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怎麼回事,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怎麼回事?

2021-04-21 09:42:23 字數 2632 閱讀 3043

1樓:西部漫行者

高密度脂蛋白與低密度脂蛋白

血脂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公認的導致動脈粥樣回硬化的元凶,答它在血液中的含量增高會加重動脈硬化的程序及病情的發展,所以,稱為壞膽固醇。

而高密度脂蛋白是好膽固醇,目前醫學界公認它在預防動脈粥樣硬化、防止冠心病方面確實是「有功之臣」。

高密度脂蛋白可以通過一系列微妙的機制,將沉積在組織中過多的脂質運到肝臟進行分解代謝,而且它還能與低密度脂蛋白競爭細胞表面脂蛋白受體,使細胞代謝免遭破壞,從而阻止動脈硬化的發生。

竹康寧調節血脂,公升高「好膽固醇」,降低「壞膽固醇」,是非常理想的調節脂代謝的保健珍品。它在保護血管,維護血管壁彈性,疏通血液迴圈等方面作用明顯,被稱做血管的「清道夫」。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低密度脂蛋白低點是好事,高了就是高血脂了 而高密度脂蛋白要高的好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指標低於正常範圍有什麼不良後果嗎?

低密度脂蛋白低是什麼原因?

體檢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是什麼意思

3樓:侃侃玩玩

低密度脂蛋白(ldl),是利用超速離心技術能分離出的一種血液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是由多種物質組成,如膽固醇、甘油三酯、磷脂和蛋白質等.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正常值:<3.40mmol/l.這個專案低了是好事,不需要處理.不易得心腦血管疾病.對身體沒有影響!

4樓:森維勾蕤

病情分析:

意見建議:血脂增高是加速動脈粥樣硬化多種因素中的乙個重要危險因素,尤其是高膽固醇血症,高三醯甘油血症(特別是伴有apob增高者),可促使動脈硬化的形成提早。但不同密度的脂蛋白對人體健康的影響是不盡相同的。

低密度脂蛋白(ldl)、中密度脂蛋白(idl或ldl1)水平的公升高與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發病率的公升高有明顯的關係,因此人們.把這類脂蛋白俗稱為「壞脂蛋白或壞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dl)與低密度脂蛋白的作用恰恰相反,它可以使沉積在動脈血管內的粥樣物質減少或消失。

它還可以把膽固醇轉化成許多對機體有益的物質,如膽酸鹽、各種激素類,在體內發揮著重要的生理功能,所以人們把高密度脂蛋白俗稱為「好脂蛋白或好膽固醇」。對極低密度膽固醇的研究仍在進行之中,目前很難用好與壞這樣簡單的字來形容它在體內的作用

蛋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低,怎麼辦

5樓:我最愛生物啦

低密度脂蛋白主要功能是把膽固醇運輸到全身各處細胞,按照你現在的情況來說是很正常的,不用擔心,平時多運動,少吃油膩,多吃蔬菜就好,經常性的熬夜會給體內帶來寒濕之氣,隨著寒氣的增加,體內環境會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也會因此下降,膽汁減少,食物停留時間過久,膽汁逆行反流入胃對胃黏膜屏障產生破壞,形成胃不好,胃不和,寢難安,所以覺不好睡,膽為中正之官,主決斷也,膽不好還會心煩氣躁,肝鬱氣滯,膽小怕事,做事不積極,抽空去鄉村野地採點樹榮苦菜,燒點湯,紅糖煮好後放入杯子裡,然後倒入苦菜湯,充分攪拌後,待溫時喝下,有白色絨毛,原產地灌南,配點紅糖一起用,少食用辛辣食物,少食生冷油膩的東西。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都偏低

6樓:匿名使用者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正常是0.78~1.53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青年人平均約2.

