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宵吃些什麼比較好,夜宵吃什麼比較好?

2022-01-05 03:42:08 字數 5550 閱讀 5905

1樓:變啦

一頓好夜宵應該符合以下幾個要求。首先,要低脂肪,少能量,營養價值高一些;其次,要容易消化,不給胃腸增加負擔,不影響餐後的工作;第三,體積盡量大一點,並且有足夠的飽腹感;第四,不要引起興奮,最好有利於入睡。符合這些要求的夜宵有熱牛奶、熱湯麵(新增雞蛋、少量肉末和蔬菜等)、粥類(最好不是純白公尺粥,而是加入燕麥、蓮子、百合等食材的粥)。

2樓:司徒輕寒

晚上一般不能經常吃夜宵 會影響睡眠。如果進食的是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很容易使人體內血脂突然公升高。同時,因為長期夜宵過飽,會反覆刺激胰島,使胰島素分泌增加,久而久之,便造成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功能減退,甚至提前衰退,發生糖尿病。

這些病症均能影響性功能,導致性衰退。

所以晚上一般不建議吃宵夜。

由於部分人特殊情況如:工作性質的原因,晚上睡得很晚,所以每天晚上都會吃宵夜這樣的話建議吃一些比較易消化的的食物如:水果,粥,麵條.

點心.混沌等,不要吃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如餅乾.炒粉.

雞蛋等高脂肪難消化的食物。而睡前喝點牛奶有助睡眠。

牛奶牛奶的營養價值很高,牛奶中的礦物質種類也非常豐富,除了我們所熟知的鈣以外,磷、鐵、鋅、銅、錳、鉬的含量都很多。睡前一杯牛奶還有助睡眠。

水果吃點西紅柿,蘋果也不錯,可以**,潤暢通便,梨也是很好的選擇,水分多,促消化,還有香蕉,黃瓜,棗子,聖女果,獼猴桃等等對排便更好。

粥吃粥既節省時間,味道又美,喝完粥後睡一覺,妙不可言,不過別喝太飽了,清淡為宜。

麵條麵條是一種製作簡單,食用方便,營養豐富,即可主食又可快餐的健康保健食品。

3樓:

1.爆公尺花

普通爆公尺花的熱量是比較低的,富含抗氧化劑和膳食纖維,有飽腹感。一項調查發現,與食用即食麥片、水果或堅果棒的人相比,吃了低脂、不含人造黃油的爆公尺花的人會有更強的飽腹感。

2.櫻桃

這種味道酸甜的水果能起到很好的充飢效果,適合作為夜間的零食。更重要的是,櫻桃中含有的褪黑素有助於人們更快入睡。有酸味的櫻桃汁是可以幫助**失眠的,吃櫻桃的時候要注意適量,大概十幾個就可以了,它的含糖量是比較高的。

3.杏仁

杏仁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和鎂元素,是一種健康零食。杏仁很容易吃多,所以要預先準備好食用的量,如一杯即可。

4.即食麥片

即食麥片含有全粒穀物和b族維生素,但它的脂肪、熱量和糖分含量也不少,所以要食用糖分含量較低和蛋白質含量較高的型別。食用即食麥片可以加一些牛奶,它含有的左旋色氨酸,有助於睡眠。

5.酸奶

低脂原味酸奶含有的蛋白質和脂肪,有助於延長飽腹感,大部分的酸奶都含糖,建議選擇原味酸奶,並加點新鮮水果。

6.梳打餅乾

蛋白質和複雜碳水化合物結合是可以給人體提供能量的。選擇全穀物梳打餅乾和低脂奶,要注意控制好量,太多的蛋白質很難消化的。

7.花椰菜

如果你晚上需要一些熱菜暖身,那麼花椰菜就是最佳選擇了。將花椰菜煮成菜泥狀,再加一些湯,既能填飽肚子,又能起到舒緩鎮靜作用。

4樓:健康顧問

1.馬鈴薯

有吃宵夜習慣的人不妨多吃馬鈴薯,不但不會發胖同時還會讓你睡的更想。這是由於在馬鈴薯中含有大量的鹼性化合物,它能幫助我們清除你體內那些妨礙色氨酸發揮催眠作用的酸性化合物。但是在吃馬鈴薯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選擇煮的方式,油炸的馬鈴薯應該盡量少吃。

