明王朝了。也可以說是明朝建立後,這個教就已經沒有了。當然朱元璋這個人也是大家都明白的了,他做了皇帝以後,以前和他一起打江山的人都沒有好下場的;正因為大部分人都死於非命,明教就說不上是還存在還發展的,明朝就只是朱元璋乙個人的天下罷了。

很多歷史人物曾加入過明教,歷史上的明教到底是怎樣的存在?

5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明朝是元朝末年農民起義軍所組織的反抗元朝的秘密組織,當時幾乎所有農民起義軍首領都加入了明教。包括朱元璋,陳友諒。

6樓:晚安小耳朵

在歷史上,所謂的明教出現在元朝末年。明教其實是乙個民間組織屬於農民起義的範疇。對於推翻元朝的統治者起到了關鍵的作用。

7樓:創作者

明教的存在讓很多人都不喜歡,很多人都比較牴觸明教的存在,明教的存在是讓人討厭的,也是讓人憎惡的。

歷史上有哪些蔬菜和水果傳入我國我國歷史上有哪些蔬菜和水果傳入我國,具體時間是?

蒜 據說是張騫出使西域帶回來種子種的。蔥 產於天山崑崙山,所以崑崙山古稱蔥嶺。香菜 原產地中海沿岸,張騫出使西域後引入我國。芹菜 中國自古就有,但跟世界意義上的芹菜並不相同,被稱為中國芹菜,還有一說是漢武帝時張騫通西域時傳入的。現在吃的西芹種傳入不足百年。金花菜 原產印度,我國栽培歷史悠久,後漢時期...

我國歷史上一共有幾種國旗,中國歷史上的國旗有幾種??

現代意義上使用過的四種,清朝的黃龍旗 未正式立法確定 前期北洋正統用的五色旗 本為督撫用旗,後取其五色為五族共和之意立為國旗 後期蔣介石政權用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以及本朝的五星紅旗。時的紅黃藍白黑旗 新中國的五星紅旗 中國歷史上的國旗有幾種?種類太多 只能用字母n代替 中國歷史上都用過哪些國旗?中...

元朝在我國歷史上的作用,元朝在中國歷史上的作用?

1 結束了唐朝後三個多世紀的 狀態,實現了歷史上的新的大統一,版圖超過了漢唐,是歷史上最大的版圖,中國今天的疆域是元代基本上定下了輪廓。北逾陰山,西極流沙,東盡遼左,南越海表,尤其是西北方面伸展到了難以計算里數的地方。2 歷史上第乙個少數民族建立的君臨全國的王朝。3 對新疆,等地進行了有效的行政管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