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可以治療便秘應該比較好解決吧

2021-08-22 01:14:28 字數 3250 閱讀 9554

1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進食過少或食品過於精細、缺乏殘渣、對結腸運動的刺激減少。

2.避免排便習慣受到干擾,`由於精神因素、生活規律的改變、長途旅行過度疲勞等未能及時排便的情況下,易引起便秘。

3.避免濫用瀉藥:濫用瀉藥會使腸道的敏感性減弱,形成對某些瀉藥的依賴性,造成便秘。

2樓:

多吃滑腸通便的食物

1菠菜:又名菠稜菜、赤根菜,甘涼而滑,有下氣調中、潤腸通便之作用,對慢性便秘者有一定的調治作用;

2甘薯葉:甘潤滑洩,有通便之功。以其鮮品100克,水煎服或加油鹽炒熟當菜吃,均能通便;

3莜麥:性質寒涼且不易消化,多食易傷胃,凡脾胃虛寒而有消化不良者忌多食;

4燕麥:有滑腸和下行之力,可引起緩瀉;

5花生:性質甘潤,含豐富脂肪,有下行滑腸之力。大便乾結者宜生食,或煮熟食均可。炒食其通便力較差,且有香燥之嫌;

芝麻:多油質潤,有滑腸通便之功,還有補虛扶正、延年益壽之效果,故本品特別適用於年老體虛便秘者食用。長期服用可預防便秘;

黃瓜:性質寒涼,有清熱下氣之力,但多食易傷陽氣;

冬瓜:性偏寒涼,有清熱下行之力,多食可影響脾胃之陽,故脾胃虛寒者不宜多食;

絲瓜:性質偏涼,有滑腸致瀉作用,但多食、久食可損及脾胃的;

黑木耳:又名木耳、雲耳,性平,味甘,有補氣生血之作用。其性滑利,還有潤腸通便之功。對年老、氣血不足便秘者,常食木耳大有裨益;

綠豆芽:性質寒涼,有清利之力,有利於排便。但易傷脾胃之陽,且不易消化,故脾胃陽氣不足者不宜多食;

油菜:性涼滑潤,有通便之作用,便秘者宜,而便溏、腹瀉者忌食;

大白菜:性質偏涼,有滑洩清利之力,便秘者食之宜。因其偏於寒涼,多食或生食可損傷胃氣,加重虛寒症狀,故脾胃陽氣不足者不宜多食;

小白菜:又名油白菜、菘菜,性平,味甘,有清熱、通利腸胃的功能。它含有較多的粗纖維,食後可增加胃腸蠕動和消化腺的分泌,促進食物消化,具有防止便秘的特殊效果;

捲心菜:又名包心菜,因其葉能捲心而得名。性平,味甘,有益脾胃、滑腸道之作用,有利於緩解便秘。捲心菜比大白菜含的粗纖維多且粗糙,質硬,消化功能差的人不宜食用。

3樓:台灣伊摩兒

香蕉,蜂蜜+檸檬片泡水喝

也可以吃些粗糧,如番薯類。

吃什麼可以**便秘 應該比較好解決吧!

4樓:跑龍套

便秘如果不是先天性原因,大多是腸道功能紊亂,抗生素用多導致腸道內菌群失衡引起,此情況通過補充有益菌就可以得到有效改善了。所以有便秘不是先天原因推薦用9株的活菌製劑

5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的人其實很多的呢,這個需要多攝入植物纖維(蔬菜瓜果)及水分 多喝水,真的。最好在水裡加蜂蜜喝,還有炒一盤小菜,比如說捲心菜,`綠豇豆或紅豇豆,蔬菜要均衡 在就是吃點粗糧 對您很有幫助

6樓:young餜槉餜槨

老是大便拉不出,一般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導致腸道蠕動活力減弱影響排便,可以去買點暢拉水果酵素來喝,裡面膳食纖維和酵素含量很多,對於促進腸道蠕動非常好,堅持喝一段時間,腸道就能恢復正常排便,相當不錯,而且是食療的食品,無***。

吃什麼可以**便秘應該比較好解決吧!