2.西紅柿

夜宵吃西紅柿的好處非常多,西紅柿中所含有的茄紅素還有強大的抗氧化功能,能擊退多餘的氧自由基,從而幫助你延緩**衰老。而當茄紅素還具有很好的**功效,它能抑制脂肪細胞增多,從而幫助你達到**的目的。

3.黑麵包

晚上要想吃宵夜的話不妨多吃黑麵包,相較於白麵包以及全麥麵包而言,黑麵包更適合晚上食用。黑麵包用小麥穀蛋白做成,就算你對食物再挑剔也不會不喜歡它的口味和口感。同時在黑麵包中還含有抗炎因子和膳食纖維,利於腸道中的益生菌生長

4.櫻桃

這種味道酸甜的水果能起到很好的充飢效果,適合作為夜間的零食。更重要的是,櫻桃中含有的褪黑素有助於人們更快入睡。發表在《藥用食物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帶有酸味的櫻桃汁有助於**失眠症。

但吃櫻桃也要注意量,一杯(約12個)即可,因為它的含糖量也較高。

5.杏仁

杏仁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和鎂元素,是一種健康零食。杏仁很容易吃多,所以要預先準備好食用的量,如一杯即可。

5樓:環錦欣

夜宵吃什麼比較健康?這點是因人而異的,有些人不吃點東西就睡不著覺,這時候最好是喝一點牛奶就好。往往我們睡前感到的飢餓都是假的,這時候我們不能吃一些油性大的、燒烤類食品,最好的就是喝點牛奶,而且牛奶還有助於我們的睡眠。

如果有的人非要想吃飽,吃個香蕉,黃瓜,面紅柿,這些不會給脂肪的堆積造成影響。

睡覺前吃的太飽會給腸胃造成過大的負擔,有可能會造成食物的反流,這種情況是很危險的!但是,對於那些夜間也需要工作的人來說,要根據自己的工作量而定!在工作的時候來杯牛奶或是吃一塊甜點即可。

如果是夜班很累的人就要根據自己的工作情況來吃夜宵。但是不要吃得太胞,因為在夜裡的八小時當中需要能量,近量少食太過於油膩食物!

6樓:毛細管謀瞪

睡前不建議吃宵夜,這樣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即使是想吃也只能吃一點,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不要食用過於油膩的食物,避免飲酒。

7樓:甜甜妞

現階段就是龍蝦,燒烤,啤酒啦。開玩笑的啦,我自己是屬於胖而且胃不好的人,晚上9點後我就不吃東西了,實在是餓的慌,就吃幾粒生花生公尺睡覺,效果很好

8樓:己所欲亞麻籽油

1.馬鈴薯

馬鈴薯是一種很常見的蔬菜,因為馬鈴薯中不含有脂肪,而且熱量也是很低的,所以是很適合宵夜的,而且馬鈴薯中有大量的膳食纖維,可以增加人的飽腹感。

有吃宵夜習慣的人不妨多吃馬鈴薯,不但不會發胖同時還會讓你睡的更想。這是由於在馬鈴薯中含有大量的鹼性化合物,它能幫助我們清除你體內那些妨礙色氨酸發揮催眠作用的酸性化合物。但是在吃馬鈴薯的時候要注意,一定要選擇煮的方式,油炸的馬鈴薯應該盡量少吃。

2.西紅柿

西紅柿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因為西紅柿裡面含有大量的果膠的成分,可以填飽胃,還能夠刺激大腦的中樞。帶走代謝物。

