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考筆試什麼崗位有專業課程考試?

2023-04-27 09:10:06 字數 3552 閱讀 8725

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共科目包括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兩科。有關情況詳見《**機關及其直屬機構2023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公共科目考試大綱》。

報考中聯部、***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等7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考試,考試大綱請在相關招錄部門**查詢。

報考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專業考試,考試大綱請在考錄專題**,中國銀監會、中國證監會**分別查詢。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國考的專業考試主要考什麼?哪些崗位要專業考試?

2樓:中宜深圳

您好,中宜教育為您服務!

國家機關公務員招考中,有些職位是要求加試專業科目的,但也僅僅是一部分,大部分的職位是不要求加試的,在查詢職位要求的時候要注意,如果有專業科目加考,會在該職位的是否加試專業科目一欄內標明:「是」或者「否」。

一般來說,有專業科目加試的多為技術性很強的崗位,例如計算機、外語等,考試的範圍也大多是所需專業的知識,一般這種職位招考的時候只限制某乙個或幾個專業報考,不會是大類報考,例如計算機類中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或者外語類中的英語專業等,一般職位限為某學科大類的,不會有專業科目考試,只有細分具體專業的可能會有。

國考那些崗位需要進行專業筆試?該如何備考?

3樓:南通華圖教育吧

如果你報考的是人民警察、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這三大職位,除了公共科目的考試,還需要額外加試專業科目考試。

人民警察崗位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專業科目筆試題目分為單項選擇、多項選擇、情境三種型別。主要考察三大板塊內容,分別是人民警察職業道德規範、有關法律和公安基礎知識(法律基礎知識及執法依據和公安基礎知識)以及執法勤務活動中的基本能力。

銀保監會崗位

銀保監會專業課考試全部試題均為客觀題,採用選擇題的方式(單項選擇題或多項選擇題),滿分100分。主要考查所報考職位應當具備的經濟金融基礎知識、相關專業知識和英語水平。其中經濟金融基礎知識佔比10%,專業知識佔比80%,英語佔比10%。

證監會崗位

參加證監會考試的考生除了參加公共科目的考試外,還要參加報考類別的專業考試。考試形式為筆試,考試時間120分鐘,滿分100分。考試均採用客觀性試題,特別需要注意的是參加會計類專業科目考試的考生不允許自帶任何型別的計算器。

崗位分為財經類會計類、法律類和計算機類,對應著不同的考察內容。

外語水平測試

對於有意向報考***等**機關中涉及外事工作崗位的考生,需要參加非通用語職位外語測試,共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外語水平測試,分別是日語、俄語、法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和葡萄語,不同語種考察內容略有不同,考題均為客觀題。這對於學習過小語種的同學可是乙個不容錯過的好機會啊!

4樓:請你在岸邊等我

哪些崗位需要加試?

中共**對外聯絡部、***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考試大綱可在考錄專題**和*****查詢。

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專業科目筆試,考試大綱可在考錄專題**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公安部**分別查詢。

加試要考什麼?

中共**對外聯絡部、***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

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專業科目筆試。

考生在備考之前可以根據往年的職位表進行篩選參考,提前看下自己可以報名的崗位,是否需要專業科目考試,再根據崗位情況進行準備。

加試成績如何計算?

8個非通用語職位,筆試成績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外語水平測試成績(考試成績均按百分制折算,下同)分別佔%的比例合成。

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和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筆試成績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專業科目筆試成績分別佔%的比例合成。

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按照行政職業能力測驗、申論、專業科目筆試成績分別佔%的比例合成。

5樓:公****培訓金粉筆

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報考者,還需參加專業科目筆試。

專業科目的可以自己買書看,也可以報班培訓。

6樓:京佳教育

需要考專業筆試的崗位有人民警察、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這三大職位,除了公共科目的考試,還需要額外加試專業科目考試。

7樓:京佳教育霍老師

國考的這些崗位需要進行專業筆試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報考者,還需參加專業科目筆試。

專業科目的可以自己買書看,也可以報班培訓或者聽聽網課。

8樓:糖葫蘆

報考中國銀監會及其派出機構、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的人員以及報考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人員將參加專業科目考試。

報考**對外聯絡部、**編譯局、***、文化部、商務部、國家旅遊局、國家外國專家局、全國友協、中國貿促會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人員,還將參加外語水平考試。

9樓:京佳劉老師

1、中共**對外聯絡部、***等部門日語、法語、俄語、西班牙語、阿拉伯語、德語、朝鮮語(韓語)、葡萄牙語等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外語水平測試,考試大綱可在考錄專題**和*****查詢。

2、中國銀保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中國證監會及其派出機構特殊專業職位,以及公安機關人民警察職位的報考者,還將參加專業科目筆試,考試大綱可在考錄專題**和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公安部**分別查詢。

10樓:京佳小芷老師

國考中報考人民警察崗位的,除了公共科目外還要再考公安專業知識,報考銀保監證監會的還需要考專業知識,金融知識等。報考8個非通用語職位的要進行外語水平測試。

11樓:又隱青山

人民警察、中國銀保監會、中國證監會這三大職位,除了公共科目的考試,還需要額外加試專業科目考試。建議報個班學習。

12樓:京佳教育朱小珠

公安警察 銀保監會。

公安相關專業知識。

銀保監會的金融知識居多。

13樓:常芮佳

警察,銀保監,證件,***的崗位。

14樓:網友

這個比較多,比如8個非通用語言崗位。

15樓:匿名使用者

警察,銀行等需要,另外在面試環節有些部門也會加試專業知識。

國考的專業課考試考什麼?

技術經濟專業課程有哪些,美國經濟學專業課程有哪些

業名稱 經濟管理 碼 620301 專業培養目標 培養掌握現代經濟管理的基本理論和技能,從事綜合及部門經濟管理的高階管理人才。專業核心能力 綜合及部門經濟管理的基本能力。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 西方經濟學 巨集觀經濟管理 產業政策 投資經濟學 統計學 會計學 管理學 人力資源管理 經濟法 國際 ...

檔案學專業課程有哪些

檔案專業基本的課程有 檔 案學概論 檔案管理學 中國檔案史 檔案保護技術學 檔案 建設 科技檔案管理 檔案法規學 檔案文獻檢索 專門檔案管理學 檔案文獻編纂學 檔案計算機管理 外國檔案管理 等。檔案學是探索檔案 檔案工作和檔案事業的發展規律,研究檔案資訊資源的管理 開發的理論 原則與方法的學科。它的...

護理學專業課程有哪些 主要學什麼

護理專業主要學什麼。護理學學系統解剖學 生理學 生物化學 計算機基礎與應用 護理學 社群護理學 護理研究 護理心理學等專業,畢業後能從事臨床各科專業護理師 社群健康教育者 中心護理師 保健產品經理或顧問 研究和提供科學的健康輔助器材 教師或健康報刊記者 亂含從事健康知識的普及 等工作。護理專業主要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