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魚幹的做法,蒜香魚幹怎麼做好吃,蒜香魚幹的家常

2021-08-20 21:54:16 字數 5349 閱讀 5743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小魚幹 大蒜 生薑 大蔥 新鮮小紅椒 幹辣椒粉 八角 小蔥頭蒜香小魚幹的做法步驟

1. 小魚幹最好是選擇小一點的,看起來透透的這種小魚吃起來沒有苦的味道,口感會好一些

4. 炸至入味 稍微有點乾黃了把材料去掉

5. 接下來在油裡面加入幹辣椒粉 大蒜末 鹽 少許白糖 雞精 少許生抽 全部加入小火炒 這裡所有調料鹽雞精都加是因為大蒜有水分可以溶解這些調料 如果炒乾了再加鹽味精的話 沒那麼入味了

6. 炒出來辣椒是這樣的 可以在裡面加點香油7. 然後倒入炸好的小魚幹一起炒 炒到水分稍微幹一點就可以出鍋了

香魚幹的做法大全

2樓:感性的

豆腐干有一些地區有將其稱作豆干,因為它是應用水豆腐歷經生產加工以後而產生的一種食材,自身就帶有一定的香氣,並且不象水豆腐一樣非常的易破,口味上而言比水豆腐更強一些,並且豆腐干還能夠配搭別的不一樣的食物來開展烹製,非常簡單那的方法便是涼調,在夏季的情況下非常合適吃涼調的豆腐干。

豆腐干的製做非常複雜,由於在製做的情況下要新增許多的調味品,這才促使就算是涼拌香乾,它的味兒一樣很讚,但是香乾的做法全集是有很多不一樣作法的,對於香乾的做法,文中將做出剖析。

豆腐干炒魚丸

字型樣式:大中小型 |個人收藏2013-07-24 我國食譜網豆腐干炒魚丸

食物:豆腐干,蝦丸,藠頭。

調味品:食鹽,食用油,雞精,醬油。

方式 :

1、備好的蝦丸切成片,

2、豆腐干切條。

3、藠頭適當冼淨備用,

4、鍋燒熱加點油,倒進香干絲炒勻。

5、在豆腐干上天賦加點鹽進味,

5、小煎一會兒,

6、放入切完的蝦丸片炒勻。

7、加入老借調色,

8、放入藠頭出香味。

9、放一點點冷水將藠頭炒勻炒過,

10、加入雞精炒勻出鍋擺盤。

豆腐干小炒肉

字型樣式:大中小型 |個人收藏2013-07-11 我國食譜網豆腐干小炒肉

原材料:帶皮五花生豬肉250克、豆腐干100克、青蒜苗50克。

調料:郫縣豆瓣醬15克、白砂糖20克、味精1克、生薑沫5克、食用油適當。

做法:1、將五花肉洗乾淨,拔去皮肉上的小毛(或將皮肉面放到燒開的鍋中燙),把五花肉放進水鍋內煮15分鐘上下,用筷子可插進就可以,將煮好的五花肉放到製冷,可放進冷藏室。(冷凍後的肉切成片更非常容易)將豆腐干用刀斜著片一片,青蒜苗清洗切成片預留。

2、炒菜鍋內放進少量油,放進切完的小肉,用文火爆鍋至小肉冒油並打卷(成燈盞狀),這一流程非常關鍵,小炒肉的成功與失敗就在此一舉。

3、將鍋中的肉分離,在油中放進郫縣豆瓣醬、白糖煸炒勻稱,待肉進味後放進豆腐干煸炒2分鐘,隨後放進青蒜苗、味精炒過就可以。

針對香乾的做法全集您如今是否早已有一定的了解,儘管一般人的都能夠服用豆腐干,可是由於豆腐干中帶有一種鈉成份,這類成份針對糖尿病和肥胖症及其腎病會出現一定的影響,因此 針對這種病症病人而言,並不建議您服

