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招標階段,監理單位的任務是什麼

2021-08-20 16:14:16 字數 1965 閱讀 2588

1樓:韋旭華

施工招標階段,監理單位的工作內容視業主的需求而定,國家並沒有作出統一的規定,主要有如下幾點:

1、擬定或參與擬定建設工程施工招標方案;

2、準備建設工程施工招標條件;

3、協助業主辦理招標申請;

4、參與或協助編寫施工招標檔案;

5、.參與建設工程施工招標的組織工作;

6、參與施工合同的商簽。

2樓:沙木

監理應履行的職責

1 、確定專案監理機構人員的分工和崗位職責;

2、 主持編寫專案監理規劃、審批專案監理實施細則,並負責管理專案監理機構的日常工作; 3 、審查分包單位的資質,並提出審查意見;

4 、檢查和監督監理人員的工作,根據工程專案的進展情況可進行監理人員調配,對不稱職的監理人員應調換其工作;

5、 主持監理工作會議,簽發專案監理機構的檔案和指令;

6 、審定承包單位提交的開工報告、施工組織設計、技術方案、進度計畫;

7、 審核簽署承包單位的申請、支付證書和竣工結算;

8 、審查和處理工程變更;

9 、主持或參與工程質量事故的調查;

10 、調解建設單位與承包單位的合同爭議、處理索賠、審批工程延期;

11 、組織編寫並簽發監理月報、監理工作階段報告、專題報告和專案監理工作總結;

12 、審核簽認分部工程和單位工程的質量檢驗評定資料,審查承包單位的竣工申請,組織監理人員對待驗收的工程專案進行質量檢查,參與工程專案的竣工驗收;

13 、主持整理工程專案的監理資料。

3樓:春風化成雨

.施工招標階段監理單位的主要任務(工作內容);

以下工作內容視業主的需求而定,國家並無統一的規定;

1、擬訂或參與擬訂建設工程施工招標方案;

2、準備建設工程施工招標條件;

3、協助業主辦理施工招標申請;

4、參與或協助業主編制寫施工招標檔案;

5、參與建設工程施工招標的組織工作;

6、參與施工合同的商簽;

4樓:匿名使用者

監理單位的任務,由監理委託合同約定。就招標階段。建設單位可委託監理單位的任務可以是:

協助其進行招標工作的完成。如編制標書,開標工作。評標工作等。

一定要委託且法律允許監理受委託。

建築工程專案招標階段的主要工作是( )

5樓:追劇少女小豬豬

從釋出資格預審公告、招標公告或發出投標邀請函開始,到投標截止日期為止的期間稱為招標投標階段。在此階段,招標人應做好招標的組織工作,投標人則按招標檔案的規定和要求進行投標**競爭。

(一)釋出資格預審公告(或招標公告、投標邀請書)1.採用公開招標方式

2.採用邀請招標方式

(二)投標人資格預審

1.資格預審的目的

2.資格預審方法

3.資格預審的主要內容

(三)編制、發售招標檔案

1.招標檔案的編制

2.招標檔案的發售與確認

3.招標檔案的澄清和修改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工作acd是必做的。其餘兩項不一定做,所以選a、c、d。

第二題中工程不能按期完工,需要拖延3周。因為拖延一週後,bej路線也變為關鍵路線。如果e拖延4周,將導致j晚完成3周,整個工程也會晚3周完成。

7樓:旁人

這是工程專案招標階段的進度網路圖,怎能包括施工?

沒有關鍵線路如何分析?

招標階段未完怎會涉及施工進度?施工進度是自總監下達開工令之日至竣工驗收。

對投標人的資格審查是按照招標檔案規定,在評標時進行資格後審,題述資格預審,且延誤了4周,實際上是沒有的事。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乙個好像是a,下面的圖里可以安期完工,e工作不是關鍵線路上,它的緊後工作都有波浪線延誤4周,可以安期完成

監理工程師發現施工單位的鋼材不合格時應該怎麼處理

讓施工單位馬上停工.把不符合的鋼材從新換掉.從新換符合標準的鋼材.自從汶川 後.國家規定一定要把工程質量抓好.抗震力達到8級.如果你還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話.工程質量以後有問題追究責任你是託不了直接關係.幾百人的性命就在你的良心下掌握著.記得采納啊 1 鋼材進場開始,旁站監理就應該通過外觀檢查瞭解進場...

招標檔案中提到的 施工現場管理崗位證書是指哪些

專案經理,技術負責人,各專業施工員,質檢員 安全員 預算員,材料員 沒有見過要求這個證書的。是不是指的安全證 專案經理證等相關崗位的證書呢 專案經理 技術負責人 安全員 含三類人員證書 各專業施工員,質檢員 資料員 材料員。工程公開招標檔案中對擔任專案經理的建造師有 職稱 的規定要求,是否違規?專案...

2019橋梁在建造的各階段是如何保證施工安全的

一般是橫隔梁,橋面連續,橋面鋪裝,防護欄,溼接縫,伸縮縫,洩水管 主要是根據個人施工習慣,有些單位是先防護欄之後再橋面鋪裝的 橋梁施工安全措施是怎樣的 某城際軌道橋梁樁基礎施工安全專項技術措施方案 內容簡介 1 工程概況 2 樁基礎安全技術措施 2.1施工場地的安全措施 2.2裝置在現場施工的安全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