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吃什麼比較好長期便秘又是怎麼回事??我想了解這方面的。大傢伙能具體說說嗎

2022-05-17 18:50:39 字數 4744 閱讀 1627

1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多吃香蕉、多吃水果,吃一點清淡的!注意身體健康!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吃清淡和清火的食品,金銀花、馬蘭頭、蓬蒿菜、涼瓜、西葫蘆等之類的菜。少吃肉類、辣椒類菜,少吃火鍋、燒烤。蔬菜不能吃韭菜、大蒜、大蔥。

身體內火旺,內熱,睡眠不好,工作壓力大,精神壓力大,都會造成便秘。還有要多運動加快腸胃的運動。無特效藥、只有協助通便的藥。

果導片、牛黃解毒片等。

3樓:中停鄭畫

便秘一定要多吃水果蔬菜,保證每天的喝水量,嚴重者可以喝暢拉酵素,很多老鐵詳解過,膳食纖維和酵素含量特別高,對便秘特好。另外,保持心情愉快,適度運動也很重要!

長期便秘吃什麼好?不能吃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便秘一般都是需要長時間慢慢調理的,平時可以多吃些利於潤腸通便的食物,比較常見的就是香蕉、火龍果、菠菜、芹菜、韭菜等。也可以配合飯後或者早晚各喝一杯桑葚火麻茶,含有火麻仁、桑葚、葛根、番石榴果等草本中藥,能溫和的調理便秘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雞蛋、小麥、玉公尺、堅果、大豆、魚和貝類等。便秘主要是這些食物引起的,對每個個體來說,是其中一兩種食物,具體是哪一種,需要醫學檢測才能確定。最常見的雞蛋和牛奶。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便秘建議日常飲食多以清淡為主,多吃粗糧蔬菜水果,多喝水可以泡些蕃楸草、箐橡草水喝,可以加些蜂蜜效果會更好,早睡早起避免熬夜,經常參加戶外互動多鍛鍊,保持積極良好的心態

7樓:駱姐小駱姐姐

今天給大家介紹幾種可以緩解便秘的食物,能幫助排便。

8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應該適當飲食調整,首先,飲食開始基礎的改良,

9樓:young餜槉餜槨

便秘大多數都是代謝的問題,尤其是痰溼和濕熱等實性體質,感覺身體特別堵,經常拉一顆一顆的羊屎便,這種體質強烈建議補充暢拉酵素,裡邊的水果膳食纖維對腸道蠕動非常有幫助,高濃度活性酵素能快速瓦解腸壁上的頑固宿便,能有效清理實性體質身體內的毒素,改善便秘,喝完後身體感覺非常輕鬆。實性體質很容易便秘,建議家裡常備暢拉酵素,多補充膳食纖維和酵素對身體非常有益。

10樓:匿名使用者

進食量少或食物缺乏纖維素或水分不足。

精神因素等干擾了正常的排便習慣。

腹肌及盆腔肌張力不足,排便推動力不足,難於將糞便排出體外。

指導意見:每天早上早飯前,喝一包,沐瀾秋果蔬飲,堅持乙個月基本上就好了,**有的,

懷孕便秘吃什麼好?大家是怎麼解決的?

11樓:孕寶國際

便秘是妊娠期常見的併發症。妊娠早期由於早孕反應,孕婦噁心、嘔吐、食慾不佳,進食的食物較少,尤其是膳食纖維的攝入較少,造成腸道蠕動緩慢,引起便秘。妊娠中晚期隨著子宮逐漸增大,壓迫直腸,引起腸道反射性的蠕動緩慢,也會引起便秘。

如果已經便秘,對於進食的食物,首先要吃增加膳食纖維的食物,比如粗糧、雜糧、玉公尺、南瓜等,要進食含高纖維素的蔬菜,比如芹菜、菠菜等。如果經過飲食以及適當運動,便秘仍然不能緩解,可以服用腸道的益生菌,以及促進腸道大便排出的乳果糖等藥物幫助排便。

12樓:匿名使用者

便秘問題還是要從飲食上入手,日常飲食不僅要規律還要清淡,切記油膩辛辣一定要少~我平時一日四餐,都是以青菜和高蛋白的食物為主,也減少腸胃負擔。安排了佳貝艾特

13樓:

