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的名人名言和事例,名人名言和事例

2021-04-08 22:24:05 字數 5329 閱讀 1336

1樓:00的虎迷

名人名言:

1、勇氣有時也會回到被服者的心中。——維吉爾

2.你若失去了財產,你只失去了一點;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丟掉了許多;你若失去了勇敢,你就把一切都丟掉了。——歌德

3.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單憑乙個強壯的軀體。——卡贊扎基

5.勇敢是與深思和決斷為伍的。——俞吾金

事例:1、萬戶飛天:

元末,陶成道以火器神技藝助還是吳王的朱元璋開天下,朱元璋以元制授他萬戶官。明初,陶成道第乙個想到利用火箭飛天的人,被稱為「世界航天第一人」。晚年,陶成道把47個自製的火箭綁在椅子上,自己坐在上面,雙手舉著2隻大風箏,然後叫人點火發射。

設想利用火箭的推力,加上風箏的力量飛起。不幸火箭**,萬戶也為此獻出了生命。

2.、諾貝爾研究炸藥:

諾貝爾,一次正潛心研究他的新型炸藥,突然"轟"的一聲,碎瓦如雨,煙塵騰空,他的新建實驗室飛上了天。煙塵過後,家人跑出來一看,諾貝爾不見了,紛紛淚落如雨,個個頓足捶胸。忽然從瓦礫裡鑽出乙個人,滿身灰塵,血跡斑斑,他就是諾貝爾。

諾貝爾揉揉眼睛,環顧四周,然後蹦著跳著歡呼起來: "成功了!成功了!

"3、有良心的將軍:

2023年5月,擔任第三十三集團軍上將總司令的張自忠,親自率領一支縱隊在湖北宜城與敵軍血戰九晝夜。在日寇的重兵包圍中,他身先士卒,帶領部隊奮勇衝殺,連中七彈,壯烈犧牲。

臨終時,他向隨從說:"對國家,對民族,良心都平安,大家要殺敵報仇!"

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勇氣的名人名言有好多的,現在就說乙個例子。比如:乘長風破萬里浪,說的是在宋朝有乙個名將他既有見識又勇敢,在他哥哥結婚當天,家裡來了強盜,他毫不畏懼,挺身而起,擊退強盜,後來長大啦,當上了將軍,建立一些工業。

他少年時就講了,乘長風破萬里浪這句話,意思就是激勵著有為青年,要勵志奮進。

3樓:霖暈跓艣

真的猛士,敢於直面慘淡的人生,敢於正視淋漓的血。

—— 魯迅

低頭要有勇氣,抬頭要有底氣。

——韓寒

張海迪勇敢面對三分之二截癱的事例

4樓:囧囧時光

沒有不冒風險就能克服的風險。 ---------皮布里呂斯讓·諾安人的勇氣能承擔一切重負;人的耐心能忍受絕大部分痛苦。 ------塞繆爾·詹森

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單憑乙個強壯的軀體。 -------卡贊扎基事例:1 列寧小時候承認打了花瓶的事

2 汪精衛刺殺北洋**的事

3 康熙殺熬拜

4 愛迪生乙隻耳朵被炸聾後還繼續堅持搞試驗的事5 居里夫婦明知放射會損害身體還繼續作研究的事6 羅斯福的就職演講:為一另我們害怕的就是害怕本身。這個演講鼓舞了全體絕望的美國人民。

5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危險並未臨近,而迎頭邀擊比長久注視其前來的好,因為如果乙個人注視過久,他是很有睡覺的可能的。 -----培 根

軟弱甚至比惡行更有害於德性。 --------拉羅什富科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單憑乙個強壯的軀體。 -------卡贊扎基「拿出膽量來」那一吼聲是一切成功之母。

------雨 果冒險是歷史富有生命力的元素,無論是對個人還是社會。 -------威謙·博利多

在全人類中,凡是堅強、正直、勇敢、仁慈的人,都有是英雄! ------貝多芬

名人名言和事例

6樓:匿名使用者

儘管我們用判斷力思考問題,但最終解決問題的還是意志,而不才智——沃勒

7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為環保,環保人人為

關於勇氣的名人事例

8樓:zero天秤

1、乘長風破萬里浪:

南朝時,宋國有個名將叫宗愨。他從小就有膽量,少年時就練了一身武藝,既有見識又勇敢。他哥哥宗泌結婚那天,半夜裡,有十幾個強盜趁賀客剛散之機,突然來打劫。

宗愨毫不畏懼,挺身而起,擊退了強盜。

宗愨長大後,當過振武將軍、豫州刺史、雍州刺史等官職,曾率軍遠征南方的林邑國,大獲全勝,建立了一些功業。

他少年時所講的"乘長風破萬里浪"這句話,極為生動形象地表現了有為少年的遠大志向,成為激勵人們立志奮進的不朽名言。

2、萬戶飛天:

