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病時吃什麼比較好,生病吃什麼比較好

2023-06-03 06:30:06 字數 2628 閱讀 8722

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生病的人建議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較好。在生病的時候,機體免疫力相對較低,胃腸道消化功能減弱,適合進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同時還可進食富含維生素成分的蔬菜和水果,補充充足的營養,有利於機體恢復。

1、易消化食物:在生病期間抵抗力低下,胃腸蠕動會減慢,應盡量調整飲食結構,可選擇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小公尺粥、南瓜粥、山藥粥,以及紅棗桂圓粥等。既可減輕胃腸道負擔,還可幫助機體提供營養,促進體力恢復;

2、蔬菜:如胡蘿蔔、菠菜、黃瓜、菜瓜、綠豆芽、苦瓜、番茄等,可在補充營養的同時,促進胃腸蠕動,減輕消化道負擔,利於疾病恢復;

3、水果:如蘋果、香蕉、梨、火龍果、橘子等,富含豐富的維生素成分,有助於增強機體抵抗力,促進疾病盡早恢復。

在生病期間建議均衡膳食,補充身體所需的營養元素,適當增加運動,可增強體質,有助於疾病恢復。但需注意,如存在消化系統疾病,需進食流質或半流質飲食時,可將蔬菜和水果榨成汁或攪拌成泥後食用,有利於機體更好地消化吸收,如糖尿病患者在選擇飲食時,需嚴格限制糖分攝入。可適當進食蔬菜、水果,但應盡量避免進食含糖量高的水果,以免出現血糖不穩定,加重病情的情況。

建議按照醫生的指導,根據具體疾病型別選擇合適的食物。

2樓:初音

可以吃點水果,蘋果和香蕉,味道也不厚重,裡面維生素較多,對身體復原還有一定的促進作用!蔬菜,盡量吃水煮的,油少一點的!

清淡的食物,比如喝一些粥類的,可以適當加些營養成份。還有些食物對治病也有好處但要看具體是什麼病。忌辛辣和太鹹的食品,這是相同的,但有的食物,比如魚對有的病是好的但有的卻是忌諱。

最好是聽下醫生的建議。

同時要保持愉快地心情,有些病是鬱悶出來的。

生病吃什麼比較好?

3樓:花椒科普

問題一:生病了吃什麼最好 生病的人吃什麼好。

菜品清淡 生病的人身體各項機能會比健康的時候差一些,包括消化能力和胃口,這個時候不適合燒紅燒、椒鹽、燒烤等口味比較重的食物,菜燒得比平時清淡一些,對病人而言更有助恢復。

宜多喝粥粥對病人而言是萬能的,粥比其他食物更容易消化,入口吞嚥也更為順利,粥可以把所有新增的食材燉得爛爛的,將其他食材中的營養物質充分發揮出來,比公尺飯和其他主食更能讓病人接受。

減少油膩 飯菜要少放油,葷腥的食物一定要做好事前處理,剔除乾淨肥肉再烹飪,最好不要使用轉基因油,盡量使用橄欖油這類有益人體健康的食品油,可以白煮和清蒸的菜品不建議爆炒。

多吃水果 水果是對病人很好的東西,多買一些富含各種維生素的水果,如蘋果、香蕉、梨子等,食物準備中也要多放一些綠葉蔬菜,幫助平衡膳食結構。

注意飲食 要根據病人的病症準備和病症禁忌準備食物,像糖尿病人就不能吃含有糖分的食物,燒燙傷病人不能吃醬油和牛羊肉,咳嗽病人不能夠吃辣的食物,要謹記醫生的囑咐,選擇適合病人的食物製作。

問題二:生病的人吃什麼比較好 小公尺粥。

問題三:生病的人吃什麼比較好 多喝水。

問題四:生病的時候可以吃什麼東西比較好 清單為主,多食蔬菜水果,少食 **性食物。

問題五:人生病後吃什麼最好 人生病之後最好吃一些有營養易消化的時候,盡量口味清淡一點、柔軟一點,比如湯水、公尺粥之類的。謝謝您的諮詢!

問題六:請問一下生病了吃什麼最好 看醫生,吃藥,注意休息!

問題七:女友生病了 應該吃什麼 還有喝什麼 比較好? 喝水。

生病了吃什麼好的快?

4樓:浮淺人間煙火

1.小時候每次感冒發燒的時候都會要求媽媽給做疙瘩湯,疙瘩要拌的小小的,西紅柿可以多放乙個,酸酸的比較開胃。

如果家裡有什麼青菜的話可以切絲放進來,疙瘩湯不用煮的太稠,熱熱乎乎的來上一碗身上立馬熱乎起來。有時媽媽為了讓我出汗退燒還會加一點薑絲在裡面,吃完睡上一大覺病也就好了大半。

2.小公尺粥。

家長都會說「吃粥病好的最快」。感冒的時候媽媽給做的粥裡面還會放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比如雞蛋碎,柿子。雖然吃起來不是白公尺粥的感覺,但整碗滿滿的都是媽媽的愛。

盛到小勺裡吹一吹涼一涼,吃一口病馬上好一半。

3、熱湯麵。

總是被當做夜宵的熱湯麵,在生病的時候也能立上一等功。尤其是在晚上,經歷了一整天的不知道吃什麼吃什麼都難受之後,一碗熱湯麵可以拯救一顆不知所措的心靈,一口面加上一口湯,再加上乙個荷包蛋,沒有什麼比這個更溫暖的了。

上火吃什麼比較好,上火吃什麼比較好啊?

上火在臨床可借助具有清熱解毒的飲食和藥物來進行 1 飲食清淡 2 情志不好的患者可選用薄荷 黃連等 3 清心除煩養陰時可用蓮子芯 百合等泡茶 4 肝火偏旺可選用菊花,大便乾結的可用炒決明子。最簡單的懶人適用方法 到超市去買龜苓膏吃,真的很下火,我有一次一早上起來吃,結果拉了一天肚子,太涼了。其他同樣...

學生晚餐吃什麼比較好?學生聚餐吃什麼比較好

晚餐盡量少吃油膩的食物,以蔬菜和湯湯水水為主。也可以吃一些粥 這樣有助於消化 而且不容易發胖。如果是冬季 喝點海帶湯 白蘿蔔湯 等 不但對身體好 也有驅寒的效果。如果是夏季 晚餐可以準備些綠豆粥 蓮子粥 清涼。降火。總之 切記不要在晚餐吃大魚大肉 這些等到中餐再漫漫享用吧。肉類,晚上時間長,吃肉類可...

貧血吃什麼比較好,貧血吃什麼好

貧血吃什麼食物好?第一,蛋黃,每100g蛋黃含7mg的鐵,第二烏雞,可以補血氣,第三。瘦肉,牛羊肉。其次,牛奶及一些中和胃酸的藥物會阻礙鐵質的吸收,所以儘量不要和含鐵的食物一起食用。紅糖,大棗,桂圓,核桃,肥豬牛羊肉,雞蛋不多每天兩個,海鮮多多溢善.蔬菜合理搭配,禁吃芹菜大蒜蔥頭,適量運動,多晒太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