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應該吃些什麼蔬菜?兔子吃什麼蔬菜比較好

2023-06-16 04:45:02 字數 3758 閱讀 4240

1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喜食草,兔子還喜歡吃胡蘿蔔、紅薯、洋白菜、南瓜、菠菜等等。

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要注意食物的提供,因為幼兔沒有飽感。蔬菜本來是不建議給幼兔吃的,容易得腸炎,成年後才可以適當提供。

兔子分幼兔和成兔。都是早晚餵食,每天2次。如遇到換品牌糧食的情況,需要過渡,不可直接更換,導致兔子不適應,出現不適。幼兔是1~6個月的兔子,成兔是6個月以上的兔子。

2樓:生活達人小成成

你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兔子能夠吃的蔬菜有很多,例如芹菜、白菜、菠菜、生菜、胡蘿蔔等,芹菜不但富含粗纖維而且味道香甜很符合兔子的口味,適當給兔子餵食芹菜可以它幫助消化,也有利於它吸收營養物質、促進兔子的健康成長。

蔬菜必須洗淨晾乾後才可以給兔子吃, 不然蔬菜中過量的水分會讓它腸胃不適,兔子可能會拉肚子,主人給兔子喂適量的胡蘿蔔作為零食,會有利於培養感情。

蔬菜中的水分都很充足,建議在兔糧裡加一些蔬菜就可以了,水分過高容易導致兔子拉稀,不需要再單獨餵食。餵食蔬菜乾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要挑選質量***的蔬菜乾給兔子吃。

兔子吃什麼蔬菜比較好

3樓:猶遊哉

現在飼養兔子可以選擇專業的兔糧進行餵養,但是生活中一些新鮮的蔬菜兔子也是可以吃的。例如,油麥菜、苦菊、香菜、青菜、捲心菜、塔菜等等都是兔子能吃的蔬菜。當然在每次餵食蔬菜之前,都應該先進行清洗,然後將蔬菜晾乾之後餵養兔子,否則濕漉的蔬菜容易導致兔子拉稀或者嚴重脫水致死。

青菜、捲心菜、塔菜是三種營養非常均衡的綠葉菜,維生素及礦物質含量豐富。芥藍、油麥菜、萵筍葉等蔬菜,其中芥藍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還有一種桿子像筷子粗細的小芥藍,這些可以整棵給兔兔吃。當然油麥菜、萵筍葉這些都是兔子愛吃的蔬菜種類。

4樓:庫紫桖

兔子吃胡蘿蔔,甘藍,白菜,油菜,苦苣,這些蔬菜既有營養又適合兔子吃,但是,要把這些蔬菜的水分晾乾一部分之後才可以給兔子,要把這些蔬菜的水分晾乾一部分之後才可以給兔子吃,這樣有利於消化,不引起兔子洩肚。

5樓:問去

現在的寵物兔子都是吃兔糧的,不吃蔬菜,容易生病。

6樓:芊芊梓沫

兔子對蔬菜基本不挑食,像白菜葉、生菜、萵苣、胡蘿蔔等都是兔子喜歡的蔬菜。如果主人對兔子進行投喂蔬菜,一定要及時的將菜葉上的水分給晾乾或者是擦乾後再進行飼餵,因為水分過多及其容易導致兔子出現軟便或者是腹瀉的情況。並且也要及時的新增一些兔糧的飼餵,保證營養均衡。

7樓:木易子睿

兔子喜歡吃的食物有牧草,如苜宿草、燕麥草、黑麥草;也有蔬菜,如胡蘿蔔、蘿蔔葉子、洋白菜;還有水果,包括香蕉、蘋果等。蔬菜和水果不能當兔子的主食,正確餵養兔子要求每日提供充足牧草。

8樓:欣欣向榮

兔子吃青菜和蘿蔔之類的比較好,蔬菜兔子也喜歡吃白菜。

9樓:善代秋

兔子能吃白菜葉、生菜、萵苣、白蘿蔔以及花菜等蔬菜。飼養者在餵食兔子時需要將食物水分晾乾,兔子腸胃功能薄弱,吃了帶水分的食物會導致腹瀉。飼養者除了餵食蔬菜外,還需要餵食兔糧,保證兔子營養均衡。

10樓:匿名使用者

免子最喜歡吃胡蘿蔔,大白菜。

兔子可以吃哪些蔬菜?

