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點吃什麼比較好呢,早餐應該吃什麼東西比較好?

2023-06-06 14:10:03 字數 4988 閱讀 3102

1樓:愛莉丶

營養均衡的早餐有兩大衡量標準:

標準一:早餐應該有四種食物。

每頓早餐都應該包括以下四類食物:穀類、肉類(肉、魚、蛋)、奶類(或豆類)、蔬果類(蔬菜和水果)。如果4種都有的可以算是營養均衡的早餐,有3類可以算是合格,如果只有2類或是更少,長此以往就會有營養不良和營養素缺乏的問題,對正在長身體的孩子來說就更重要了。

如果早餐只有一瓶牛奶加乙個雞蛋,只有兩種食物就是不合格的早餐。牛奶雞蛋也好,主食也好,每種食物都有一定的營養價值,只有合理搭配,才能為人體所最大程度地吸收和利用。

標準二:每天午餐前覺得餓嗎?

以沒有明顯飢餓感為宜。如果很餓,那就是早餐營養不夠全面或者是數量不夠。當然,如果相反還覺得飽的話,這樣的早餐也有問題——太過豐盛了。

一般來說,早餐所提供的能量及營養素達到每天需要量的25%~30%比較合適。

需要強調的是,早餐中最好加入新鮮蔬菜和水果,如果時間實在來不及,也可以把水果帶上,早上九十點鐘吃,因為「上午的水果是金」。

2樓:番石榴傳奇

豆漿油條,稀飯饅頭,牛奶麵包,雞蛋小籠包。都是不錯的營養早餐。

早餐應該吃什麼東西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學家建議早餐起碼要滿足四個一,即乙份主食、乙個雞蛋、乙份牛奶或豆漿、乙份蔬菜或水果。主食建議粗細搭配,可以考慮雜糧包、紅薯、玉公尺、蔬菜包等。如果膽固醇高,雞蛋可以換成雞蛋白來代替,如果膽固醇沒有問題,每天可以吃乙個全蛋,或者是一週不超過四個全蛋。

牛奶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或者身體狀況,來選擇全奶、脫脂奶、酸奶或無糖酸奶,或者其他的奶製品。如果對牛奶不耐受,可以用豆漿來代替牛奶,或者交替使用。另外早餐往往容易忽略蔬菜和水果,如果早上不方便準備,可以用小黃瓜、西紅柿或者水果來代替。

上午時段,無論對上班族還是上學族都是最關鍵的時段,需要保持充足的精力,來保證高效率的工作或者學習。所以每一天的早餐,對人們都最重要,千萬不要不吃早餐。如果早餐沒有吃或者沒有吃飽,有可能會導致身體出現低血糖反應。

早餐的蛋白攝入過低,也會影響高強度的腦力運動。

對於一些上班族來說 有的時候他們就不吃早飯 或者是在路上買一點兒早飯 接急忙忙的就吃掉了 這樣對自己的胃非常的不好 而且吃早飯無論吃什麼我都有我們的未來說都是比較友好的 如果早飯不吃的話 這一天下來到了中午就會餓 然後這個胃就會受不了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

4樓:無級abc老師

1小公尺粥:穀子經過脫皮以後形成的顆粒叫做小公尺,小公尺中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脂肪和糖。營養價值非常高,在100克小公尺當中蛋白質的含量能夠接近10克左右,脂肪含量是4克。

比小公尺和大麥的營養成分都要高。小公尺粥具有補益腸胃的作用。非常適合老人小孩。

當早餐最合適不過了。

2水煮雞蛋:雞蛋是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食物,雞蛋,營養豐富。蛋白質,脂肪,氨基酸。

每天早上乙個水煮雞蛋,提供人體所需的蛋白質,氨基酸脂肪及各種微量元素。保證了早上所需的營養。是早餐不可缺少。

4豆製品:豆製品包括豆腐,豆漿,它營養豐富而且低熱量,是早餐的營養佳品。

5玉公尺:煮兩棒玉公尺刀做早餐,好吃,營養又高。玉公尺還有很高的纖維素。具有通便的功效。

5樓:交通事故達人

俗話說,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餐要吃少。這是對於養生來說乙個很好的選擇。那麼早餐究竟該吃什麼呢建議有以下幾種搭配。

