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冷盤用的蒜水怎樣做,川菜調冷盤用的蒜水怎麼做的啊?

2021-03-04 08:50:00 字數 1611 閱讀 9847

1樓:匿名使用者

把大蒜搗碎,放點兒清水進去,用的時候把搗碎了大蒜蔽出去,只用泡過大蒜碎末的水,這就是蒜水,其實應該叫「蒜汁」。

用刀把大蒜拍碎,或者切成片都可以。

把大蒜放入蒸盅內。

把冰糖放進蒸盅。

加入適量水,約蒸盅高度三分之二的水。

把蓋子蓋上,防止蒸的時候,鍋蓋上的水滴進去(如果用碗的話,用個小碟子扣上)。

把蒸盅放入鍋中去蒸,大火燒開後,改用小火蒸15分鐘即可。

2樓:愛臉紅的你

很簡單,把大蒜搗碎,放點兒清水進去,用的時候把搗碎了大蒜蔽出去,只用泡過大蒜碎末的水,這就是蒜水,其實應該叫「蒜汁」。

這就是最原始的蒜汁,尤其是做魚肉菜的時候,用的就是這個蒜汁。

如果做涼拌菜,還可以加其它調料進去,比如,生抽,麻油,辣椒油,芥末等等,做成綜合調料。

不過,這個就不叫蒜汁了,屬於調料了。

川菜調冷盤用的蒜水怎麼做的啊 ?

3樓:豌豆貓耳朵

川菜調冷盤用的蒜水的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大蒜適量、瓶子1個、水適量

製作步驟:

1、把大蒜剝出來,盡量不要粘著皮,剝的越乾淨越好。

2、把剝好的大蒜拍爛。

3、切成末,越細越好。

4、裝在瓶子裡倒上純淨水,注意最好別用自來水因為後期不會加工直接放在菜裡,怕自來水不乾淨漂白粉太多。

5、吃的時候倒出,配上冷盤一起吃即可。

4樓:陳璐燕

方法一:

主料:蒜150g。

調料:食鹽1g,醋4ml,調和油4ml,辣椒粉1g,十三香適量。

1.將蒜剝皮後洗淨放少許鹽,再擀麵杖的一端將蒜搗爛成泥狀。

2.給蒜泥裡放入少許鹽和辣椒粉及十三香。

3.油燒多些熱後到入碗裡。

4.再倒入少量的醋體味拌勻即可。

這就是最原始的蒜汁,尤其是做魚肉菜的時候,用的就是這個蒜汁。

如果做涼拌菜,還可以加其它調料進去,比如,生抽,麻油,辣椒油,芥末等等,做成綜合調料。

方法二:

食材蒜泥……25g

紅醬油……50g

紅油……25g

味精……2g

做法 所有食材攪拌均勻,即可拌菜食用

方法三用料:生蒜瓣、鹽、味精、麻油、鮮湯。

做法把大蒜搗碎,放點兒清水進去,用的時候把搗碎了大蒜蔽出去,只用泡過大蒜碎末的水,這就是蒜水,其實應該叫「蒜汁」。

如果做涼拌菜,還可以加其它調料進去,鮮湯調和,為白色。拌食葷素皆宜,如蒜泥白肉、蒜泥豆角等。

拌冷盤用的大蒜水怎麼做?

5樓:為買車註冊的

先把大蒜剝皮。

把剝好的大蒜放入蒜臼搗爛。

搗好的蒜泥放入乾淨的容器,加入適量涼開水。

放入適量鹽,雞精,攪拌均勻即可。

大蒜是天然的植物廣譜抗菌素,大蒜約含2%的大蒜素,它的殺菌能力是青黴素的1/10,對多種致病菌如葡萄球菌、腦膜炎、肺炎、鏈球菌及白喉、痢疾、傷寒、副傷寒、結核桿菌和霍亂弧菌,都有明顯的抑制和殺滅作用。還能殺死更多種致病真菌和鉤蟲、蟯蟲、滴蟲。生吃大蒜是預防流感和預防腸道感染病的有效方法。

河南哪有學做冷盤的,河南哪裡教的冷盤小菜味道最好?

去合肥相王滷,專業教滷菜冷盤,紅滷,白滷,辣滷,醬滷,烤鴨,貢鵝,口水雞,夫妻肺片等,全部只要6800,比外面跟師傅學的還快,來學的時間不限,什麼時候學會什麼時候走。現在滷肉熟食店的生意確實越來越好了,滷肉滷菜 技術也越來越重要了,好吃的滷肉在街頭巷尾的熟食店裡,而不是在一些學校裡面或者一些班裡面的...

請問夏天都有什麼簡單易做的冷盤啊

一 涼拌金針菇 金針菇切指頭長短的段,香菇切絲 芹菜也切段,半個紅蘿蔔切細絲 蒜拌小黃瓜 材料 小黃瓜,紅辣椒,大蒜 調味料 鹽,糖,醋各一大湯匙 鹽水抄苦瓜,清熱解蜀,就是有點苦 夏天都有什麼簡單易做的冷盤啊 超級簡單酸辣粉皮 粉皮,老乾媽辣肉醬,黃瓜 醋,麻醬 可放可不放 做法 把粉皮過水,或者...

用冰草做道冷盤,蘸汁吃的,取個詩情畫意的名字叫什麼好呢

似雪松,非洲雪松,崖之松雪,翠綠冰冰草,酸酸青青草,酸甜味 戀之味。但是我用的是 蘸汁冰草 冰草怎麼吃蘸什麼醬 冰草怎麼吃好吃 食材主料 冰草500克 方法 步驟 1準備好原材料 2冰草清洗乾淨,摘成小段 3炒熟的黃豆用擀麵杖碾成碎瓣 4用乙個小碗,加入自製剁椒醬 焙煎芝麻口味沙拉汁5加入生抽 白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