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茄子怎麼做,蒜茄子怎麼做當時就能吃

2023-02-26 06:35:05 字數 3973 閱讀 9134

1樓:鶴鄉夥伕

茄子洗淨上鍋蒸熟後中間切開放入蒜沬鹽,最好在放些香菜沫,均勻的碼放在容器內,茄子外面也要放鹽,一天就可以吃了。

2樓:平才衡

茄子切好煮好油潑蒜泥。

蒜茄子怎麼做當時就能吃

3樓:匿名使用者

1.茄子洗淨去掉根部。

2.放入鍋中蒸熟。

3.蒸熟後自然放涼。

4.大蒜去皮搗碎,加入適量精鹽,雞精(量根據個人口味)攪拌。

5.加入香菜末,攪拌均勻待用。

6.在茄子上開一條長口,不要開到頭。

7.將調拌好的蒜泥香菜醸入茄子中。

8.依次碼放好。

9.覆上保鮮膜,冰箱冷藏,隨吃隨拿。

小貼士1,茄子最好選用小茄子,口感更好。

2,蒸好的茄子一定晾涼後再釀餡。

4樓:匿名使用者

將茄子煮熟 切成條或片 將蒜做成蒜泥 然後加點鹽 拌一下就可以吃 味道還不錯。

5樓:匿名使用者

把茄子用水抄一遍,灑點鹽,香油,蒜,當時就可享用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鮮嫩茄子4個、大蒜兩頭、精鹽適量。

做法:①茄子洗淨,去把削皮,切成兩片相連的若干片,置鍋內蒸透,晾涼待用;②大蒜剝皮,拍扁剁成碎末兒;③兩片茄子之間放少量蒜末兒,外面抹一層鹽,放入帶蓋的乾淨容器中,置冰箱內,隨吃隨取,很方便。食用時放入味精、滴入香油,搗爛拌勻即可。

特點:清涼爽口,蒜味香濃,消炎殺菌,防痢抗癌,增進食慾,有益健康。

7樓:好圓今天吃什麼

私藏30年醃製蒜茄子的方法,一天就能吃,做法簡單,從冬吃到春。

蒜茄子的製作方法(完整)

8樓:創作者

東北蒜茄子做法:

1、買嫩小茄子若干。蒜、香菜、尖辣椒少許。

2、茄子去蒂洗淨,上籠屜蒸熟。熟後取出納涼。

3、蒜排碎倒爛,香菜切沫、尖辣椒洗淨切小塊,放鹽和味精把這3樣拌在一起待用。

4、茄子納涼後,在中間挖開,將醃好的蒜香菜尖椒沫均勻的塗抹在茄子內,合好縫。醃製3天就可使用,放於冰箱內冷藏後,使用效果更佳!

9樓:匿名使用者

做法:1,茄子洗淨切長條放鍋中蒸幾分鐘,這樣炒起來更方便。入味更快一些。

2,準備好蔥花、辣椒、花椒和最主要的蒜粒。

3,蒸好的茄條切成段。

4,鍋中放油燒熱放入花椒炒出香味。

5,放入蔥花和三分之一的蒜粒爆香。

6,將茄段放入快速翻炒。

7,放入三分之一的蒜粒和一半的辣椒翻炒均勻8,放入十三香炒勻。

9,放入雞精炒勻。

10,將剩下的蒜粒和辣椒放入,翻炒後將茄子堆起燜一會兒,更好的提出蒜香味。

11,待出鍋時放入鹽炒勻。

10樓:松君烴

感覺很好吃,我做做試試。謝謝你。

11樓:清涵

確實很好吃的阿,看得口水都出來了。

怎樣做蒜茄子

12樓:小廚神美食

等了很久的蒜蓉茄子教程來了,你們開不開心?

13樓:網友

茄子蒸十分鐘放涼 筷子在茄子中間劃 一層蒜蓉一層鹽 放入冰箱冷藏。

14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方法 admin材料:茄子若干,青、紅椒各乙個,大蒜一頭(看個人喜好適量)做法:1、茄子洗淨上屜蒸熟,然後拿出來攤在盤子上晾涼。

2、青、紅椒剁碎,大蒜用刀拍碎(可用擀麵杖把蒜搗成泥),放在碗內加入一些鹽、雞精調味(用現成的剁椒也可以)

15樓:手機使用者

食材用料:

小圓茄子若干。

大蒜1頭。鹽適量將茄子用清水洗淨,晾乾水分。

茄子蒂朝上,切開若干片,頂部相連。

切好的茄子放入蒸鍋內蒸透。

蒸好的茄子放在麥秸簾上,晾一晚上,至茄子表皮發皺取一投大蒜剝出蒜瓣。

蒜瓣放在案板上,用刀拍扁。

按扁的蒜放入碗中,用擀麵杖搗碎。

搗蒜的過程中,可分次加適量鹽,以免蒜末飛濺最終將蒜搗成粘稠的蒜泥。

拿乙隻茄子,每兩片之間抹一層鹽。

再抹一層蒜泥,以此類推。

處理好的茄子,小心放入乾淨容器中(最好是有蓋容器)全部茄子處理好,碼入容器,用手輕輕按壓幾下如果是有蓋的容器則蓋上蓋子,沒蓋的話,就蓋乙隻盤子,放入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室,醃製1天就可以吃了,隨吃隨取,很方便。

