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都高是怎麼回事

2021-06-13 05:08:55 字數 2546 閱讀 4124

1樓:趕走腫瘤君

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兩者有什麼區別專家來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低密度脂蛋白把膽固醇從肝臟運送到全身組織,高密度脂蛋白將各組織的膽固醇送回肝臟代謝。大量飲酒極易由於熱能過剩而肥胖,同時肝內合成甘油三酯量增加,極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分泌也增多,反而造成高脂血症。

禁菸禁酒,多運動 ,少吃含脂肪高的食物和動物內臟類食物。

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同時偏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問題挺難解決的,高密度脂蛋白是好膽固醇,是人體必須的,這項偏低,需要補充,最好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如何補充,而低密度脂蛋白是壞膽固醇,這項偏低是好事,需要保持下去。

4樓:生活百科根根達人

病情bai分析:

你好,高du密度脂蛋白:正常數值zhi範圍是0.96-1.

15mmol/l,低dao密度脂蛋白:0-3.1mmol/l,所以你的回檢查結果問答題不大。

低密度脂蛋白數值高了不好,數值高是動脈硬化的危險因素,所以低點沒大問題。高密度脂蛋白數值高點好。

指導意見:

空腹血糖6.98的數值偏高,屬於高血糖,建議再複查血糖看看,以免有糖尿病的情況。空腹血糖高於7.0,餐後血糖高於11.1,考慮有糖尿病可能,所以還需複查。

注意飲食均衡,補充營養,但不宜油膩,少食含糖分多的食物,如果血糖高要少食麵食,多吃粗糧、蔬菜、豆製品、魚類等。

高密度脂蛋白與低密度脂蛋白的臨床意義

5樓:可可粉醬

高密度脂蛋白對冠心病的臨床診斷是乙個重要的參考指標。公升高是臨床冠心病保護因子之一,並能防治和延緩動脈粥樣硬化的發展。

低密度膽固醇是低密度脂蛋白中的膽固醇,可反映低密度脂蛋白的多少。低密度脂蛋白的主要功能是將膽固醇轉運到肝外組織細胞,是所有血漿脂蛋白中首要的致動脈粥樣硬化的脂蛋白。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屬於不好的膽固醇,會使脂肪沉積在血管壁上,形成粥樣硬化,會造成血管壁損害,使迴圈中的血小板聚集凝固,形成血栓,堵塞血管,可以產生腦梗死,心肌梗死等。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密度脂蛋白(hdl)和低密度脂蛋白(ldl)都屬於載脂蛋白,是血脂在血液內轉運的一種形式,低密度脂蛋白(ldl)的功能是轉運內源性膽固醇,是將脂類由肝臟向外周轉運,如果ldl增高的話,會引起血漿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增高,形成高脂血症。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功能是逆向轉運膽固醇,是將脂類由外周轉運至肝臟分解代謝。換種說法,就是ldl增高是不利於脂類代謝的,而hdl增高則利於脂類分解代謝,也就是對人體有好處的。

經證實,少量飲酒可以增加血漿高密度脂蛋白,對心腦血管起到保護作用。

高密度脂蛋白的參考值是0.94-2.0mmol/l,降低具有臨床意義,見於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糖尿病、肝臟損害、腎病綜合症等。

低密度脂蛋白的參考值是2.07-3.12mmol/l,3.15-3.61mmol/l為邊緣公升高,≥3.64mmol/l為公升高,ldl的公升高與冠心病發病呈正相關關係。

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區別在**?

7樓:kyoya六

膽固醇是脂類抄中的固醇類bai中最重要的脂類化合物。du

人體每千克體重約含膽固醇zhi2克。乙個體重dao70千克的人總含量約140克。要合成維生素d3就靠它了。

膽固醇分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雖然不能簡單的說他們的好壞,但通俗的說在標準範圍內高密度脂蛋白越高越好,它對人體起好的,保護的作用。我本人的高密度脂蛋白就很高,關鍵要多吃香菇等蘑菇類食物,海藻類食物,豆類,芝麻。

要攝入足夠的必需脂肪酸。攝入富含epa,dha的油脂,如果你看到哪種油富含亞油酸和亞麻酸的食用油就可以用用,它們對提高hdl有一定的作用。比如胡麻油,不過口感不一定能習慣啊,有點麻。

還要避免飽和脂肪酸,如動物油;要攝入不飽和脂肪酸,它存在於如:玉公尺油,葵花子油,紅花油,亞麻子油等植物油中。

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都高好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血脂代來謝紊亂的表現。低密度源

脂蛋白是富含bai膽固醇的一類脂蛋du

白,是動脈zhi粥樣硬化的危險因dao素之一。正常檢測值為3.37mmol/l以下,>,4.

14mmol/l為增高。高密度脂蛋白主要功能是運載周圍組織中膽固醇到肝臟進行代謝,防止脂質在動脈壁沉積造成動脈粥樣硬化。是抗動脈粥樣硬化的脂蛋白。

高密度脂蛋白稍微高點對血脂代謝是有幫助的,是好脂蛋白,而低密度脂蛋白是低點好,越高對血管危害性越大。如果超過4.14mmol/l,建議口服他汀類降脂藥**。

9樓:匿名使用者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一種保護性的膽固醇,它可以將體內的脂質轉運代謝而防止形成高脂血症,這個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了是乙個好現象的,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中風的高危因子,這個高了不行,低了就很好的。

10樓:紅風箏

不算嚴重就不用吃藥,自己運動控制飲食最好。降脂藥會損傷肝細胞。高密度脂蛋白指標高些好,低密度脂蛋白指標低些好。

體檢結果 高密度脂蛋白 低密度脂蛋白都低,這是怎麼回事

體檢結果 高密度脂蛋白 低密度脂蛋白 都低,這是怎麼回事?你好朋友聽醫生的話好好吃藥 做好家庭護理隨時觀察病情只有這些方面全都做到位就會早點好轉起來 我看見身邊的病人吃的都是這個 你在網上搜尋 高緯度中農天山 就是這個他們的商品銷售找對了記得要給分哦2012 4 16 15 48 38 三項指標都高...

高密度脂蛋白2 48低密度脂蛋白4 91總膽固醇7 9是怎麼回事

一方面需要低脂飲食 另一方面需要服用降血脂藥物了。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 2.48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 5.21 總膽固醇也高9.85。血脂增高少數繼發於全身性疾病,多數為原發性,與生活方式 遺傳 年齡 很多方面有關,絕經後女性膽固醇水平會增高。就您的化驗指標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 5.21 ...

什麼是高密度脂蛋白 什麼是低密度脂蛋白

高密度脂蛋白為血清蛋白之一。縮寫為hdl。亦稱為a1脂蛋白。比較富含磷脂質,在血清中的含量約為300mg dl。其蛋白質部分,a 約為75 a 約為20 由於可輸出膽固醇促進膽固醇的代謝,所以現在作為動脈硬化預防因子而受到重視。高密度脂蛋白運載周圍組織中的膽固醇,再轉化為膽汁酸或直接通過膽汁從腸道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