一、每天早晨可以吃幾片全麥麵包。乙個煎蛋。再加1杯牛奶。

這就可以了。牛奶當中,有蛋白質。全麥麵包不容易增肥。

還可以有效的控制糖的攝入量。因為全麥當中含糖量是很少。再加1個雞蛋雞蛋的營養也很豐富。

雞蛋清蒸中有大量的蛋白。雞蛋黃中有卵磷脂。膽固醇等。

但是雞蛋不宜吃的太多。30歲左右的年輕人。最多每次吃兩個。

要是到50歲以上的。中老年人。每天吃乙個就可以了。

二、早餐也可以選擇。一碗蔬菜粥。一點自製的。

雞蛋餅。再配一點小鹹菜。蔬菜粥裡面有蔬菜瘦肉。

以及碳水化合物。粥對養胃也是特別好的。容易吸收。

自製的小餅可以用200克麵粉。加適量的水放一點蔥花再放一點鹽鹽。然後。

攪成稀面糊狀。倒在鍋內攤平。做成乙個小辮。

在攪麵糊的時候。+1個雞蛋。或者。

再做乙個煎蛋。這都是可以的,也都是很好的搭配。

三、早餐也可以。煮一碗熱湯麵條。麵條當中,放一點胡蘿蔔。

放一點西蘭花。然後用熱油爆鍋後。加水。

水燒開後煮麵條。這時候再打裡乙個雞蛋。做成荷包蛋。

這也是乙個很好的。又簡單的早餐。總之,早餐吃的要營養均衡。

四、早餐還可以用一杯豆漿。再加上1個煎蛋。一根油條。

這也是比較好的搭配。豆漿營養也很豐富的。也同樣有豐富的蛋白質。

雞蛋前面已經說過了,他是。營養比較豐富的。只是油條屬於油炸食品。

不能經常吃,每週吃一次。應該沒有什麼問題。

最不建議吃的就是那些各種快餐。在快餐當中垃圾食品相對比較多。經常吃對身體的傷害還是比較大的。

因此早餐最好是自己在家裡做準備。像豆漿可以頭一天晚上把豆泡好,第二天早晨起來。直接。

做豆漿。牛奶一定要熱完了再喝。總之為了自己的健康,一定注意。

吃好早餐

6樓:贏秦月明

早餐吃牛奶雞蛋比較好。

在一次直播中,在一次直播中張文巨集教授說到不建議大家早上喝粥,要多喝牛奶,吃雞蛋,尤其是小孩的飲食要注意。

這和一些長期早晨喝粥吃鹹菜的家庭相背。因為粥裡面的營養本就有限,幾乎都是澱粉,加上鹹菜中的鈉鹽比較多,經常用這兩種食物作為早餐,不能提高身體的素質,只能補充一些熱量。

而且粥消化點快,很容易就餓了,就容易出現低血糖,身體免疫力也會下降,容易受到病菌的入侵,所以建議大家不喝粥,不吃鹹菜。

早上吃雞蛋、喝牛奶,對於免疫力的提高有幫助。

吃雞蛋的好處:

雞蛋營養成分非常符合人體所需營養的要求,有優質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

喝牛奶的好處:1,補鈣:

牛奶可以說是補鈣的佳品,並且牛奶當中的鈣物質非常容易被人體所吸收,就算你平時不愛吃綠葉菜、豆製品等含鈣高的食物,每天喝牛奶也不會造成身體缺鈣!

