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人路下的檢查井蓋,井座等級D400級是什麼意思

2021-08-31 13:15:29 字數 5187 閱讀 9063

1樓:哀紹輝

d400:表示的是承重約36噸的井蓋抄c250:承重約25噸的井蓋

abcd這裡指的是承重等級,朝彩井蓋是複合材料的。

等級a15、b125、 c250、 d400、 e600 、f900 。

一:(選用a15級型別)zd:綠化帶、行人路等禁止機動車輛駛入的區域內。

二:(選用b125型別):行人路、非機動車、小車停車場及地下停車場。

三:(選用c250型別)容:住宅小區、背街小巷、僅有輕型機動車或者小車行駛的區域,道路兩邊路緣石0.5m內。

四:(選用d400型別):城市主幹路、公路、高速公路等區域。

五:(選用e600型別):貨運站、碼頭、機場等區域。

六:(選用f900型別):機場跑道等區域。

城鎮道路的養護應包括道路設施的檢測評定、養護工程和檔案資料。道路設施應包括車行道、行人路、路基、停車場、廣場、分隔帶及其他附屬設施。

根據各類道路在城鎮中的重要性,宜將城鎮道路分為下列三個養護等級:

ⅰ等養護的城鎮道路:快速路、主幹路和次干路、支路中的廣場、商業繁華街道、重要生產區、外事活動及遊覽路線;

ⅱ等養護的城鎮道路:次干路及支路中的商業街道、步行街、區間聯絡線、重點地區或重點企事業所在地;

ⅲ等養護的城鎮道路:支路、社群及工業區的連線主次干路的支路。

2樓:向日葵

行人路下的檢查井蓋,井座等級d400級是城市主幹路、公路、高速公路等區域。

例如雨水管道採用承插式鋼筋混凝土管(ⅱ級),膠圈介面。管道採用d600、d800、d1000、d1200、d1400鋼筋混凝土管,d400~d500pvc-u採用砂包封基礎,過路管採用砼包封基礎。

汙水管道採用承插式鋼筋混凝土管(ⅱ級),膠圈介面。w29-w30段、w40-1—w40段、w40—w40-2段、w47—w47-1段鋼筋均採用d630*10鋼管,w47—w47-1段鋼管均採用d529*10鋼管,管材應符合低壓流體輸送管道用螺旋縫埋弧焊鋼管(sy/t 5037-2000),焊接。砂墊層基礎。

鋼管及管件內壁採用ipn8710互穿網路防腐塗料。

在經常性巡查中,當發現道路沉陷、空洞或大於100mm的錯台以及井蓋、雨水口箅子丟失等影響道路安全運營情況時,第一發現人應按應急預案處置,立即上報、設定圍擋,並應在現場監視。

定期檢測可分為常規檢測和結構強度檢測。常規檢測應每年一次。結構強度檢測,快速路、主幹路宜2~3年一次,次干路、支路宜3~4年一次。當出現下列情況之一時,應進行特殊檢測:

1、道路大修、進行改擴建時;

2、道路發生不明原因的沉陷、開裂、冒水;

3、在道路下進行管涵頂進、降水作業、隧道開挖等工程施工期間;

4、道路超過設計使用年限時。

3樓:布樂正

城市主幹路、公路、高速公路等區域。

根據gb/t23858-2009《檢查井蓋》第4項規定,井蓋按照承載能力劃分為六個等級:

一:(選用a15級型別):綠化帶、行人路等禁止機動車輛駛入的區域。zhidao

二:(選用b125型別):行人路、非機動車、小車停車場及地下停車場。

三:(選用c250型別):住宅小區、背街小巷、僅有輕型機動車或者小車行駛的區域,版道路兩邊路緣石0.5m內。權

四:(選用d400型別):城市主幹路、公路、高速公路等區域。

五:(選用e600型別):貨運站、碼頭、機場等區域。

六:(選用f900型別):機場跑道等區域。

檢查井採用鋼筋砼檢查井,檢查井均為直徑1000mm鋼筋砼檢查井,雨水檢查井按02s515-13,汙水檢查井按02s515-22製作,遇到跌水高度大於1.0m時設定跌水井,跌水井按照圖集02s515-113實施,小於1.0m時不做跌水井。

