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名人事例,自信的名人事例

2022-02-04 05:58:01 字數 5441 閱讀 1745

1樓:小惜

公元一八○九年,在乙個荒涼的肯德基州農場裡,誕生了一位叫 亞伯拉罕.林肯 的小嬰兒,他就是末來第十六任的美國**。

林肯十五歲的時候才開始認字母,每天早晚都要走四哩的森林小路到校求學。他買不起算術書,特地向別人借,再用信紙大小的紙片抄下來,然後用麻線縫合,做成一本自製的算術書。他以不定期上課的方式在校求學,知識都是"一點一點學的"。

他所受的正規教育,總計起來上學的日子不過十二個月左右。林肯能在很艱難的情況下發奮讀書,是林肯不向命運屈服的表現,也是我們應該向林肯學習的地方。

林肯下田工作的時候,也將書本帶在身邊,一有空閒就看書。中午吃飯時,也是一手拿著玉公尺餅,一手捧書。他在被提名為**候選人以後,曾說:

「我能夠達到這一點小成果,完全是日後應各種需要,時時自修取得的知識。」林肯由乙個貧窮的孩子成長為統率美國的政治家的歷程,深深地打動著我,他成功的關鍵在於奮發向上,努力不懈,迎接生活的挑戰。林肯做到了,成功了。

「沒有暗礁,激不起美麗的浪花」,林肯不屈服命運的精神,值得我們大家學習,一同向困難挑戰,創造出佳績

有關自信的名人事例

2樓:佛心向魔

1、「讓我試試」的自信

19世紀末的一天,倫敦的乙個遊戲場內正在進行著一場演出,突然,台上的演員剛唱兩句就唱不出來了,台下亂得一塌糊塗。許多觀眾一哄而起,嚷嚷著要退票。劇場老闆一看勢頭不好,只好找人救場,誰知找了一圈也找不到合適的人。

這時,乙個5歲小男孩兒站了出來。「老闆,讓我試試,行嗎?」老闆看著小傢伙自信的眼神,便同意讓他試一試。

結果,他在台上又唱又跳,把觀眾逗得特別高興,歌唱了一半,好多觀眾便向台上扔硬幣。小傢伙一邊滑稽地撿起錢,一邊唱得更起勁兒了。在觀眾的歡呼聲中,他一下子唱了好幾首歌。

又過了幾年,法國著名的丑角明星馬塞林來到乙個兒童劇團和大家同台演出,當時馬塞林的節目中需要乙個演員演乙隻貓,由於馬塞林的名氣太大,許多演員都不敢接受這個角色,還是那個小男孩又站了出來,大家都為他捏了一把汗,誰知他和馬塞林配合得非常默契。這個小男孩,就是後來名揚世界的幽默藝術大師——卓別林!

2、李四光的自信

長期以來,中國被世界認為是乙個貧油的國家。當中國開始執行第乙個五年計畫的時候,李四光在仔細分析了中國地質條件後,深信在中國遼闊的領域內,天然石油資源的蘊藏量應當是豐富的,關鍵是要抓緊做好石油地質勘探工作。

他提出應當開啟局不限於西北一隅找油的局面,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石油地質普查工作,不是找乙個而是要找出幾個希望大、面積廣的可能含油區。他找油的指導思想是,先找油區、後找油田。李四光通過研究指出了三個遠景最大的可能含油區,即:

青、康、滇地帶,阿拉善—陝北盆地,東北平原—華北平原。

並提出應該首先把柴達木盆地、四川盆地、伊陝台地、阿寧台地、華北平原、東北平原等地區,作為普查找油的物件。特別是東北平原、華北平原先後突破之後,他更加堅定了中國具有豐富的石油資源的信心,為中國尋找石油建立不可磨滅的功勳。靠自信和自強粉碎了「中國貧油論」。

3、艾菲爾鐵塔

2023年艾菲爾鐵塔動工了,但不久巴黎爆發出了一片抨擊、謾罵和反對的聲音。一派是比較守舊的文學家、藝術家;另外一派是建築大師和材料方面的專家。這些巴黎名流稱艾菲爾鐵塔是乙個無用和醜陋的怪物。

這些名人有古諾德、莫泊桑、左拉、小仲馬等300人之眾,幾乎囊括了當時法國藝術、建築領域的頭面人物。

面對雙重打擊,艾菲爾作出了回應:「我個人認為這座塔會有她獨特的美。難道大家認為,乙個人是工程師,就不會以建築物的美觀與否為第一考量嗎?