7mmol/l`````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高於正常是壞事,低了的話一般見於營養不良、慢性貧血、骨髓瘤、急性心肌梗死、創傷和嚴重肝病等。你就低這麼一點,估計是營養不良面大.加強一段時間營養,如果還繼續低就該好好查查了.

高密度脂蛋白主要是由肝臟合成```它是由載脂蛋白、磷脂、膽固醇和少量脂肪酸組成``它屬於那種越高越好型別,比如高於3.0就是大大的好事,他是脂質的清道夫。高密度脂蛋白可將血液中的多餘的膽固醇轉運到肝臟,處理分解成膽酸鹽,通過膽道排洩出去,從而形成一條血脂代謝的專門途徑,也稱「逆轉運途徑」。

你的比較低,但也算正常範圍`所以不用擔心.

總的來說沒啥事的``個人意見`

7樓:夢的時間

低密度脂蛋白低,說明抗動脈硬化調節功能不好,容易導致動脈硬化。但低密度脂蛋白低是好事情,高了容易導致動脈硬化。血脂高,在臨床上只是個總稱,有的是總膽固醇高,也有是甘油三酯高,你的就是甘油三酯高,也叫血脂高.。

根據甘油三酯情況,酌情考慮是否要服藥。

建議:1、多運動,低脂飲食,

2、必要時配合藥物**。

8樓:烏金生宣碧

指標出現偏離,長期的飲食不節,喜歡吃油炸辛辣膽固醇含量較多食物會讓加大膽囊負荷,以及經常性的熬夜,吃生冷性涼之物,容易給體內帶來寒濕之氣,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分泌減少,脂肪及膽固醇代謝主要依靠膽汁,根在膽,閒暇之餘到附近鄉郊野外採點樹榮苦菜,煮湯喝,配些紅糖,樹榮苦菜有多種,宜開紫色花,平時飲食宜清淡

9樓:仉楊氏勇碧

你好:這屬於高血脂,長時間增高會引起動脈硬化,甚至血栓!

你這屬於輕微的,並不嚴重,因此食療就可以,不必服藥!

多鍛鍊,按時作息;

忌菸酒,少吃油膩高脂肪食物如:動物內臟、油炸製品、奶油製品、動物油、肉類等,低鹽飲食;

多吃些穀物類、水果蔬菜,可適當補充高蛋白食物如:雞肉、魚肉(都別吃皮和內臟)。

注意生活習慣和飲食,定期複查!

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偏低是啥原因血

指標出現偏離,長期的飲食不節,喜歡吃油炸辛辣膽固醇含量較多食物會讓加大膽囊負荷,以及經常性的熬夜,吃生冷性涼之物,容易給體內帶來寒濕之氣,陰陽失調,膽囊收縮機能減弱,膽汁分泌減少,及膽固醇代謝主要依靠膽汁,根在膽,閒暇之餘到附近鄉郊野外採點樹榮苦菜,煮湯喝,配些紅糖,樹榮苦菜有多種,宜開紫色花,平時...

低密度膽固醇124,總膽固醇311,載脂蛋白A1是

辛伐他汀有點不太合適,這類藥以降ldl為主,而你以tg 甘油三酯 公升高為主。素食三天再去測看看,如果還高,調節飲食,少吃點肉。谷醯轉肽酶73尿酸430甘油三酯2.83總膽固醇5.81低密度膽固醇3.21載脂蛋白a1 1.72載脂蛋白b1.15,怎麼辦?病情分析 bai目前谷醯轉du肽酶等各項指標均...

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偏高,總膽固醇777,低密度491,甘

這個完全是超高血脂啊,建議樓主盡快調整您的飲食結構,多食高纖維食物,新鮮果蔬,多食菜少食肉,少油脂低鹽低鈉,粗糧細糧相結合,合理分配飲食熱量,合理適度的運動,合理的作息時間,同時可能需要藥物的介入,服用辛伐他汀類以降低您的血脂,不過這個最好去找內分泌醫生諮詢了解一下,以確保您的健康。總膽固醇 正常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