檢查井井蓋採用直徑700mm的鑄鐵井蓋,行人路與車行道採用重型井蓋,綠地內用輕型井蓋,並高出地面5cm。行人路與車行道檢查井周圍50cm範圍內全部用c15砼回填加固。行人路與車行道檢查井還應採用防墜網防護,做法如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gb/t23858-2009《檢查井蓋》第4項規定,井蓋按照承載能力劃分為六個等級:

一:(選用a15級型別):綠化帶、行人路等禁止機動車輛駛入的區域。

二:(選用b125型別):行人路、非機動車、小車停車場及地下停車場。

三:(選用c250型別):住宅小區、背街小巷、僅有輕型機動車或者小車行駛的區域,道路兩邊路緣石0.5m內。

四:(選用d400型別):城市主幹路、公路、高速公路等區域。

五:(選用e600型別):貨運站、碼頭、機場等區域。

六:(選用f900型別):機場跑道等區域。

圓形汙水井蓋 d400等級材質和c250等級材質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d400:表示的是承重約36噸的井蓋c250:承重約25噸的井蓋abcd這裡指的是承重等級,朝彩井蓋是復合專材料的屬

等級 a15 b125 c250 d400 e600 f900輕型 重型 輕型 普通型 重型 輕型 普通型 重型擴充套件資料相關標準:en 124《車道步行道 的洩水溝蓋和檢查井蓋》、cj/t 3012-93《鑄鐵檢查井蓋》、cj/t 121-2000《再生樹脂複合材料檢查井 蓋》、jc 889-2001《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cj/t 212-2005《聚合物 基複合材料水箅》。

其中歐洲標準 en124 是國際上通用的,由 cen(排水裝置技術委員會)於 1994 年 6 月 6 日批准 通過,適用各種材質的井蓋,它規定了任何情況下 該標準是毫無爭議的國際標準。

6樓:匿名使用者

d400:表示的是承

來重約36噸的

自井蓋c250:承重約25噸的bai井蓋

abcd這裡du指的是承zhi重等級dao,朝彩井蓋是複合材料的等級 a15 b125 c250 d400 e600 f900輕型 重型 輕型 普通型 重型 輕型 普通型 重型望採納

7樓:酷哥歌王

d400:表示的是承重約40噸的井蓋

井蓋「d400」是什麼型別?

8樓:筱曉小魚兒

abcd這裡指的是承重等級,d400:表示的是承重約36噸的井蓋。

井蓋是通往地下設施的出入口頂部的封閉物, 凡是安裝自來水、電信、電力、燃氣、熱力、消防、 環衛等公用設施的地方都需要安裝井蓋。隨著我國 經濟的飛速發展,我國基礎設施建設又迎來乙個新 週期,井蓋在城市規劃和道路建設中的市場需求量 巨大。但是井蓋被碾壓而破損情況時有發生,導致 道路及設施安全性下降。

本文從各類井蓋標準談 起,分析標準設定的合理性。

現有的 8 個標準分別為:en 124《車道步行道 的洩水溝蓋和檢查井蓋》、cj/t 3012-93《鑄鐵檢查井蓋》、cj/t 121-2000《再生樹脂複合材料檢查井 蓋》、jc 889-2001《鋼纖維混凝土檢查井蓋》、cj/t 211-2005《聚合物基複合材料檢查井蓋》、cj/t 130-2001《再生樹脂複合材料水箅》、jc 948-2005 《鋼纖維混凝土水箅蓋》、cj/t 212-2005《聚合物 基複合材料水箅》。 其中歐洲標準 en124 是國際上通用的,由 cen(排水裝置技術委員會)於 1994 年 6 月 6 日批准 通過,適用各種材質的井蓋,它規定了任何情況下 該標準是毫無爭議的國際標準。

歐洲以外的國家也 都是執行該標準,說明該標準的先進性和權威性。

9樓:aaa生產廠家

根據gb/t23858-2009《檢查井蓋》第4項規定,井蓋按照承載能力劃分為六個等級:

1.(最低選用a15級型別):綠化帶、行人路等禁止機動車輛駛入的區域。

2.(最低選用b125型別):行人路、非機動車、小車停車場及地下停車場。

3.(最低選用c250型別):住宅小區、背街小巷、僅有輕型機動車或者小車行駛的區域,道路兩邊路緣石0.5m內。

4.(最低選用d400型別):城市主幹路、公路、高速公路等區域。

5.(最低選用e600型別):貨運站、碼頭、機場等區域。

6.(最低選用f900型別):機場跑道等區域。

球墨鑄鐵井蓋d400.b200分別代表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示不同的等級。《鑄鐵井蓋

》對重型井蓋定的承載 能力(36 t)基本合理,與 en124 的 d400 井蓋(40 t) 接近。如裂痕荷載 180 kn 的 a 級井 蓋,相當於 en124 標準中 b125 型井蓋和 cj/t3012 的輕型井蓋。

常用球墨鑄鐵井蓋等級標誌設定場合:

第一類:(最低選用a15級型別):綠化帶、行人路等制止靈活車輛駛入的區域。

第二類:(最低選用b125型別):行人路、非機動車、小車停車場及地下泊車場。

第三類:(最低選用c250型別):住宅小區、背街冷巷、僅有輕型機動車或者小車行駛的區域,途徑兩邊路緣石0.5m內。

第四類:(最低選用d400型別):城市骨幹路、公路、高速公路等區域。

井蓋一般分為圓形和方形,在市區的路政方面,一般採用圓形,因為 圓形的井蓋不易傾斜,能夠較好的保護好行人和車輛的安全。

井蓋的700*800是什麼意思?d400什麼意思?

11樓:布留宮友江

700乘800指的是圓形井蓋的長度。一般700是圓形井蓋面的直徑,800是井蓋底座的直徑。

d400:顯露專的是承巨大大概屬36噸的井蓋抄c250:承巨大大概25噸的井蓋

abcd這裡指的是承重品級,朝彩井蓋是復合質料的。

品級a15、b125、 c250、 d400、 e600 、f900 。

一:(選e79fa5e98193e78988e69d8331333433626565用a15級型別)zd:綠化帶、行人路等不准無邪車輛駛入的地區內。

二:(選用b125型別):行人路、非無邪車、小車泊車場及地下泊車場。

三:(選用c250型別)容:住宅小區、背街冷巷、僅有輕型無邪車大大概小車行駛的地區,路途兩邊路緣石0.5m內。

四:(選用d400型別):城市主幹路、公路、高速公路等地區。

五:(選用e600型別):貨運站、碼頭、機場等地區。

六:(選用f900型別):機場跑道等地區。

12樓:year好好學習

韌性好。衝擊值與中碳鋼材相近,是灰鐵材料的10倍以上。  抗腐蝕性強。噴水腐蝕試驗,九十天的腐蝕量僅為鋼管的1/40,是灰鐵管的1/10。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意思就是700寬乘以800長度

什麼品牌的自動行人路質量好呢,自動行人路的出現有什麼好處?

看過我們小區估計得商場,具體的話,凱斯博電梯系列自動行人路採用國際先進技術設計製造,有精巧的結構梯路 景致的帶路,精美的造型等特點。自動行人路的出現有什麼好處?自動行人路的出現,使城市交通增添了新的途徑。科學家還在設想,用自動行人路把繁華商業區以及其他公共設施聯結成乙個整體。到那時,只要登上自動行人...

自動行人路的出現有什麼好處,自動行人路的出現能帶來哪些好處?

自動行人路的出現,使城市交通增添了新的途徑。科學家還在設想,用自動行人路把繁華商業區以及其他公共設施聯結成乙個整體。到那時,只要登上自動行人路,就可以暢通無阻,到達所要去的任何乙個地方。自動行人路的出現能帶來哪些好處?有些國家大街上已出現自動運送行人的行人路,日本某地的自動行人路,以每小時32公里的...

檢查井的標高,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看有截圖

圖紙上檢查井位置的標高是管底標高。汙水管底標高與井底標高相同。雨水井底標高比管底標高低0 300mm,作用是存沙。就看你的檢查井是什麼井了 排水井 管底標高 給水井 管中標高 電氣井 線管管中標高 讓專業市政人員來回答你,正確的答案應該是 檢查井內底標高 汙水管檢查井標高怎麼看 有截圖 汙水管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