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於磨礪的名人事例,關於磨礪的名人事例

2021-05-27 10:40:16 字數 5857 閱讀 4999

1樓:匿名使用者

王亞南睡三腳床

王亞南小時候胸有大志,酷愛讀書。

他在讀中學時,為了爭取更多的時間讀書,特意把自己睡的木板床的一條腳鋸短半尺,成為三腳床。每天讀到深夜,疲勞時**去睡一覺後迷糊中一翻身,床向短腳方向傾斜過去,他一下子被驚醒過來,便立刻下床,伏案夜讀。天天如此,從未間斷。

結果他年年都取得優異的成績,被譽為班內的「三傑」之一。

他由於少年時勤奮刻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傑出的經濟學家。

魯迅嚼辣椒驅寒

魯迅先生從小認真學習。少年時,在江南水師學堂讀書,第一學期成績優異,學校獎給他一枚金質獎章。他立即拿到南京鼓樓街頭賣掉,然後買了幾本書,又買了一串紅辣椒。

每當晚上寒冷時,夜讀難耐,他便摘下一顆辣椒,放在嘴裡嚼著,直辣得額頭冒汗。他就用這種辦法驅寒堅持讀書。由於苦讀書,後來終於成為我國著名的文學家。

臥薪嘗膽」是我國家喻戶曉的典故。說的是春秋時期越王勾踐被吳王夫差打敗後,力圖雪恥,激勵自己,在屋內懸一苦膽出人、坐臥都要嚐嚐,使不忘受辱之苦。睡覺時不用床鋪和被褥,睡在木柴上面,使不忘亡國之痛。

經過這樣多年的磨礪,終於使越國強盛起來,打敗了吳國。

關於磨礪的名人事例

跪求有關磨難的名人事例

經歷磨難而成功的名人事例

2樓:匿名使用者

林肯2023年2月12日,出生在寂靜的荒野上的一座簡陋的小屋   2023年,7歲,全家被趕出居住地,他必須工作以撫養他們   2023年10月15日,9歲,年僅35歲的母親南希·漢克斯不幸去世   2023年,15歲,開始上學   2023年,18歲,自己製作了一艘擺渡船   2023年,22歲,經商失敗   2023年,23歲,競選州議員,但落選了,想進法學院學法律,但未獲入學資格,工作也丟了   2023年,24歲,向朋友借錢經商,年底破產.接下來花了16年,才把這筆錢還清   2023年,25歲,再次競選州議員,當選   2023年,26歲,訂婚後即將結婚時,未婚妻病逝,因此他的心也碎了   2023年,27歲,精神完全崩潰,臥病在床6個月   2023年,29歲,努力爭取成為州議員的發言人,沒有成功   2023年,31歲,爭取成為被選舉人,落選了   2023年.32歲.

當選國會議員   2023年,34歲,參加國會**,競選國會議員連任,又落選了   2023年,37歲,再次參加國會**,這次當選了!前往華盛頓特區,表現可圈可點   2023年,39歲,尋求國會議員連任,失敗了   2023年,40歲,想在自己州內擔任土地局長,被拒絕了   2023年,45歲,競選參議員,落選了   2023年,47歲,在共和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上爭取副**的提名得票不到100張,又失敗了   2023年.49歲.

競選參議員再次失敗   2023年.51歲.當選美國第16屆**   2023年,55歲,連任美國**,北方軍取得勝利   2023年,56歲,4月14日晚,在華盛頓福特劇院被演員約翰·威爾克斯·布斯開槍射擊,15日去世。

名人經歷磨難後取得成功的例子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海倫凱勒,她是乙個盲聾女作家,自強不息,頑強毅力,在他老師的幫助下,掌握英法德等五國語言,完成了他一系列的著作,並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主要著作有《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奧斯特洛夫斯基在磨難中留下了曠世巨作《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5樓:張馨妤昕

