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膽固醇0 8正常嗎,總膽固醇偏高,但甘油三脂0 8正常,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項都偏高,體檢結果 總膽

2021-08-31 13:06:47 字數 1475 閱讀 6360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講,膽固醇低有兩種原因。一是繼發性低膽固醇血症,多見於甲狀腺功能亢進,肝損害如肝炎、肝硬化等情況。另一種就是原發性低膽固醇血症,多由飲食不均衡,長期的素食、偏食,膽固醇攝入過低而造成。

高膽固醇固然對身體不利,但膽固醇過低一樣會影響健康。膽固醇在體內參與細胞膜的組成,並維持和營養細胞膜,保持細胞膜的穩定性。若血內膽固醇水平過低,會使細胞膜的穩定性減弱,導致細胞膜彈性降低,脆性增加,致使血管壁脆性增加。

另外,膽固醇是體內合成類固醇激素的重要原料,它在體內代謝後可轉化為孕醇酮,再由孕醇酮合成皮質激素、孕酮、雄激素及雌激素等。這些激素對調節糖、脂肪和蛋白質三大物質以及水和電解質的代謝,對應激性反應、免疫功能均有重要影響。如果膽固醇水平過低,往往會導致皮質激素合成減少,從而導致應激能力減弱,免疫力減弱,使正常的抗病能力減弱;或者導致性激素合成減少,影響正常性功能,均不利於人體的健康。

排除其他疾病的可能性後,要保持血中膽固醇的正常水平,一定要養成均衡飲食的習慣。膽固醇偏低時,可以多吃些魚類、動物內臟、雞蛋等食物。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膽固醇低了,應該在2,8以上。建議你到醫院檢查肝臟和甲亢。

總膽固醇偏高,但甘油三脂0.8正常,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項都偏高,體檢結果:總膽

3樓:侯修齊

問題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檢查結果屬於高膽固醇血症,控制不好容易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引發心腦血管疾病

意見建議:

**建議口服辛伐他汀,平時應積極改善生活方式,適量運動,飲食上注意盡量少食肥肉,動物及植物油,多吃新鮮蔬菜水果,木耳,豆製品,粗糧.定期複查.

高密度脂蛋白0.8,低密度脂蛋白0.8有問題嗎?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問題比較詳細,試著回答一下:1 甘油三酯和膽固醇屬於中性,而低密度脂蛋白屬於脂蛋白,脂蛋白是由蛋白質+甘油三酯+膽固醇等構成的複合物。

2、高密度脂蛋白和低密度脂蛋白作用相反,但是臨床上很多人同時增高。應該和你膽固醇高有關係。

體檢總膽固醇8.06對身體有沒有影響

5樓:魯南製藥集團

很高興為你解答bai。《中國心血du

管病預防指南》zhi給出的建議

dao是,健康人血液中的總膽回固醇答含量(tc)應當低於5.18mmol/l,其中ldl-c應低於3.37mmol/l,您的總膽固醇偏高,應當進行生活方式干預和藥物**。

因為它易沉積在血管壁上,逐漸形成小斑塊(就是我們平常說的動脈粥樣斑塊)。這些斑塊逐漸變大,會導致血管狹窄,甚至堵塞血管,從而對人體造成危害。

建議平時飲食上要限制高脂肪、高膽固醇類飲食,醣類食品也要限制,多吃五穀、蔬菜,加強體育鍛煉,戒菸戒酒,及時去醫院複查,同時還要進行藥物**,具體還要及時去醫院諮詢醫生。希望能夠幫助你,祝你早日**!

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是什麼呢,膽固醇偏高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膽固醇在人體肝臟以及腎臟,腦等組織的含量很高,不過,肝臟是合成總膽固醇的主要場所,總膽固醇包括遊離膽固醇和膽固醇酯,人體正常的範圍是 2.86 5.98mmol l,兒童 3.12 5.20mmol l,如果總膽固醇值高於這個參考的範圍,就稱為總膽固醇偏高。那麼總膽固醇偏高的原因到底有哪些?主要有以...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總膽固醇777,低密度491,甘

這個完全是超高血脂啊,建議樓主盡快調整您的飲食結構,多食高纖維食物,新鮮果蔬,多食菜少食肉,少油脂低鹽低鈉,粗糧細糧相結合,合理分配飲食熱量,合理適度的運動,合理的作息時間,同時可能需要藥物的介入,服用辛伐他汀類以降低您的血脂,不過這個最好去找內分泌醫生諮詢了解一下,以確保您的健康。總膽固醇 正常值...

血清總膽固醇正常值原來的單位,成人總膽固醇正常值是多少

總膽固醇正常值 總膽固醇 tc 200ml dl以下或3 5.2mmol l左右2 甘油三酯 tg 150mg dl以下或1.7mmol l左右3 低密度脂蛋白 ldl c 120mg dl或3.12mmol l以下 4 高密度脂蛋白 hdl c 40mg dl或1.04mmol l以上 總膽固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