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射性元素如何危害健康,放射性元素對身體的傷害有那些?謝謝了。

2021-08-22 00:25:11 字數 2093 閱讀 7036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輻射量大就會造成傷害,跟半衰斯沒有關係,半衰期只是輻射量減少的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自然界和人工生產的元素中,有一些能自動發生衰變,並放射出肉眼看不見的射線。這些元素統稱為放射性元素或放射性物質。在自然狀態下,來自宇宙的射線和地球環境本身的放射性元素一般不會給生物帶來危害。

50年代以來,人的活動使得人工輻射源和人工放射性物質大大增加,環境中的射線強度隨之增強,危及生物的生存,從而產生了放射性汙染。放射性汙染很難消除,射線強度只能隨時間的推移而衰減。

放射性對人體的危害:大劑量的照射下,放射性對人體和動物存在著某種損害作用。如在400rad的照射下,受照射的人有5%死亡;若照射650rad,則人100%死亡。

照射劑量在150rad以下,死亡率為零,但並非無損害作用,住往需經20年以後,一些症狀才會表現出來。放射性也能損傷遺傳物質,主要在於引起基因突變和染色體畸變,使一代甚至幾代受害.

3樓:淺藍

看看鄧稼先怎麼死的吧o()^))o ———全身大出血

4樓:匿名使用者

使身體內物質發生電離》 咦~可怕

5樓:山娃子

這要從物種的起源說起,在浩瀚的宇宙裡每個物體都要經過成、住、敗、的過程,我們的地球上的物體萬分之九千九的都是死亡的物體也就是敗。當物體生成的時候到了最活躍的時期都有相當大的能量,這時候就呈現放射性狀態,乙個物體從生成到自然死亡需要乙個漫長的過程,大約幾億年,而恰恰死亡的物體對人無害。這一點理解起來好像很困難,你必須放下現有的思維方式,放開你的思想,為了讓你有所理解,我舉個例子說明一下。

在化學元素週期表上的輕元素有三種存在的形式----丿、刂 、川,丿也就是氫氣不會對人有直接的傷害,而刂和川有放射性,川和刂就是成和住的過程。川和刂是同一種物質而丿則是他們的死亡體是沒有靈魂的屍體。

那麼放射性元素又怎麼傷害人體的呢?這要從他的執行方式說起,放射性物質是有能量的,有了能量就有了本事,放射性越強本領越大,它可以不受限制的竄行各個空間,現有的科學認識物質的構成基本微粒是原子、分子。原子有原子核、質子、中子和電子組成,如果把它放大到太陽系這麼大,那麼原子核就是太陽。

當人被放射性汙染的時候,也就是放射性原子在人的身體竄行時會和人體的原子發生碰創,致使人體裡的細胞死亡,而放射性原子無損傷,隨著人體射入放射性元素越多人體的細胞死亡也就越多直至死亡,少量射入為什麼在幾十年後才表現出來呢?是因為人年輕時候細胞**快,到老的時候每天**的細胞不及被殺死的細胞,所以才表現得晚,核危害對人的危害是永久的。

放射性元素對身體的傷害有那些?謝謝了。

6樓:kyoya利

放射性物質國家管得相當嚴,儲存和運輸都用專門的器具. 在自然界和人工生產的元素中,有一些能自動發生衰變, 並放射出肉眼看不見的射線。 這些元素統稱為放射性元素或放射性物質。

在自然狀態下, 來自宇宙的射線和地球環境本身的放射性元素一般不會給生物帶來危 害。50年代以來, 人的活動使得人工輻射源和人工放射性物質大大增加, 環境中的射線強度隨之增強,危及生物的生存, 從而產生了放射性汙染。放射性汙染很難消除, 射線強度只能隨時間的推移而衰減。

放射性對人體的危害:大劑量的照射下, 放射性對人體和動物存在著某種損害作用。 如在400rad的照射下,受照射的人有5%死亡; 若照射650rad,則人100%死亡。

照射劑量在150rad以下,死亡率為零,但並非無損害作用, 住往需經20年以後,一些症狀才會表現出來。 放射性也能損傷遺傳物質,主要在於引起基因突變和染色體畸變, 使一代甚至幾代受害.

如何區別元素週期表中的放射性元素

7樓:

在元素週期表中,放射性元素在**找--

-在週期表的下面,從第6週期開始出現,一般都用紅色字型標記出來,**上有註明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週期表中的放射性元素一般都塗紅色的元素。

9樓:鮮梅花釗月

放射性元素

radioactive

elements

具有放射性的元素的統稱。

指鎝、鉕和釙,以及元素週期表中釙以後的所有元素。

放射性元素有哪些,所有放射性元素放射性元素有哪些

看九年級上冊化學元素週期表 放射性元素有鐳 鈾等 放射性元bai素是具有放 du射性的元素的統稱zhi。指鎝 鉕和釙,以 dao及元素週期表中釙以專 後的所有元屬素。該類元素的所有同位素都具有放射性,因此命名。天然元素 指最初是從天然產物中發現的放射性元素。它們是釙 氡 鍅 鐳 錒 釷 鏷和鈾。放射...

放射性元素對人有哪些危害,什麼是放射性物質 元素 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一般的bai放射性 元素會對du人身體有害,如zhi氡 鐳。還有很多dao放射性元素會破回壞人的遺傳基因。在眾答多放射性元素中,鈾 235就是致命的。被間接接觸的,也會造成細胞變異。除有些我們無法避免的放射性元素 如氡 都應盡量不接觸 1 放射性可以破壞身體的任何組織細胞而使器官壞死,但可怕的是它使...

放射性元素鐳是什麼,放射性元素鐳的好處與壞處

鐳 ra 是銀白色金屬,熔點700 沸點低於1140 密度約5克 釐公尺3。鐳是最活潑的鹼土金屬,在空氣中迅速與氮氣和氧氣作用,生成氮化物和氧化物,與水反應劇烈,生成氫氧化鐳和氫氣。鐳的最外電子層有兩個電子,氧化態為 2,只形成 2價化合物。鐳鹽和相應的鋇鹽屬同晶形化合物,化學性質很相似。氯化鐳 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