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缺乏勇氣而失敗的名人事例急用麻煩大

2021-03-04 04:00:36 字數 1823 閱讀 6330

1樓:稱之為灑脫

很多事情的失敗不能說沒有勇氣,單一的因沒有勇氣而失敗的事幾乎是沒有的。要有也是小事情。

宋高宗趙構殺岳飛。這就是典型的缺乏勇氣和遼人戰鬥,自斬大將求和的例子。

皇帝安逸,沒有勇氣很正常。但他好像也不算失敗。

但從演義、**的角度來說,岳飛是無敵的可以滅遼的。所以說以上例子還能一用。

由於趙構的懦弱,自斬大將。使得南宋的收復國土的大業失敗。

2樓:殘0龍

三國于禁被關羽水淹七軍,沒有勇氣最後一戰,最後投降被殺。

3樓:i**ine哦

項羽沒有勇氣回江東,烏江自刎。

古代名人缺乏耐心導致失敗的例子,詳細一點

4樓:乜x虛

貝爾的發明

**來機是誰發明的?恐怕很多自人會異口同聲的

bai說出美國發du明家貝爾這個名字zhi.不過在貝爾之前

dao,還有一位發明家曾為研製**機做出過不小的貢獻,他就是萊斯.萊

斯研究過一種傳聲裝置,能用電流傳送**,可惜的是不能用來傳送話音,無法使人們互相交談,萊斯研究過的這種傳聲裝置之所以不實用,除了其它原因外,乙個

至關重要的原因是這種裝置裡的一顆螺絲釘往裡少擰了1/2圈——大約5絲公尺.貝爾在萊斯研究的基礎上,一方面採取了新措施,例如:不使用間斷的直流電,改

為使用連續的直流電,從而解決了傳送時間短促,講話聲音多變的問題,另一方面將萊斯裝置中的那顆螺絲釘往裡擰了1/2圈.萊斯的疏忽被貝爾發現並糾正了,

奇蹟也隨之出現;不能通話的萊斯裝置神話般地變成了實用的**機.失之毫釐,謬之千里,成敗只差5絲公尺,也就是半公釐.貝爾的改進使萊斯目瞪口呆.萊斯感

慨萬千地說:「我在離成功5絲公尺的地方灰心了,我沒能堅持下去,我將終生記住這個教訓.」

為山九仞,功虧一簣」說的是堆一座山,就差一框土,結果放棄了。

5樓:miss黑小姐

空城計時的司馬懿因沒耐心等待,也怕孔明在城內設下埋伏而退兵成了他一生的痛。望採納?

深入的去看待事物的名人例子急用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要做到換bai

乙個角度看待問du題或災難並不是zhi那麼容易的,它dao需要睿智與勇氣版。在大發明家託權馬斯·愛迪生67歲時,他的實驗室在一場大火中化為灰燼,損失超過200萬美金。大火最凶的時候,愛迪生的兒子在大火中找到了他的父親,他的父親平靜地看著火勢,白髮在寒風中飄動著??

一天早上,愛迪生看著一片廢墟說道:「災難自有它的價值。我們以前所有的謬誤、過失都被燒了個乾淨,我們又可以重頭再來了。

」67歲,眼看著自己幾乎是耗費一生的心血付諸東流,面對這要的災難,換了其他人都會感到命運的無情甚至絕望,而愛迪生有那種勇氣,可以昂然面對災難,他更有那種睿智,可以換乙個角度來看待,他從災難中看到了其存在的價值,看到了「從頭再來」,看到了新的希望。

7樓:長崎偏愛

要做到換乙個角度看待問題或災難並不是那麼容易的,它需要睿智與勇氣。

在大發明家回托馬斯·愛迪生67歲時答,他的實驗室在一場大火中化為灰燼,損失超過200萬美金。大火最凶的時候,愛迪生的兒子在大火中找到了他的父親,他的父親平靜地看著火勢,白髮在寒風中飄動著??一天早上,愛迪生看著一片廢墟說道:

「災難自有它的價值。我們以前所有的謬誤、過失都被燒了個乾淨,我們又可以重頭再來了。」67歲,眼看著自己幾乎是耗費一生的心血付諸東流,面對這要的災難,換了其他人都會感到命運的無情甚至絕望,而愛迪生有那種勇氣,可以昂然面對災難,他更有那種睿智,可以換乙個角度來看待,他從災難中看到了其存在的價值,看到了「從頭再來」,看到了新的希望。

關於勇氣的名人事例,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看看拿破崙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跟六年級的同學單挑打架的事情,你就知道勇氣多數時候是天生的。那個高年級的同學身材比他高出乙個頭,打了三次,都被打成熊貓眼,第四次又去找哪個高年級的同學,同學說 你究竟想怎麼樣!拿說 除非你給我道歉!否則我要和你打到死!同學說 i am sorry,我怕你了,求你不要再打我...

因為壓力過大而最終失敗的古代名人事例

項羽自刎烏江。項羽兵敗之後,擔心被江東父老責怪,沒有逃去江東,最終自刎而死。項羽是秦末農民起義領袖,傑出軍事家,楚國名將項燕之孫。楚漢之爭中,項羽在正面戰場屢破劉邦,但是彭越不斷後方破壞楚軍補給,最終導致項羽不敵劉邦軍隊,潰逃。項羽一路逃到烏江,遇見烏江亭長,亭長勸項羽可以回到江東以圖東山再起,但項...

關於勇氣名人故事,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潘家錚答外國記者問 三峽工程大江截流成功,誰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著名的水利工程學家潘家錚這樣回答外國記者的提問 那些反對三峽過程的人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反對者的存在,可讓保持清醒理智的頭腦,做事更周全,可激發你接受挑戰的勇氣,迸發出生命的潛能。這不是簡單的寬容,這寬容如硎,磨礪著你意志,磨亮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