11樓:無名的旅遊玩樂

兔子喜歡吃的食物包括:

蔬菜:胡蘿蔔、紅薯、洋白菜(捲心菜)、黃瓜、蘿蔔葉子、南瓜、青菜。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瀝乾水再喂。

水果:橘子、香蕉、葡萄、蘋果、士多啤梨。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以調節水分的吸收。

青草:薺菜、車前草、蒲公英、鵝腸菜。

專用兔食多數含有除臭功能的物質,兔子食用後,即使養在臥室裡也不會覺得有什麼異味。另外還專門有售供兔子磨牙的硬質食物,可防止兔牙長得過長。

12樓:我叫蕭笑

油麥菜、苦菊、香菜、青菜、捲心菜、塔菜等等都是兔子能吃的蔬菜。當然在每次餵食蔬菜之前,都應該先進行清洗,然後將蔬菜晾乾之後餵養兔子。

兔子可以吃哪些菜

13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

兔子對蔬菜基本不挑食,但飼養者在餵食兔子時需要將食物的水分給晾乾,才能讓兔子食用。

兔子腸胃能力薄弱,吃了帶水分的食物之後會導致腹瀉,嚴重時會腹瀉脫水致死。飼養者需要避免餵食兔子含水分較多的蔬菜。

除了餵食兔子蔬菜外,飼養者還需要餵食兔糧,保證兔子營養均衡,能夠茁壯的成長發育。此外還需要定時餵食驅蟲藥,給兔子驅蟲。

14樓:q鈥哸鈥唞

兔子可以吃的菜很多,例如胡蘿蔔、西芹、香菜、油麥菜、生菜、捲心菜、黃瓜、小番茄等等,但是給兔子食用前,注意要將蔬菜清洗乾淨。蘋果、菠蘿、木瓜等水果也是可以少量食用。除此之外,油菜、小白菜、玉公尺、土豆、芥菜、酸奶、麵包等。

15樓:韓潤敏

兔子更喜歡吃帶有水份的食物。1.蔬菜:

胡蘿蔔、紅薯、洋白菜(捲心菜)、黃瓜、蘿蔔葉子、南瓜、青菜。ps:餵食蔬菜時必須洗淨後瀝乾水再喂。

2.水果:橘子、香蕉、葡萄、蘋果、士多啤梨。

ps:餵食水果時要適當減少兔子的飲水量。

16樓:網友

兔子可以吃白菜,蘿蔔還可以吃玉公尺,它能吃很多的青菜。

17樓:以韻寧

兔子可以吃胡蘿蔔,青菜,空心菜,大白菜,生菜,還有花生公尺。

18樓:和私9新號

胡蘿蔔,兔子不能吃含水份太多的食物。

19樓:龍兒

當然是紅,白,臺靈,紅靈,綠蘿蔔。

兔子能吃什麼蔬菜

20樓:知寵百科

兔子能夠吃的菜有很多,像南瓜、胡蘿蔔、捲心菜、紅薯、黃瓜、菠菜、白菜、青菜、油麥菜、芹菜、香菜、三葉草、茴香、青椒、芥菜、苜蓿草、提摩西草和甘藍葉等都能吃。

兔子對蔬菜基本不挑食,非常喜愛吃蔬菜,但是飼主在餵食兔子時,需要將食物的表面水分給晾乾,才能讓兔子食用。

兔子餵養蔬菜注意事項:兔子腸胃能力薄弱,吃了帶水分的食物之後會導致腹瀉,嚴重時會腹瀉脫水致死,所以寵主需要避免餵食兔子含水分較多的蔬菜。

兔子喂什麼蔬菜

21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兔子是素食動物,喜食草,苜蓿草、果樹草、燕麥草、黑麥草等禾本類牧草都是適合兔子吃的草,另外,兔子還喜歡吃胡蘿蔔、紅薯、洋白菜、南瓜、菠菜等。」

兔子吃什麼,小兔子吃什麼

兔子喜食草。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要注意食物的提供,因為幼兔沒有飽感。蔬菜本來是不建議給幼兔吃的,容易得腸炎,成年後才可以適當提供。兔子分幼兔和成兔。都是早晚餵食,每天2次。如遇到換品牌糧食的情況,需要過渡,不可直接更換,導致兔子不適應,出現不適。幼兔是1 6個月的兔子,成兔是6個月以上的兔子。擴充套件...

兔子吃什麼,小兔子吃什麼

買菜給它吃,要晾乾再喂,白菜麥菜包菜都吃,也可上網買苜蓿乾草之類的,還有兔糧。兔子吃大龍草 菜葉 茄葉 白菜葉等 青草等。家養的寵物兔或者肉兔 都是兔糧和兔草對他們的腸胃好,人吃的東西對他們不合適,至少他們的食物都需要是脫水的 但是!兔兔是可以喝水的 千萬不要聽那些說什麼兔兔喝水會拉稀會死掉的謬論 ...

兔子可以吃空心菜嗎,兔子什麼蔬菜都能吃嗎?

兔子為草食類動物,可以吃空心菜 提摩西草就是牧草是兔子的主食,平時可以無限量的提供給兔子食用,建議提供的提摩西草是乾草,乾草有利於兔子磨牙,鮮草可以偶爾提供量不要太大為好。兔糧是給兔子補充營養額,平時可以給兔子提供兔子的體重的大概百分之五的量,不用太多,吃太多兔糧也對兔子不好,容易造成軟便消化不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