元末,陶成道以火器神技藝助還是吳王的朱元璋開天下,朱元璋以元制授他萬戶官。明初,陶成道第乙個想到利用火箭飛天的人,被稱為「世界航天第一人」。

晚年,陶成道把47個自製的火箭綁在椅子上,自己坐在上面,雙手舉著2隻大風箏,然後叫人點火發射。設想利用火箭的推力,加上風箏的力量飛起。不幸火箭**,萬戶也為此獻出了生命。

3、達爾文尋找物種起源:

2023年,年輕的達爾文經漢斯羅教授推薦,以自然科學家的身份參加了貝格爾艦歷時5年的環球考察。

在這5年中,他跋山涉水,進入深山密林。大自然的奇花異草、珍禽異獸,千奇百怪的變異,把他的整個心都吸引去了,他開始對聖經上「形形色色的生物,都是上帝製造出來,而且物種是不變的」的說教,產生了懷疑。最後,他終於以「物種逐漸變化」的大膽假設,摒棄了物種不變的說教。

為了避免偏見,並且替自己的理論找到更多的根據,他不但細緻地整理了在大自然中可收集到的各種變異事實,還廣泛收集了動物在家養條件下的各種變異現象,查閱了大量書籍和資料,最後終於在2023年11月24日出版了一部劃時代的巨著一《物種起源》。

大膽假設,小心求證。乙個在思想上自由的人,才能夠取得創新;乙個在工作中務實的人,才能夠為自己證明。

4、諾貝爾研究炸藥:

諾貝爾,一次正潛心研究他的新型炸藥,突然"轟"的一聲,碎瓦如雨,煙塵騰空,他的新建實驗室飛上了天。煙塵過後,家人跑出來一看,諾貝爾不見了,紛紛淚落如雨,個個頓足捶胸。

忽然從瓦礫裡鑽出乙個人,滿身灰塵,血跡斑斑,他就是諾貝爾。諾貝爾揉揉眼睛,環顧四周,然後蹦著跳著歡呼起來: "成功了!成功了!"

5、有良心的將軍:

2023年5月,擔任第三十三集團軍上將總司令的張自忠,親自率領一支縱隊在湖北宜城與敵軍血戰九晝夜。在日寇的重兵包圍中,他身先士卒,帶領部隊奮勇衝殺,連中七彈,壯烈犧牲。臨終時,他向隨從說:

"對國家,對民族,良心都平安,大家要殺敵報仇!"

9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曹沫,魯國人氏,以力大勇敢著稱。魯公對他很欣賞,任命他為將軍,同齊國交戰。未料三戰皆敗,魯公心怯,趕緊商議割地求和。但是並未責怪曹沫,仍用他為將。

齊桓公答應和魯在柯地會盟。正當魯公與桓公即將達成屈辱協議之時,曹沫手執匕首衝上前去,劫持了齊桓公。桓公左右恐傷到主公,不敢動作。

桓公問:「你想怎樣?」曹沫說:

「齊強魯弱,您恃強凌弱太過分了。大王您認為該怎麼辦呢?」桓公被迫答應盡數歸還侵奪魯國的土地。

得到承諾後,曹沫扔下匕首重新站在群臣之中,面不改色,辭令如故。桓公惱羞成怒,想毀約食言,被管仲勸止。於是,不費吹灰之力,曹沫三戰所失的土地又都被全數歸還。

曹沫以其忠誠勇氣和不爛之舌,既要回了土地,又保全了性命,可謂績效顯著。

二、亞歷山卓**烈馬

馬其頓著名的國王亞歷山卓少年時期,他父親獲得一匹烈馬,許多優秀的騎士作了種種努力,但沒有一人能跨上馬背。亞歷山卓便跟父親說:「只要您允許,我就能馴服它!

」父親答應後,亞歷山卓走了過去,開始,他也和別人一樣,慢慢拉過韁繩,輕輕撫摸馬列體。就在這時,他突然間把馬轉向太陽,趁馬略顯慌亂之際,一躍跨了上去。馬豎起前蹄,飛起後腿,又就地轉來轉去,可亞歷山卓卻面不改色,鎮定自若,終於馴服了這匹烈馬。

那麼,亞歷山卓是怎樣跨上馬背的呢?原來,別人馴馬時,他已觀察到,馬害怕自己的影子。 所以,他把馬轉向太陽,馬看到自己的時候,正是馬最膽怯、最軟弱的時候;亞歷山卓乘機出擊。

因此獲得成功。

三、綁在桅杆上的畫家

19 世紀時英國海洋風景畫大師特納出生於理髮師家,他曾當過建築小工,靠刻苦自學成名。特納對大自然,尤其是對海洋的觀察認真執著,至死不輟。他67 歲時,為了觀察暴風雪中惡浪衝擊船舷的情景,居然堅持讓水手將自己綁在高高的桅杆上,冒著生命危險顛簸4 個多小時 ,完成了名畫《暴風雪》。