3樓:伏海之

楠溪江香魚,素有「淡水魚之王」的美譽,它體積不大,一條重約

二、三兩至半斤左右,頭小咀尖,體披細鱗,背部灰黑,腹部銀白色,魚肉細嫩多脂,味鮮且有香味,是名貴的經濟魚類。香魚生命週期很短,只有一年多的壽命。每年秋季在溪流中產卵,當年孵化出的幼魚游入江海等鹹水域過冬,到了次年二三月時洄游入淡水域育肥、產卵,完成了繁育後代任務的香魚就會迅速死亡。

帶著戰利品,我們和葉大伯一起回到了他在沙頭鎮漁田村的家。在楠溪一帶,漁民捕到香魚基本上都會將它曬成魚幹再食用,因為只有經過烘培,香魚才能散發出它獨有的香味。只見葉大伯先把魚背剖開,放在鐵絲匾或竹篾上曬乾,再用文火細菸慢慢薰焙,直至燒成金黃色取出,海內外聞名的香魚幹就大功告成了。

楠溪人家做香魚幹菜餚,通常為清燉白燒。如煮麵燒粉幹或做湯時,掰碎放入一些,再撒點蔥花、薑末,則清香四溢,色香味俱佳。而金河谷私房菜館負責人吳元孝今天給我們做的卻是一道紅燒香魚幹。

說是紅燒,其實配料也極簡。有姜,肉末,洋蔥,黃酒和還有蔥段。因為香魚幹本身就很香,不需要太多的材料和複雜的工序。

慢慢地嚼著香魚幹,唇齒之間有一股淡淡然的,卻鮮甘繞舌的魚香味,猶如我們楠溪江水那般的言有盡而意無窮,別有一種風味。

4樓:伊能

魚乾是指將新鮮海魚經充分曬乾而成.脫脂魚乾是以優質海魚為原料,經過高溫蒸煮、烘乾等程式精製而成,各項指標均達到國家規定的標準。本產品質量穩定可靠,魚香味濃郁,蛋白質含量高,易分解、易消化,是畜禽水產養殖及飼料工業的首選產品

魚乾-製作方法

魚乾1、剖割:按照魚類大小分別採用背剖、腹剖和腹邊剖三種形式。背剖,一般用於魚大肉厚的。

剖割時從魚背鰭下第二鱗片進刀,刀至魚頭骨時,微斜在頭骨正中切開。除去內臟及牙墩,把脊骨的血汙及腹內黑衣粘膜,用刀片輕輕刮去。若魚身較大,應在脊背骨下及另一邊的肉厚處,分別開吞刀、夾刀及片刀,使鹽水易於滲透。

魚小肉薄的,可採用腹剖。即在魚腹正中進刀,兩片對稱剖開。腹邊剖割的,可在魚身中線下邊切入,上至魚眼外圍,下到尾部**上為止。

剖割後,去掉內臟

2、洗滌:剖割後在血液凝固前,用刷子逐條地在清水中洗刷去血汙、粘液,放進筐內,滴乾水分,即可進行醃製。也可以將洗滌後的魚體投入事先備好的滷液中,浸洗3~5小時,取出滴乾滷水,再行醃製

3、鹽醃:根據魚體大小確定用鹽數量,一般每100千克魚用鹽18~24千克。冬、春季偏少,夏、秋季節偏多。

醃製時,將鹽均勻地擦敷在魚體、魚鰓、吞刀、眼球及釣孔內。然後置於醃池內,肉面向上,魚鱗向下,魚頭稍放低,魚尾斜向上,層層排疊。疊至池口時,可繼續排疊,直至超出池口10~15釐公尺。

經4~5小時後,魚體收縮至與池口平齊時,再加撒一層封口鹽,並用竹片蓋面,石頭加壓。使魚體浸入滷水,充分吸收鹽分,脫出水分。夏天還可以避免蒼蠅在魚體上生蛆

4、曬乾:魚出滷時,利用滷水將魚體洗刷一次,除去沾染的汙物,滴乾滷水後,排放於曬魚簾上。魚鱗向上,曬1~2小時後翻成肉面向上,曬至中午時,將魚收進室內或將竹簾兩頭掀起蓋上魚體,讓其涼至下午3~4時,利用弱陽光再曬。

經過2~3天曬至魚肚魚鰓擠不出水分時,就乾燥了

5樓:牛一種態度

香辣小魚幹的做法

1.蔥、姜、蒜切末、乾辣椒準備好,花生公尺稍微用水沖洗一下瀝乾水分2.小魚乾用加過醋的清水浸泡約1小時後用清水沖洗,瀝乾水3.

