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賣商標,如何來判斷商標的價值,買賣商標,如何來判斷一個商標的價值?

2021-08-31 13:04:41 字數 5514 閱讀 2712

1樓:魚爪網

一般來說我們會從商標本身的設計上看,如果圖示有特色或者寓意自然會更有價值一些。除了商標本身還要考慮商標的影響力,如果商標有著很大的正面知名度,那麼這枚商標就會很值錢。如果是沒有使用過的商標,沒有品牌效應那價值就會很低。

如果對這方面不熟悉,也可以直接到正規的平臺上尋求幫助。平臺會幫助你估算**。

2樓:米馬商標網

雖說商標的**官方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估價標準,可是商標轉讓屬於市場行為,最根本的因素就是受供求關係影響,另外影響商標價值的因素還有:商標的寓意,辨識度,設計造型,類別,適用範圍,有效期限,權利瑕疵等等。

3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一、商標自身價值。商標的價值是不確定的,且隨著市場的變化商標的價值也是在不斷變化的。商標最基本的價值是由該商標賦予的商品質量以服務來決定的。

如價值高的商標肯定是口碑以及服務都不錯的,相反,口碑差服務差的商品那麼商標的價值自然就隨之降低。如電商平臺京東,那麼京東的物流服務及配送服務在業內是非常專業的,京東的商標價值自然而然也隨著這些口碑和服價值在上升。

二、商標品牌知名度。商標的品牌知名度是由企業進行大規模的品牌宣傳來決定的。市場滲透率越大,品牌知名度越高,商標的價值就越大。

但是這個知名度是建立在口碑好的狀態下,一旦企業留下的惡名,不僅要降低商標的價值,還會對企業留下不可預估的隱患。只有在良好的商譽基礎上提高知名度,才能提高商標的價值。

三、商標的名字以及標誌設計。商標的名字是非常重要的,商標可分成文字商標和圖形商標,容易讓消費者記住的商標才是好商標。所以一個好商標是價值連城的,不僅僅能夠節約企業的市場宣傳成本,更能夠幫助企業將商品的銷量翻番。

一個好商標一般會具有幾個特色。

第一:通俗易懂。就是消費一聽到商標名字或者看到圖形商標就能夠想起你的商品。能夠在別人腦海裡第一閃現你的商標。

第二:簡短易記。能夠讓別人記住的商標,名字肯定會簡短簡潔的。比如“蘋果”“ipad”“加多寶”等商標,商標具有較強的識別度以及傳播性。

第三:商標符合產品定位。商標名字的選擇、設計應符合商品、行業特點,比如“飄柔”洗髮水,體現那種飄逸。一個設計得比較好的商標在宣傳上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4樓:米馬商標網

商標的名字,類別,品牌影響力都是決定商標價值的因素,還有持標人自己的期望值而定。

5樓:魚爪網

商標的價值就很不好估算了,不同的商標價值也是天差地別的。主要要從商標的設計以及商標的影響力上來判斷。如果一個商標有著很強的品牌效應,影響力很大的話。

那這枚商標就很值錢,如果影響力不大的話那商標就不值錢。

6樓:米馬商標網

影響品牌價值的主要因素:

品牌壽命、品牌名稱、發展趨勢、品牌個性和意象、品牌產品類別、品牌產品功能、品牌產品質量、消費者態度、品牌認知度、消費者購買傾向、品牌**支援、品牌產品的市場表現、品牌產品的服務、品牌更新程度、品牌忠誠度、品牌聯想度、品牌美譽度、品牌的保護、品牌政策支援、品牌的行業領導力。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好判斷,你有這個商標,別人正好看上且有錢,你就能賣個好價錢

如果買賣商標.如何來評價,判斷一個商標的價值

8樓:權創

很抱歉這個問題沒辦法簡單告訴您,因為需要大量的經驗才可以。比如說,一個從事10年的律師很難告訴您他是怎麼來評估的。都是個案認定。

權創智慧財產權為您解答望採納。

9樓:米馬商標網

您好,一個商標的價值是由商標的名稱、類別、知名度、持有人的期望值等因素來決定的。有需要找米馬商標。

如何判斷一個商標的價值

10樓:魚爪網

商標的價值就很不好估算了,不同的商標價值也是天差地別的。主要要從商標的設計以及商標的影響力上來判斷。如果一個商標有著很強的品牌效應,影響力很大的話。

那這枚商標就很值錢,如果影響力不大的話那商標就不值錢。

11樓:夢裡時光丶

商標作為智慧財產權是有價值的。商標的價值量是不確定的,且不斷變化。相同的商標價值不等。

商品的聲譽決定商標的價值。商標最初的功能是表示商品的**,區別不同的生產者;在市場競爭的環境中,商標表示的是商品的質量,彰示的是商品的聲譽;商品的聲譽是不斷累積的,商品聲譽的頂峰則是一種文化。