或者只注重建築物的堅固與持久,而不兼顧它的優美嗎?」成功的解除了群眾的疑惑,反對的聲音明顯趨低,艾菲爾鐵塔繼續修建,沒有受到爭議和恐嚇的影響。

艾菲爾用自信頂住了各方面的壓力,艾菲爾鐵塔和東京鐵塔、帝國大廈並稱為「西方三大著名建築」。艾菲爾鐵塔也成了巴黎的標誌之一,被法國人愛稱為「鐵娘子」。

4、鄧稼先的默默自信

2023年10月1日,新中國成立了。面對著百廢待興的中華大地,黨和人民傾注了巨大的熱情建設這個新興的社會,鄧稼先也懷著對祖國的一片赤子之心,從大洋彼岸的美國衝破重重阻礙,回到了自己熱愛的那片土地。

當年的美國曾給出了他優厚的待遇,希望他能留在美國,當時的鄧稼先拋棄了錦衣玉食的優厚生活,義無反顧地投身一片廢墟的祖國。2023年,當得知要參與原子彈的研究時候,他激動萬分,甘願隱姓埋名一輩子,就連自己的妻子都需要瞞著。經過艱苦卓絕的5年時間,2023年10月,中國成功**的第一顆原子彈!

從此,中國再也不用害怕其他國家的核威懾,從那一刻起,中國人的脊梁才是徹徹底底地站直了!可以說,鄧稼先給了中華民族前所未有的自信!或許對這樣一位有著高尚人格的人物,最好的祭奠方式就是深深記住他的名字!

5、卞和的「和氏璧」

相傳在春秋時期的楚國,有個叫卞和的人,在楚山中拾到一塊玉璞(即未經過加工的美玉),把它奉獻給了楚厲王。厲王就叫辨別玉的專家來鑑定,鑑定的結果說是石頭。厲王大怒,認為卞和在欺騙戲弄自己,就以欺君之罪名,砍掉了卞和的左腳。

不久,厲王死了,武王即位,卞和又把這塊玉璞奉獻給武王。武王也使辨別玉的專家來鑑定,結果同樣說是石頭,武王又以欺君之罪砍掉卞和的右腳。武王死後,文王即位。

卞和抱著玉璞到楚山下大哭,一直哭了三天三夜。眼淚哭幹了,最後哭出了血。

文王聽說後,就派人問他,說:「天下被砍掉腳的人很多,都沒有這樣痛哭,你為什麼哭得這樣悲傷呢?」卞和回答說:

「我不是為我的腳被砍掉而悲傷、痛哭,我所悲傷的是有人竟把寶玉說成是石頭,給忠貞的人扣上欺騙的罪名。我相信我是對的!」

文王於是就派人對這塊玉璞進行加工,果然是一塊罕見的寶玉。於是就把這塊寶玉命名為「和氏璧」。由於這塊寶玉的珍奇,加之來歷的不平凡,因此,便成了世間所公認的至寶,價值連城。

如果不是卞和的執著與自信,可能和氏璧現在還依然被丟棄在深山之中,無法光照史冊了。

關於自信的名人事例

3樓:永遠的曼巴

1、拿破崙給士兵鼓舞

拿破崙是法蘭西第一共和國的第一執政者,他是法國歷史上最出色的政治家和軍事家。他身上所表現出來的自信,一直受到後人的敬佩。

有一次,乙個士兵騎馬給拿破崙送信。由於情況緊急,戰馬長途奔跑,且速度過快,所以到達拿破崙軍營後就倒地而死了。拿破崙接到信後,立即寫了一封回信,交給那個士兵,要求他騎上自己的戰馬,火速把信送回原地。