你好建議你每天吃一到兩根香蕉,既起到補充葉酸的作用,又能潤滑腸道。

如果你便秘比較嚴重,建議看醫生。

我長期便秘吃什麼藥?吃藥能夠徹底解決便秘嗎?我便秘總是面黃肌瘦的拜託各位了 3q

14樓:你大爺

採用食療吧 不介意去醫院做那些東西 現在好多醫院是騙人的 我有親身經歷的 給你幾個偏方 試試看嘛 1、空腹喝 紫菜 湯可治便秘 每日早起空腹喝一碗或兩碗紫菜湯,對便秘有顯著療效,每餐喝紫菜湯對治便秘效果也明顯,但注意要喝熱紫菜湯。喝時加少許醋則療效更好。 2、奶蜜蔥汁治便秘 牛奶250克,蜂蜜100克,蔥白100克。

先將蔥白洗淨,搗爛取汁;牛奶與蜂蜜共煮,開鍋下蔥汁再煮即成。每早空腹服用。可補虛、除熱、通便。

3、胡蘿蔔治大便乾燥 鮮胡蘿蔔若干,煮熟後蘸蜂蜜吃下,每次吃3兩左右,一天2—3次。此方治大便乾燥特別有效。 4、中藥煎劑治便秘 當歸20克,肉蓯蓉20克,黃芪30克,何首烏20克,柏子仁10克,炒桃仁10克,栝萎仁10克,郁李仁 lo克,胡桃仁20克。

水煎2次混勻,早晚分服,每日1劑。每次服藥後飲淡鹽水500毫公升左右。一般2--3天即可見效。

15樓:中停鄭畫

解決便秘一點都不難,只要多吃水果蔬菜,多喝水,戒久坐,多運動,最好是能買到暢拉酵素,瓦解便秘排宿便,對改善便秘症狀非常好。

長期便秘的原因是什麼?

16樓: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的人都會便秘,網上也有很多緩解便秘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導致便秘的原因,主動避免永遠比事後解決更容易、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總結的10個常見的便秘原因

17樓:德明健身

從氣學中醫角度給下解決方案:

人體是個整體:

人整個消化道乙個上口,乙個下口,咱們說身體好,能吃能拉,身體就沒大問題,因為上下通氣。人整個氣機一團氣需要運轉,要呼吸吐納,要不斷新陳代謝,去故取新。去故是拉,取新是吃,一吃一拉它與外界就能形成很好的交流,這個人基本不會有大問題。

現在很多城市裡的吃沒胃口,拉又拉不出來,就是一上一下出問題,主要是氣機出問題了。

便秘的型別:

如果大便異常,尤其便秘,便幹拉不出來,肯定是氣機出問題了,有以下幾種情況:1、阻了拉不出來。2、虛拉不出來。3、氣粘,大便粘膩。4、氣不蒸化,大便鬆散不成形。

解決方案:

現在治便秘的番茄葉、大黃都是通法、利法,徒耗真氣,當時大便是下來了,但損的都是津液,氣血,久而久之此人越來越虛。調補一下,使氣機順起來,再稍填一下,調一下生活,整個氣機就旺了,大便很快能成形,很順暢地下來,氣機開啟後上口下口都好。

想要根本解決便秘問題,還要從整體著手。飲食調理是一方面,但是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正如你所說,吃了很多東西都不管用,而節食更不可取,會傷害到身體的正氣。身體本身自有大藥,通過拉通身體的經脈形式的鍛鍊,使身體整體的氣機達到乙個調和的狀態,便秘問題會自然而然的解決了。

18樓:武漢博仕中醫肛腸

便秘的主要原因是不良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如果平時進食量比較少,食物太精細,或者食物的熱量過高,都容易造成便秘。平時吃的新鮮蔬菜和水果比較少或者飲水少,也可以造成便秘。如果平時運動量比較少,喜歡長期久坐或者臥床,那麼腸的蠕動就會減弱,也會形成便秘。

19樓:食以家

便秘的原因其實有蠻多種的,要知道便秘的原因是什麼,才好對症吃藥。這個看醫生確定了是最好的方式。我自己和身邊朋友也有便秘的經歷,說下經歷,希望能有點參考。

一. 自己的便秘,讀高中的時候,因為住校,乙個月才回家一次,父母都是家裡燒一些不容易壞掉的菜帶去學校吃,基本上都是些乾菜類的。結果長期這樣的飲食就便秘了,差不多整個高中都是這樣的,一直不知道自己飲食有問題。到讀大學了,飲食正常了,蔬菜水果多了,排便就好了。

