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過酒的參能吃嗎?怎麼吃,泡過酒的人參可以吃麼應該怎麼吃?

2021-03-04 08:56:33 字數 2269 閱讀 3362

1樓:貝貝金營養中心

泡過酒的人參並不是說人參中的營養全部進入酒中了,人參中還用一些營養未進入酒中,將其燉湯、泡水均可,建議切片燉湯,方便而且營養還不易流失。

泡過酒的人參可以吃麼?應該怎麼吃?

2樓:還是醬紫吧

可以吃,燉湯。

被酒泡過以後的人參,人參的味道已經很淡了,直接吃也是可以,但是吃起來樹根差不多,很難吃。而燉雞湯當中,剩下的這些有效成分是會溶解與這些油脂當中,有效利用。

人參有保護肝臟機能的作用,飲酒過多的人士不妨服用一些人參來保護臟腑。肝臟的主要功能是代謝作用和代謝物的儲藏、分解以及合成,也就是具有解毒功能。而無節制的飲食和飲酒都會增加肝臟的負擔,使肝細胞受累。

3樓:清澤胡樂

泡過酒的人參並不是說人參中的營養全部進入酒中了,人參中還用一些營養未進入酒中,將其燉湯、泡水均可,建議切片燉湯,方便而且營養還不易流失。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繼續泡酒啊,如果你想吃的話你可以把泡過酒的人參洗淨,然後燉雞,活燉排骨之類的,做養生湯喝,其實如果不會做的話可以參考這個**http://****92yangsheng.

上面有很多藥膳的製作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切片,口含。

晾乾,磨粉灌膠囊

泡過酒的人參能吃嗎?

6樓:南山老道

看泡過多久. 過3個月後不堪用.

3個月之內 還能用. 只能起到平時虛補.不能用於方劑內。

方法:取出人參 陰乾(釋放酒氣)然後用純淨水泡軟為度(冷水)自己可以用。切片泡服.燉雞.燉肉,如要**.取出陰乾。整理形狀。包裝。

7樓:蒲黃五靈脂

可以吃的,但是不能吃多了。

人參泡完酒還能不能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泡過酒的人參並不是說人參中的營養全部進入酒中了,人參中還用一些營養未進入酒中,將其燉湯、泡水均可,建議切片燉湯,方便而且營養還不易流失

9樓:匿名使用者

扔吧。現在都是7年內的參了,沒太大價值

泡過白酒的小人參能不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作為保健品應用。不可入藥,因為酒泡過有效成份部分浸出,配藥劑量不好計算,影響藥效。

11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泡過酒的人參是可以吃的,因為人參中的營養不會完全泡到酒中的,也就是說人參中還用一些營養未進入酒中,將其燉湯、泡水均可,建議切片燉湯,方便而且營養還不易流失。

參酒泡多久喝最好

12樓:心明心誠

一般而言,泡製人參藥酒的時間並無固定的時間,而是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

若使回用的酒度數較高,答酒的溶解能力更強,則人參泡酒的時間可以稍短;若使用的人參年代比較久遠,則應該適當延長泡製的時間,以使酒能夠更充分的吸收人參中的營養成分;若使用的是人參切片,則泡製的時間可以稍短。

同時,泡製人參酒的時間還和配方中的其他材料有關,不同的配方使用不同的材料,泡製時間當然也就不一樣,從一週到乙個月,不可一概而論。

比如,選用高度酒60度以上、選用密封的容器,如磨砂玻璃瓶、陶瓷罐加蠟封等,前者儲存5年沒問題,後者可儲存10年以上。20天後進行過濾,然後再將酒裝入壇內,密封。30天後即可飲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copy,人參泡酒並bai沒有強制什麼時候會du過最佳賞味期或最佳藥效zhi期,因為這主要與選取dao

的人參以及選用的酒類有很大關係。通常認為,如果所用人參年代較遠,則宜適當延長浸泡時間以便酒能充分吸收人參中的營養成分;再乙個,如果酒的度數較高,那麼可以適當縮短浸泡時間;最後,如果使用非整個人參而是切片的話,那麼炮製的時間也可以相應縮短。

需要提醒的是,如果在炮製人參酒的時候有加入其它藥材,那麼則需要同時考慮其它藥材的藥性來相對應地調整炮製時長。

但是,人參酒的時間太長,也會影響人參的功效,所以一般建議三個月的時候就可以開酒來飲了

泡完酒的人參應該怎麼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摟被窩裡睡變**參娃娃

15樓:匿名使用者

扔吧。現在都是7年內的參了,沒太大價值

泡過酒的酸梅能吃嗎,酸梅酒泡過酒後酸梅果能吃

詔安青梅酒的做法 青青的澀味酸味很重,所以要經特殊處理後,才能吃哦。喜歡用來泡製青梅酒,要選擇青青的較硬的,青梅過熟不適合用來泡酒。泡青梅用 可以吃,如果想要口感吧更好建議加工成酸梅幹,酸梅酒不但口感好,並且喝了對身體也有好處,在製作的時候選擇好的白酒會有更好的口感,我都是專門購買谷養康無新增泡酒專...

泡過酒的人參可以直接吃嗎,泡人參酒中途可以加酒嗎一?

建議不要直接吃 雖然泡過酒 但還是有一定藥性的 當然可以的啊。不過有酒味 最好是用來燉湯。人參除了泡酒和煲湯還能咋麼吃 常用的人參服用方法 1 噙化 取人參切成薄片,分數次放入口中,緩緩噙化嚥下。2 清燉 有一古今名方叫 獨參湯 就是人參單獨燉服。要注意加添開水,以防鍋內水乾。獨參湯 有益氣固脫的功...

泡過的酒的酸梅倒去可惜,還有什麼吃法嗎

樓上說的是啊燉肉很好吃,還可以煮魚。燉肉啊,梅子吸了肥油,肉就不膩了,還有梅子香。泡過酒的酸梅怎麼處理 人家問你泡酒後的咋處理,不是泡酒。九不搭八的。將酸梅洗乾淨,用開水燙一下,然後涼幹表面水份備用。將酸梅 冰糖先放入空瓶中,然後倒入公尺酒。封住耐心等待五個月,清甜可口而有益的酸梅酒就可以飲用 泡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