史蒂芬·威廉·霍金,曾先後畢業於牛津大學和劍橋大學,並獲劍橋大學哲學博士學位。他之所以在輪椅上坐了47年,是因為他在21歲時就不幸患上了會使肌肉萎縮的盧伽雷氏症,演講和問答只能通過語音合成器來完成。2023年,他考慮黑洞附近的量子效應,發現黑洞會像黑體一樣發出輻射,其輻射的溫度和黑洞質量成反比,這樣黑洞就會因為輻射而慢慢變小,而溫度卻越變越高,它以最後一刻的**而告終。

黑洞輻射的發現具有極其基本的意義,它將引力、量子力學和統計力學統一在一起。

6樓:歷史白與黑

岳飛是英雄,是抗金名將,那他是如何成為大將軍的呢?成大事者不僅要有天分,毅力和努力也是分不開的。岳飛從小練武,不管在冬天還是夏天他從不間斷。

後來岳飛歷盡艱辛,終於成為了元帥,保家衛國青史留名。

有關於磨鍊的名人事蹟

7樓:

1、愛迪生

2023年,發生了一件對愛迪生的發展有較大影響的事,伊利湖南岸沿著湖鐵路通車,使得公尺蘭運河的商船生意大減,愛迪生父親的生意已經沒有辦法再維持下去

因為一家生活日漸困苦,為了另謀發展,愛迪生一家就此遷居,離開公尺蘭搬到密西根州休倫港北郊的格拉蒂奧特堡開始新的生活,搬到新居不久,愛迪生就患了猩紅熱。

2023年,愛迪生開始上學,那所學校只有乙個班級,校長和老師都是恩格爾先生。因為愛迪生有刨根問底的天性,在上課時經常經常問老師問題一些另類的問題(如:風是怎麼產生的;一加一為什麼等於二而不是四),僅僅三個月的時間,就被老師以「低能兒」的名義攆出學校。

經歷種種磨鍊終於成就自我。

2、司馬遷

司馬遷,寫出了中國第一部紀傳體通史《史記》。《史記》成書之前,司馬遷受了宮刑後,這對於乙個男人來說,應是奇恥大辱,可也阻擋不了寫《史記》的念頭,相反更激發寫作《史記》慾望。

在獄中的大部分時間,都用來寫書為了寫書,忍辱負重,歷經坎坷,終於成就了一部傳世之作。正因為這樣,司馬遷為後人所敬仰。

3、林肯

一位美國著名的**。從小就父母雙亡,乙個人在乞討中讀書,豐富閱歷。他曾為了參選公議員,多次參加競選,都是以失敗而告終。

一次次失敗降臨在身上,但是沒有退縮,而是更加堅強的面對失敗,然後又繼續投入到選舉中去,終於也有成功的時候,甚至成為美國一位偉大的**。

8樓:博眾**

請看《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絕對的磨鍊!

2個關於磨難造就人才的名人事例和乙個名言

9樓:暴走少女

1、巴雷尼堅強的故事

巴雷尼小時候因病成了殘疾,母親的心就像刀絞一樣,但她還是強忍住自己的悲痛。她想,孩子現在最需要的是鼓勵和幫助,而不是媽媽的眼淚。

母親來到巴雷尼的病床前,拉著他的手說:「孩子,媽媽相信你是個有志氣的人,希望 你能用自己的雙腿,在人生的道路上勇敢地走下去!好巴雷尼,你能夠答應媽媽嗎?

」母親的話,像鐵鎚一樣撞擊著巴雷尼的心扉,他「哇」地一聲,撲到母親懷裡大哭起來。

從那以後,媽媽只要一有空,就給巴雷尼練習走路,做體操,常常累得滿頭大汗。有一次媽媽得了重感冒,她想,做母親的不僅要言傳,還要身教。

儘管發著高燒,她還是下床按計畫幫助巴雷尼練習走路。黃豆般的汗水從媽媽臉上淌下來,她用幹毛巾擦擦,咬緊牙,硬是幫巴雷尼完成了當天的鍛鍊計畫。

體育鍛煉彌補了由於殘疾給巴雷尼帶來的不便。母親的榜樣作用,更是深深教育了巴雷尼,他終於經受住了命運給他的嚴酷打擊。

他刻苦學習,學習成績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最後,以優異的成績考進了維也納大學醫學院。大學畢業後,巴雷尼以全部精力,致力於耳科神經學的研究。

