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的詳細配方及製作過程,奶茶的主要配方

2021-03-21 14:26:22 字數 5720 閱讀 6121

1樓:匿名使用者

奶茶的做法和配方具體如下:

食材準備:紅茶葉5g,牛奶200ml,水200ml,蜂蜜5g。

1、小鍋中倒入清水。

2、加熱至沸騰後把紅茶倒入。

3、煮至出茶色,出茶香,約半分鐘至一分鐘左右的時間,煮茶葉的時間不宜太久,否則會有茶葉的苦澀味道。

4、保持小火加熱至牛奶的邊緣冒出小泡,關火。倒入牛奶後不用等全完沸騰,鍋沿冒小泡就可,以免出現奶腥味。

5、煮10分鐘。

6、放在一旁略晾一會兒,然後濾出茶葉。

7、喝的時候調入蜂蜜。

8、奶茶就完成了。

2樓:blackpink_羅捷

詳細配方:紅糖35克、木薯粉80克、白糖35克、水60毫公升、牛奶300毫公升

製作過程:

1、準備好食材

2、木薯粉加水揉成麵團,揉成小珍珠大小

3、開水煮熟珍珠

4、紅糖加熱水加入牛奶

5、泡紅茶包,與牛奶黑糖混合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茶粉:百幹道錫蘭紅茶

(因茶不同出茶率均有不同,以我覺得較好的一款為例)奶:雀巢全脂淡奶、黑白淡奶、双喜淡奶等或者奶精(正宗港式奶茶用的都是淡奶,奶精台式奶茶用的比較多,奶精也有好壞分很多種,現以雀巢奶茶專用的三花植脂末為例)

製作配方:

港式奶茶(**奶茶)

茶粉:水= 1:25

茶湯:淡奶= 3:1

糖:奶茶= 1:15

鴛鴦奶茶

港式奶茶(同上)

咖啡:奶茶= 4:6

注:咖啡用義大利咖啡最佳

台式奶茶(原味珍珠奶茶)

茶粉:水= 1:80或100

茶湯:奶精= 1:12

糖:奶茶= 1:15

製作方法:

(此製作方法以手拉壺正宗港式奶茶製作為例)製作茶湯:需紅茶粉、茶壺2個,濾袋(也就是港式奶茶中用的「**」)。

方法:紅茶粉裝入濾袋,用沸水沖泡到a壺,將濾袋拿出(含茶粉的)放入b壺,將a壺的茶湯倒入b壺,如此反覆2、3次---這就是所謂的拉茶。因為紅茶是發酵茶,拉茶的過程可以將茶充分氧化,從而是茶湯調配出來的奶茶更順滑。

茶湯製作出來後兌入適合比例的淡奶或奶精+糖,奶茶即成。

注意:用其他方式煮茶溫度控制在 90°左右不可沸騰,時間為8到10分鐘。因為茶對水溫和時間都有要求,時間短茶味出不來,時間長容易變酸變苦,所以不同的茶時間和水溫控制上會有一些差別。

百幹道的茶出茶率是1:100,也就是1克茶比100ml水,一般的茶粉出茶率在1:50左右。

因出茶率不同茶與水的分量也會有差別。不過大體的製作方法都是一樣的,你可以參照這個方法去嘗試。

4樓:wuli熊熊小寶寶

如果你愛喝奶茶,這方子一定要收藏!3元不到喝到你漲肚!味道絕不輸奶茶店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需要快速學習創業,建議來培訓機構學得快。

6樓:樂樂媽

牛奶喝紅茶攪拌一下,就是了。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個做是最好的,也會少花.很多,

也做奶.茶小.吃的,這些都.教的

exclaime vxorq是'99,33.93,588'..

.those bare and dingy rooms often they paused

奶茶的主要配方

8樓:aa小五

用料:茶葉8克、水 80ml、牛奶220ml、蜂蜜少許做法

1,茶葉。

2,鍋倒水煮開關火,倒入茶葉燜。

3,再燜5分鐘茶葉撈出。

4,倒入牛奶加熱,周圍起一圈小氣泡關火。

5,過濾奶茶再加蜂蜜攪拌。

9樓:輕餐國際

奶茶的主要配方?當然是茶葉和鮮奶啦

10樓:竺禮籍醜

珍珠奶茶的配方通常就是以奶粉(或是鮮牛奶)、植酯末、白砂糖(或是甜味劑)組成,你如果**某個連鎖名牌,一般都會有食品生產許可證。

11樓:眭煜牟婉靜

渴奶茶的心已死....所以奶茶過期了!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如果需要快速學習創業,建議來培訓機構學得快。

奶茶的製作方法是什麼?

