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保養木地板,怎樣保養木地板

2023-03-12 04:20:05 字數 5454 閱讀 9151

1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但運動場木地板對表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由於摩擦力的降低而容易造成腳底打滑,影響正常競技水平的發揮,嚴重時還會發生滑倒事故,所以運動場木地板的油漆面保養不是打蠟,而是消光(利用專用機械除去漆面光澤或使用專用消光劑除掉油化光澤),如果某一區域經鞋底長期摩擦,油漆面被磨光,導致該區域木地板摩擦力降低,必須消光。

2、嚴禁使用溶劑型油類產品清潔木地板,溶劑型油類產品包括:汽油,煤油、醇類、酯類等溶解油漆表面的產品,因溶劑型產品會對地板油漆造成損傷,同時會降低油漆表層的摩擦係數,增加光潔度而影響地板正常使用。

3、地板通風孔、伸縮疑縫、體育器械安裝部位等應定期清潔,不可堵塞,可用吸塵器或空壓機吹氣的方法進行清理,如果灰塵堆積過多,該部們容易產生霉爛、生蟲、堵塞等後果。每日定時用吸塵器對木地板表面進行清潔,使用擰乾不滴水的拖布擦拭木地板表面,乾燥季節應增加擦拭次數,以保證場館內適宜的空氣濕度。

2樓:這這這呢

1.經常保持地板的乾爽和清潔,不要用大量的水沖洗,注意避免地板區域性長期浸水。如果地板有了油漬和汙漬,要注意及時清除,可以用家用柔和中性清潔劑加溫水進行處理,最好採用與地板配套的專用地板清潔保護液來清洗。不要用鹼水、肥皂水等腐蝕性液體接觸地板表層,更不要用汽油等易燃物品和其他高溫液體來擦拭地板。

2.強化木地板不需要打蠟和油漆,切忌用砂紙打磨拋光。因為強化木地板不同於實木地板,它的表面本來就比較光滑,亮度也比較好,打蠟反倒會畫蛇添足,弄巧成拙。

強化木地板的耐磨程度也相當不錯,只需要我們按照第一步的方法就能達到長期保養的效果。

3.建議在門口處放置蹬蹭墊,以防帶進塵粒,損傷地板;超重物品應平穩擱放;搬運家具時請勿拖拽,以抬動為宜。

4.地板表面的汙漬及油漬請用家庭清潔劑進行清潔,切勿使用大量的水來清洗地板。地板表面遇有汙漬,一般用不滴水的潮拖把擦乾即可。若沾上巧克力、油脂、果汁、飲料等,只需用溫水及中性清潔劑擦拭即可。

若被口紅、蠟筆、墨水等汙染,可用甲醇或丙酮輕輕擦拭即可。

5.北方乾燥地區,在冬季應注意增加地板表面的濕度,用潮濕的拖布拖地,適當增大地表濕度,能夠有效地解決地板產生縫隙和開裂。如個別位置產生開裂,請及時通知銷售單位,對區域性進行填補處理。在填補後,適當增加地表濕度,以利於地板復原。

6.地板要盡量避免強烈陽光的直接照射以及高溫人工光源的長時間炙烤,以免地板表面提前乾裂和老化。雨季要關好窗戶,以免飄雨浸濕地板。同時要注意室內的通風,散發室內的濕氣,保持正常的室內溫度也有利於地板壽命的延長。

7.暖氣,空調等室內設施請注意維護,以免漏水浸泡地板。萬一發現地板泡水,應盡快將遭水浸泡的地板拆下,在陰涼處晾乾或及時通知銷售單位進行處理。衛生間及廚房門口處,應注意積水的及時清理。

8.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小細節,處處愛護腳下的地板。比如,不要將火柴和香菸頭順手扔在地板上,地板一旦被燒焦就會嚴重影響美觀而且修補起來很麻煩;避免鋒利的物品,比如剪子、小刀之類的劃傷地板表面;其實,對於地板的養護離不開生活中的一點一滴養成的好習慣。

9.普通的強化木地板不宜在廚房與衛生間鋪設;在地板鋪設完工後,要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

10. 地板安裝12小時後,人員方可走動,家具才能搬放。

3樓:安心地板小月

木地板平時的保養要做到及時清灰塵,注意不能用太濕的拖把拖地。要想做帶真正打掃和保養,則需要打蠟。

1,木地板打蠟之選擇晴好天氣打蠟。

選擇晴好的天氣是因為蠟會醉這天氣變化狀態也在不斷發生變化。雨天濕度過高、木地板打蠟會產生白濁現象。室溫在5度以下時、地板蠟會變硬。所以,一定要選擇在晴好的天氣進行地板保養工作。

2. 木地板打蠟之清除木地板表面的垃圾、髒物。

首先,使用吸塵器清除木地板表面的垃圾和灰塵。用稀釋後的中性洗滌劑擦拭木地板上的汙漬。對木地板上難以清除的汙漬可用淘公尺水或者過期牛奶擦拭。

3. 木地板打蠟之用擰乾的抹布擦拭。

使用用力擰乾的抹布進行擦拭。特別是木地板表面、溝槽部分、要仔細擦拭、不要殘留洗滌劑。如殘留洗滌劑和水分、會導致表面泛白、鼓脹。

4. 木地板打蠟之充分乾燥。

地板表面和溝槽部的水分完全乾燥為後方可打蠟。根據季節不同、所需時間也發生變化、但大致要花半天以上。如沒有經過充分乾燥、地板蠟將不會緊密附著在地板表面、影響美觀、產生泛白現象。

只要木地板打蠟注意以上事項,木地板一定可以保養得有光澤,而且還會延長其使用壽命!