最後,終於登上了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的領獎台。

2、被拒絕了1009次的肯德基創始人

桑德斯上校退休後擁有的所有財產只是一家靠在高速公路旁的小飯店。飯店雖小,但頗具特色,與眾不同。可最受歡迎的、也是客人最愛吃的一道菜就是他發明烹製的香酥可口的炸雞,僅此就給他帶來了一筆可觀的財富。

多年來,他的客人一直對他烹製的炸雞讚賞有加。可是令他萬萬沒想到的是,由於高速公路改道別處,飯店的生意突然間也一落千丈,最後只好關門歇業。被逼無奈,桑德斯上校決定向其他飯店**他製作炸雞的配方,以換取微薄的回報。

在推銷的過程中,沒有一家飯店願意購買他的配方,並且還不時地嘲笑他。乙個人在任何年齡被人嘲笑都不是件令人愉快的事,更何況到了退休的年齡還被人嘲笑,這就更令人難以接受了。而這恰恰發生在了桑德斯上校身上。

他不但被人嘲笑並且接連不斷地被人拒絕,可見這些經歷對他的影響有多麼巨大。但他始終沒有放棄,在沒有找到買主之前,他開著車走遍了全國,吃住都在車上,就在被別人拒絕了1009次後,才有人終於同意採納他的想法,購買他的配方。從此後他的連鎖店遍布全世界;也被載入了商業史冊。

這就是肯德基的由來。

人們為了紀念這位桑德斯上校,就在所有的肯德基店前樹立一尊他的塑像,以此作為肯德基的形象品牌。俗話說:「神槍手是一槍一槍打出來的!

」缺乏堅持不懈的毅力或者認為自己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這兩者都是阻礙大多數人勇於改變的關鍵原因。

如果你能夠緊緊抓住自己的目標不放並堅持不懈,那麼很快你就會超過大多數人。記住,是你掌握著自己的生活。如果你一心想達到乙個目標,就一定會有辦法取得成功。

3、奧斯特洛夫斯基堅強練習寫字

奧斯特洛夫斯基只有手腕能活動,眼睛又看不見,寫字很吃力,也很慢。他躺在床上先構思整部書的輪廓,並把每章每節想好,再由他口授,妻子亞拉為他記錄。時間長了,這也不是個辦法,一旦妻子不在就寫不了啦。

於是他要人用硬紙板做了乙個框子,在上面刻成乙個個方格,把稿紙放在下面,然後用手摸著框子自己寫。

夜深了,只有他房間裡傳出寫字的沙沙聲。他不需要光,只要大腦和手就夠了。他不停地寫下去,寫好一頁就用僵硬的左手顫顫抖抖地抽出一頁。

為了避免一行字寫到另一行裡,他的鉛筆從來不離開紙。每天清晨,當妻子醒來,寫好的稿紙已散落一地。

她趕忙幫他拾起來理好。這時,妻子發現,睡著的奧斯特洛夫斯基嘴唇上有一層淡淡的血痕。顯然,這是為了抵抗病痛的折磨,忍痛寫作而咬出來的。

最後他完成了《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名作。

4、史泰龍的電影夢,從1850次拒絕開始

在美國,有一位窮困潦倒的年輕人,即使在身上全部的錢加起來都不夠買一件像樣的西服的時候,仍全心全意的堅持著自己心中的夢想,他想做演員,拍電影,當明星。

當時,好萊塢共有500家電影公司,他逐一數過,並且不止一遍。後來,他又根據自己認真劃定的路線與排列好的名單順序,帶著自己寫好的量身訂做的劇本前去拜訪。但第一遍下來,所有的500家電影公司沒有一家願意聘用他。