企業的綜合實力決定商品聲譽。商品的聲譽來自生產它的企業,因此直接影響和最終決定商標價值的是企業的綜合實力。最終承擔商品質量責任的是企業,企業也是商標價值的最終受益者。

好的產品,能提升商標的價值,就好比買鞋子,我們會選特步,耐克;買牛奶,我們會選伊利,蒙牛等,與其說我們買的是產品,更不如說我們買的是這個牌子,因為這個牌子可以保證產品的質量。

為何商標轉讓**高低不一,如何判斷一個商標值多少錢?

12樓:百小度

商標的顏值,商標對商標需求人的意義。很多知名企業都有過收回商標尼斯分類的裡的商標,為了讓商標全類不被人佔用,投入了大量的財力。

所以說註冊商標時,資金不差的情況下,儘可能的多註冊幾類,發展目標明確的話,就把相關聯的尼斯分類全部註冊了,省的真出名了在收購。相信一切皆有可能

13樓:米芽米咕嚕

看類別的多少和商標本身的設計感,有沒有宣傳知名度等,還有看你這邊需求哪類商標,需要可私

14樓:魚爪網

一般來說我們會從商標本身的設計上看,如果圖示有特色或者寓意自然會更有價值一些。除了商標本身還要考慮商標的影響力,如果商標有著很大的正面知名度,那麼這枚商標就會很值錢。如果是沒有使用過的商標,沒有品牌效應那價值就會很低。

如果對這方面不熟悉,也可以直接到正規的平臺上尋求幫助。平臺會幫助你估算**。

商標轉讓時商標的價值是如何評估的?

一個商標能賣多少錢,怎麼衡量價值

15樓:深圳中興達張

一般抄國內的商標轉讓**在幾千到幾bai萬區間,如果使du用時間長zhi,知名度高的商標價dao

格十幾萬到幾十萬。可請無形資產評估公司進行商標評估,再做轉讓。

衡量一個商標的價值有以下幾個標準:

商標申請時間

商標使用效果

商標所註冊的類別、商品

商標的美譽度

16樓:魚爪網

商標的價值就復很不好估算了制,不同的商標價值也是天差地bai別的。主要要從商du標的設計以zhi及商標的影dao響力上來判斷。如果一個商標有著很強的品牌效應,影響力很大的話。

那這枚商標就很值錢,如果影響力不大的話那商標就不值錢。

商標價值評估標準是什麼,如何來評判商標價值?

17樓:咕咕狗

商標價值評估沒有統一的標準,商標價值大概與 以下幾個方面相關:

1、商標的名字或者圖案構成

一個好名字就先決定了這個商標的價值,隨著商標申請量逐年遞增,像兩個字的商標並有好的含義的商標大部分都被人搶先註冊,所以二字商標會比三字、四字、多字商標價值更高些。如果是圖案商標,越簡單的易記的圖案也會比複雜的圖形商標價值高。

2、商標的註冊時間和使用情況(知名度等)

如果商標的註冊時間較久,且有使用過,具備有一定知名度的,那麼說明這個商標已具備了一定的價值,這類商標會比剛註冊的商標且沒有使用、沒有知名度的商標價值高。

3、商標的類別

商標分為45個類別,每個類別對應不同的商品或者服務,第25類服裝商標比較熱門,而且相關商標也較多,市場上這類的相對於比較便宜,但像第29類、第30類食品類商標,第43類餐飲商標都是“搶手貨”,在商標交易中都是備受青睞的,價值也自然會水漲船高。如果一個商標註冊多類別,比單類別的價值又會稍高。

4、商標的完整性

申請註冊商標時可以選擇許多小類,但是通常在商標註冊時候未必每個小類都會註冊成功,可能會部分駁回,最後雖然會下發商標註冊證,但是適用範圍會大大的縮小,這種商標價值自然也不會高,覆蓋類別越多的商標,才能滿足更多的需求。

