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魚脯怎麼做好吃,清蒸魚脯的家常做法

2021-08-20 21:55:28 字數 3603 閱讀 5577

1樓:林夕的微笑

清蒸魚脯的做法

1.魚脯切大小差不多的條

2.放花油、鹽、醬油、胡椒粉和幾滴料酒

3.用筷子拌均勻醃10-20分鐘

4.(把魚脯放好在碟子中,放薑絲在魚肉上面)冷水下鍋,然後放在鍋中5.加蓋蒸5分鐘即可

清蒸魚脯的做法,清蒸魚脯怎麼做好吃,清蒸魚脯

2樓:晚風就是俺

清蒸魚脯的做法

1.魚脯切大小差不多的條

2.放花油、鹽、醬油、胡椒粉和幾滴料酒

3.用筷子拌均勻醃10-20分鐘

4.(把魚脯放好在碟子中,放薑絲在魚肉上面)冷水下鍋,然後放在鍋中5.加蓋蒸5分鐘即可

魚的做法

3樓:諾言

一、紅燒魚的做法配料:

4樓:

清蒸,紅燒,燉湯,做魚丸,魚麵啊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魚不要太大

油鍋燒熱,放蔥薑蒜,放魚下去兩面翻一下加點料酒和醬油、醋,再翻一下,加水到和魚背平齊,加入糖、鹽、紅辣椒,蓋上鍋蓋燜,水開後開小火繼續燜,湯快沒時關火。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介紹三種魚的做法,麻辣酸甜清淡的都有,根據你男朋友的口味自己選擇吧!

椒麻魚家常做法

將魚先在滾水中過一下。

將與取出魚加芡粉、少量酒、胡椒醃製。

混合油燒5成油溫。下薑片,蒜瓣,乾紅辣椒節,花椒,爆香,豆瓣醬抄至上味吐油。

將所有敷料撈出,加油,油溫後將魚放入。

將蔥葉剁成泥,加入調料花椒麵、醬油、味精、香油、少許高湯拌和成椒麻泥。

魚撈出油鍋後將椒麻泥淋在魚上既成。

糖酷魚的做法:

1、將魚去鱗,取出內臟,挖去兩腮,洗淨。每隔約1.3釐公尺距離,先直剞(1.

6釐公尺深),再斜剞(2釐公尺深),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入刀口內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刀口處,均勻的塗上一層溼澱粉糊。

2、將花生油倒入勺內,在旺火上燒至七成熟時,手提魚尾放入油內,其刀口立刻張開。這時用鍋鏟將魚拖住以免粘鍋底,炸2分鐘,再翻身炸2分鐘。然後把魚身放平,用鏟將魚頭按入油內炸2分鐘。

以上共約炸8分鐘,待魚全部成金黃色時,取出擺在盤內。

3、炒勺內留有花生油,燒至六成熟是,放入蔥、姜、蒜末,烹上醋、醬油,在加肉清湯、白糖、溼澱粉燒沸成糖醋汁,用炒勺舀出,迅速澆到魚上面即成。

清燉魚製作方法

原料:鯉魚500克(其他魚也可以)。

輔料:蔥、姜、蒜、香菇、棗、精鹽、醋、醬油、料酒、食用油。做法:

1.將魚洗乾淨,用精鹽浸漬5~10分鐘待用。

2.鍋內放少許油,油燒熱後,用蔥花熗鍋,然後加入適量水(漫過魚身即可),將魚放入鍋內。

3.放入料酒、蔥、姜、蒜、醋、香菇、棗,大火燒開。

4.開鍋後,慢燉30分鐘左右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水煮魚的原料:

草魚、鯰魚、豆芽、辣

椒、麻椒等。

水煮魚的做法:

(1)精選草魚、鯰魚、辣椒、麻椒等原料,對顧客所點的水煮魚全部現場宰殺,對宰殺後的魚進行清理內臟後進入片魚環節。

(2)將宰殺清理後的魚按規定的寬度和厚度片成魚片,用鹽、味精等多種調料和澱粉按既定比例配比後盛入盆中,然後將魚片放入盆中進行碼味上漿。

(3)在炒鍋中裝入白水,待燒沸後放入上漿後的魚片,飛水後撈出盛入盆中。再將色拉油倒入鍋中,加入辣椒、麻椒,燒熱後澆在盛有魚片的盆中,這樣一盆沸騰飄香的水煮魚就做成了。

水煮魚的特點:

麻辣味,魚肉鮮嫩,麻辣適口,風靡京城,經久不衰。

營養成分:

草魚肉質細嫩,每100克魚肉含蛋白質17.9克、脂肪4.3克、鈣36毫克、磷173毫克、鐵0.7毫克,還含有維生素b1、b2,尼克酸等。

鯰魚營養豐富,每100克魚肉中含水分64.1克、蛋白質14.4克,並含有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美食中國]

主要功效:

中醫認為,草魚味甘性溫,有暖胃和中、平肝祛風之功效,魚腸可益眼明目。鯰魚味甘性溫,有補中益陽,利小便,療水腫等功效。

水煮魚是麻辣**的看家菜,肉鮮味美,倍受青睞。而水煮魚味道的好壞關鍵正是取決於麻椒、辣椒等原料的質量。

麻辣**水煮魚用的是一種俗稱為「子彈頭」的乾紅辣椒。它產於山城重慶,是立秋前後採集的鮮品乾製而成的,此時的辣椒身長、肉厚、色鮮、籽少,辣味正並帶甜,質量最佳,煮在高溫的紅油之中也不會變黑髮焦。

而與之搭配的麻椒則更為講究,只有貴州出產的麻椒才能熬出那種特殊的麻味。此種麻椒的果皮具有特殊的香氣和強烈持久的麻味。

用這些特殊的辣椒和麻椒做出的水煮魚吃到嘴裡是香中帶麻辣,而絕非幹辣嗆鼻。無論是魚還是豆芽,都保留著自己的原味,不會有油膩感,聞之濃香,麻辣不燥,味濃醇厚,難怪很多人一旦嚐過便無法忘懷。

8樓:對就做

我支援2樓的 哈哈 我會去做做。我一回還沒做過呢

9樓:狂愛林依晨

微波魚黃瓜魚和鯽魚都可

1\將魚洗淨,兩面劃幾刀 放入微波盤中 塞入少許薑片 抹少許鹽 倒入

一湯匙的料酒 一湯匙的味極鮮 雞精,調味2\蓋好蓋子高火微波兩分鐘,中火三分鐘

3\冷鍋熱油 扔入少許蒜末,蔥茉,紅椒爆香將魚從微波爐中取出,掀蓋,淋油即可

10樓:匿名使用者

清淡爽心魚丸湯

特點:肉去湯之香,湯吸肉之鮮,

味香鮮而清淡。

用料:新鮮的魚肉 100

口菇100g

冬菜 50g

雞蛋 1個

鹽 1茶匙(5g)

料酒 1湯匙(15ml)

胡椒粉1茶匙(5g)

雞精1茶匙(5g)

香油1湯匙(15ml)

蔥薑末少許

水澱粉1湯匙(15ml)

做法:1.將魚肉剁成泥放入器皿中,加蔥薑末、雞蛋、香油、雞精、胡椒粉、水澱粉少許、料酒攪拌均勻打成餡,冬菜洗淨切段,黃豆芽掐根洗淨;

2.坐鍋點火倒入油,油熱後下蔥薑末、冬菜煸炒,烹少許料酒放入黃豆芽,倒適量開水,加鹽、雞精、胡椒粉調味,水澱粉勾芡燒開後盛入碗中,再將肉餡擠成丸子,放入湯碗中,上屜蒸約20分鐘即可。

果汁魚丸湯

11樓:公尺老鼠果果

我做的魚非常好吃 呵呵我家裡人都說好吃~

西西~我的是紅燒魚~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有種魚的做法,家常菜,非常容易,保證好吃,前提是能吃辣椒,清蒸魚大家都知道把 哈哈

買一條1斤左右的鯽魚,把內臟扔了,在魚背上割幾刀,正題了把魚全身摸點鹽,生抽,姜,還要放少許糖這樣可以提高鮮味,放點料酒去腥味,放點湖南產的剁辣椒,在放點酸辣椒.放點上好的油 ,放到蒸籠裡面蒸25到30分鐘可以吃了,保證吃了不後悔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吃什麼魚了。

我有27種魚的做法。我自己也是營養師和小廚子q398796935

擅長清水魚和海魚。河魚去土腥!難作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上面有魚的各種做法,說的很詳細,希望能幫到你

清蒸魚怎麼做好吃,清蒸魚怎麼做才好吃

提起清蒸魚,讓人首先想到的就是鮮嫩,沒有過多的調料和輔料,呈現的就是原汁原味,蒸熟後上面淋上蒸魚豉油,放上蔥薑絲,點綴一些紅椒絲,最後澆上熱油的瞬間,響起滋滋的聲音,散發出濃烈的蔥薑豉油的香氣,香味撲鼻,其鮮香嫩滑的口感,濃郁的香味,清爽的色澤,讓人看著就食指大動 分享兩個清蒸魚的做法 一 清蒸黃花...

清蒸魚肉的做法步驟圖,清蒸魚肉怎麼做好吃

用料魚 兩條 小辣椒 1條 薑絲 適量 蒸魚鼓油 適量 醋 適量 油 適量 鹽 適量 清蒸魚肉專的做法 魚處屬理乾淨後魚要各面劃上幾刀,為了快熟而且容易入味,也好看在魚的各面抹上適量的鹽,要適當 裝盤,魚不能疊在一起,要不然不容易熟,然後加上辣椒,姜,等然後開始在鍋裡蒸,蒸15分鐘左右,也可以用微波...

清蒸魚怎麼做?清蒸魚怎麼做呢

製作食材 桂魚一條 約重750克 熟火腿3片 25克 熟筍6片 60克 水發大香菇3朵,精鹽2.5克 味精克,紹酒25克 熟雞油10克 薑片克 蔥結1個。製作流程 將桂魚剖洗淨,平放在砧板上。用刀從頭至尾剖開,然後在魚背部每隔25釐公尺斜片一刀,刀深至骨。取大腰盤。放入桂魚,加入紹酒,薑片蔥結熟火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