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考山西國稅什麼時候面試

2021-03-04 04:25:53 字數 3650 閱讀 3214

1樓:中公教育

根據公務員錄用工作有關規定,現就2023年山西省國家稅務局系統考試錄用公務員面試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 面試分數線及進入面試人員名單

面試分數線及進入面試人員名單見附件1。

>>>2018國考山西省國家稅務局公務員面試名單二、面試確認

請進入面試的考生於2023年2月24日18時前,傳送電子郵件確認參加面試。

2023年國考國稅面試考什麼,難嗎

2樓:中公教育

一、國稅專業性體現

1.以國稅系統日常工作為情景進行命制題目,例如「作為一名稅務工作人員」、「你在辦稅服務大廳」。

2.考查國稅部門專業性知識,如工作宗旨、核心業務、納稅諮詢、辦稅服務、稅收政策。

3.與多種測評要素結合考查專業專項知識。

二、國稅面試重難點和作答時存在的問題

1.漫畫類題目

對應漫畫類題目考生往往由於思維侷限,不能有效聯絡社會、工作和生活談看法,常常就漫畫說漫畫,立意不深

2、規劃安排多個事件統籌類題目

在處理多個事件統籌類問題時,題目中往往事件突發、事件緊迫、人手緊缺,作答普遍存在多事件主次輕重不分、事件的安排順序不合理、人員分工不明確的問題

3、計畫組織創意活動類題目

僅能做到梳理流程、羅列要素,活動內容創意性不足、單薄,稅務相關專業知識涉及少,不全面、不深入,沒有重點

4.快速閱讀並準確回答微材料類題目

材料篇幅長,資訊量大,不能快速發現、提煉、歸納問題,往往審題花費時間過長,導致作答時間倉促,分析問題不全面

5.結合崗位特點回答稅務知識類專業題目

由於缺乏稅務常識,作答偏離國稅角色,不能將稅務知識運用到答題中,導致崗位匹配性方面展示不足

3樓:匿名使用者

詳解國稅系統。

首先,國稅崗位的面試答題來說是和其他崗位差別不是不大,同樣是傳統的六大能力:自我認知、人際溝通、計畫組織、應變能力、綜合分析。從每年的考試形式來說,這六類能力都有考察,重點側重於綜合分析能力和計畫組織能力。

綜合分析能力的考察以時政類題目為主,同時也有可能是漫畫和哲理題一起綜合進行考察,整體來說考察的難度較大,考生要引起相應注意。對於計畫組織能力來說,與常規題目有著相應區別,反套路更加的,會重點詢問題目當中的重點和難點是什麼、或者詢問活動開展的方式等,因此考生在面對計畫組織題目要掌握兩個要求,第一要審清楚題目,注意是一題兩問還是一題一問。還要注意問題的詢問方式,是主要考察什麼內容,是重難點或者活動形式等。

對於人際關係和應變能力來說一般都是綜合在一起考察,同時相對較為特殊的地方就是在於這種能力是以小材料的方式來進行,通常還以對話的方式進行,因此也就間接考察了考生的資訊獲取能力,當考生面對這類問題的時候要仔細分析對話中每句話隱藏的含義,這樣才能保證呈現答案反映出所有的有效資訊。對於言語理解來說考察現場模擬機會較大,但是考察並不是特別多,考生按照一般的備考指導進行即可。而最後對於自我認知來說,很少有單獨出題的習慣,一般都是綜合在綜合分析的哲理題中,因此考生考試中適當闡述即可。

其次,很多考生覺得難度最大的在於專業專項的考察。部分考生認為自己對於稅務知識不了解,甚至有的學生專業不是屬於經濟類,這樣是不是在整個面試過程中就不佔優勢,比較的吃虧,這個問題我們可以明確告訴各位考生,這是乙個嚴重的誤區,考生們應該要加以注意和避免。通過我們大量真題收集和分析來看,國稅中的所謂的專業專項並不是非常細緻的考察稅法的具體內容,而只是簡單考察考生對於一些稅務基本意識是否有所掌握,例如考生是否了解稅收的本質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

以及稅收的四個基本特徵等。但是考察過程中也還是要注意,考官不會簡單的直接詢問,而是通過綜合分析題目的融合來測查。例如談談稅收像死亡一樣不可避免的看法?

這裡就是反映了稅收的強制性,考生只要把她點出來即可。所以可以看出這些簡單的常識不論對於什麼專業的同學來說都非常好的理解,所以只要經過認真學習,專業專項的問題也就可以迎刃而解,也能取得乙個好的成績。

4樓:看個的豐富

已涼(韓偓)宮詞(顧況)

國考國稅什麼時候面試?

