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有哪些內線傳球大師

2022-01-17 04:10:11 字數 1945 閱讀 6794

1樓:東極評論

nba歷史上出現過很多傳球大師,比如魔術師約翰遜,約翰斯托克頓、賈森基德、史蒂夫納什等人,但是他們都是控衛,nba歷史助攻榜前十名,除了第10名的勒布朗詹姆斯以小前鋒的身份入選之外,其他人全是控球后衛,畢竟他們在球場上的定位就是傳球第一。但是nba也有很多才華橫溢的內線擁有非常出色的傳球技術,以下排名不分先後。

第一位:克里斯韋伯

身為2023年的nba狀元,克里斯韋伯才華橫溢,被稱為最華麗的大前鋒。他打球觀賞性極強,本世紀初在國王隊引領的普林斯頓進攻極具觀賞性,當時的國王隊已經成為聯盟強隊,02年西部決賽險些將ok組合斬落馬下。而克里斯韋伯就是國王隊進攻體系的那個中軸,他拉到高位,兩翼球員穿插跑位,通過高速傳導球尋找進攻機會。

隊友跑到位,韋伯能做到人到球到。韋伯的職業生涯有3個賽季場均助攻超過5次。

第二位:薩博尼斯

薩博尼斯是前蘇聯的天才球員,可以稱為nba以外籃球界最偉大的中鋒之一。他進入nba的時候已經31歲了,經歷了跟腱撕裂這種大傷,讓他打球基本上跳不起來,依靠著2.21米的身高薩博尼斯成為內線的一道大閘。

當他2023年登陸nba時,開拓者的隊醫曾經說過:從x光上看,薩博尼斯可以領到一個殘疾人停車牌。這足以說明他的傷有多嚴重。

97-98賽季薩博尼斯場均貢獻16分10個籃板3次助攻,看薩博尼斯打球不要光看資料,因為他不是球隊核心,而且不靠單打得分,但是同樣可以掌控比賽。

他有著碩大的手掌,單手拿球就像拿一個大蘋果,在觀眾一眨眼之間球就被傳到隊友的手中,而且他還擅長長傳,如橄欖球四分衛那樣,他搶到籃板,瞬間可以將球傳到15米以外的前場,完成由守轉攻,視野縱貫整個球場。

第三位:尼古拉約基奇

尼古拉約基奇是現役最好的大個子傳球手,被球迷稱為“控鋒”,他的傳球舉重若輕,非常飄逸,頗有當年白巧克力的影子。他身高2.13米,手掌大手臂長,年僅23歲,但是球風非常成熟,高位持球傳空切球,落低位可以吸引包夾,傳出好球。

本賽季場均20.1分10.8個籃板7.3次助攻。場均7.3次助攻排在nba助攻榜第9位,助攻榜前十位,他是唯一的內線球員。下面來看他的表演吧。

第四位:迪瓦茨

迪瓦茨是當年克里斯韋伯在國王隊的內線搭檔,他的進攻和籃板能力雖然不如克里斯韋伯那麼強悍,但是策應和傳球能力不輸克里斯韋伯。在進攻中迪瓦茨跟韋伯打高低位,韋伯在低位單打,迪瓦茨高位策應,迪瓦茨有中遠距離投籃能力,可以拉開空間,兩翼球員穿插跑動,迪瓦茨單賽季最高可以拿下5.3個助攻。

第五位:德拉蒙德格林

格林是勇士隊的攻守核心,雖然是個二輪秀,但是他的能力確實不凡,特別是在串聯全隊上,作為一個大前鋒,格林本賽季的得分能力下降了不少,但是組織串聯能力仍在,本賽季場均7.4分7.3個籃板6.

9次助攻,是除了約基奇之外助攻第二多的內線球員。

第六位:迪奧

法國魔術師迪奧生涯的高光時刻是在太陽隊的時候,05-06賽季,斯塔達邁爾受傷賽季報銷,迪奧成為太陽隊的首發中鋒,那個賽季他場均13.3分6.9個籃板6.

2次助攻。盡顯傳球功力。要知道迪奧當時並不是持球核心,太陽隊的核心是歷史級控衛史蒂夫納什,那個賽季他場均10.

5個助攻。迪奧能在隊內有納什這樣的頂級傳球手的情況下拿下6.2次助攻相當不容易。

2樓:菌笑笑

毫無疑問,約翰遜必須排名第一!當初他給湖人隊帶來的榮譽實在是現在很多球員不能比擬的:五個nba總冠軍。

3樓:匿名使用者

克里斯韋伯,薩博尼斯,尼古拉約基奇,迪瓦茨,德拉蒙德格林,迪奧。

4樓:三十五

nba歷史上內線傳球大師有:克里斯韋伯、薩博尼斯、尼古拉約基奇、迪瓦茨、德拉蒙德格林、迪奧。

5樓:秋風體育

nba歷史上內線傳球大師有克里斯韋伯、老薩博尼斯、約基奇、迪瓦茨、迪奧等。

nba中最老的球星是誰,nba歷史上有哪些球星?

你是說現役的球星嗎,現役就是奧尼爾。如果說是現役球星的話應該是奧尼爾。你是說球星啊,當前最老的是大鯊魚 奧泥爾 了。現在估計是鯊魚吧。現役的球星應該當屬 大鯊魚 奧尼爾了,他老當益壯,身經百戰啊。如果要算到歷史去的話,我想這樣的球星當屬迪肯貝 穆托姆博 姆博洛多 穆卡姆巴 簡恩 傑奎 瓦姆托姆博了,...

NBA歷史上,有哪些神奇的單場資料 ?

3大nba歷史最無語的資料!科比單場30鐵,鄧肯被帽一千多次。湯普森單節37分的神話,這是聯盟歷史上最高單節得分記錄,科比單場81分的歷史壯舉,那一夜整個洛杉磯為科比瘋狂,麥迪35秒13分的神奇時刻,都是難以逾越的歷史記錄。nba歷史上神奇的單場資料有,第乙個是張伯倫在一場比賽中創造的單場100分的...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輓聯,著名輓聯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輓聯

六載固金湯,問何人忽壞長城,孤注竟教躬盡瘁 雙忠同坎壈,聞異類亦欽偉節,歸魂相送面如生。林則徐挽關天培 附公者不皆君子,間公者必是小人,憂國如家,二百餘年遺直在 廟堂倚之為長城,草野望之若時雨,出師未捷,八千里中大星沉。左宗棠挽林則徐 周旋三十年,和而不同,矜而不伐,惟先生知我 焜耀九重詔,文以治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