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裝修牆皮要剷除嗎,新房裝修一定要鏟牆嗎?

2021-08-27 10:47:08 字數 3348 閱讀 7597

1樓:縱千萬不敵一殺

“鏟牆皮”是指剷除牆面原有的裝飾層,為現在的牆面裝修專案打基礎。包括牆面塗刷、牆面鋪磚等基礎處理,屬於隱蔽工程範疇之一,為什麼要剷除呢?有以下幾點:

1)前期房子用的膩子粉不好,膠性低,時間上了膩子中的膠水過期後會出現脫落現象。

2)開發商刮膩子前,基層處理沒有處理到位,基本上可以說不處理,時間長了從水泥麵粉化脫了,就是像前面說的膩子大塊脫落起鼓。

3)前期的基層處理不到位,當房屋過了一個供暖季或者住滿人以後,樓房有沉降,使得房屋出現裂痕。

90%的新房裝修都需要剷除原牆皮,因為大多數新房的膩子粉不是用於居住的,而是便於房主驗收房子的,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新房裝修前要剷除牆皮。既是為了美觀,但更重要的是為了後期裝修質量的保證。

新房裝修一定要鏟牆嗎?

2樓:飛鷹

新房裝修是否需要鏟牆皮主要取決於原牆面用的是否是耐水膩子,如果是並且達到了國際規定的環保標準,那麼就沒必要費事剷掉牆皮了,反之,則應剷除。

新房裝修要鏟牆的原因

1、前期房子用的膩子粉不好,膠性低,時間上了膩子中的膠水過期後會出現脫落現象。

2、開發商刮膩子前,基層處理沒有處理到位,基本上可以說不處理,時間長了從水泥麵粉化脫了,就是像前面說的膩子大塊脫落起鼓。

3、前期的基層處理不到位,當房屋過了一個供暖季或者住滿人以後,樓房有沉降,使得房屋出現裂痕。

鏟牆皮的注意事項

1、澆水溼潤牆面不宜過多,容易形成地上積水。溼潤牆面後,待膩子層潤透再稍等10分鐘擺佈再鏟,避免剷下來的膩子太溼,欠好整理。

2、鏟的時候不要用力太猛,要用巧勁兒,避免碰到不平處損壞工具。鏟陽臺時遇到軟的牆面,能夠改用瓦工用的灰鏟,有條件把窗戶和門做好防護,後期好整理。

3樓:

不一定,是否鏟牆需要看具體情況而定。

新房裝修是否需要鏟牆皮主要取決於原牆面用的是否是耐水膩子,如果是並且達到了國際規定的環保標準,那麼業主就沒必要費事剷掉牆皮了,反之,則應剷除。

新房裝修要鏟牆的原因,有以下幾種:

1、前期房子用的膩子粉不好,膠性低,時間上了膩子中的膠水過期後會出現脫落現象。

2、開發商刮膩子前,基層處理沒有處理到位,基本上可以說不處理,時間長了從水泥麵粉化脫了,就是像前面說的膩子大塊脫落起鼓。

3、前期的基層處理不到位,當房屋過了一個供暖季或者住滿人以後,樓房有沉降,使得房屋出現裂痕。

用水潑灑到牆面上,用手指在牆面上劃拉幾下,如果摸上去很光滑,不會在手指上留下膩子,那這種情況說明膩子的耐水性很好,也就沒有必要鏟牆了。

另外,膩子粉是聚合物粉末和粉狀膠的混合物,按一定的比例和水摻和後使用,由於甲醛只能以氣態或液態的形式存在,因此,相比較而言膩子粉中甲醛含量最少甚至沒有,很環保。

4樓:冠灃整裝

這個不一定,如果是舊房改造,就需要鏟牆了,如果新房中有的地方已經有膩子分,為了防止後期空鼓,掉皮還是要剷掉的。

5樓:軒軒明明

最好是鏟,一平米也沒幾塊錢,可以保證牆面後期的處理出來的效果好。原來的工程用的膩子畢竟不是家用的

6樓:吉森定製集團

房子裝修時,工程第一步就是鏟牆皮。很多業主就質疑為什麼要把好好的白牆鏟了呢?鏟牆皮是指剷除牆面原有的裝飾層,為現在的牆面裝修專案打基礎。

包括牆面塗刷、牆面鋪磚等基礎處理,屬於隱蔽工程範疇之一,新房裝修前剷除牆皮還是很有必要的,花費不算很高,但是可以為之後的裝修質 量夯實基礎。

7樓:拾萬里之外

首先要看牆面是否平整,有沒有砂眼鼓包,有沒有區域性變色,牆面大白是不是特別薄,如果可以肯定沒有,只要再刷一層塗料即可,或改改牆面顏色。

如果開發商只在牆上批了一層老粉(滑石粉),刷了一遍面漆,很多地方並沒有抹平,早晚要開裂脫落,因此絕對要剷掉重新弄。

新房需要鏟牆皮嗎?