那個士兵看到那匹強壯的戰馬,身上的裝飾出奇的華貴,便對拿破崙說:「不,將軍,這只是乙個平庸的士兵,實在不配騎這匹強壯的戰馬。」拿破崙回答道:

「世上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法蘭西士兵所不配享有的。」

2、毛遂自薦

戰國時,秦軍在長平一線,大勝趙軍。秦軍主將白起,領兵乘勝追擊,包圍了趙國都城邯鄲。 大敵當前,趙國形勢萬分危急。

平原君趙勝,奉趙王之命,去楚國求兵解圍。平原君把門客召集起來,挑選20個文武全才的門客一起去。

經過挑選,最後還缺乙個人。門下有乙個叫毛遂的人走上前來,向平原君自我推薦說:「聽說先生將要到楚國去簽訂『合縱』盟約,約定與門客二十人一同前往,而且不到外邊去尋找。

可是還少乙個人,希望先生就以毛遂湊足人數出發吧!」平原君說:「先生來到趙勝門下幾年了?

」毛遂說:「三年了。」平原君說:

「賢能的人處在世界上,就好比錐子處在囊中,它的尖梢立即就要顯現出來。如今,處在趙勝的門下已經三年了,左右的人們對你沒有稱道,趙勝也沒聽到讚語,這是因為先生沒有什麼才能的緣故。

所以先生不能一道前往,請留下!」毛遂說:「我不過今天才請求進到囊中罷了。

要是我早就處在囊中的話,就會像錐子那樣,整個鋒芒都會露出來,不僅是尖梢露出來而已。」平原君終於帶毛遂一道前往。

3、愛因斯坦堅持相對論——堅持真理需要自信

愛因斯坦的「相對論」發表以後,有人曾創造了一本《百人駁相對論》,網羅了一批所謂名流對這一理論進行聲勢浩大的反駁。可是愛因斯坦自信自己的理論必然會取得勝利,對反駁不屑一顧。

他說:「如果我的理論是錯的,乙個反駁就夠了,一百個零加起來還是零。」他堅定了必勝的信念,堅持研究,終於使「相對論」成為 20世紀的偉大理論,舉世矚目。

擴充套件資料:

自信是對自身力量的確信,深信自己一定能做成某件事,實現所追求的目標。把許多「我能行」的經歷歸結起來就是自信。

美國著名的女作家海倫·凱勒,幼年因病造成又聾又瞎。她自信自強,14歲攻克多種外語,通曉德、法、古羅馬、希臘文學。20歲考入著名的哈佛大學。

德國著名天文學家克卜勒。4歲時出天花,留下一臉麻子的後遺症,後又患猩紅熱,高燒壞了眼睛,成了高度近視。他終身受疾病折磨。

但他從未失去自信,在貧病交加中大無畏鬥志昂揚20餘年。建立了行星運動三定律,為牛頓發現萬有引力打下基礎。重要著作有《宇宙的神秘》,《哥白尼天文學概要》,《宇宙諧和論》等。

自信作用

1、從職業的觀點看,自信心可以幫助人們充分認識自己的長處和潛能。

2、從人的角度看,自信可以使人對自己的感覺良好。這將減少在工作中變得飛揚跋扈的機會或力不從心之感。

3、有助於確認對自己的行為、感情和思想所負的責任,減少對他人的責難,也減少自己工作中的錯誤或不充分進行辯解和開脫責任。

4、可節省時間和感情的消耗,減少得罪他人的煩惱,並從算計他人的利害關係中解脫出來。

4樓:乙楓連荷

王軍霞:跑出自信人生(名人面對面·奧運冠軍⑧)