7樓:我紅兵速快

每次遇到這種情況都很尷尬,還好有葛鬱金片,吃了以後改善了很多。

8樓:傾城的女子

吃香蕉、蘋果、蜂蜜水

吃什麼治便秘最有效

9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吃什麼水果好,現在好多人都有便秘的問題,經常便秘不僅影響身體健康還可以讓人長胖。那便秘怎麼辦呢?其實,最簡單又有效的**便秘方法就是從食物上下手,其中水果**便秘尤為有效。

便秘患者不妨多吃以下七種水果,讓你遠離便秘,恢復平坦小腹。

香蕉它的碳水化合物(醣類)含量很高,像蘋果、梨、西瓜等水果含糖量約10克,而香蕉高達28克。不僅如此,香蕉的膳食纖維含量也很豐富,通常100克的新鮮水果膳食纖維含量約1克,而香蕉則高達3.1克。

除此之外,香蕉還含有的大量水溶性植物纖維,能夠引起高滲性的胃腸液分泌,從而將水分吸附到固體部分,使大便變軟而易於排出。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現便秘的現象的話,通常都會想到多吃香蕉來潤腸通便。

獼猴桃它不僅可以快速的將體內堆積的有害代謝產物清除外,還能很好的預防結腸癌及動脈硬化的作用。所以每天早晨空腹吃1—2個獼猴桃,隔1小時再進餐,**便秘的效果會比較好。

柚子它具有行氣、消食、除痰、解酒毒、鎮痛、治便秘等功效。柚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鈣質物質遠遠超過了其它的水果。它含有維生素c是檸檬和橙子的3倍。

鈣的含量更是比蘋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除此之外,它還含豐富的天然枸櫞酸和各種無機鹽類,不僅有助肝、胃,肺等機能,而且還有清熱去火,止咳化痰的功效。

紅棗紅棗具有滋脾胃、潤心肺、調榮衛、緩陰血、生津液、悅顏色、通九竅、助十二經、和百藥」的功用,所以在便秘時,不妨一試紅棗湯,以解決你的便秘之苦。

梨梨不僅有生津、潤燥、清熱、化痰等功效,而且對淨化腎臟,清潔腸道也有很好的效果。所以對於長期便秘的人應多吃梨,並有助於預防結腸和直腸癌。

火龍果火龍果不僅可以可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壓等功效,可以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降低膽固醇、**美白防黑斑的也有很多的功效。除此之外,還可以預防便秘,促進眼睛保健。

核桃核桃仁是滋補身體的最佳食品,它不但有很好的潤腸通便作用,而且對**便秘也有很好的效果。它**便秘的具體方法是,初時,取核桃三四個,砸殼取仁細嚼,再用溫開水送下,就能治便秘。以後,排便通暢了,也可減少核桃數量。

10樓:

便秘吃什麼藥能盡快排便?

吃什麼可以立即解決便秘(最好立刻!!)

11樓:匿名使用者

到藥房買一瓶麻仁丸按照說明吃,即可解決。

吃什麼可以**便秘 應該比較好解決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來的**先從改變自飲食和習慣開始:平時每天適量吃點紅薯,南瓜等富含纖維的食物(不用太多,太多容易胃脹泛酸),暫時不要吃辛辣食物,青菜可多吃。喝水要夠量勤喝,不要等口渴才喝。

每天早上定時上廁所,最好是起床後喝杯水再去蹲廁所,形成條件反射(其實本人就是這樣做的:起床後,喝一大杯杯水,便意就來啦)。大便時用中指按壓腹部臍下約2釐公尺位置,一下一下幫助腸子蠕動,這樣排便容易些。

養成習慣就好了。

以下是常用的**方法:喝鹽水、喝蜂蜜水,改善不明顯最好可以吃些益生菌, 低聚果糖益生元

吃中藥便秘怎麼解決比較好?吃中藥便秘怎麼解決好嗎?

答 吃中藥便秘,需要先就診,明確藥物名稱及劑量,然後再決定導致便秘的原因。吃中藥便秘需要多喝水,適當運動,促進胃腸道蠕動,改善便秘症狀。如果經過 後,作用效果不明顯,必要時可以增加軟化大便藥物,或者停止服用中藥。如果您出現便秘的症狀,可以通過應用一些中藥進行調理,如果想要短期,快速解決便秘的情況,可...

便秘吃什麼比較好長期便秘又是怎麼回事??我想了解這方面的。大傢伙能具體說說嗎

便秘多吃香蕉 多吃水果,吃一點清淡的!注意身體健康!要吃清淡和清火的食品,金銀花 馬蘭頭 蓬蒿菜 涼瓜 西葫蘆等之類的菜。少吃肉類 辣椒類菜,少吃火鍋 燒烤。蔬菜不能吃韭菜 大蒜 大蔥。身體內火旺,內熱,睡眠不好,工作壓力大,精神壓力大,都會造成便秘。還有要多運動加快腸胃的運動。無特效藥 只有協助通...

早點吃什麼比較好呢,早餐應該吃什麼東西比較好?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 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 穀類 肉類 肉 魚 蛋 奶類 或豆類 蔬果類 蔬菜和水果 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就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