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毅力的名人事例,關於毅力的名人事蹟,要100字左右,3個,謝謝

2021-06-30 01:07:14 字數 1963 閱讀 6836

1樓:芒果學姐

1、唐朝大詩人李白,小時候不喜歡讀書。一天,趁老師不在屋,他悄悄溜出門去玩。他來到山下小河邊,見到一位老婆婆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杵。

李白很納悶,上前問:“老婆婆,您磨鐵杵做什麼?”老婆婆說:

“我在磨針。”李白吃驚地問:“哎呀!

鐵杵這麼粗大,怎麼能磨成針呢?”

老婆婆笑呵呵地說: “只要天天磨,鐵杵就能越磨越細,還怕磨不成針嗎?”李白聽後,想到自己,心中慚愧,轉身跑回了書屋。

從此,他牢記“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的道理,發憤讀書,終於成為了一位偉大的詩人,並被稱為“詩仙”。

2、梵高的執著的繪畫夢想,雖然很遺憾在他生前,他的作品沒有受到是人的欣賞,但在那種世人漠視、窮困潦倒的環境下,仍堅持著自己的夢想,畫自己想畫的畫,這也著實非常人所能的。

3、海倫·凱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卻努力的從一個讓人同情默默無聞的小女孩變成讓全世界尊敬的女強人。如果生活真的不公平,那麼,生活對她的不公平可謂到了極致。

她完全可以放棄她的夢想躲在陰暗的角落裡放聲痛哭,沒有人會責怪她,她也完全可以躺在床上或坐在輪椅上,像一個植物人一樣由人服侍。

可是這一切,她都沒有做,她只是吃力的在老師的幫助下學習盲語,觸控著事物,僅僅憑著她永不言棄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意志。她把她理想的天空塗上了人生最亮的色彩。

4、英國著名作家狄更斯平時很注意觀察生活、體驗生活,不管颳風下雨,每天都堅持到街頭去 觀察、諦聽,記下行人的零言碎語,積累了豐富的生活資料。

這樣,他才在《大衛·科波菲 爾》中寫下精彩的人物對話描寫,在《雙城記》中留下逼真的社會背景描寫,從而成為英國 一代文豪,取得了他文學事業上的巨大成功。

5、世界無產階級革命運動導師馬克思為著《資本論》花了40多年的時間,在大英博物館翻閱了大量的資料,他所坐的位子下水泥地上竟磨掉了一層水泥。通過他不懈的努力,馬克思終於著成了全世界無產者所需的《資本論》。

2樓:黑科技在身邊

世界上5個最強壯有毅力的孩子!

3樓:張

一個人要有毅力,越王勾踐就是一個典型餓例子。雖然越國敗在吳國手下,越王去吳國當差,忍受了奇恥大辱。勾踐滿三年後回自己的國家,他臥薪嚐膽,不忘亡國之恥。

終於,越王在公元前473年,一舉打敗了吳國。

張海迪的恆心毅力:

張海迪身患高位截癱,而她在病床上,用鏡子反射來看書,最後張海迪以驚人的毅力學會了4國外語,併成功的翻譯了16本海外著作

4樓:崇賓白

屈原,他知識淵博,詩文也很好,經常為民著想,讓楚懷王重用。雖然遭到眾臣的反對被楚懷王發配漢北,但是屈原並沒有放棄,他忍受著痛苦。楚懷王死在秦國的囚禁中,楚襄王即位,還把屈原流配江南。

楚國被秦滅亡,屈原以死表達自己忠於祖國的熱切心情。多麼愛國呀!一個人要有毅力,越王勾踐就是一個典型餓例子。

雖然越國敗在吳國手下,越王去吳國當差,忍受了奇恥大辱。勾踐滿三年後回自己的國家,他臥薪嚐膽,不忘亡國之恥。終於,越王在公元前473年,一舉打敗了吳國。

關於毅力的名人事蹟,要100字左右,3個,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1、2023年的阿里巴巴創辦者馬雲,對夢想從不放棄。他曾經想考重點小學,但卻失敗了;考重點中學也失敗了;考大學更是考了三年才考上;想念哈佛大學也沒有成功。但他有堅持不懈,勇往直前的精神,俗話說: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他通過自已的努力,最終成功了。他說:

夢想,要腳踏實地,和眼淚是息息相關的。

2、有一次上課時,蘇格拉底佈置了一道作業,讓他的**們做一件事,每天把手甩一百下,過一個星期後,他問有多少人現在還堅持做了的,百份之九十的人都堅持做了。一個月後,他又問了,現在只有一個人堅持下來了,那個人就是柏拉圖。

3、愛迪生曾花了整整十年去研製蓄電池,其間不 斷遭受失敗的他一直咬牙堅持,經過了五萬次左右的試驗,終於取得成功,發明了蓄電池, 被人們授與“發明大王”的美稱。

6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什麼說你什麼是你

關於毅力的事例,關於毅力的事例(3個)

1 張海迪事例 5歲時因患脊髓病,胸以下全部癱瘓。她因此沒有進過學校,童年時就開始以頑強的毅力自學知識,她先後自學了小學 中學 大學的專業課程。張海迪15 歲時隨父母下放聊城莘縣的一個貧窮的小山村,但她沒有懼怕艱苦的生活,而是以樂觀向上的精神奉獻自己的青春。在那裡給村裡小學的孩子們教書,並且克服種種...

有關於磨礪的名人事例,關於磨礪的名人事例

王亞南睡三腳床 王亞南小時候胸有大志,酷愛讀書。他在讀中學時,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條腳鋸短半尺,成為三腳床。每天讀到深夜,疲勞時 去睡一覺後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腳方向傾斜過去,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讀。天天如此,從未間斷。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被譽為...

關於興趣的名人事例,5個關於興趣的名人事例

1 莫里哀 莫里哀的父親是位商人,他希望兒子能繼承他的事業。但莫里哀卻對經商毫無興趣,而對戲劇則異常地痴迷。古希臘 羅馬等著名劇作家的劇本成了他的精神食糧。他廢寢忘食地閱讀,並走上舞台,演出戲劇。父親為此嚴厲地責備他,並請老師出面規勸他,但莫里哀痴心不改。他誠懇地告訴父親,他對經商沒有興趣,他喜歡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