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低密度脂蛋白1 14怎麼回事

2021-08-31 13:07:53 字數 864 閱讀 5531

1樓:兆蘆雪官娜

極低密度脂蛋白參考範圍為:0.21~0.78毫摩爾/公升。你的結果偏高:

(1)極低密度脂蛋白增高主要原因是甘油三酯增高,常伴有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降低和糖耐量降低,血尿酸過多等;還可見於酗酒、胰腺炎、肥胖、糖尿病、低甲狀腺素症、腎病綜合症、尿毒症及禁食、妊娠等。

(2)糖是合成極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原料之一,所以進食過量的糖可誘發極低密度脂蛋白的合成增加。

(3)極低密度脂蛋白測定需與甘油三酯,膽固醇及其它脂蛋白同時測定分析,才具有診斷價值。

2樓:鎮胤伊知

極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運輸肝臟中合成的內源性甘油三酯.一旦極低密度脂蛋白水平明顯增高時,血漿中除甘油三酯公升高外,膽固醇水平也隨之增高。

低密度脂蛋白是由極低密度脂蛋白轉變而來的。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把膽固醇運輸到全身各處細胞,但主要是運輸到肝臟合成膽酸。每種脂蛋白都攜帶有一定量的膽固醇,但體內攜帶膽固醇最多的脂蛋白是低密度脂蛋白。

體內三分之二的低密度脂蛋白是通過受體介導途徑吸收入肝和肝外組織,經代謝而清除的。而餘下的三分之一是通過一條「清掃者」通路而被清除的,在這一非受體通路中,巨噬細胞與低密度脂蛋白結合,吸收低密度脂蛋白中的膽固醇,這樣膽固醇就留在細胞內,變成「泡沫」細胞。因此,低密度脂蛋白中能夠進人動脈壁細胞,並帶人膽固醇。

故極低密度脂蛋白水平過高能致動脈粥樣硬化,使個體處於易患冠心病的危險中。

含膽固醇高的食物有豬腦、蛋黃、豬肝、松花蛋、鰻、蟹黃、豬腰子、魚子、對蝦、奶油、肥肉等,盡量少吃。

蔬菜、水果中含有植物醇,能抑制食物膽固醇的吸收,含有豐富維生素c,也有降低的作用.

你不要太擔心了,1.84屬於正常偏高值,不會很嚴重的,只要飲食方面注意一些配合適量運動,就可以好轉緩解.

低密度脂蛋白低是怎麼回事兒,低密度脂蛋白低是什麼原因?

低密度脂蛋白降低具有以下臨床意義 1.生理性降低 長期低脂飲食或營養不良,導致低密度脂蛋白降低。2.病理性降低 患有肝硬化 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疾病,引起低密度脂蛋白降低。低密度脂蛋白低是什麼原因?低密度脂蛋白 是由極低密度脂蛋白轉變而來,正常值小於3.12毫摩爾 公升。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將體內...

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都高是怎麼回事

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兩者有什麼區別專家來回答 低密度脂蛋白把膽固醇從肝臟運送到全身組織,高密度脂蛋白將各組織的膽固醇送回肝臟代謝。大量飲酒極易由於熱能過剩而肥胖,同時肝內合成甘油三酯量增加,極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分泌也增多,反而造成高脂血症。禁菸禁酒,多運動 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和動物內臟類食物...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怎麼回事,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怎麼回事?

高密度脂蛋白與低密度脂蛋白 血脂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公認的導致動脈粥樣回硬化的元凶,答它在血液中的含量增高會加重動脈硬化的程序及病情的發展,所以,稱為壞膽固醇。而高密度脂蛋白是好膽固醇,目前醫學界公認它在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防止冠心病方面確實是 有功之臣 高密度脂蛋白可以通過一系列微妙的機制,將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