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考什麼崗位比較熱門,2023年國考什麼崗位比較熱門?

2021-08-15 19:05:24 字數 2852 閱讀 4040

1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國家公****是指:**、國家機關以及**國家行政機關派駐機構、垂直管理系統所屬機構錄用機關工作人員和國家公務員的考試。

地方的公****是指:地方各級黨政機關,為招錄機關工作人員和國家公務員而組織進行的各級地方性考試。

但是其實不管是國家公****還是地方公****其實都存在一些交集,因為國家公****招人除了**直屬機構以外都是各地級市、省屬的招人崗位。

2樓:娛聞快報

國考最熱崗位競爭超兩千選一,網友:鐵飯碗不好拿了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西點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基本都是在星級酒店工作,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的發展

2023年國家公****職位表怎麼選比較好?

4樓:環球青藤

一、充分了解職位表

一般來說職位表是由4張工作表組成,分別是:**黨群機關職位表、**國家行政機關職位表、**國家行政機關直屬機構(省級及以下)職位表、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職位表。

每張工作表裡,按照字母順序從左至右排列,有20餘列,每一列都包含著很重要的資訊,如:招錄機關、用人司局、招考職位、職位簡介、招考人數、專業、學歷、學位、政治面貌、基礎工作最低年限、面試人員比例、工作地點、諮詢**、備註等。充分了解職位表可以讓學生對要招怎麼樣的人,要有什麼條件就會有乙個初步的掌握。

二、鎖定專業和學歷,快速做排除

等拿到職位表後,根據職位表中要求的專業、學歷做初步篩選,可別小看這一過程,僅僅學歷和專業這兩項就能篩選掉一大批職位。在這之後根據職位表中要求的政治面貌、基層工作經歷、工作地點等等,比對自身條件,篩選出符合自己條件的崗位。

三、留意招考人數和備註

進一步篩選職位的時候務必要留意招考人數。雖然在國考中大部分的職位不會招非常多的人,但是人數招的多也會增加上岸機率,還有就是過於偏門的職位也應該注意,有時候會因為過於冷門而達不到開考比列。

最後,值得注意的是,在職位表靠右的位置還有「備註」這一列,其間會包含很多跟崗位實際情況很貼合的要求。例如:技能要求、性別要求、能力要求、專業考試、綜合說明等。

在報考時,同學們一定要把這些納入考慮的範圍才能在報名的第一步不出錯。

這樣看來,選崗位並沒有想象中的那麼難,現在新的職位表還沒有釋出,考生可以先找出去年的職位表,看看都有哪些部門哪些崗位在招人,然後按照上面學到的方法,嘗試篩選一下,以自己的條件能報考哪些,一方面熟悉一下職位選報的流程,一方面也可以對其中的崗位有更加深入地了解。

2023年國考崗位平均競爭比是多少?

5樓:山東中公

**機關bai及其直屬機構

du2023年度公務員招考公共zhi科目筆試dao24日在全國版31個省(自治區、直轄權市)的57個城市、927個考點同時舉行,共有114.2萬考生考前進行了繳費確認、96.5萬人實際參加考試,參考率為84.

5%,參加考試人數與錄用計畫數之比約為40∶1。

今年,國家公務員局進一步加大誠信考試工作力度,加強宣傳引導,會同教育、無線電管理、公安等部門維護考試安全,嚴肅考風考紀,營造風清氣正的考試環境。廣大考生認真遵守考試紀律,誠實參考、文明參考,總體考試秩序良好。

6樓:滎賚

2020國家公****報名抄於24日18時結束,據中公教育bai根據報名系統提供的數du據統zhi計,共有1395845人報名,共有1277219人通過審核,平dao均競爭比為53∶1,目前仍有95個職位無人報考。2023年國考共招錄24128人,同比2023年國考招錄14537人相比增加66%,然而報名人數卻與2023年的140萬持平,可見國考報名總體上熱中有降。

7樓:盛夏的約定

2023年國考近140萬人平均競爭比是53:1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現在都是五六十比一吧。

2020國考那個崗位招聘的人數最多?

9樓:只吃半碗飯吖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具體的崗位參考人數目前還沒有乙個統計數字

一般來說,限制條件越少的崗位競爭力會大一些希望能幫到您

2023年國家公****有哪些職位呢?

10樓:贛州中公

1、bai2020國家公****還未釋出du

,職位表也還zhi未釋出,預計10月份dao出版公告權,12月份考試,職位表和公告一起釋出,筆試內容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

2、2020國家公****職位錶可參考:2019國家公****職位表

11樓:鷹潭中公

國考職位表內容?

大概有部門**、部門名稱、用人司局、機構性質、招考職位、職位屬性、專職位分布、屬職位簡介、職位**、機構層級、考試類別、招考人數、專業、學歷、學位、政治面貌、基層工作最低年限、服務基層專案工作經歷、是否在面試階段組織專業能力考試、面試人員比例、工作地點、落戶地點、備註、部門**、諮詢**。

職位屬性有4類:普通職位(不含非通用語、特殊專業職位)、特殊專業職位(其他)、非通用語職位、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

12樓:中公教育阿丹

1、2020國家公****還未釋出,職位表也還未釋出,預計10月份出公告,12月份考試,職位表和公告一起釋出,筆試內容為《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

13樓:重慶渝味楠老火鍋

普通職位(不含非通用語、特殊專業職位)、特殊專業職位(其他)、非通用語職位、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

2019國考崗位無人報名,分別是哪些

桂林海關輯私分局,雲南海關昆明緝私局直屬隊,佳木斯海事局一級行政執法員等,緝私局相關崗位對專業和學歷有比較高的要求,佳木斯位置較偏遠,條件比較艱苦。錫林浩特鐵路公安處線路警務處公安民警,佳木斯海事局一級行政執法員,瑞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一級警長及以下,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消防救援總隊所屬支隊管理指揮崗位等...

2023年國考69 60分,2023年國考69 60分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屬於低分,進面試沒希望!推薦參考 2015年國考面試分數線查詢 報考 機關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總分不低於110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報考省級直屬機構綜合管理類職位的合格分數線為 總分不低於105分,且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不低於60分。報考市 地 級直屬機構...

2023年國考報考條件是什麼,2023年國考報考條件是什麼?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報考條件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周歲以上 35周歲以下,2016年應屆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 非在職 人員年齡可放寬到40周歲以下 三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四 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六 具有符合職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七 具有大專以上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