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方形桌面長5 5米。正方形桌面的面積是9 10平方米。長方形桌面的面積比正方

2021-08-15 18:53:29 字數 640 閱讀 5532

1樓:

長方形桌面的面積比正方形桌面的面積少3/20平方米。

解答過程如下:

9/10-5/4*3/5

=9/10-3/4

=18/20-15/20

=3/20

擴充套件資料分數運演算法則

同分母分數加法。同分母分數相加,分子相加,分母不變,能約分的要約分。

同分母分數減法。同分母分數相減,分子相減,分母不變,能約分的要約分。

異分母分數加法。異分母分數相加,先通分,再按照同分母分數加法的法則進行計算。

異分母分數減法。異分母分數相減,先通分,再按照同分母分數減法的法則進行計算。

分數混合運算。分數混合運算的運算順序和整數一樣,不是同分母的要化成同分母,在兩個以上分數相加減的時候,可以選擇一次通分,也可以選擇分步通分,最後結果要是最簡分數。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不同的方式來計算。

2樓:月照星空

長方形桌面的面積比正方形桌面的面積少

9/10×9/10-5/4×3/5=81/100-75/100=6/100=0.06平方米

3樓:取名字好難啊

s長方形=3/4平方米,s正方形-s長方形=3/20

長方形和正方形各有什麼特點長方形和正方形分別有什麼特點

一 長方形的特點 1 兩條對角線相等 2 兩條對角線互相平分 3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4 兩組對邊分別相等 5 四個角都是直角 6 有2條對稱軸 正方形有4條 7 具有不穩定性 易變形 8 順次連線長方形各邊中點得到的四邊形是菱形。二 正方形的特點 1 兩組對邊分別平行 2 四條邊都相等 3 鄰邊互相...

長方形或正方形體積的公式,長方形和正方形的,面積,周長,體積,表面積的公式。

面積 長方形長乘寬 a b正方形就是邊長乘邊長 a a 體積 長方體長乘寬乘高 a b h 正方體邊長乘邊長乘邊長 a a a 長方形或正方形?長方形或正方形體積沒有體積長方體或正方體喲!長方體的體積公式是 長乘寬乘高就是a b h正方體的體積公式是 稜長乘稜長乘稜長就是a a a長方形的面積公式是...

正方形和長方形的面積周長公式,正方形和長方形的周長和面積字母公式是什麼?

a為邊長,正方形面積 a a,周長 4 a a為長,b為寬,長方形面積 a b,周長 2 a 2 b 正方形面積,邊長x邊長 周長,4x邊長 長方形面積,長x寬 周長,2x 長 寬 正方形和長方形的周長和面積字母公式是什麼?長方形周長公式 c a b 2。長方形面積公式 s a b。回 正方形周長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