鍋裡適量油燒,中火慢炸2-3分鐘,撈出瀝乾油份4.鍋裡留少許底油小火炒香蔥、姜、蒜、乾辣椒、花椒,倒入炸好的花生公尺、小魚幹炒勻,加入適量料酒、生抽、糖煸炒一會即可

烹飪技巧

1、也可用生花生公尺,先將花生公尺小火炸香,撈出瀝乾油份2、也可用這種麻辣花生,口味很獨特。

3、炸花生和小魚幹的火不要太大,否則容易炸糊4、讓小魚幹好吃不腥的小竅門:

小魚幹本身腥味太重。如果不做處理,做出菜後,腥味依然會很大。泡魚乾時,在清水裡加了點醋,這個方法真的很靈,用醋泡過的魚幹一點異味都沒有,做出菜後吃起來也沒腥味。

6樓:溜到被人舔

做法一,香酥小魚幹

材料"小魚幹 一盤","蒜仁 10粒","辣椒 一根","青蔥 一根","白胡椒 一小匙","香油 一小匙","白酒 一小匙","調味 酌量"

做法1: 主要食材:先將算人切細末,辣椒,青蔥切蔥花

2: 熱鍋加入油,(轉小火)再加入蒜末拌炒

3: 要不停地拌炒至金黃酥香,略為調味盛出

4: 同一鍋再加入油與丁香魚乾一起拌炒

5: 拌炒至丁香魚酥香再加入辣椒,白酒,調味拌勻

6: 最後加入白胡椒,蔥花,蒜酥,一小匙香油即可

7: 盛出擺上桌享用酥香的小魚幹

做法二,酥炸小魚幹

材料"蘿蔔 1條","鹹豬肉 半條(10cm)","蛋 1顆","蔥 4根","小魚幹 300g","辣椒 1根","醬油 25ml","胡椒粉 適量","豆干 2片",

做法1:切水果

2:食材由冰箱取出

3:蘿蔔直接削在鍋裡,倒油,開小火,蓋鍋蓋悶。取另一鍋子熱炸小魚幹的油(小火)

4:切蔥炒已製作好的鹹豬肉片(切3-5mm薄片)與配料,並洗菜,並翻動鍋裡的蘿蔔

5:洗菜好後,打蛋入鍋->蘿蔔炒蛋完成, 炒青菜,炒完洗鍋子

6:爆香蔥炒肉的蔥蒜

7:蔥蒜撈出,炒鹹豬肉,肉熟後加入醬油, 並將上一步的蔥蒜加入,炒鹹豬肉完成

8:小魚幹放入步驟三熱好的油鍋中

9:四菜完成

做法三,小青椒炒魚幹

材料小青椒4個,小魚幹50克,鹽,生抽,麥芽糖,白芝麻少許

做法1、起油鍋,放入魚乾炒至有香氣,盛出。

2、另起油鍋把小青椒炒一下,放少許鹽先調味,將魚幹放入同炒,加入生抽和麥芽糖,炒勻後撒白芝麻即可。

做法四,魚乾炒通菜

材料通菜500克,豬油渣50克,魚乾50克,泰椒10克,蒜頭(拍碎)15克,蝦醬少許,鹽、糖、胡椒粉、花生油各適量

做法1、通菜摘好洗淨,瀝乾水分備用;

2、魚乾洗淨,烘香備用;泰椒洗淨,切圈備用;