像這種情況,就是最簡單的,膳食纖維少了,油脂也少了,飲食正常,多吃蔬菜水果就解決了。

二. 媽媽的便秘。媽媽年紀60了,便秘了十幾年,每天也都是吃蔬菜,幾乎頓頓都吃青菜,但是大便還是乙個星期一次,她自己也不當回事,覺得年紀大了就是這樣的。前兩年膽囊結石,做了切除手術了,才覺得自己身體有問題。

我們就開始給她多調理脾胃。原本是想著脾胃調理好了,食物的營養吸收能好些,身體抵抗力好點,就自己做了八珍糕吃。吃了1-2個月,發現大便好了,每天一次大便,接著就食慾好了,飯量增加,消化也好了,胃好了。

像我媽媽這種的,就是脾胃虛弱,造成的便秘,調理了脾胃,大便就正常了。

三. 朋友的便秘。朋友的便秘比較複雜,因為本身抑鬱症的緣故,晚上睡不著,也是長年便秘。因為睡眠很差,身體虧損的厲害,就是體內的津液少了,後來看了中醫,吃了中藥,調理睡覺,吃鐵皮石斛,滋陰,大便正常了。

後來中藥停了,自己做芝麻丸吃,大便也一直都是正常的。芝麻可以滋陰也能潤腸通便。最近因為去外地,連續幾天吃飯很少,就晚上吃一點點,大便又不正常了,這次就是脾胃傷了,再調脾胃來調理。

像我朋友這樣的便秘,就是長期的生病,體內津液少了,大腸裡面的水分少了,大便乾燥在裡面無法排出。這種調理就是要多方面的。

四 孩子便秘。寶寶增加輔食後,很多人會給吃太多肉,其實肉多了會增加孩子的脾胃負擔,也會引起積食,就是會便秘。肉一週一次就足夠了,並且每次的量不用多,肉中的營養其他蛋類,奶類,豆製品中都有的。

多吃蔬菜瓜果對孩子來說是更合適的。

便秘吃藥拉肚子其實蠻多藥可以的,但是不介意,迅速通便大肚子的藥,都是含有蒽醌衍生物,作用快,短時間就有效果,但是服用多了,反而會大便越來越困難,還對身體有傷害。

便秘吃什麼呀最有效的呢?有什麼東西對這方面有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 晚上一根香蕉 早餐配牛奶 沒事揉揉揉肚子 喝水,油炸食品不能吃,早上起來霸佔廁所挺直身體用用力,我遇到這情況都是這麼做的,很有效 哈哈

21樓:針田元爾煙

你好,便秘有可能是由於缺水或是腸胃蠕動不好所導致的。平時不要太多的吃辛辣、葷腥、油膩、過於冰冷和太熱的食物,多喝水,多吃些含維生素和纖維的果蔬!盡量避免上火。

向你推薦一些蔬菜西紅柿香蕉等等,都利於通便

吃什麼可以治療便秘應該比較好解決吧

1.避免進食過少或食品過於精細 缺乏殘渣 對結腸運動的刺激減少。2.避免排便習慣受到干擾,由於精神因素 生活規律的改變 長途旅行過度疲勞等未能及時排便的情況下,易引起便秘。3.避免濫用瀉藥 濫用瀉藥會使腸道的敏感性減弱,形成對某些瀉藥的依賴性,造成便秘。多吃滑腸通便的食物 1菠菜 又名菠稜菜 赤根菜...

長期便秘吃什麼好 不能吃什麼,女人長期便秘吃什麼好?

長期便秘最好是 番薯,香蕉,有促進便意的作用。便秘者避免吃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最好戒酒。嚴重都可以食用台灣葛鬱金片泡水,幫助腸道蠕動,排毒,清腸道濕熱,主要推薦是無 可以長期吃用。長期便秘者還得多喝,多運動,戒久坐,戒熬夜。下面是官方指導意見 得了便秘以後,要多吃粗糧,如苞公尺 高梁公尺等 纖維食物。...

吃中藥便秘怎麼解決比較好?吃中藥便秘怎麼解決好嗎?

答 吃中藥便秘,需要先就診,明確藥物名稱及劑量,然後再決定導致便秘的原因。吃中藥便秘需要多喝水,適當運動,促進胃腸道蠕動,改善便秘症狀。如果經過 後,作用效果不明顯,必要時可以增加軟化大便藥物,或者停止服用中藥。如果您出現便秘的症狀,可以通過應用一些中藥進行調理,如果想要短期,快速解決便秘的情況,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