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勇氣的名人事例,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2021-08-13 21:02:12 字數 6387 閱讀 8624

1樓:

看看拿破崙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跟六年級的同學單挑打架的事情,你就知道勇氣多數時候是天生的。那個高年級的同學身材比他高出乙個頭,打了三次,都被打成熊貓眼,第四次又去找哪個高年級的同學,同學說:你究竟想怎麼樣!

拿說:除非你給我道歉!否則我要和你打到死!

同學說:i am sorry,我怕你了,求你不要再打我了(參看拿破崙傳前10頁)

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愛迪生發明bai電燈泡時,他失敗du

了1000次,他zhi的助手說:「你已經失敗了dao1000次了,人專工變得很渺茫,還是放棄

屬吧!」當愛迪生卻說:「我的生活還不錯,因為我發現了這1000種材料不能做燈絲」最後他試了六千多次,他終於成功了,他為我們在黑暗的夜裡新增了光明,

3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諾du貝爾正潛心研究他的新型zhi炸藥,突dao然"轟"的一聲,碎瓦如雨,煙塵

內騰空,容他的新建實驗室飛上了天。煙塵過後,家人跑出來一看,諾貝爾不見了,紛紛淚落如雨,個個頓足捶胸。忽然從瓦礫裡鑽出乙個人,滿身灰塵,血跡斑斑,他就是諾貝爾。

諾貝爾揉揉眼睛,環顧四周,然後蹦著跳著歡呼起來: "成功了!成功了!"

4樓:匿名使用者

fgh官方統一發放bai一批給她廣告古du羅馬⛲️個 v 她應該人人有天天吞zhi泰國曼谷有個朋友dao?️!在團體永版遠地有一

5樓:天地融合

西元前227年,荊抄軻帶燕督亢地圖和樊於期首級,前往秦國刺殺秦王。臨行前,許多人在易水邊為荊軻送行,場面十分悲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是荊軻在告別時所吟唱的詩句。

荊軻來到秦國後,秦王在咸陽宮隆重召見了他。荊軻在獻燕督亢地圖時,圖窮匕見,刺秦王不中,被殺

6樓:2009416zhang帥

對不起?!我的知識有限,不知道有哪些?

關於勇氣名人故事

7樓:霍金在思考

潘家錚答外國記者問

三峽工程大江截流成功,誰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著名的水利工程學家潘家錚這樣回答外國記者的提問:「那些反對三峽過程的人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

」反對者的存在,可讓保持清醒理智的頭腦,做事更周全,可激發你接受挑戰的勇氣,迸發出生命的潛能。這不是簡單的寬容,這寬容如硎,磨礪著你意志,磨亮了你生命的鋒芒。

以此為基本資料,在新增上自己的在學習或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就可以了。

發言結構:自己的成長(挫折)+潘家錚答記者問+對勇氣的理解(讚美)

關於勇氣毅力的名人事例

關於勇氣的名人事例

8樓:zero天秤

1、乘長風破萬里浪:

南朝時,宋國有個名將叫宗愨。他從小就有膽量,少年時就練了一身武藝,既有見識又勇敢。他哥哥宗泌結婚那天,半夜裡,有十幾個強盜趁賀客剛散之機,突然來打劫。

宗愨毫不畏懼,挺身而起,擊退了強盜。

宗愨長大後,當過振武將軍、豫州刺史、雍州刺史等官職,曾率軍遠征南方的林邑國,大獲全勝,建立了一些功業。

他少年時所講的"乘長風破萬里浪"這句話,極為生動形象地表現了有為少年的遠大志向,成為激勵人們立志奮進的不朽名言。

2、萬戶飛天:

元末,陶成道以火器神技藝助還是吳王的朱元璋開天下,朱元璋以元制授他萬戶官。明初,陶成道第乙個想到利用火箭飛天的人,被稱為「世界航天第一人」。

晚年,陶成道把47個自製的火箭綁在椅子上,自己坐在上面,雙手舉著2隻大風箏,然後叫人點火發射。設想利用火箭的推力,加上風箏的力量飛起。不幸火箭**,萬戶也為此獻出了生命。

3、達爾文尋找物種起源:

2023年,年輕的達爾文經漢斯羅教授推薦,以自然科學家的身份參加了貝格爾艦歷時5年的環球考察。

在這5年中,他跋山涉水,進入深山密林。大自然的奇花異草、珍禽異獸,千奇百怪的變異,把他的整個心都吸引去了,他開始對聖經上「形形色色的生物,都是上帝製造出來,而且物種是不變的」的說教,產生了懷疑。最後,他終於以「物種逐漸變化」的大膽假設,摒棄了物種不變的說教。

為了避免偏見,並且替自己的理論找到更多的根據,他不但細緻地整理了在大自然中可收集到的各種變異事實,還廣泛收集了動物在家養條件下的各種變異現象,查閱了大量書籍和資料,最後終於在2023年11月24日出版了一部劃時代的巨著一《物種起源》。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乙個在思想上自由的人,才能夠取得創新;乙個在工作中務實的人,才能夠為自己證明。

4、諾貝爾研究炸藥:

諾貝爾,一次正潛心研究他的新型炸藥,突然"轟"的一聲,碎瓦如雨,煙塵騰空,他的新建實驗室飛上了天。煙塵過後,家人跑出來一看,諾貝爾不見了,紛紛淚落如雨,個個頓足捶胸。

忽然從瓦礫裡鑽出乙個人,滿身灰塵,血跡斑斑,他就是諾貝爾。諾貝爾揉揉眼睛,環顧四周,然後蹦著跳著歡呼起來: "成功了!成功了!"

5、有良心的將軍:

2023年5月,擔任第三十三集團軍上將總司令的張自忠,親自率領一支縱隊在湖北宜城與敵軍血戰九晝夜。在日寇的重兵包圍中,他身先士卒,帶領部隊奮勇衝殺,連中七彈,壯烈犧牲。臨終時,他向隨從說:

"對國家,對民族,良心都平安,大家要殺敵報仇!"

9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曹沫,魯國人氏,以力大勇敢著稱。魯公對他很欣賞,任命他為將軍,同齊國交戰。未料三戰皆敗,魯公心怯,趕緊商議割地求和。但是並未責怪曹沫,仍用他為將。

齊桓公答應和魯在柯地會盟。正當魯公與桓公即將達成屈辱協議之時,曹沫手執匕首衝上前去,劫持了齊桓公。桓公左右恐傷到主公,不敢動作。

桓公問:「你想怎樣?」曹沫說:

「齊強魯弱,您恃強凌弱太過分了。大王您認為該怎麼辦呢?」桓公被迫答應盡數歸還侵奪魯國的土地。

得到承諾後,曹沫扔下匕首重新站在群臣之中,面不改色,辭令如故。桓公惱羞成怒,想毀約食言,被管仲勸止。於是,不費吹灰之力,曹沫三戰所失的土地又都被全數歸還。

曹沫以其忠誠勇氣和不爛之舌,既要回了土地,又保全了性命,可謂績效顯著。

二、亞歷山卓**烈馬

馬其頓著名的國王亞歷山卓少年時期,他父親獲得一匹烈馬,許多優秀的騎士作了種種努力,但沒有一人能跨上馬背。亞歷山卓便跟父親說:「只要您允許,我就能馴服它!

」父親答應後,亞歷山卓走了過去,開始,他也和別人一樣,慢慢拉過韁繩,輕輕撫摸馬列體。就在這時,他突然間把馬轉向太陽,趁馬略顯慌亂之際,一躍跨了上去。馬豎起前蹄,飛起後腿,又就地轉來轉去,可亞歷山卓卻面不改色,鎮定自若,終於馴服了這匹烈馬。

那麼,亞歷山卓是怎樣跨上馬背的呢?原來,別人馴馬時,他已觀察到,馬害怕自己的影子。 所以,他把馬轉向太陽,馬看到自己的時候,正是馬最膽怯、最軟弱的時候;亞歷山卓乘機出擊。

因此獲得成功。

三、綁在桅杆上的畫家

19 世紀時英國海洋風景畫大師特納出生於理髮師家,他曾當過建築小工,靠刻苦自學成名。特納對大自然,尤其是對海洋的觀察認真執著,至死不輟。他67 歲時,為了觀察暴風雪中惡浪衝擊船舷的情景,居然堅持讓水手將自己綁在高高的桅杆上,冒著生命危險顛簸4 個多小時 ,完成了名畫《暴風雪》。

10樓:閒擲葡萄

林則徐頂著萬鈞壓力虎門銷煙。

左宗堂抬棺收新疆。

魏徵直面批評唐太宗。

有關勇氣的名人故事

11樓:詩玉蘭雲裳

近日看到一篇報道:乙個到中國旅遊的美國小夥子,奮不顧身地為一名中國老人奪回被搶的包,而在場的中國人卻個個無動於衷。我看後不禁感到心寒和疑惑:

為什麼素不相識的美國青年會挺身而出,而身為同胞的中國人卻無動於衷呢?聽說美國人好吃維他命,是不是他們的維他命中含有什麼特殊成分,能教人見義勇為?如果有的話,我想這種維他命應該叫「勇氣」。

而國人恰恰缺少這種生命維他命。

人是需要勇氣的。沒有勇氣的人就像失去了脊柱,直不起腰,挺不起背來,只能匍匐在人生之路上,陽光照不到他的身上,幸運女神也絕不眷顧這樣的人。綜觀歷史,沒有哪乙個偉人名士缺乏勇氣。

正因為有了勇氣,他們才變得出類拔萃,能站在時代的巔峰傲視群雄。伽利略的勇氣在於他不迷信書本,敢於向權威挑戰,於是歷史上有了著名的「比薩斜塔實驗」,人類物理學便翻開了嶄新的一頁。哥白尼、布魯諾為什麼名垂千古?

不僅是因為他們在學術上成就卓著,更重要的是他們是真正的勇士,即使受到生命的威脅,仍然堅持科學真理。至今人們在鮮花廣場似乎還能聽到布魯諾直到生命最後一刻,仍堅定地宣傳「太陽中心說」的鏗鏘語調。又如,在十年浩劫的陰影仍未散去的情況下,「恢復良知」從乙個弱女子的口中道出,震撼了整個神州。

這位弱女子就是戴厚英,說出這短短的四個字,在當時需要何等的勇氣啊!

生命中不能缺少勇氣。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總會遇到各種挫折和磨難,這時候,我們需要勇氣,用它來武裝自己,披荊斬棘,以到達人生的巔峰。擁有勇氣,你就有了風帆,一路乘風破浪;擁有勇氣,你就有了開道的長戟,一路過關斬將;擁有勇氣,你才擁有完整的人生。

朋友,如果你已經擁有勇氣這種生命的維他命,請好好地珍惜並利用它;如果你缺少這一生命維他命,請為你的生命注入這不可或缺的活力。下一次你發現一些醜惡現象時,請勇敢地站出來,因為你有勇氣,而那些違法犯罪的人肯定沒有這種維他命。

擁有勇氣,你將得到最大的饋贈。

12樓:沈學者

一、楚莊王令將摘纓

春秋時期,「問鼎」的楚莊王。

一天晚上,攜愛妃舉辦燭光晚會,大宴群臣。酒至半酣,忽然一陣大風把蠟燭吹滅。一名武將欲乘黑調戲愛妃,被愛妃一把扯下盔上紅纓,愛妃建議楚王即刻點燈,看看哪個傢伙盔上紅纓已失,嚴加懲辦。

朋友妻不可欺呀,何況是領導之妻呢?豈料莊王大度能容,下令眾將全都摘去盔上紅纓,然後方可點燈。不久,楚王御駕親征與敵國開戰,被困重圍,手下兵將四散奔逃,楚王命懸一發,忽然竄出一將拼死力戰,保楚王殺出重圍,撿回一條性命。

楚王激動地說:「別人都自逃性命,唯有愛卿肯捨命救駕,你叫什麼?是哪個單位的?

」該將答曰:「我就是那日燭光晚會上調戲您媳婦的人啊!」

二、負荊請罪

藺相如因為「完璧歸趙」有功而被封為上卿,位在廉頗之上。廉頗很不服氣,揚言要當面羞辱藺相如。藺相如得知後,盡量迴避、容讓,不與廉頗發生衝突。

藺相如的門客以為他畏懼廉頗,然而藺相如說:「秦國不敢侵略我們趙國,是因為有我和廉將軍。我對廉將軍容忍、退讓,是把國家的危難放在前面,把個人的私仇放在後面啊!