3、開鍋下油,爆香蒜頭、泰椒、蝦醬和豬油渣,下通菜大火翻炒,以鹽、糖、胡椒粉調味,加魚幹翻炒均勻,上碟便成。

怎麼做好吃,蔥香丁香魚乾的家常做法

7樓:王培信

主料丁香魚乾250克

輔料油適量 蔥適量

步驟1.丁香魚乾洗淨瀝乾水分

(丁先魚本身帶鹹味,不能久浸。)

2.蔥洗乾淨,去頭尾,切好。

3.炒鍋內注入適量食用油

4.放入丁香魚乾慢火煎香

5.撒上蔥,兜勻後出鍋裝盤。

蔥香丁香魚乾的做法,蔥香丁香魚乾怎麼做好吃

8樓:**

食材主料

丁香魚乾

250g輔料油

適量蔥適量步驟

1.丁香魚乾洗淨瀝乾水分

(丁先魚本身帶鹹味,不能久浸。)

2.蔥洗乾淨,去頭尾,切好。

3.炒鍋內注入適量食用油

4.放入丁香魚乾慢火煎香

5.撒上蔥,兜勻後出鍋裝盤。

小貼士丁香魚要冷凍儲存才不會變色變味,食用時用溫水略為漂洗,可以去除冰渣,

麵條魚乾的做法,香炒麵條魚乾怎麼做好吃

9樓:

香炒麵條魚乾的做法

主料:麵條魚乾100g

輔料:油適量,生抽5g,料酒10ml,蔥適量,乾紅辣椒適量,花椒適量。

步驟:1、從冰箱中取出麵條魚,解凍。

2、泡入水中,去除大部分鹽分,因為魚乾本身很鹹。

3、洗泡好後,撈出,放入碗內。

4、新增料酒,去除魚腥味。

5、少許油,加入蔥花爆香。

6、將魚倒入鍋內,鋪平,輕些翻炒。

7、倒入生抽增加色澤。

8、加入幾粒花椒和少許乾紅辣椒絲,小火炒乾,即可出鍋。

此法製作而成的麵條魚乾具有制熟後鮮嫩異常、清香溢口,的良好口感,食用營養價值極高。

紅燒墨魚幹的做法,墨魚魚乾怎麼做好吃法

墨魚乾燒五花肉 所需材料 墨魚幹2條 五花肉500克 油鹽適量 蔥1段 姜2片 大蒜2瓣 花椒幾粒 八角1個 乾辣椒1 2個 料酒1湯匙 生抽2湯匙 紅燒醬油1湯匙 做法步驟 1.把墨魚幹放到清水中浸泡一晚上,撕去表面的一層黑膜,並要將眼球翻出,最後不要忘記把嘴裡的牙取出。2.把洗淨的墨魚幹切成塊待...

油炸小魚幹的做法步驟圖,油炸小魚幹怎麼做好吃

乾炸小魚幹的做copy法步驟 1魚乾用純淨水泡上,中間需要換水清洗。泡好之後加生抽鹽 酌量,魚乾本來是鹹的 料酒醃上。2醃過的魚幹,將水性調料倒出。加上糖,糖的量要稍多些。3放上澱粉拌均勻,澱粉不需要太多,薄薄的就可以了。淋上烹調油。4炸鍋預熱五分鐘後,將魚幹鋪在炸籃中,5啟動炸鍋200度10分鐘左...

蒸黃魚幹的做法步驟圖,蒸黃魚幹怎麼做好吃

蒸黃花魚幹 準備用料 黃花魚幹250g 橄欖油適量 姜適量 小蔥適量1 黃花魚幹稍清洗一下,抹幹水分,肉厚處下刀切一下方便熟透 2 切薑絲 3 把薑絲鋪在魚身上 4 淋上少許的橄欖油 5 入蒸鍋蒸約8分鐘至熟 6 把薑絲去掉 7 撒上小蔥即可 黃魚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對人體有很好的補益作用,對體質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