5樓:伊森滴麻麻

親,可以參考一下去年的:

1.本人身份證、學生證或工作證影印件。

2. 公共科目筆試准考證影印件。

3. 考試報名登記表(貼好**,如實、詳細填寫個人學習、工作經歷,時間必須連續,並註明各學習階段是否在職學習,取得何種學歷和學位)。

4. 本(專)科、研究生各階段學歷、學位證書影印件,所報職位要求的外語等級證書、職業資格證書影印件等材料。

5. 報考職位所要求的基層工作經歷有關證明材料。在黨政機關、事業單位、國有企業工作過的考生,需提供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基層工作經歷證明,並註明起止時間和工作地點;在其他經濟組織、社會組織等單位工作過的考生,需提供相應勞動合同或繳納社保證明的影印件。

6. 除上述材料外,考生需按照身份類別,提供以下材料:

應屆畢業生提供所在學校加蓋公章的《**機關及其直屬機構考試錄用公務員報名推薦表》(須在備註欄註明培養方式)和所在學校出具的《畢業生雙向選擇就業推薦表》。

社會在職人員提供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出具的同意報考證明影印件(詳見附件3),證明中需註明考生政治面貌,工作單位詳細名稱、位址,單位人事部門聯絡人和辦公**。現工作單位與報名時填寫單位不一致的,還需提供離職證明影印件。

留學回國人員提供我駐外使領館出具的留學回國證明和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的國外學歷學位認證書影印件。

待業人員提供所在街道或存檔人才中心出具的待業證明影印件(詳見附件4),需註明考生政治面貌和出具證明單位聯絡人和辦公**。

上述郵寄材料招錄機關收件後不再退還。考生應對所提供材料的真實性負責,材料不全或主要資訊不實,影響資格審查結果的,將取消面試資格。此外,面試前還將進行現場資格複審,屆時請考生備齊以上材料原件。

現場資格複審

請考生於2023年2月24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00攜帶上述資格複審材料原件,到指定地點進行現場資格複審。現場資格複審的地點為:

北京市海淀區羊坊店西路5號國家稅務總局信訪接待室。

面試(一)面試時間

面試時間為2023年2月25日。上午9:00開始,考生入圍封閉管理的時間為上午8:

30。請考生按照規定時間到面試地點報到,截至當天上午8:30未進入候考室的考生,取消面試資格。

(二)面試地點

面試地點在現場資格複審時另行通知。

(三)成績釋出

面試結束第二天,招錄機關通過網路填報考生成績,考生可在兩天後上網查詢本人成績。

(四)綜合成績計算方式

綜合成績=(筆試總成績÷2)×50%+面試成績×50%。

體檢和考察

(一)體檢和考察人選的確定

參加面試人數與錄用計畫數比例達到3:1的職位,面試後按綜合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以每個職位計畫錄用人數1:1比例確定體檢和考察人選。

綜合成績相同的,根據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從高到低的順序確定參加體檢及考察的人選。

參加面試人數與錄用計畫數比例低於3:1的職位,考生面試成績應達到60分方可進入體檢和考察。

(二)體檢

體檢於2023年2月27日進行,請於當天上午規定的時間在指定地點集合(具體時間、地點另行通知)。請考生合理安排好行程,注意安全。體檢費用由稅務總局承擔。

預祝廣大考生備考順利通關!

6樓:相滌上官秋靈

您好,國稅系統大概會在2月底,3月初面試,您可以關注中公教育**,有最新的公告我們會在**上及時更新的

2019國考什麼時候可以查成績,2020國考什麼時候可以查成績?

查詢成績預計在2020年1月中下旬,考生可以登入考錄專題 查詢公共科目筆試成績和是否進入面試範圍。2020年度國家公 筆試成績和最低合格分數線於2020年1月公布。2020國家公務員來考試成績查詢自入口暫未釋出,國考筆試成績預計2020年1月釋出。以下是歷年國考成績查詢時間,供考生參考!2019國家...

2019國考面試時間是什麼時候,2018國考面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2018國家公 面試具體時間由招錄機關確定,在2018年3月底前進行。面試流程為 1 面試通知 2 準備資格複審的相關證件 3 面試日憑證進入考場 4 簽到 上交通訊工具 5 抽籤 6 候考。2018國考面試大概是什麼時候?按照往年的公 考情,國家公 資格審核及面試時間是各個省份陸續釋出的,具體可以...

國考什麼時候報名?國考一般什麼時候報名

你是自考生?現在都可以報名 報考時間只要在考試前三個月吧 國考以前一年兩次 現在好像三次了吧 一次最多可以報四門。考試步驟 時間 詳情。公告釋出時間 10月14日 預計2015年度 10月13日 招考公告。報名時間 10月16 24日 預計2015年度 10月15 24日 報考條件 報名入口。查詢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