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潤不包括企業非日常活動中發生的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的利得和損失 這段判斷題為什麼是正確的

2021-08-31 13:03:34 字數 1578 閱讀 2747

1樓:心在雲上飛

一、「利潤不包括企業非日常活動中發生的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的利得和損失」這段判斷題是正確的。是基於題中的「利潤」是指會計等式「收入-費用=利潤」中的利潤,也就是指「營業利潤「。如果題中的」利潤「指的是」利潤總額」,那麼這句話就是錯誤的。

二、解釋

1、利潤是指企業在一定會計期間的經營成果。利潤包括收入減去費用後的淨額、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利得和損失等。其中收入減去費用後的淨額反映企業日常活動的經營業績,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利得和損失反映企業非日常活動取得的。

企業應當嚴格區分收入和利得、費用和損失,以更加全面地反映企業的經營成果。

(1)收入是指企業在日常活動中形成的、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的、與所有者投入資本無關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入。

(2)費用是指企業在日常活動中發生的、會導致所有者權益減少的、與向所有者分配利潤無關的經濟利益的總流出。

(3)利得是指由企業非日常活動所形成的、會導致所有者權益增加的、與所有者投入資本無關的經濟利益的流入,利得包括直接計入所有者權益的利得和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利得。「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利得」通過「營業外收入」科目核算。

(4)損失是指由企業非日常活動所發生的、會導致所有者權益減少的、與向所有者分配利潤無關的經濟利益的流出,損失包括直接計入所有者權益的損失和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損失。「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損失」通過「營業外支出」科目核算。

2、利潤的構成

(1)營業利潤=營業收入-營業成本-營業稅金及附加-銷售費用-管理費用-財務費用

-資產減值損失+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公允價值變動損失)+投資收益(-投資損失)

(2)利潤總額=營業利潤+營業外收入-營業外支出

(3)淨利潤=利潤總額-所得稅費用

2樓:愛寫故事的青橙

利潤反映收入減去費用,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利得減去損失後的淨值。但是如果說多了它這句把原文當期利潤偷換成當期損益,所以不包括是正確的

這題會計從業判斷題是對還是錯? 為什麼? 利潤不包括企業非日常活動中發生的直接計入當期損益的利得和

3樓:匿名使用者

先黏一句話:

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利得和損失,是指應當計入當期損益、會導致所有者權益發生增減變動的、與所有者投入資本或者向所有者分配利潤無關的利得或者損失。

比如營業外收入

所以我認為錯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深會計為你解答:正確。這是會計基礎裡面對利潤的另乙個定義。希望採納

5樓:高頓財經教育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是正確的,利潤的確認主要依賴於收入和費用專,以及直接計入屬當期利潤的利得和損失的確認。包括當期利潤的利得和損失,不是當期損益。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6樓:sly傷雪情

對的 是正確答案嗎?

7樓:生命的拐角處

正確,利潤的確認主要依賴於收入和費用,以及直接計入當期利潤的利得和損失的確認。

正整數Z包不包括,正整數Z包不包括

正整數不包括0,整數包括正整數,負整數和零!和整數一樣,正整數也是乙個可數的無限集合。在數論中,正整數,即1 2 3 但在集合論和電腦科學中,自然數則通常是指非負整數,即正整數與0的集合,也可以說成是除了0以外的自然數就是正整數。正整數又可分為質數,1和合數。正整數可帶正號 也可以不帶。正整數,為大...

藝術包不包括足球

藝術來不包括足球,兩者範疇完全不同自 的!藝術,是才藝和技術的統稱,詞義很廣,後慢慢加入各種優質思想而演化成一種對美,思想,境界的術語.藝術是用形象來反映現實但比現實有典型性的社會意識形態,包括文學 書法 繪畫 雕塑 建築 舞蹈 戲劇 電影 曲藝等。足球有 世界第一運動 的美譽,是全球體育界最具影響...

長江三峽不包括下面哪峽,長江三峽不包括下面哪乙個峽

虎跳峽。長江三峽 瞿塘峽,巫峽和西陵峽三段峽谷的總稱 長江三峽西起重慶市奉節縣白帝城,東至湖北宜昌市南津關,全長193千公尺,沿途兩岸奇峰陡立 峭壁對峙,自西向東依次為瞿塘峽 巫峽 西陵峽。重慶市巫山縣境內,有大寧河小三峽 馬渡河小小三峽。長江沿線重慶境內,有 水下碑林 白鶴梁,東方神曲之鄉 豐都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