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實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

2021-07-05 15:04:37 字數 2424 閱讀 5510

1樓:娛樂喇叭花

木地板打蠟教程地板打蠟保養教程

實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

2樓:娛樂喇叭花

木地板打蠟教程地板打蠟保養教程

木地板怎樣保養打蠟

3樓:易書科技

1、為防止洗滌劑積留在溝槽處、浸泡了洗滌劑的抹布要盡量擰乾。地板臘清除劑會導致地板產生痕漬和鼓脹、絕對不可使用。用擰乾的抹布擦拭。

使用用力擰乾的抹布進行擦拭。地板表面、特別是溝槽部分、要仔細擦拭、不要殘留洗滌劑。如殘留洗滌劑和水分、會導致表面泛白、鼓脹。

2、一切要注意經過充分乾燥,如沒有經過充分乾燥、地板臘將不會緊密附著在地板表面、影響美觀、產生泛白現象。

3、至少要打三遍蠟,每次都要用不帶絨毛的布或打蠟器磨擦地板以使蠟油滲入木頭。

4、要想得到閃亮的後果,每打一遍蠟都要用軟布輕擦拋光。

5、每打一遍,待乾燥後,用十分細的砂紙打磨外表,擦清潔,再打第二遍。

本條內容**於:建築工業出版社《家庭裝修大全》

木地板如何打理及地板保養方法

4樓:德華兔寶寶

秋意漸涼,那麼在秋冬季節,我們該怎麼保養家中的地板?

通風乾燥

冬季安裝木地板的時候,一定要通風乾燥24個小時之後,待膠水完全固化後,方可投入使用。

日常清潔

冬天清潔木地板,可以使用吸塵器或者擰乾的拖把、濕布,沿鋪裝的方向輕輕擦拭地板。不要用滴水的濕布,也不可用烘乾器。

防潮秋冬季雨雪天氣較多,那麼我們在外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關窗、關水,以防遭遇意外使得木地板雨淋、水浸。

濕度控制

秋冬季雨雪天氣較多,那麼我們在外出的時候一定要注意關窗、關水,以防遭遇意外使得木地板雨淋、水浸。

防護措施

一般我們建議在桌椅腳上最好裝上氈墊,行走式辦公椅應安裝軟性走輪,較重的家具如果需要移動,應將家具抬起,不要直接在地板上推拉。

5樓:念雁

1、木地板每半年打蠟一次。

2、嚴禁用溶劑型油類產品清潔地板。

3、地板通風孔、伸縮縫及暖器片等死角應定期清潔,不可堵塞,可用吸塵器或空壓機氣吹的辦法進行清理。

4、日常對地板表面用吸塵器清潔,或用不滴水的溼拖布進行擦拭,嚴禁積水,否則容易起漲。

6樓:小灰馬

1.實木地板在保養時,一定要注意保持地板的乾燥、清潔,避免與大量的水接觸。不允許用鹼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擦洗,以免損壞油漆膜;可以用擰乾的純棉拖把擦拭,如遇汙跡用鋼絲絨摩擦,不可用濕拖把、汽油、易燃物品和高溫液體進行擦拭。

2.每隔一段時間打一次蠟,時間間隔視地板漆面光潔度而定,建議最少每年上蠟保養兩次。方法是先用半乾的抹布擦乾淨地板並上蠟,地板蠟要均勻地塗抹在地板表面並使其「浸透」,等稍乾後用幹的軟布在地板上來回擦拭,直到平滑透亮為止。

3.如果不小心倒水或遺漏水於地面時,必須及時用幹的軟布擦乾淨。擦乾淨後不能直接讓太陽暴曬或用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乾裂。動物的尿液具有酸鹼性,要用時清理。

4.鋪裝完後的地板應儘量減少太陽直曬,以免油漆經紫外線照射過多提前乾裂和老化。

5.不要把菸頭或火柴等火種隨手扔在地板上,以免燒焦地板表面;避免鋒利、尖銳物品劃花以及重的物品長時間重壓。

6.鋪好的地板如長期不居住,切忌用塑料布或報紙蓋上。時間一長塗膜則會發粘,失去光澤。同時切忌溫度很高的物體直接接觸地板。

7.另外,實木地板在使用過程中,若發現個別地板起翹或脫落,應及時取起地板,鏟去舊膠和灰末,塗上新膠,壓實;若個別地板漆膜破損或露白,可用400 號水砂紙蘸肥皂水打磨,然後擦乾淨,待乾後,進行區域性補色,色乾後,再刷塗一道漆,乾燥24小時後,用400號水砂紙磨光,然後擦蠟進行拋光。

7樓:凱潔地板專家

1、陰暗潮濕勤通風

冬天氣溫低,室內體育場館的環境比較陰暗潮濕。體育木地板對環境要求較高,要求恆濕恆溫。所以體育場館工作人員,要多檢查體育木地板通風孔,踢腳線這些除濕措施是否正常。

2、室內溫濕要調控

在冬天雖然天氣陰冷,但是體育場館和劇院舞台都有地暖等保暖措施。這個時候,體育木地板養護人員就要注意了,要注意室內體育場館溫度和濕度的監測工作。保持室內的相對濕度在40%以上即可,這樣不僅能保障運動人員和觀眾的的身體健康,也可穩定運動木地板的平均含水率。

3、伸縮縫要常清潔

運動木地板養護清潔是運動木地板日常養護的重要工作。但是很多體育場木地板養護工作人員,只清潔了體育木地板的面板表層,對體育木地板龍骨結構系統的預留伸縮縫等比較隱秘角落沒有及時有效地清潔。這個時候灰塵汙垢等雜物就會影響伸縮縫發揮作用,會讓體育木地板熱脹冷縮起拱變形。

4、檢查地暖防泡水

冬天正是體育場館地暖正式起用的時期,體育木地板養護人員要定期檢查地暖管是否安全,以及洗手間水管、水龍頭等是否保暖,防止水管凍裂,杜絕體育場館地暖和水管漏水,造成體育木地板泡水的後果。

實木地板怎么保養,實木地板怎麼保養

實木地板的保養方法 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實木木地板表面灰塵,再用浸濕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實木木地板表面。拖地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盡快將實木木地板吹乾,保持實木木地板乾燥清潔。在實木木地板上行走時,應盡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腳。給家具的 腳 都貼上軟底防護墊,避免家具的 腳 刮花實...

怎麼保養實木地板

亞光亞提示,實木地板一定要悉心保養 1.日光直射後 紫外線會使地板表面塗漆產生龜裂。應使用窗簾或百葉窗遮擋 避免日光直射10.要選用適合的地板臘。打蠟前 要先在房間的角落或其他不醒目之處 對地板進行小面積試用 確認沒問題後再開始全面打蠟。求採納為滿意回答。實木地板在鋪完後,區域性有時會出現瓦片狀變形...

怎麼保養木地板,怎樣保養木地板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 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 但運動場木地板對表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