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密度脂蛋白低是怎麼回事兒,低密度脂蛋白低是什麼原因?

2021-03-04 06:02:00 字數 1554 閱讀 1309

1樓:匿名使用者

低密度脂蛋白降低具有以下臨床意義:

1.生理性降低:長期低脂飲食或營養不良,導致低密度脂蛋白降低。

2.病理性降低:患有肝硬化、甲狀腺功能亢進症等疾病,引起低密度脂蛋白降低。

低密度脂蛋白低是什麼原因?

2樓:匿名使用者

低密度脂蛋白

是由極低密度脂蛋白轉變而來,正常值小於3.12毫摩爾/公升。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將體內膽固醇從肝臟送到全身組織,此外低密度脂蛋白能夠進人動脈壁細胞,並帶走膽固醇。

因此低密度脂蛋白與總膽固醇有關。低密度脂蛋白是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增高會使動脈硬化性及心臟病的發病機率增加。生活中飲食不當和肥胖會導致低密度脂蛋白偏高。

低密度脂蛋白偏低的原因主要是由於生活中飲食不合理,攝入脂肪過低造成的,有些人過度**造成低密度脂蛋白偏低會嚴重影響身體健康。另外肝病患者肝臟代謝異常及低密度脂蛋白肝臟合成障礙都會引起低密度脂蛋白偏低。這中情況的肝病患者肝功能異常需要進行科學**,忽視**和**不當都會加重肝臟的損害加大**的難度。

低密度脂蛋白偏低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日常生活中,運動量過大。

二、可能是營養不足引起,攝入脂肪過低,飲食不合理。如過多攝入青菜和水果等清淡的食物,而動物的內臟等含脂肪較多的食物攝入量過少。可以適當吃一些高蛋白、高熱能的食物,如乳製品和動物蛋白質如蛋、魚、肉、禽和豆製品。

三、肝臟代謝異常及低密度脂蛋白肝臟合成障礙都會引起低密度脂蛋白偏低,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肝功能異常。

四、其他原因主要見於甲狀腺功能亢進、嚴重貧血、吸收不良症候群、門脈性肝硬化等。 如果光是這一項異常,就能排除第三條原因。那麼就是生活習慣的問題了,最近好好休息,注意飲食,多吃點肉類 意見建議:

低密度脂蛋白低一點是好事,可以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防止冠心病的發生。

低密度脂蛋白偏低怎麼辦,是什麼原因,吃些什麼好?

3樓:霧

這是血液中得一些指標,低密度脂蛋白越高越好,高密度脂蛋白越低越好,總膽固醇低了好,如果這幾項你都偏低,說明你得血液血脂不粘稠,是很健康得血液,不過低密度脂蛋白過低,可能有些供血不足了,要補血,年輕人要加強鍛鍊就會提高上去,而中老年人可能是有些微迴圈不好或動脈硬化。 1.低密度脂蛋白化驗指標,偏低,情況正常。

不用擔心。 2.高密度脂蛋白指標,偏低,這是不好的現象。

多吃鹼性食物,可以慢慢調整,使用一些保健品,可能會加快調整的速度。 3.載脂蛋白a,偏低,問題不大,多補充蛋白食物。

4樓:程靖巧俞碩

血清中的脂蛋白膽固醇,低密度和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是一對二。兩者都有重要任務:低密度脂蛋白把膽固醇從肝臟運送到全身組織,高密度脂蛋白將各組織的膽固醇送回肝臟代謝。

當低密度脂蛋白,尤其是氧化修飾的低密度脂蛋白(ox-ldl)過量時(第7版《內科學》動脈粥樣硬化章節),它攜帶的膽固醇便積存在動脈壁上,久了容易引起動脈硬化。因此低密度脂蛋白被稱為「壞的膽固醇」[1]。

所以低密度脂蛋白偏低是好的,偏高才是壞的

5樓:水兵大衛

您說錯了,自已看看?

體檢結果 高密度脂蛋白 低密度脂蛋白都低,這是怎麼回事

體檢結果 高密度脂蛋白 低密度脂蛋白 都低,這是怎麼回事?你好朋友聽醫生的話好好吃藥 做好家庭護理隨時觀察病情只有這些方面全都做到位就會早點好轉起來 我看見身邊的病人吃的都是這個 你在網上搜尋 高緯度中農天山 就是這個他們的商品銷售找對了記得要給分哦2012 4 16 15 48 38 三項指標都高...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總膽固醇777,低密度491,甘

這個完全是超高血脂啊,建議樓主盡快調整您的飲食結構,多食高纖維食物,新鮮果蔬,多食菜少食肉,少油脂低鹽低鈉,粗糧細糧相結合,合理分配飲食熱量,合理適度的運動,合理的作息時間,同時可能需要藥物的介入,服用辛伐他汀類以降低您的血脂,不過這個最好去找內分泌醫生諮詢了解一下,以確保您的健康。總膽固醇 正常值...

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都高是怎麼回事

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兩者有什麼區別專家來回答 低密度脂蛋白把膽固醇從肝臟運送到全身組織,高密度脂蛋白將各組織的膽固醇送回肝臟代謝。大量飲酒極易由於熱能過剩而肥胖,同時肝內合成甘油三酯量增加,極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分泌也增多,反而造成高脂血症。禁菸禁酒,多運動 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和動物內臟類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