夜宵吃西紅柿的好處非常多,西紅柿中所含有的茄紅素還有強大的抗氧化功能,能擊退多餘的氧自由基,從而幫助你延緩**衰老。而當茄紅素還具有很好的**功效,它能抑制脂肪細胞增多,從而幫助你達到**的目的。

3.益生菌酸奶

對於宵夜的選擇上,益生菌的酸奶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很多人會有乙個誤區,認為在睡覺之前吃一些乳製品會有發胖的情況,但是不是的,因為酸奶裡面含有很多的益生菌,這些成分是可以防止脂肪堆積的情況的。

不僅如此在酸奶中所含有的益生菌還能夠調節腸道菌群平衡、消滅腐敗菌、促進毒素排出,並且發揮其排毒養顏的功效。因此在你想吃宵夜的時候,不妨選擇一杯富含有益生菌的酸奶,不但不會發胖,同時還有排毒養顏的功效。

4.燕麥片

吃宵夜的時候燕麥片也是不錯的選擇,並且它與馬鈴薯一樣還能幫助你有效的清除腸道中那些影響睡眠的酸性物質,從而幫助你放鬆神經。同時燕麥還能在你睡眠的過程中勻速釋放葡萄糖、維持血糖平衡,能防止你在睡覺時噩夢不斷。

很多人之所以會出現噩夢連連的情況,多半是因為低血糖所引起,在睡覺前適量的吃點燕麥片可有效的調整血糖,從而降低噩夢的發生率。因此在宵夜吃什麼好的問題上,燕麥片應該適量多吃。

5.黑麵包

晚上要想吃宵夜的話不妨多吃黑麵包,相較於白麵包以及全麥麵包而言,黑麵包更適合晚上食用。黑麵包用小麥穀蛋白做成,就算你對食物再挑剔也不會不喜歡它的口味和口感。同時在黑麵包中還含有抗炎因子和膳食纖維,利於腸道中的益生菌生長。

夜宵吃什麼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喝壯士維的產品,每日所需的營養裡面都有

而且都是天然有機的產品,個人感覺還不錯你可以試試看

沖泡簡單方便

10樓:匿名使用者

吃豬肉飯1美元或者一碗果條3000柬幣在柬埔寨只能這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確實很辛苦,我建議在5點下班後,盡可能吃些方便的葷食,保證能量的攝取,還有就是多喝水,不管怎麼樣,水能保證新陳代謝,內分泌正常,有時間就吃些水果,熱帶水果很便宜吧,必要的維生素就從水果中攝取了,晚上肯定不能吃葷的,夜宵就少吃些粗糧,熬粥是個好辦法,還易操作,睡前喝袋牛奶,保證睡眠。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補充:看來你那條件很艱苦,而且我不知道你那的確切情況,看來只有你自己結合當地的情況自己去發現了,加強生活上的知識的積累,祝你好運!學業有成!

12樓:

所謂"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

晚餐可以不像早晨、午餐那麼講究,晚飯時間可以簡單吃些含澱粉的東西,麵包蛋糕之類,可事先買好,比較方便.

因為夜晚消化系統需要休息,宵夜最好少吃,尤其是油膩的食品,如果實在餓可以吃些水果.

13樓:孩子他__爹

喝檸檬汁啊,橋邊市場的飯館裡有,很好喝啊,維生素多還不會胖,也不傷胃。

14樓:

在九點半至十點這半小時內,吃什麼都傷胃的,你可以在學校上課期間買點晚飯吃的呀,或者吃點水果。太晚吃東西都傷胃的,9點胃已經休息了,你在吃東西強行讓他運作,對他傷害多的,趁年輕的時候多保養好身體吧

15樓:情迷美男

避免油脂高的食物。油膩食物會讓消化變慢,延緩胃排空時間,有些人因此會在夜裡睡不好,甚至影響隔天一早的食慾,讓最重要的早餐吃不下。宵夜的熱量控制在200卡左右。

比較好的選擇:一杯低脂牛奶加2~3片蘇打餅、清淡的湯麵或鹹粥、燕麥片、紅(綠)豆湯等。

16樓:家庭保健箱

晚上,如果必須吃飯的話,最好是喝粥,不知道在你那能喝什麼粥,但我認為「去溼」對你來講,比如重要,比如山藥小公尺。

夜宵適合吃什麼?