18樓:商標查詢一社標網

方法一:重置成本法——即在現有的技術和市場條件下,重新開發一個同樣價值的商標所需的投入,就是商標權的評估價值。

方法二:現行市價法——通過市場調查,選擇一個或幾個與被評估註冊商標相同或相似的商標作為比較物件,分析比較物件的成交**和交易條件,進行對比調整,估算出評估註冊商標的價值

方法三:收益現值法——把註冊商標權當作能獲得收益的資產看待,估算被評估商標的未來預期收益並折算成現值。

三種方法的優缺點比較:重置成本法需要許多假設及多種專家的主觀判斷,評估比較主觀;現行市價法用於註冊商標價值評估需要一個較大的商標交易市場。因而前兩種方法在實操上困難較大,收益現值法成為商標價值評估最主要的途徑。

如何評估一個商標的價值是高還是低?

19樓:

影響商標**的因素通常有以下幾點:

1.商標類別,不同的商標類別註冊量是不相同回的,註冊量較大的類答別通常**相對低一些,譬如25類;

2.適用範圍和類似群組,如果商標被駁回部分適用範圍將導致商標**的**;

3.宣傳使用,有一定知名度的商標**將大幅提升;

4.寓意辨識度,寓意美好、辨識度高的商標當然是大家爭相搶奪的“好商標”,**自然不低;

5.穩定性,通過查詢判斷商標是否有被駁回、異議、撤三等行政程式,如果沒有,商標價值可以加分;

6.持標人預期,這是持標人主觀因素,因人而異。

20樓:jerryleee李

商標型別常見來的有幾種,有自

中文商標,英文商標,圖形商標,還有中文+英文,中文+圖形,中文+英文+圖形等組合商標,商標局審查漢字、英文和圖形是分開審查的,有一個審查不過,整體的話是都要被駁回的,江西商標註冊的組合商標的風險更高,通過率難度更大,價 格也會比單一的中文,英文,圖形商標價 格要高。

使用專案完整的前提下商標做的價值評估參考,使用專案不全的商標,它的價值與使用專案完整的對比會相差極大,交易市場上一般賣不出去,影響註冊商標價值的一個比較重要的因素還有圈子,圈內有想買商標的人一般是有一定經濟實力的,圈子內出手轉讓的價 格會遠比在商標交易市場裡高的多。

我有一個商標,應該怎樣評估它的價值?

21樓:紅塵一隱士

商標評估是需要專業的

評估機構進行評估定值的。一般包括企業的運營狀況,資產,有無不良記錄,商標所獲得的榮譽(如知名商標、著名商標、馳名商標),企業所獲得的榮譽,商標知名度,等來進行綜合評估的。當然,商標本身的設計和名稱也要做一定的參考值。

22樓:孟林笨丫頭

看你有沒有使用過,有沒有名氣,名字是不是好聽好記,等等

購買商標的流程可以怎麼做,買商標的流程是什麼

購買就是買賣雙方達成協議之後,如果買方著急打r標使用,可以先讓賣方出乙個授權書,一星期就可以打r標了,再就是初始雙方的主體資格證明檔案,公章,簽字,同意轉讓宣告,讓第三方辦理需要提供 委託書,轉讓商標的資訊資料,就可以在商標局走轉讓程式,轉讓需要三個月左右時間,會下來乙個轉讓證明,配合原來的註冊證書...

如果我要購買商標,是什麼流程呢,買商標的流程是什麼

紐樂康智財權專業為您解答 因為這樣比較省心和放心!不管怎樣,我還是告訴您以下所要操作的步驟和流程!僅供您來參考 買家選定所需商標,並報至客服人員相關資訊 2.交易人員針對商標進行詢價 向買方 並了解商標相關情況,確保商標能成功轉讓 3.簽訂 商標委託購買合同 買家支付定金,並提供身份影印件和營業執照...

怎麼解釋商標的概念,如何理解商標權的含義?

商標是一種法律用語,是生產經營者在其生產 製造 加工 揀選或者經銷的商品或服務上採用的,為了區別商品或服務 具有顯著特徵的標誌,一般由文字 圖形或者其組合構成。經國家核准註冊的商標為 註冊商標 受法律保護。商標註冊人享有商標專用權。如何理解商標權的含義?商標權是商標所有人依法對其註冊商標所享有的專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