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歷史上一共創造了幾次黑八奇蹟?分別是哪幾只球隊創造的

2021-08-31 16:10:14 字數 2595 閱讀 4069

1樓:tony羅騰

一、1993-1994賽季:穆託姆博的大笑 丹佛掘金3-2西雅圖超音速 (現俄克拉荷馬雷霆)

1993-1994賽季,季後賽首輪。西部第八的掘金對陣常規賽聯盟第一的超音速隊,超音速常規賽取得了63勝19負,也創造了球隊歷史最佳戰績。

掘金隊常規賽戰績僅為42勝40負。

1993-1994賽季的季後賽首輪採取5場3勝制,超音速隊輕鬆2-0領先。但第三場比賽,掘金在著名球星戴克曼伯-穆託姆博帶領下以110-93勝出,第四場又通過加時以94-85取勝。超音速在第五場採用全場緊逼防守試圖打亂掘金,但掘金全場僅有11次失誤,最終再次通過加時以98-94獲勝,連勝三陣以總比分3-2晉級。

時間終了,穆託姆博搶到最後一個籃板躺倒在球場上大笑時的情景已經成為經典瞬間。這也是歷史上的第一次黑八奇蹟。

二、1998-1999賽季:縮水賽季的大驚喜 尼克斯3-2熱火

1998-1999是大家熟知的縮水賽季,常規賽只有50場。尼克斯以東部第八進入季後賽,對陣熱火。

首戰尼克斯在客場以95-75大勝20分,第二場熱火扳平,但在第三場尼克斯以97-73再次大勝。5場3勝制率先拿到賽點。

第四場,熱火懸崖勒馬以87-72勝出,兩隊進入第五場決戰。第五場終場前4.5秒,熱火77-76領先1分,尼克斯發動進攻,“中投王”阿蘭-休斯頓佯裝跳投,待騙過熱火的防守後徑直從右側帶球向籃下衝去,隨後採用了平時絕少使用的拋射,球先是碰到了籃筐然後彈起又碰到了籃板,最終在全場球迷的注視下緩緩的進入了籃筐,78-77!

尼克斯憑藉這計不可思議的絕殺以3-2的總比分撲滅熱火,昂首晉級。

三、2006-2007賽季:跑轟轟出一片天 勇士4-2小牛

2006-2007賽季,唐-尼爾森執教的勇士隊大打跑轟,儘管好看,但戰績一般,勉強進入季後賽,對手是上賽季殺入總決賽但遭到熱火逆轉小牛隊,該賽季他們取得了常規賽第一的戰績,劍指總冠軍。

但勇士在核心巴朗-戴維斯的率領下,首場就以97-85取勝,隨後小牛在第二場112-99扳平比分1-1。但是回到主場的勇士隊連下兩城,3-1率先發難,小牛隊背水一戰以118-112扳回一局。回到主場,勇士以111-86擊敗小牛,以4-2晉級。

這也是季後賽採用7場4勝制之後首次爆出黑八。

業界都說7場4勝制將爆冷的可能性扼殺殆盡,但是勇士用實際行動否定了這一說法。其實,勇士常規賽4-0小牛說明“爆冷”並不是偶然。

四、2023年4月30日,2011nba季後賽首輪最後一場,常規賽西部第一的馬刺隊客場91-99不敵第八位的灰熊隊,遺憾的2-4被淘汰出季後賽,灰熊也成為聯盟歷史上第四支以常規賽第八名身份進入季後賽第二輪的球隊。

五、2023年5月11日,2012nba季後賽首輪最後一場,常規賽東部第一的公牛隊客場78:79不敵第八位的76人隊,遺憾的2-4被淘汰出季後賽,76人也成為聯盟歷史上第五支以常規賽第八名身份進入季後賽第二輪的球隊。

2樓:匿名使用者

3次 掘金首嘗“奇蹟”滋味 2023年,掘金在季後賽遇到當時58勝的西部老大、擁有佩頓和砍普的超音速。當時季後賽第一輪是5戰3勝制。超音速以強大的實力先在主場勝了2場.