在不長的運動生涯裡,她創造了輝煌,但卻不情願地過早離開了田徑場

儘管在不長的運動生涯中,王軍霞曾在世錦賽奪冠,拿過奧運會冠軍,得過歐文思獎盃。但王軍霞的心中是有遺憾的———在仍可繼續創造佳績的年齡,卻因為種種人為因素,而無緣再次踏足奧運賽場。

2023年在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奪得一枚金牌一枚銀牌時,王軍霞才23歲。按理說,以王軍霞的年齡、水平、經驗,完全還可以再參加至少一屆奧運會。令人遺憾的是,此後也曾雄心勃勃的王軍霞,在諸多人事糾葛、客觀因素的影響下,最終竟然無法走上訓練場。

對於這一段經歷,王軍霞是憤怒的、無奈的,但當年的種種辛酸,她顯然不願意現在就公之於眾,只是表示:「適當的時候,我會通過寫書把這一段經歷告訴大家。」

其實,女子中長跑運動員的運動壽命是很長的。在國際田壇,超過30歲仍馳騁賽場的世界名將不在少數,甚至有些媽媽選手也還能創造佳績。相比而言,我國優秀田徑選手本來就奇缺,培養出乙個王軍霞更是堪稱「百年難遇之事」。

但就是這樣乙個有著長跑天賦的運動員,卻不得不過早地離開了田徑場。

退役後的她展示出與做運動員時迥然不同的一面:活潑、開朗、自信、大方

王軍霞已經退役多年,退役後她留過學、在國內上過大學、打過官司、當過記者,甚至作為女主角拍過電影。近兩年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是參與了在上海、廣州等地進行的10公里健康跑活動。作為一家知名公司指定的10公里健康跑代言人,王軍霞展示出與做運動員時迥然不同的一面:

活潑、開朗、自信、大方。

談起健康跑,王軍霞說:「當年在美國留學時,我曾參加過乙個小鎮的健康跑活動。那裡參加健康跑的有老有少,可走可跑,相識不相識的人們邊走邊聊天,輕鬆愉快,一點沒有單純跑步時的枯燥。

當時我就想,如果國內也有這樣的健康跑活動,我一定要參加。」談及目前的生活狀態,王軍霞坦言:「眼下,我主要是參與一些推廣健身和奧運的公益活動,想為普及健身觀念、倡導奧運精神做點事情。

」對於奧運精神,王軍霞也有自己獨到的見解:「奧運會上的拼搏精神並不僅僅體現在奪金牌上,源自每乙個人內心的那種積極向上的態度更為可貴。」輝煌但留有遺憾的運動生涯,給王軍霞帶來的是樂觀向上、積極自信的人生態度。

關於自信的人物故事,有關自信的名人事例

小澤征爾是世界著名的交響樂指揮家。在一次世界優秀指揮家大賽的決賽中,他按照評委會給的樂譜指揮演奏,敏銳地發現了不和諧的聲音。起初,他以為是樂隊演奏出了錯誤,就停下來重新演奏,但還是不對。他覺得是樂譜有問題。這時,在場的作曲家和評委會的權威人士堅持說樂譜絕對沒有問題,是他錯了。面對一大批 大師和權威人...

關於感恩的名人事例,感恩的名人事例

漢朝時,大樑有個叫韓伯愈的人,本性純正,孝敬父母,是一位著名的孝子。他的母親對他管教很嚴格,稍微有點過失,就舉杖揮打。有一天伯愈在挨打時,竟然傷心哭泣。他母親覺得奇怪,問道 往常打你時,你都能接受,今天為什麼哭泣?伯愈回答道 往常打我我覺得疼痛,知道母親還有力氣,身體健康,但是今天感覺不到疼痛,知道...

關於勇氣的名人事例,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看看拿破崙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跟六年級的同學單挑打架的事情,你就知道勇氣多數時候是天生的。那個高年級的同學身材比他高出乙個頭,打了三次,都被打成熊貓眼,第四次又去找哪個高年級的同學,同學說 你究竟想怎麼樣!拿說 除非你給我道歉!否則我要和你打到死!同學說 i am sorry,我怕你了,求你不要再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