17樓:函妙思

1.爆公尺花。你或許認為食用爆公尺花就像吃了炸薯片,其實不然。

乙份普通爆公尺花所含有的熱量較低,且它富含抗氧化劑、全粒穀物和膳食纖維,食用後會有飽腹感。近期,由美國康尼格拉食品公司進行的一項調查發現,與食用即食麥片、水果或堅果棒的人相比,吃了低脂、不含人造黃油的爆公尺花的人會有更強的飽腹感。

2.櫻桃。這種味道酸甜的水果能起到很好的充飢效果,適合作為夜間的零食。

更重要的是,櫻桃中含有的褪黑素有助於人們更快入睡。發表在《藥用食物雜誌》上的一項研究成果表明,帶有酸味的櫻桃汁有助於**失眠症。但吃櫻桃也要注意量,一杯(約12個)即可,因為它的含糖量也較高。

3.杏仁。杏仁含有蛋白質、膳食纖維和鎂元素,是一種健康零食。杏仁很容易吃多,所以要預先準備好食用的量,如一杯即可。

4.即食麥片。即食麥片含有全粒穀物和b族維生素,但它的脂肪、熱量和糖分含量也不少,所以要食用糖分含量較低和蛋白質含量較高的型別。

食用即食麥片可以加一些牛奶,它含有的左旋色氨酸,有助於睡眠。

5.酸奶。低脂原味酸奶含有的蛋白質和脂肪,有助於延長飽腹感,大部分的酸奶都含糖,建議選擇原味酸奶,並加點新鮮水果。

6.梳打餅乾。複雜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結合能提供讓人保持清醒所需的能量。選擇100%含量的全穀物梳打餅乾和低脂奶,但要控制分量,因為太多的蛋白質會讓人難以消化。

7.花椰菜。如果你晚上需要一些熱菜暖身,那麼花椰菜就是最佳選擇了。將花椰菜煮成菜泥狀,再加一些湯,既能填飽肚子,又能起到舒緩鎮靜作用。

晚上吃什麼夜宵對身體有好處,吃夜宵的好處是什麼?

方便又營養的晚餐,具體有以下幾種 1 燕麥片加水果,通常來說晚餐可以簡單一些,但是必須要注意營養要豐富,燕麥片兒含有的熱量及糖分都較少,而水果含有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等極為豐富。這兩者一起使用製作上非常簡單,而且還能有助於控制自身的體重 3 粗糧或者是麵條,麵條製作起來比較簡單,如果能喝蔬菜或者是雞蛋...

深圳有什麼吃夜宵的好地方,深圳哪裡有吃夜宵的地方

海岸城的探魚可以去試試,他們家是24小時的,而且個人覺得烤魚 啤酒是宵夜的絕配 深圳 有吃夜宵的地方?深圳吃夜宵的地方極多,比較好的地方可以到八卦一路的食街。麥當勞肯德基都是24小時的 當然去梅林 的 梅林生活中心 深圳十大夜市分別在 深圳十大夜市 南門 坊美食觀光夜市 車公廟美食街 東門步行街 向...

兔子應該吃些什麼蔬菜?兔子吃什麼蔬菜比較好

兔子喜食草,兔子還喜歡吃胡蘿蔔 紅薯 洋白菜 南瓜 菠菜等等。一般家庭飼養的兔子要注意食物的提供,因為幼兔沒有飽感。蔬菜本來是不建議給幼兔吃的,容易得腸炎,成年後才可以適當提供。兔子分幼兔和成兔。都是早晚餵食,每天2次。如遇到換品牌糧食的情況,需要過渡,不可直接更換,導致兔子不適應,出現不適。幼兔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