16樓:東北小廚來哥

茄子洗淨蒸八分鐘,撕成條,加入香蔥,香菜蒜末辣椒末,熱油榨香,澆上熱油。精鹽雞粉。

蒜茄子的製作方法

17樓:變美的果團

材料:主料茄子2根,輔料大蒜5瓣,香菜2棵,香油1湯匙,香醋3湯匙,香蔥1棵,生抽2湯匙,食鹽少許,白糖1/2茶匙。

1、準備食材,茄子、大蒜、香菜、香蔥。

2、茄子洗淨,放入蒸鍋蒸七八分鐘左右,能用筷子輕鬆扎透即可。

3、蒸好的茄子取出晾涼。

4、晾涼茄子的時候來調一碗料汁,大蒜搗成泥,放入少許食鹽拌勻。

5、香蔥和香菜分別洗淨切末。

6、切好的香蔥放入蒜泥碗中,依次加入2勺生抽、3勺香醋、1勺香油。

7、最後加入少許白糖拌勻即成料汁。

8、晾涼的茄子撕成條控幹水份。

9、放入切好的香菜末,把調好的料汁直接澆在上面即可。

10、成品。

醃蒜茄子怎麼做?

18樓:網友

茄子蒸十分鐘放涼 筷子在茄子中間劃 一層蒜蓉一層鹽 放入冰箱冷藏。

19樓:和藹的陳釗

醃蒜茄子是北方很家常的一道小菜,在冬天每家每戶都會醃點備著食用。醃點蒜茄子,再來上一碗大碴粥,簡直就是絕配。並且具有健胃、透疹、增強免疫力。

1,取六七根半大茄子去除根蒂並洗淨。

2,放入蒸鍋大火蒸10分鐘。

3,蒸好的茄子。

4,將茄子晾涼透。

5,取三頭大蒜切成末。

8,均勻撒蒜末、精鹽。

9,蓋好蓋子密封,放入冰箱兩天即可食用。

怎麼做蒜茄子好吃竅門

20樓:網友

茄子蒸十分鐘放涼 筷子在茄子中間劃 一層蒜蓉一層鹽 放入冰箱冷藏。

21樓:命中註定的

主料 3人份。

茄子500克。

調料大蒜1頭、食鹽適量。

美味的蒜茄子,好吃易做,在北方很常見,每到秋冬季節,幾乎家家都會做。為了保留自家的原汁原味,這次回家,特意讓老媽給做了一次,我來記錄下每乙個步驟,回到自己的小家就可以照法操練起來。

醃好的蒜茄子,我老媽會放入溫度較低的儲藏室,如果沒有,可以放入冰箱冷藏室,醃製1天就可以吃了,隨吃隨取,很方便。注意,如果放入冰箱,最好採用可以密封的容器,不然很容易竄味。

蒜茄子步驟1

將茄子用清水洗淨,晾乾水分。

步驟2茄子蒂朝上,切開若干片,頂部相連。

步驟3切好的茄子放入蒸鍋內蒸透。

步驟4蒸好的茄子放在麥秸簾上,晾一晚上,至茄子表皮發皺步驟5取一投大蒜剝出蒜瓣。

步驟6蒜瓣放在案板上,用刀拍扁。

步驟7按扁的蒜放入碗中,用擀麵杖搗碎。

步驟8搗蒜的過程中,可分次加適量鹽,以免蒜末飛濺步驟9最終將蒜搗成粘稠的蒜泥。

步驟10拿乙隻茄子,每兩片之間抹一層鹽。

步驟11再抹一層蒜泥,以此類推。

步驟12處理好的茄子,小心放入乾淨容器中(最好是有蓋容器)步驟13

全部茄子處理好,碼入容器,用手輕輕按壓幾下步驟14

如果是有蓋的容器則蓋上蓋子,沒蓋的話,就蓋乙隻盤子,放入陰涼處或冰箱冷藏室,醃製1天就可以吃了,隨吃隨取,很方便。

蒜茄子怎麼做當時就能吃,蒜泥茄子的正宗做法,蒜泥茄子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步驟

1.茄子洗淨去掉根部。2.放入鍋中蒸熟。3.蒸熟後自然放涼。4.大蒜去皮搗碎,加入適量精鹽,雞精 量根據個人口味 攪拌。5.加入香菜末,攪拌均勻待用。6.在茄子上開一條長口,不要開到頭。7.將調拌好的蒜泥香菜醸入茄子中。8.依次碼放好。9.覆上保鮮膜,冰箱冷藏,隨吃隨拿。小貼士1,茄子最好選用小茄子...

涼拌蒜蓉茄子怎麼做好吃呢?蒜拌茄子怎麼做

涼拌蒜蓉茄子。用料 茄子 1個。蒜 1瓣 生抽 1勺。鹽 少許 蔥 1根。小公尺辣 5只。蒜蓉蒸茄子的做法。準備食材,茄子,大蒜乙個,小公尺辣。請點選輸入 描述。切蒜蓉,小公尺辣切碎。請點選輸入 描述。起鍋熱油,小火,入蒜蓉,翻炒出香味,放生抽,耗油,鹽。請點選輸入 描述。調料做好啦。請點選輸入 描...

炒蒜心怎麼做,爆炒蒜心怎麼做

主料蒜心500g瘦肉250g輔料蔥適量老抽適量生抽適量五香粉適量鹽適量 步驟蒜心炒肉絲的做法步驟11.泡水30分鐘後洗淨的蒜心瀝乾待用。蒜心炒肉絲的做法步驟22.肉絲裡倒入鹽 五香粉 生抽 老抽攪拌均勻,醃製30分鐘。蒜心炒肉絲的做法步驟33.蔥切小段。蒜心炒肉絲的做法步驟44.切小段的蒜心倒入熱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