」這話被廉頗聽到,就有了廉頗「負荊請罪」的故事。

三、宰相肚裡能撐船

三國時期的蜀國,在諸葛亮去世後任用蔣琬主持朝政。他的屬下有個叫楊戲的,性格孤僻,訥於言語。蔣琬與他說話,他也是只應不答。

有人看不慣,在蔣琬面前嘀咕說:「楊戲這人對您如此怠慢,太不象話了!」蔣琬坦然一笑,說:

「人嘛,都有各自的脾氣秉性。讓楊戲當面說讚揚我的話,那可不是他的本性;讓他當著眾人的面說我的不是,他會覺得我下不來臺。所以,他只好不做聲了。

其實,這正是他為人的可貴之處。」後來,有人贊蔣琬「宰相肚裡能撐船」。

四、六尺巷的故事

清朝時,在安徽桐城有個乙個著名的家族,父子兩代為相,權勢顯赫,這就是張家張英、張廷玉父子。

清康熙年間,張英在朝廷當文華殿大學士、禮部尚書。老家桐城的老宅與吳家為鄰,兩家府邸之間有個空地,供雙方來往交通使用。後來鄰居吳家建房,要佔用這個通道,張家不同意,雙方將官司打倒縣衙門。

縣官考慮糾紛雙方都是官位顯赫、名門望族,不敢輕易了斷。

在這期間,張家人寫了一封信,給在北京當大官的張英,要求張英出面,干涉此事。張英收到信件後,認為應該謙讓鄰里,給家裡回信中寫了四句話:千里家書只為牆,再讓三尺又何妨?

萬里長城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

家人閱罷,明白其中意思,主動讓出三尺空地。吳家見狀,深受感動,也出動讓出三尺房基地,這樣就形成了乙個6尺的巷子。兩家禮讓之舉和張家不仗勢壓人的做法傳為美談。

五、 林肯對待政敵

有人批評林肯**對待政敵的態度:「你為什麼試圖讓他們變成朋友呢?你應該想辦法打擊他們,消滅他們才對。」

「我們難道不是在消滅政敵嗎?當我們成為朋友時,政敵就不存在了。」林肯**溫和地說。這就是林肯**消滅政敵的方法,將敵人變成朋友。

他,兩度被選為美國**。

今天在以他名字命名的紀念館的牆壁上刻著的是這樣的一段話:

「對任何人不懷惡意;對一切人寬大仁愛;堅持正義,因為上帝使我們懂得正義;讓我們繼續努力去完成我們正在從事的事業;包紮我們國家的傷口。

六、***度量寬巨集

紅軍三軍團總指揮***等30多人前沿察看地形,傳令兵手執紅 旗邊跑邊喊讓路。只有乙個戰士坐著不動。***見人擋路便喊了幾句。

戰士站起來朝彭總 就是兩拳。彭總讓過他匆匆趕路。事後,傳令兵捆來那個戰士見彭總。

彭總立即讓他回去戰 士自知闖禍,心裡害怕,見彭總毫不在意,深受感動,後來逢人就說:「總指揮真是度量寬巨集呀!」

七、潘家錚答外國記者問

三峽工程大江截流成功,誰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著名的水利工程學家潘家錚這樣回答外國記者的提問:「那些反對三峽過程的人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

」反對者的存在,可讓保持清醒理智的頭腦,做事更周全,可激發你接受挑戰的勇氣,迸發出生命的潛能。這不是簡單的寬容,這寬容如硎,磨礪著你意志,磨亮了你生命的鋒芒。

關於勇氣名人故事,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潘家錚答外國記者問 三峽工程大江截流成功,誰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著名的水利工程學家潘家錚這樣回答外國記者的提問 那些反對三峽過程的人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反對者的存在,可讓保持清醒理智的頭腦,做事更周全,可激發你接受挑戰的勇氣,迸發出生命的潛能。這不是簡單的寬容,這寬容如硎,磨礪著你意志,磨亮了你...

有關於磨礪的名人事例,關於磨礪的名人事例

王亞南睡三腳床 王亞南小時候胸有大志,酷愛讀書。他在讀中學時,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條腳鋸短半尺,成為三腳床。每天讀到深夜,疲勞時 去睡一覺後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腳方向傾斜過去,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讀。天天如此,從未間斷。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被譽為...

因為缺乏勇氣而失敗的名人事例急用麻煩大

很多事情的失敗不能說沒有勇氣,單一的因沒有勇氣而失敗的事幾乎是沒有的。要有也是小事情。宋高宗趙構殺岳飛。這就是典型的缺乏勇氣和遼人戰鬥,自斬大將求和的例子。皇帝安逸,沒有勇氣很正常。但他好像也不算失敗。但從演義 的角度來說,岳飛是無敵的可以滅遼的。所以說以上例子還能一用。由於趙構的懦弱,自斬大將。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