2,增強體質:

牛奶除了含有豐富的鈣,還含有蛋白質、維生素a和維生素d,鋅,錳,碘等微量元素,營養豐富全面,每天喝牛奶有助於增強免疫力,讓身體變得更健康。喝牛奶和不喝牛奶的人體質相比,就要稍微好一些。

3,抗衰老:

牛奶中的鈣易吸收,有助於延緩骨骼的衰老,對於中老年人來說,多喝牛奶,還可以為肌膚補充水分,保持**的滋潤度。

綜上,早餐喝牛奶吃雞蛋比較好。

早點吃什麼最好

7樓:生活達人婷婷吖

在睡了一夜後,人體所儲存的葡萄糖已被消耗殆盡,此時急需補充能量與營養,早晨不吃飯,無法彌補夜間失去的水分和營養,使血液粘稠度增加,不利於一夜產生的廢物排出。

1、酸奶。如果胃不好,可以選擇酸奶,每天早晨起來喝一杯酸奶對養胃有好處,一方面酸奶能促進食物的消化,另一方面酸奶能中和胃酸,保護胃粘膜。

2、粥。肉粥、白粥、紅薯粥等,只要您喜歡吃的粥,都可以在早晨吃,既能飽食,又營養價值高,還好吸收,煮粥的時候放點小蘇打,對胃有好處。

3、雞蛋。雞蛋蛋白高,補鐵多,選擇自己喜歡的方法來做,可以做成煎蛋,煮蛋,蒸蛋,或者蛋湯,個人覺得把蛋湯和蒸蛋做出來比較好消化。

4、麵條。麵條最好是自己做的麵條機,因為可以用果汁來製作,麵條營養豐富,如果沒時間,建議自己買一碗好一點的麵條,主要是好消化。接著,麵條不要加過多的油鹽、辣椒和其他調料。

5、饅頭。饅頭和包子有一點不同,饅頭比較適合胃不好的人吃。由於饅頭經過發酵,蛋白質含量大大增加,最適合早餐吃,當然麵包類的還可以代替饅頭。

6、香糊糊。

五穀渣糧是指直接到超市購買現成的芝麻糊、燕麥之類的粉狀,早上沒時間就衝一碗喝,既營養又好消化,還能養胃。

7、湯。稀飯除了有很好的養胃功效外,還有一種食物也有同樣的養胃作用,那就是湯。不要喝肉湯,因為肉湯裡的酸含量很高,對養胃不利。

最好是菜湯,如菠菜、粉絲、雞蛋湯等,也可以加些輔料調味,這樣養胃的效果會更明顯。

早餐做什麼比較好吃,請問早餐吃做什麼最好呢?

韓式南瓜粥 材料 老南瓜500克 水500克 糯公尺粉60克 冰糖適量 小圓子適量 可以自己用糯公尺粉做 芸豆適量 鹽少許。做法 1 南瓜洗淨去籽,不去皮。蒸鍋中水煮至沸騰,放入南瓜,大火蒸15分鐘左右。2 蒸好的南瓜待涼,用勺子把瓜肉挖出。3 在挖出的南瓜中加入水,比例大約為1 1,可以根據自己喜...

早餐幾點吃比較好

幾點無所謂,關鍵是要定時,每天按時吃飯 科學早餐五項注意 時間要最佳醫學研究證明,7點到8點吃早餐最合適,因為這時人的食慾最旺盛。早餐與中餐以間隔4 5小時左右為好。如果早餐較早,那麼數量應該相應增加或者將午餐相應提前。早餐前應先喝水人經過一夜睡眠,從尿 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營養,早餐起床後處於...

胃潰瘍吃什么比較好,胃潰瘍吃什麼比較好?

胃潰瘍可以服用奧美拉唑 克拉黴素和阿莫西林。如果是幽門螺桿菌實驗陽性,建議左氧氟沙星 克拉黴素 泮托拉唑 枸櫞酸鉍鉀,四聯 胃潰瘍的典型症狀身體 一 上腹痛,週期性節律性上腹痛是典型消化性潰瘍的主要地方女兒症狀。二 其它胃腸道態度症狀及全身月份症狀噯氣 反酸 胸骨後燒灼感 流涎 噁心 嘔吐 便秘等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