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魚怎樣做,如何做蒜香魚,

2021-08-20 21:55:28 字數 2985 閱讀 1944

1樓:愛蝶子

【蒜香魚片】

原料:青魚一條 ;

醃魚料:鹽少許,料酒1小勺,胡椒粉、薑粉少許,生粉1小勺;

湯底調配料:蔥一跟,姜一片,料酒1大勺;

調味汁:蔥末、薑末、蒜末各少許,胡椒粉、花椒粉、鹽、雞粉、香醋、香油各少許,冷肉湯2大勺(沒有用涼白開也行),辣椒醬和辣椒油各一小勺 熟的白芝麻適量;

1、青鯇治淨,將魚肉切成片,用醃魚料醃製30分鐘;片魚的方法見2、鍋中放適量水,夠煮魚片的量就行,放蔥結、薑片和一大勺料酒,煮沸;

3、將魚片放入,用筷子劃散,煮開魚片基本就熟了;

4、將魚片撈出裝盤;

5、將調味汁中的各位香配調料調好;

6、澆在魚片上,撒上白芝麻即可。

如何做蒜香魚,

2樓:匿名使用者

椒麻蒜香

魚原料:

鮮活鯉魚1條(約500克)

大蒜50克 花椒10克 蠔油10克 精鹽、胡椒粉、黃酒、白糖、雞精、味精各適量 特製蒜香粉[注]100克 色拉油1500克(約耗75克) 洋蔥絲、香菜節各50克

做法:1

蒜蓉口味魚的做法步驟圖,蒜蓉口味魚怎麼做

3樓:今天買單啊

材料鮮活鯉魚一條(約1千克)。調料新式口味醬50克,鹽2克,雞精3克,味精10克,白糖3克,紅乾椒粉50克,老薑30克,色拉油50克,洋蔥末100克,白芝麻15克,料油25克,白胡椒粉5克,鮮高湯2千克,豉油5克,料酒10克,紅椒圈2克。

做法1、鯉魚宰殺治淨,從背部沿脊骨剖開,魚的兩側剞瓦楞花刀,加鹽、料酒、白胡椒2克、5克味精,醃漬2小時。

2、白芝麻入鍋裡小火炒2分鐘出香至熟,同洋蔥末一起放在湯碗的底部備用。鍋入色拉油燒至五成熱,入老薑小火煸香,加入紅乾椒粉、新式口味醬、白胡椒、雞精、白糖小火炒0.5分鐘出香,添入高湯燒開,入魚加蓋小火燜煮3分鐘至魚剛熟,入味精、紅椒圈,待其融化後出鍋倒入湯碗裡,澆入豉油。

鍋入料油燒至七成熱,然後澆在魚的上面即可上桌。

如何做蒜香魚?

蒜蓉魚怎麼做

4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蒜蓉豆角

5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鯉魚750g 輔料蒜1頭料酒1湯勺生抽2湯勺蜂蜜1湯勺香醋3湯勺姜適量蔥適量植物油適量鹽適量蒸魚豉油2湯勺