13樓:初味派

秘製奶茶的具體做法和教程。

14樓:青春離線

奶茶的做法

用料:錫蘭紅茶30克、開水1000ml、拉茶袋1個、黑白淡奶1罐、糖適量

1、準備30克紅茶(喜歡茶味重的可用35克)。

2、預先把拉茶袋洗乾淨,然後曬到完全乾透即可。

3、把茶葉倒入拉茶袋,倒入500ml開水(用紗布袋過濾,可以使奶茶柔順**)。

4、第一杯的茶水丟棄,因為其口感略微苦澀,這步稱之為「洗茶」。

5、再準備容器,重新倒入500ml開水,兩個容器反覆來回倒三次以上,如此拉茶奶茶才能順滑。

6、倒入500ml的茶水和250ml的黑白淡奶(茶水與淡奶的比例是2:1)。

7、最後根據口味加入糖、布丁和紅豆,即可飲用。

15樓:青檸芒果

有好多種奶茶呢,一一來給你介紹:

一.(喝的最多的)珍珠奶茶

原料:1. 糖少許

2. 奶精2勺

3. 紅茶適量

4. 奶茶精1勺

5. 果粉1勺

6. 珍珠少許

製作方法:

1. 將奶精用少量熱紅茶融化。

2. 並在杯子中加入奶茶精和果粉以及糖

3. 再將融化了的奶精放入杯中攪拌均勻

4. 珍珠用小火煮至變大變軟(大概得煮40分鐘,中途需要換水)5. 將珍珠放入杯中即可

注意: 如果做冰奶茶,可加冰塊攪拌至冷即可推薦: 果粉用士多啤梨味,巧克力味的味道比較好。 原味珍珠奶茶不需要加果粉

二.港式奶茶

1.茶要濃,但並不一定需要什麼天價的英國貨,普通的利頓就可以做出很好口味的奶茶了,通常以英國紅茶為宜,上品是earl grey tea.通常350ml的杯子,放280ml的水+兩包利頓奶茶,用滾水泡5分鐘,取出茶包放入冰箱冷凍即可備用。

但也不要放太多茶包,超過3包以上的話,就可以冒充咖啡了....

2.淡奶,奶茶就是要加奶啦~但港式奶茶中香滑的口味並不是一般牛奶的味道,千萬不要以為普通的光明牛奶就是一切,口味獨特的關鍵就是:一定要使用淡奶!

就是西餐中燒湯用的罐頭淡奶油,雀巢,鷹牌的都可以拉,怕胖的也可以買低脂,口味影響不大。使用淡奶的話,就能中和茶的澀,使奶茶有一種柔順的口感了~一般350ml的杯子,放50ml淡奶為宜。

16樓:今生愛心

一、將準備好

的紅茶包放入杯中,並倒入開水泡3分鐘。

二、將杯中加入適量的白糖。

三、將泡好的紅茶倒入杯子裡面。

四、攪拌一下,讓白糖完全溶化。

五、牛奶放微波爐裡微波1分鐘,然後將熱牛奶倒入紅茶杯中攪拌均勻即可。

六、最後的成果。

17樓:皮謹菅雨

珍珠奶茶詳細製作方法

一包立頓紅茶

小半杯牛奶

燒開水,把茶包放入杯中,倒入開水.拉動茶包,直到顏色變得很紅.倒入加過熱的牛奶.再拉動茶包,然後取出茶包珍珠奶茶就做好了,不過沒有珍珠

台灣珍珠奶茶技術配方

原料:珍珠丸,有黑色、紅色、橙色等多種珍珠奶茶粉,還有有香芋、橙香、荔枝、百果香、椰香等10多種口感,奶粗精,茶葉(袋裝紅茶、綠茶為佳)。

工具:烹煮器具、不鏽鋼鍋、盆、勺、濾網、封口機、珍珠奶茶杯、珍珠奶專用吸管。

製作工具:

雪克杯、盎司杯、咖啡勺、攪拌棒、密封罐、刨冰機、沙冰機、鬆餅機

黑珍珠煮法:任取一種顏色的珍珠丸一公斤。加入10公斤水在鍋中烹煮(先燒開水再投珍珠丸粉圓,一定要等熱水滾開了才可以用進去哦,不然馬上就溶化成粉了。中火保持水滾

用濾勺攪動。時間15-20分鐘(可依喜好軟硬加減時間,煮得越久越軟),時間到後蓋上鍋蓋,熄火。再燜15-20分鐘(燜得越外久彈性越好)或煮至全部粉圓呈透明狀態。

時間到後,撈出珍珠用涼水衝過.取乙個大碗放入粉圓及加入白砂糖至浸泡珍珠,攪拌均勻後置約30分鐘。

泡茶包:把60克茶葉(用袋裝方便茶葉就不再包)放入3公斤水,用不鏽鋼鍋或者普通鍋熟煮,(先把水燒開90度以上再放茶葉)。浸泡約10分鐘--20分鐘即可將茶包撈出,泡的茶葉略帶清苦味,若太苦要加開水沖溶。

可以根據自己對茶濃度的要求來決定沖泡時間。一般不建議過長時間沖泡,因為這會導致茶味過重,影響口感。冷的珍珠奶茶用冰箱冰好茶汁.