10樓:閒擲葡萄

林則徐頂著萬鈞壓力虎門銷煙。

左宗堂抬棺收新疆。

魏徵直面批評唐太宗。

關於勇氣的名人名言

11樓:溫存

沒有不冒風險就能克服的風險。 ---------皮布里呂斯讓·諾安

雖然危險並未臨近,而迎頭邀擊比長久注視其前來的好,因為如果乙個人注視過久,他是很有睡覺的可能的。 -----培 根

軟弱甚至比惡行更有害於德性。 --------拉羅什富科

人的勇氣能承擔一切重負;人的耐心能忍受絕大部分痛苦。

------塞繆爾·詹森

在不幸中所表現出來的勇氣,通常總是使卑怯的心靈惱怒,而使高尚的心靈喜悅的。 -------盧 梭

你要像一棵桷樹,大風將樹吹折,然而巨大的樹幹卻永遠挺直。 ----裴多菲

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單憑乙個強壯的軀體。 -------卡贊扎基

「拿出膽量來」那一吼聲是一切成功之母。 ------雨 果

冒險是歷史富有生命力的元素,無論是對個人還是社會。 -------威謙·博利多

在全人類中,凡是堅強、正直、勇敢、仁慈的人,都有是英雄! ------貝多芬

誰恐懼,誰就要受折磨,並且已經受著他的恐懼的折磨。 ------蒙 田

恐懼與勇敢近在咫尺,而且互相共存------向敵陣突進的人,最曉得個中實情。

有關勇氣的名人事例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愛迪生發明bai電燈泡時,他失敗du

了1000次,他zhi的助手說:「你已經失敗了dao1000次了,人專工變得很渺茫,還是放棄

屬吧!」當愛迪生卻說:「我的生活還不錯,因為我發現了這1000種材料不能做燈絲」最後他試了六千多次,他終於成功了,他為我們在黑暗的夜裡新增了光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諾du貝爾正潛心研究他的新型zhi炸藥,突dao然"轟"的一聲,碎瓦如雨,煙塵

內騰空,容他的新建實驗室飛上了天。煙塵過後,家人跑出來一看,諾貝爾不見了,紛紛淚落如雨,個個頓足捶胸。忽然從瓦礫裡鑽出乙個人,滿身灰塵,血跡斑斑,他就是諾貝爾。

諾貝爾揉揉眼睛,環顧四周,然後蹦著跳著歡呼起來: "成功了!成功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fgh官方統一發放bai一批給她廣告古du羅馬⛲️個 v 她應該人人有天天吞zhi泰國曼谷有個朋友dao?️!在團體永版遠地有一

15樓:天地融合

西元前227年,荊抄軻帶燕督亢地圖和樊於期首級,前往秦國刺殺秦王。臨行前,許多人在易水邊為荊軻送行,場面十分悲壯。「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這是荊軻在告別時所吟唱的詩句。

荊軻來到秦國後,秦王在咸陽宮隆重召見了他。荊軻在獻燕督亢地圖時,圖窮匕見,刺秦王不中,被殺

關於財富的名人名言和事例,有關財富的名人名言和事例

看看喬.吉拉德吧,世界上偉大的銷售家 這個你去搜尋巴菲特和比爾 蓋茨嘍。這是自己奮鬥,又為富且仁的典型了 有關財富的名人事蹟,名言 鳥翼上bai系上了 鳥就du飛不起來了。zhi 泰戈爾dao 無知專和富有在一起,就更加身屬份大跌了。叔本華節約與勤勉是人類兩個名醫。盧梭 貧窮要一點東西,奢侈要許多東...

請寫出五句名人名言和農諺,5條名人名言,5條格言,5條諺語,5條歇後語

1 朋友越老越好,美酒越老越香。約翰雷 2 以切磋之誼取友,則學問日精 以慎重之行利生,則道風日遠。弘一法師 3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魯迅 名人名言 4 勢利的朋友,遲早會離你而去。亞當斯 5 真正的朋友遇難就幫,假心的朋友遇難就嚷。柯爾克孜族 農諺1 每月兩節日期定,最多相差一兩天。2 一月小寒接大...

有關財富的名人名言和事例,關於經歷就是財富的名言

看看喬.吉拉德吧,世界上偉大的銷售家 這個你去搜尋巴菲特和比爾 蓋茨嘍。這是自己奮鬥,又為富且仁的典型了 關於經歷就是財富的名言 經歷的一切都值得!中國男演員 歌手 胡歌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經歷名言 唐 慧能 六祖法寶專壇經 行由第一 屬這兩句大意是 自己直接經過的事,自己體會最深。同志在 實踐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