8樓:

正常情況下遇到白牆都是建議剷掉的,這樣批膩子時會增加吸附力.

一般檢驗牆面材料的好壞,先手摸一下牆面,看看手上有沒有沾滿很多浮灰,再用鑰匙或者硬物刮一下牆面,看看牆面是否大面脫落,最後潑一點水到牆上,看看會不會起泡,如果都有這些問題一般都是要剷掉的,還有牆面有大面空鼓也是要剷掉的,反之就不必鏟了。

即使要鏟就鏟得徹底點,鏟到水泥層,這樣還能看見牆體基層有沒有出現裂縫的情況,而並不只是把表面的牆皮給剷掉就算完事了。

擴充套件資料

牆面裝飾可以分為塗料類桌布牆布人造裝飾板石材類、陶瓷類、玻璃類、金屬類等。可用於裝飾一般住宅、商店、學校、庫房辦公樓等內外牆裝飾。其主要功能是裝飾作用美化建築物。

牆面裝飾的主要目的是保護牆體,增強牆體的堅固性、耐久性,延長牆體的使用年限,改善牆體的使用功能。提高牆體的保溫、隔熱和隔聲能力,提高建築的藝術效果,美化環境。

9樓:易書科技

新房裝修用鏟牆皮。

房子裝修時,工程的第一步就是鏟牆皮。

很多業主會發出質疑為什麼要把好好的白牆鏟了,鏟牆皮是指剷除牆面原有的裝飾層,為現在的牆面裝修專案打基礎。

包括牆面塗刷、牆面鋪磚等基礎處理,屬於隱蔽工程範疇之一,新房裝修前剷除牆皮還是很有必要的,花費不算很高,但是可以為之後的裝修質量夯實基礎。

10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新房裝修不一定要鏟牆。

首先要看牆面是否平整,有沒有砂眼鼓包,有沒有區域性變色,牆面大白是不是特別薄,如果可以肯定沒有,只要再刷一層塗料即可,或改改牆面顏色。

如果開發商只在牆上批了一層老粉(滑石粉),刷了一遍面漆,很多地方並沒有抹平,早晚要開裂脫落,因此絕對要剷掉重新弄。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也有這樣問題,施工隊長卻說要鏟,但是監理來了說不用鏟;裝修公司肯定是做的越多越好,最好是找個懂的人上門看看,以免被他們忽悠

12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看是不是防水膩子,如果不是的話就必須要剷掉。可以在牆上潑點水,如果手摸膩子會掉的話就不是防水的,一定要重做。另外牆面可以用水銀尺測量平整度,不平整的話也要找平。

13樓:習慣未語先笑

90%的新房裝修都需要剷除原牆皮,但是裝修前可以先檢驗一下。檢驗時用溼抹布擦牆,看是否有掉粉,或向牆面潑一些水檢驗結實程度(如是上過漆的牆面,要先刮掉一小部分牆面漆再潑水),然後用手或溼抹布在牆上蹭抹,看手上是否會沾上白灰,如沾上白灰就需要鏟了重做。如果牆面比較結實,在檢查牆面沒有有空鼓和開裂的情況下,可以不用剷除。

因為大多數新房的膩子粉不是用於居住的,而是便於房主驗收房子的,新房裝修前要剷除牆皮,既是為了美觀,但更重要的是為了後期裝修質量的保證。

新房裝修問題,見圖,裝修新房的問題

從建築裝修方面提幾點建議 廚房平面基本可行,但爐灶的位置,有條件要向北面移動200 300,目的是爐灶的右側要有調理臺的面積,方便炒菜出勺。冰箱的位置應靠近廚房 本應是在廚房內,但現在很少有條件達到 建議放在餐廳兩邊的牆垛。主臥室的門應改為向北方向,不應留在客廳那面,乙個是出入受客廳影響 當有客人時...

新房裝修要怎麼快速入門?新房子裝修步驟是怎樣的?

如果既沒有經驗有沒時間的話找個全包公司,順便花點錢找個第三方監理公司。我就屬於那種沒經驗又沒時間的,座標武漢,找的ssrj,花了3000找了個監理,現在已經上岸了。新房子裝修步驟是怎樣的?新房子裝修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工程,接下來就來看看新房子裝修的步驟。第一步 改水電暖水,包括廚房 衛生間水管的位置 ...

新房裝修入住新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

新房裝修後多久可以入住呢?以檢測結果為準。大家都知道,新房裝修後會有甲醛 苯 氨 tvoc等氣體的汙染,那麼裝修後這些氣體多久能達到安全值,多久才能入住呢?每個室內環境都不一樣,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以檢測結果說話。關於檢測那些事 一 檢測機構 在當地選擇有cma資質的檢測機構或者公司做檢測,當然有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