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轉幹部的待遇是怎樣確定的,軍隊轉業幹部工資如何套改?

2021-08-20 21:54:16 字數 2078 閱讀 2622

1樓:匿名使用者

1.計畫分配到黨政機關、人民團體、事業單位的軍轉幹部,其工資待遇按照不低於接收安置單位與其軍隊職務等級或者同等條件人員的標準確定,津貼、補貼、獎金以及其他生活福利待遇,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2.計畫分配到企業的軍轉幹部,其工資和津貼、補貼、獎金以及其他福利待遇,按照國家和所在企業的有關規定執行。

3.軍轉幹部的軍齡,計算為接收安置的連續工齡,享受相應的待遇。在軍隊從事護理、教學工作,轉業後仍從事該職業的,其在軍隊的護齡、教齡應連續計算,享受接收安置單位同類人員的待遇。

軍隊轉業幹部工資如何套改?

2樓:布樂正

軍隊轉業幹部,到地方後,需要按照地方工資制度進行套改,確定基本工資後,考慮到職務晉公升、滾動晉級、正常晉公升級別、正常晉公升檔次、取得較高學歷、獎懲高低定等因素進行模擬推算工資,最終推算出來的級別、檔次以及正常晉公升級別和檔次的起始考核年限,作為軍轉幹部的級別、檔次以及級別和檔次的起考年限的參考依據。

轉業到事業單位的,基本工資中的崗位工資部分,按檔案規定,聘用到管理崗位的,按照職務對應關係直接套改,如正團職(技術8級)套5級,副團職(技術9級)套6級,正營職(技術10級)套7級,以此類推;聘用到專業技術崗位的,一般參照同級別管理崗位人員的工資標準,就近就高套入相應的技術崗位等級。

根據《人事爭議處理規定》第二條規定,下列情況屬於人事爭議:

(一)實施公務員法的機關與聘任制公務員之間、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管理的機關(單位)與聘任工作人員之間因履行聘任合同發生的爭議。

(二)事業單位與工作人員之間因解除人事關係、履行聘用合同發生的爭議。

(三)社團組織與工作人員之間因解除人事關係、履行聘用合同發生的爭議。

(四)軍隊聘用單位與文職人員之間因履行聘用合同發生的爭議。

(五)依照法律、法規規定可以仲裁的其他人事爭議。

3樓:陽陽陽得意哈

依據國發﹝2008﹞8號檔案:

一、分配到機關的軍轉幹部,比照與其軍隊職務等級相對應的地方同等條件人員確定基本工資。到地方所任職務低於原軍隊職務的,職務工資執行相應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工資標準(在軍隊擔任師團級領導職務的軍轉幹部,執行相應職務層次的領導職務工資標準)。按專業技術幹部移交的,如到地方所任職務低於原在軍隊享受相當待遇的職務,比照原在軍隊享受相當待遇的職務相對應的地方同等條件人員確定基本工資,職務工資執行相應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工資標準。

上述辦法,不涉及職務確定等問題。

二、分配到事業單位的軍轉幹部,比照與其軍隊職務等級(專業技術職務)相對應的地方同等條件人員確定基本工資。按專業技術幹部移交的,被聘用到管理崗位的,比照原在軍隊享受相當待遇的職務相對應的地方同等條件人員確定基本工資;被聘用到專業技術崗位的,如基本工資低於比照原在軍隊享受相當待遇的職務相對應的地方同等條件人員確定的基本工資,比照原在軍隊享受相當待遇的職務相對應的地方同等條件人員確定基本工資。分配到事業單位的軍轉幹部,績效工資按國家有關事業單位績效工資的規定執行。

上述辦法,不涉及崗位(職務)確定等問題。

三、分配到機關事業單位的軍轉幹部,其津貼、補貼、獎金等工資待遇,按同職務等級(專業技術職務)同等條件地方人員的規定執行。

四、分配到企業的軍轉幹部,其工資和津貼、補貼、獎金等待遇,按照國家和所在企業的有關規定執行。

五、分配到機關事業單位的軍轉幹部,其在軍隊的服役年限、任職年限、應計算軍齡的在校學習時間以及到地方後正常晉公升工資考核年度的計畫,按照地方同等條件人員的規定執行。

六、分配到機關事業單位的軍轉幹部,原在服役期間被授予榮譽稱號或榮立一等功,且高定了工資檔次的人員,可適當高定級別工資檔次或薪級工資,最多不超過兩個工資檔次或兩個薪級。因同一事蹟同時獲得多個榮譽稱號的,不得重複高定工資檔次或薪級。

4樓:虢雙

答:軍隊轉業幹部按本人現任職務套改職務工資和級別工資。如現任職務低於轉業時部隊原職務的,根據其現執行工資待遇對應的職務套改級別工資,職務工資執行相當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工資標準。

2023年度及以後分配到機關的軍轉幹部,到地方所任職務低於原軍隊職務的,職務工資執行相應職務層次的非領導職務工資標準(在軍隊擔任師團級領導職務的,執行相應職務層次和領導工資標準)。

軍轉幹部安置後的待遇問題

企業軍轉幹部現在待遇如何,轉業到企業的軍轉幹部工資待遇有哪些規定檔案

軍齡計算為接收單位工齡 連續工作年限 享受相應的待遇。這些待遇包括那些?企業進行工改時我在部隊,轉業來後不享受工改調節金,與同崗位同工齡同職級員工工資相差甚遠,誰能解決這種不公平待遇?但被單位要求按企業身份接收,按照國發19號 關於確定軍隊轉業幹部工資待遇問題的通知 第三條之規定 分配到企業的軍隊轉...

轉業到企業的軍轉幹部工資待遇有哪些規定檔案

規定檔案如下 一 轉業到國家機關和事業單位的幹部,其職務工資,根據本人的行政級別和與地方幹部相對應的職務,按照勞人薪字 1985 19號檔案的規定套改。其中執行軍隊技術等級工資的幹部,轉業後技術職務工資的套改,按照與本人技術等級相應的軍事行政幹部職務工資的套改辦法辦理。二 轉業到企業單位的幹部,其基...

全額撥款的事業單位中的軍轉幹部為什麼不能參加職級並行

目前實行的是 縣以下機關建立公務員職務與職級並行制度 事業單位暫時未列入其中。事業單位中的軍轉幹部也是事業編,所以事業單位中編制成員都不能參加職級並行,這個跟你是否是幹部身份無關,你是事業編吧?職級並行只適用於已註冊登記的公務員或參公管理人員。事業單位的軍轉幹部為什麼下能參加職級並行?軍轉幹部有職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