步驟蒜蓉清蒸魚的做法步驟11.準備食材。魚去內臟和鱗,洗淨。

蒜蓉清蒸魚的做法步驟22.將蔥切段,薑切片。在魚身上抹上料酒和鹽,醃製30分鐘,在魚肚子裡和魚上下都放上蔥和姜。

蒜蓉清蒸魚的做法步驟33.鍋中放水燒開,放入醃好的魚,大火蒸8分鐘,關火,再燜5分鐘後取出。

蒜蓉清蒸魚的做法步驟44.將蒜搗碎加入調料,攪拌均勻後澆在魚身上。

蒜蓉清蒸魚的做法步驟55.鍋中放油燒熱後,澆在魚上,撒蔥花即可

蒜香魚怎麼做好吃,香辣蒜香魚的家常做法

6樓:王培信

主料河魚500克

輔料油適

量 鹽適量 辣椒粉適量 醬油適量 料酒適量 蒜適量 十三香適量 香油適量

步驟1.小河魚清理乾淨用鹽,料酒,醬油,十三香醃製半天2.瀝汁

3.分二次放進熱油鍋裡油炸

4.翻面

5.炸香脆

6.炸香的魚

7.備蒜和辣椒粉

8.將蒜切碎,再切點薑公尺

9.利用剛炸魚的鍋用,放進炸香的魚,不需要**10.倒進辣椒粉

11.淋上蠔油,香油

12.再倒進蒜公尺薑末

13.撒點調味勻

14.淋點醋拌勻裝盤

7樓:匿名使用者

魚塊油炸好,就放入調料。

遵義蒜香魚的做法,求大師講解

8樓:緣來有伴

方法/步驟

1準備階段:先將魚處理乾淨,洗淨,切花刀,蔥斜切,薑切片,蒜搗成蒜蓉備用。

2蒸魚:兩面及魚肚內抹上少許料酒、醋除去腥味,再抹上少許鹽,放上蔥、姜醃製十分鐘,然後放入蒸鍋,將魚蒸開,再悶十分鐘即可。

3調製蒜蓉:將醬油、醋、鹽、雞精放入搗好的蒜蓉中,調製好蒜蓉。

4蒜蓉抹魚:將蒸好的魚盛入魚盤,在魚身上面均勻塗抹一層調製好的蒜蓉。

5澆油:將鍋燒熱,放入油再放入備好的花椒,等花椒即將變成黑色,撈出花椒,將熬好的油均勻的澆在魚身上。

一道香而不膩、老少皆宜的蒜香魚就做成了。

蒜香紅燒魚怎麼做好

9樓:0澤國a網盤

鯉魚 :1條

輔料香菜 :適量大蒜 :適量綿白糖 :適量八角 :1個醋 :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大蔥 :適量姜 :適量花椒 :適量香葉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第一步

1.鯉魚洗淨後去除腥線

第二步第二步

2.鍋中熱油,將魚煎一下

第三步第三步

3.兩面都要煎

第四步第四步

4.準備調料

第五步第五步

5.魚煎好後加入醋,水,醬油、糖、鹽和調料大火煮開,然後轉文火慢燉第六步第六步

6.準備大量香菜和大蒜,都切成碎

第七步第七步

7.燉20分鐘後將魚取出備用

第八步第八步

8.剩下的湯汁收至粘稠,然後加入蒜碎,片刻後在加入香菜碎拌勻關火第九步第九步

9.將湯汁淋在魚身上即可

烹飪技巧

1、在這個做法裡香菜和蒜是不可少的,而且量要大,收湯的時候要先放入蒜,一會以後再放入香菜2、湯汁燉的差不多的時候在把魚盛出來,然後再收湯3、醋和糖也是必不可少的調料,而且醋要多放些

1201

收藏分享

10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蒜香魚幹的做法,蒜香魚幹怎麼做好吃,蒜香魚幹的家常

主料小魚幹 大蒜 生薑 大蔥 新鮮小紅椒 幹辣椒粉 八角 小蔥頭蒜香小魚幹的做法步驟 1.小魚幹最好是選擇小一點的,看起來透透的這種小魚吃起來沒有苦的味道,口感會好一些 4.炸至入味 稍微有點乾黃了把材料去掉 5.接下來在油裡面加入幹辣椒粉 大蒜末 鹽 少許白糖 雞精 少許生抽 全部加入小火炒 這裡...

蒜香排骨怎麼做,怎樣做蒜香排骨

蒜香排骨怎麼做?排骨中加入料酒,鹽,生抽,蠔油,少許蒜末糖,姜,醃製兩個小時後,到入鍋中加入蜂蜜翻炒。蒜香脆醇,外焦裡嫩。材料主料 豬排骨 大排 300克,輔料 雞蛋100克,調料 鹽10克,白皮大蒜5克,味精5克,白砂糖10克,植物油30克,料酒10克,大蔥8克,姜8克 做法1.排骨改寸段,洗淨。...

用幹蒜怎麼做糖醋蒜,用乾大蒜怎麼做糖醋蒜

幹大蒜也是可以做糖醋蒜的,但口感不如鮮蒜好。先把幹大蒜的表皮撥掉,然後放到鹽水中浸泡一會,最後再把幹大蒜撈出來醃製即可,下面介紹具體操作方法供參考,首先準備好食材 蒜 適量 鹽 10克 紅糖 20克 公尺醋 80毫公升。1 將蒜表皮拔下去 2 倒入鹽10克,攪拌均勻,將蒜放入水中 3 另取鍋加入紅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