冰珍珠奶茶:在搖杯中放入30g奶精(二湯匙),2大匙果粉,一湯匙糖漿,加40g熱水調勻後,

用攪拌棒調勻,加入紅茶300ml~400m,再加滿冰塊3~4塊,杯中約2/3體積,急速搖動雪克杯20次後.搖晃至杯內冰塊全部溶化即可,讓其起泡.最後加適量的珍珠20g即可調成一杯完美的冷的珍珠奶茶!

取乙隻360ml的珍珠奶茶杯,把雪克杯倒入杯子中.插上吸管,交給顧客。如需封口,則把奶茶放在封口機上,蓋上封口膜,進行熱壓封口。

注意:奶茶和珍珠奶茶果粉的配比多少,直接影響到珍珠奶茶的口感、質量,奶精、奶茶粉放得多,珍珠奶茶的口感就好,成本也高,如果降低成本,可在其中新增白糖或其它香精、奶粉。

適量的奶粉對奶茶來說,起了點晴的作用,一旦奶粉過量,會使奶茶的味道變得有些膩口。因此放奶粉時一定要注意用量,不要以為奶味越重越好喝。

注:製作果味珍珠奶茶方法同上,只需再杯中加添果粉2勺

用500**燒開加入750g糖,邊加邊攪拌,可得22oz(638ml)糖漿(也可直接換成蜂蜜)。

糖漿煮法:按1.5kg白砂糖配1k**的比例煮開後,再小火熬10分鐘後

熄火靜置冷卻即可。

原味奶茶的製作方法

1.先將15公斤的水燒開至100度,倒入180克的茶葉,悶3-5分鐘後,把茶葉撈出。

(茶葉可以再用,再煮的話煮5分鐘左右)

2.再加入1公斤白糖(1.8公斤糖漿,一公斤白糖加一公斤水),再加蜂蜜1公斤

3.再加入1.3公斤奶精和1.4兩巧克力果粉(巧克力板熬成巧克力醬也行)或(1.4兩咖啡粉)攪拌勻,再煮5分鐘就好了,如果是冰奶茶再冷藏,熱的用保溫瓶保溫

18樓:歡樂雪小吃資訊

一、開乙個奶茶店手續如下:

1、辦理店名查詢。開店之前我們要先準備好幾個店名,以防想好的店名都被別人註冊了。

2、提供身份證、租賃合同或自有房產證明、個體工商戶登記表、辦理執照;有些專案須有關部門審批主要有衛生、環保、消防等部門;不同的店有不一樣的手續,但工商營業執照都是必須的。

3、不設座位,辦理《食品流通許可證》。設座位辦理《餐飲服務許可證》。

二、申請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辦理資料:

1、申請人的身份證明或由申請人委託的有關證明。

2、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登記申請書。

3、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其他檔案、證明。

三、申請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應提交的檔案、證件,辦理資料:

1、申請人簽署的個體開業登記申請書(填寫個體戶申請開業登記表)。

2、從業人員證明(本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戶籍證明,含戶口簿和身份證,以及離退休等各類無業人員的有關證明;外省市人員經營的須提交本人身份證、在本地暫住證、育齡婦女還須提交計劃生育證明;相片一張。

3、經營場地證明。

4、家庭經營的家庭人員的關係證明。

5、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法規、規章和政策規定應提交的有關專項證明。

奶茶店飲品配方,奶茶店奶茶的比例配方

給您推薦那個昆明瑞峰商行吧,他們是做冷飲器材和原料批發的,你去 搜尋昆明瑞峰商行進入他們的技術中心就會看到了,奶茶店奶茶的比例配方 牛奶和茶的比例是1 1,可以 根據個人口味調整。下面具體奶茶的具體做法供參考,首先準備材料 紅茶包 1包 白砂糖 1小勺 開水 1杯 純牛奶 1杯。1 紅茶包放入杯中,...

珍珠奶茶的詳細製作方法?

1 具滾猜體做法 黑珍珠的材料 菱粉80克 黑糖44克 清水50克。奶茶的材料 牛奶 500克 淡忌廉120克 細砂糖45克 紅茶包2包。步驟 1 黑糖塊加清水煮至糖塊完全融化離火,待黑糖水冷卻後加入木薯粉中拌勻。2 直至菱粉調和到似流非流的狀態即可,備好的菱粉糊取1克左右分量的糊用兩隻手的手心搓成...

苗家公尺酒的製作方法,公尺酒詳細製作過程

在黔東南,自古以來每家每戶都會自釀公尺酒,因此烤酒也就成了黔東南苗族侗族女人的必備技能。貴州古時受地形影響,交通非常不便,但本地農民糧食都自給自足,自家種植的大公尺,烤出的公尺酒味道格外香甜。第一步 煮飯。要烤一鍋酒,需要提前近半個月做準備,先生火煮一大鍋公尺飯 可以用稻穀 玉公尺 高粱等,但黔東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