面對百分之百的拒絕,這位年輕人沒有灰心,從最後一家被拒絕的電影公司出來之後,他復又從第一家開始,繼續他的第二輪拜訪與自我推薦。

在第二輪的拜訪中,500家電影公司依然拒絕了他。

第三輪的拜訪結果仍與第二輪相同。這位年輕人咬牙開始他的第四輪拜訪,當拜訪完第349家後,第350家電影公司的老闆破天荒地答應願意讓他留下劇本先看一看。

幾天後,年輕人獲得通知,請他前去詳細商談。

就在這次商談中,這家公司決定投資開拍這部電影,並請這位年輕人擔任自己所寫劇本中的男主角。這部電影名叫《洛奇》。

這位年輕人的名字就叫席維斯·史泰龍。現在翻開電影史,這部叫《洛奇》的電影與這個日後紅遍全世界的巨星皆榜上有名。

5、霍金的勵志故事

史蒂芬‧霍金 (stephen hawking) 於2023年1月8日生於牛津,那一天剛好是伽利略逝世三百年。可能因為他出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代,所以小時候對模型特別著迷。

他十幾歲時不但喜歡做模型飛機和輪船,還和學友製作了很多不同種類的戰爭遊戲,反映出他研究和操控事物的渴望。這種渴望驅使他攻讀博士學位,並在黑洞和宇宙論的研究上獲得重大成就。

霍金十三、四歲時已下定決心要從事物理學和天文學的研究。十七歲那年,他考到了自然科學的獎學金,順利入讀牛津大學。學士畢業後他轉到劍橋大學攻讀博士,研究宇宙學。

不久他發現自己患上了會導致肌肉萎縮的盧伽雷病。

由於醫生對此病束手無策,起初他打算放棄從事研究的理想,但後來病情惡化的速度減慢了,他便重拾心情,排除萬難,從挫折中站起來,勇敢地面對這次的不幸,繼續醉心研究。

七十年代,他和彭羅斯證明了著名的奇性定理,並在2023年共同獲得沃爾夫物理獎。他還證明了黑洞的面積不會隨時間減少。2023年,他發現黑洞輻射的溫度和其質量成反比,即黑洞會因為輻射而變小,但溫度卻會公升高,最終會發生**而消失。

八十年代,他開始研究量子宇宙論。這時他的行動已經出現問題,後來由於得了肺炎而接受穿氣管手術,使他從此再不能說話。

現在他全身癱瘓,要靠電動輪椅代替雙腳,不但說話和寫字要靠電腦和語言合成器幫忙,連閱讀也要別人替他把每頁紙攤平在桌上,讓他驅動著輪椅逐頁去看。

關於勇氣的名人事例,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看看拿破崙上小學三年級的時候跟六年級的同學單挑打架的事情,你就知道勇氣多數時候是天生的。那個高年級的同學身材比他高出乙個頭,打了三次,都被打成熊貓眼,第四次又去找哪個高年級的同學,同學說 你究竟想怎麼樣!拿說 除非你給我道歉!否則我要和你打到死!同學說 i am sorry,我怕你了,求你不要再打我...

關於勇氣名人故事,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潘家錚答外國記者問 三峽工程大江截流成功,誰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著名的水利工程學家潘家錚這樣回答外國記者的提問 那些反對三峽過程的人對三峽工程的貢獻最大。反對者的存在,可讓保持清醒理智的頭腦,做事更周全,可激發你接受挑戰的勇氣,迸發出生命的潛能。這不是簡單的寬容,這寬容如硎,磨礪著你意志,磨亮了你...

關於興趣的名人事例,5個關於興趣的名人事例

1 莫里哀 莫里哀的父親是位商人,他希望兒子能繼承他的事業。但莫里哀卻對經商毫無興趣,而對戲劇則異常地痴迷。古希臘 羅馬等著名劇作家的劇本成了他的精神食糧。他廢寢忘食地閱讀,並走上舞台,演出戲劇。父親為此嚴厲地責備他,並請老師出面規勸他,但莫里哀痴心不改。他誠懇地告訴父親,他對經商沒有興趣,他喜歡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