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發動機高壓燃油幫浦的結構和功用是什麼

2021-08-20 16:13:03 字數 2091 閱讀 5890

1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油幫浦的作用

高壓油幫浦油出口進冷油器,冷油器出來後進濾油器,從濾油器出來後分兩路,一路減壓後供

,一路成為控制油。油路裡可能還有一到二個蓄能器。

它的作用是提高燃油壓力 高壓噴射 達到霧化效果,高壓油幫浦主要用途是作為千斤頂、鐓頭器、擠壓機、扎花機等液壓裝置的動力源。

汽車高壓燃油幫浦的作用和工作原理

高壓油幫浦是高壓油路和低壓油路的分介面,它的功能是通過控制燃油輸出量在共軌管內產生燃油壓力。在所有工況下,它主要負責給共軌提供足夠的高壓燃油。

高壓油幫浦主要用途是作為千斤頂、鐓頭器、擠壓機、扎花機等液壓

。高壓油幫浦的安裝順序如下:在

高壓油幫浦的過程中,為防止雜物落入機器內,機組的所有孔眼均應蓋好。將機組放在埋有地腳螺栓的基礎上,在底座與基礎之間,用成對的楔墊用校正用。校正幫浦軸和電機軸的同心度,在聯軸大路外圓上,允許偏差0.

1公釐;兩聯軸器平面的間隙應確保2~4公釐,(小幫浦取小值)間隙要均勻,允差0.3公釐。

高壓燃油幫浦的工作原理

1、吸油行程

吸油過程中,靠幫浦活塞的下行提供吸油的動力,同時開啟進油閥,燃油被吸入了幫浦腔。在幫浦

的最後1/3段,燃油壓力調節閥通電,使得在幫浦活塞向上運動的初期進油閥仍然開啟來進行回油。

汽車高壓燃油幫浦的作用和工作原理

2、回油行程

為了控制實際的供

,進油閥在幫浦

向上運動的初期還是開啟的,多餘的燃油被幫浦活塞擠回低壓端。緩壓器的作用就是吸收這個過程中產生的

波動。汽車高壓燃油幫浦的作用和工作原理

3、幫浦油行程

在幫浦油行程的初期,燃油壓力調節閥斷電,使得進油閥在幫浦腔內公升高的壓力和閥內的關閉彈簧共同作用下關閉。

幫浦活塞上行在幫浦腔內產生壓力,當壓力超過油軌內壓力時,出油閥就被開啟,燃油被幫浦入油軌。

2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油幫浦管道與低壓油路相連,經過凸輪軸驅動油幫浦柱塞擠壓汽油至高壓,好幾兆帕的壓力單位

因為高壓油幫浦的噴油嘴是直通燃燒室的,氣缸壓縮壓力一般都在1兆帕左右,所以油幫浦的壓力需要足夠大才能把汽油直接噴射至氣缸內

汽車高壓油幫浦有什麼用?

3樓:風飛沙仔

汽油幫浦的功用是來供給源各噴油器及冷啟bai動噴油器所需要的燃油。在電du子控制zhi汽油噴射

系統中應用dao的電動汽油幫浦通常有兩種型別,即滾柱式電動汽油幫浦和葉片式電動汽油幫浦。滾柱式電動汽油幫浦,幫浦殼的一端是進油口,另一端是出油口。進油口一側的滾柱幫浦由幫浦殼中間的驅動電動機高速驅動。

轉子 偏心地安裝在幫浦體 內,滾柱裝在轉子的凹槽中。

油幫浦出油口處有一單向閥,在油幫浦不工作時阻止燃油倒流回燃油箱,以保持發動機停機後的燃油壓力,便於再次啟動。出油口處的緩衝器是用來減小出油口處的油壓脈動和運轉雜訊。這種油幫浦的最大幫浦油壓力可達0.

45mpa 以上。若因汽油濾清器堵塞等原因使油幫浦出油口一側油壓過高,與油幫浦一體的限壓閥即被頂開,使部分燃油回到進油口一側,以保護電動汽油幫浦。

當油幫浦旋轉時,由於離心力的作用,轉子槽內的滾子向外移動,緊靠在偏心設計的幫浦體壁面上。同時在慣性力的作用下,滾柱總是與轉子凹槽的乙個側面貼緊,從而形成若干個工作腔。工作過程中,進油口一側的工作腔容積增大,成為低壓吸油腔,汽油經進油口被吸入工作腔內。

在出油口一側的工作腔容積減小,成為高壓油腔,高壓汽油從壓油腔經出油口流出。

4樓:西早木木

汽車的高壓油幫浦主要為燃油增加壓力的,讓油通過噴咀射入氣缸得以霧化。霧化得好,發動機才工作得好!

5樓:軒轅伏羲

汽車電噴燃油幫浦和高壓直噴燃油幫浦是兩回事,不懂的別誤導!!

6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高壓油幫浦出現故障現象和汽油幫浦差不多,抖動嚴重、加速無力、怠速不穩、不好啟動等症狀,甚至也會熄火。不管是汽油幫浦還是高壓油幫浦,都有可能出現故障,但出故障的概率並不高。

7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缸內直噴的發動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將低壓汽油加壓然後通過噴油嘴。噴入氣缸燃燒

9樓:匿名使用者

給發動機油管供油工作。

電噴發動機燃油壓力低的原因,汽車燃油幫浦壓力不夠有什麼症狀?

1 發動機起動困難是指起動機能帶動發動機按正常速度轉動,有明顯著車徵兆,但不能起動,或需要連續多次起動或長時間轉動發動機才能起動。對於起動困難的故障,應分清是在冷車時出現還是熱車時出現,或者不論冷車熱車均出現。這一故障的原因一般是在噴油系統。2 進氣系統中有漏氣 燃油壓力太低 空氣濾清器有堵塞 水溫...

發動機功和功率的關係

功率p瓦 w焦 t秒 功 時間 功w f牛 s公尺 力 距離 由於 速度 v s公尺 t秒 距離 時間 所以p f牛 v公尺 秒 力 速度 汽車發動機的功率計算,也是從p f v演變過來的 1.f的計算 由於發動機輸出的原力,是活塞作用在曲軸曲拐上的力,這個力就是f 注 曲拐是繞著曲軸的中軸旋轉,做...

4KH1TC1發動機高壓油幫浦不出油的原因

您好,你可以先檢查噴油嘴是否堵死,還有就是柴油濾清器 分粗慮器和細濾器 是否堵死,建議換材油濾清器,希望能幫到您 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五十鈴高壓油幫浦不來油什麼原因 高壓油幫浦出問題了,是高壓油幫浦柱塞的供油齒條卡在停油 熄火 位置。解決方法 首先,檢查燃油是否用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