奇蹟總是在不經意間誕生的,掘金在第三場以110-93擊潰超音速,然後又通過加時賽以94-85贏得第四場比賽。總比分2-2,西雅圖仍有主場優勢. 最後一場,大家本以為超音速能輕鬆拿下,但穆託姆博在最後的蓋帽把比賽拖入加時,在加時賽中,雙方僵持不下,最後穆託姆博的防守讓對手屢投不中,掘金以98-94將西部老大超音速踢出局,創造了自2023年nba官方實行目前的季後賽對陣模式以來,還沒有一支8號種子球隊擊敗過頭號種子球隊的紀錄。

第一個“黑八奇蹟”出現了。但他們沒能走得更遠,第二輪在連輸三場之後又連勝三場,最後在第七場以81-91輸掉比賽倒在了鹽湖城的三角中心球館。 尼克斯衝擊真正“奇蹟” 2023年,nba勞資糾紛導至常規賽縮水至50場,尼克斯以27勝23負東部第八戰績進入季後賽,他們的對手是取得33勝17負戰績的熱火。

如果單輪球隊陣容,尼克斯隊並不吃虧,他們球隊當時擁有“中投王”阿蘭-休斯敦、斯普瑞威爾、坎比以及尤因的全明星級陣容。不過,由於賽季縮水等原因,尼克斯隊陰差陽錯排名東部第八。當時的熱火陣容也頗為強大,他們擁有當時和尤因並稱四大中鋒的莫寧,狀態神勇的蒂姆-哈達威、馬什本以及pj-布朗.

前四場兩隊戰成2比2平,第五戰比賽還剩4.5秒,尼克斯仍以76比77落後。尼克斯隊主教練范甘迪讓斯普雷維爾和尤因為休斯頓掩護,休斯頓大範圍跑動後得球,在比賽僅剩0.

8秒時果斷出手,皮球劃出一道美妙弧線後應聲入網!78比77,這記絕殺幫助尼克斯成為了第二個“黑八奇蹟”的締造者.後面的比賽中由范甘迪統率的尼克斯隊高舉防守的旗幟一路過關斬將以東部第八的身份殺進當年的總決賽.

但最終因為尤因腳踵受傷無法上場以1比4輸給擁有內線雙塔的馬刺. “黑八奇蹟”再現金州 2023年,在重回勇士的老尼爾森的教導下金州勇士隊創造了歷史,以常規賽42勝40負51.2%的勝率13年來首次進入季後賽的他們證明了自己的實力.

但是一切並沒有結束.季後賽首輪勇士們迎來了常規賽67勝15負81.7%的聯盟老大小牛隊,勇士們用高得嚇人的三分球命中率和閃電式快攻以4-2的總比分讓甲骨文球館的球迷們歡欣鼓舞.

常規賽如日中天的小牛隊就這樣成了勇士們的犧牲品.第三個“黑八奇蹟” 再現金州。也許是宿命,也許鹽湖城註定是“黑八奇蹟”的死地,也許上天指定了“黑八奇蹟”的終結者是爵士隊,勇士們在第二輪以總比分1:

4輸給爵士,“黑八奇蹟”再一次的倒在了鹽湖城能源方案中心球館。

歷史上熱火幾次總冠軍,熱火歷史上一共奪過幾次總冠軍,分別是幾幾年?

2次05 06 2005 06賽季,熱火隊重金引入沙奎爾 奧尼爾 加里 佩頓 安東尼 沃克等球星,在德懷恩 韋德的率領下奪得總冠軍。11 12 在2008 2009賽季,球隊得到榜眼秀麥可 比斯利 michael beasley 球隊掀起了乙個以小個陣容打天下的局面,賽季中期,用馬里昂交易得到了傑梅...

我國歷史上一共有幾種國旗,中國歷史上的國旗有幾種??

現代意義上使用過的四種,清朝的黃龍旗 未正式立法確定 前期北洋正統用的五色旗 本為督撫用旗,後取其五色為五族共和之意立為國旗 後期蔣介石政權用得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以及本朝的五星紅旗。時的紅黃藍白黑旗 新中國的五星紅旗 中國歷史上的國旗有幾種?種類太多 只能用字母n代替 中國歷史上都用過哪些國旗?中...

誰是NBA第一得分後衛,NBA 歷史上的得分後衛排行榜?

科比 1 出生日期 1978年8月23日 2 出生地點 費城 3 他的父母為他起名時,靈感來在選單 一種義大利牛排的名字 4 名和姓之間的名字 比恩 5 父母 喬 布萊恩特,曾在nba效力8個賽季 6 兩個姐姐 莎莉亞和莎亞 7 科比在義大利生活八年,那裡是他的父親完成職業生涯的地方 8 除了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