4樓:戴蒙崗居

現在裝修人們都喜歡木地板,我也很喜歡,臥室裝修用的是木地板,感覺生活水平明顯提高!哈哈!其實木地板的日常保養和維護很重要,怎麼保養木地板?下文是我整理的相關內容,歡迎閱讀參考!

實木地板很容易清理,日常只需以吸塵器或幹抹布,偶爾也可用擰乾的溼抹布擦拭,如果出現汙漬可使用柔和型清潔劑輕鬆去除。染色地板每一到二年需使用原裝養護蠟一次,一般來說,使用時間越長,表面越顯美觀。在地板經常遭受磨損處墊一塊墊子或地毯,如客廳或書桌下面。

在家具腿下安裝腳墊,避免不必要的磨損或劃傷。

注意:盡量不使用金屬腳墊,它們容易在地板表面留下印記。清理時不要大量用水,盡量將抹布擰乾。

地板表面處理已能保護其免受一般侵蝕。即使如此,仍應及時去除地板表面濺上的汙漬。需要注意的。

是,櫸木對水較為敏感,應避免長時間浸泡。

如何防止木質地板發黑

經常用濕拖把、濕布擦拭地板,木質地板長期被磨損,木板表面的塗料被磨光,汙物就容易被木質吸附導致地板發黑。木質地板要防發黑,最好在地板平時最受磨損的地方擺放乙個踏墊。

若有水殘留在地板上,要迅速吸乾。油漬應用抹布蘸少許清潔劑擦拭。每半年可在地板上塗一層木質地板專用保養液。

在使用水溶性的樹脂保養液前,先將地板清潔乾淨,用棉布將其塗在地板上,20 分鐘後用乾布擦拭一次,即可產生一層樹脂保護膜。這層保護膜能有效防止汙物被地板吸附從而導致木板變黑。

怎樣保養木地板

5樓:網友

強化地板不用保養,用不見明水的拖把清潔就行;

多層和實木地板比較嬌弱,除了使用的時候要避免硬物的拖、砸;家具腿腳包或者墊;清潔後還要噴塗地板蠟;遇髒漬用中性清潔劑擦拭。

關鍵是要有耐心啊。

如何保養木地板?

6樓:seme鄭

首先是選材。目前市場上銷售的木地板一般都經過了高壓烘乾、定型、噴漆三個過程,這樣木質本身帶有的各種樹蟲與蟲卵已經基本消滅,選擇時只要注意選那些無蟲眼、霉斑、疤痕以及含水率達到國際規格標準(約8%至13%)的地板即可。另外,宜選擇變形小的硬木樹種木地板。

施工前地板最好提前進場,放在通風良好的地方開啟包裝箱通風透氣。在雨季施工時更應注意通風透氣問題,一是可以釋放已漆好的木地板油漆味;二是通過通風,儘量減少陰雨天氣給木地板帶來的潮氣,減少在使用中可能帶來的變形、起鼓及縫寬等問題。

其次是木地板鋪好後,最好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再打蠟,也叫封蠟。這樣可以盡量揮發掉在施工中殘留的潮氣,延長木地板的使用壽命。

然後是在鋪設毛板(大芯板或十釐板)前用木龍骨找平地面,把毛板分割成1200釐公尺×600釐公尺的規格,每塊毛板間距預留1釐公尺的縫,使原地面的潮氣容易散發掉,防止木地板起鼓現象發生。清理乾淨地面殘留的土渣,可適當撒些防蟲劑,以防止再生蟲(蟎蟲等)的滋生。

另外,消費者還應注意,木地板防火防水的效能較差,所以在廚房、浴室及洗衣房等場所最好不要鋪裝木地板,以免發生不必要的麻煩。

7樓:小笨頭豬

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地板油精,簡單實用,我用的是好宜佳的,感覺效果還不錯。

8樓:你給的六月

如果是保養得話我想很簡單、少讓它接觸到水、不要用硬的東西去摩擦它、

9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是用碧麗珠,有專門的地板打蠟產品。

如何保養木地板

木地板怎麼保養

10樓:玖叔

木地板的保養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及時清除地面的各種汙物。

2、絕對禁止將地板浸泡在明水中,儘管有些地面採用防水膠隔斷水源(如地漏、水房等處),但是長時間的被水浸泡,會嚴重影響地板的使用壽命。清洗過程中及時用吸水機將汙水吸乾。

3、對於**較多、磨損較大的地方應縮短維護週期。

4、絕對禁止使用堅硬、粗糙的清潔用具(如鋼絲球、百潔布等),防止尖銳物體碰撞地板。

5、強烈推薦在**量高的公眾場所入口放置蹭腳墊,以防止帶入汙垢砂粒等玷汙劃傷地材。

廣芯地板,希望有幫助~~

11樓:思夢恨天

木地板保養。

1、遠離有機溶劑:

在清潔木地板的過程中,千萬不要使用有機溶劑,只要用簡單的一般溶劑就可以。若是使用有機溶溶劑,極易導致木地板開裂、脫膠等狀況。

2、遠離尖銳物品:

木地板的材質十分的脆弱,所以我們千萬別在木地板周圍放置那些尖銳的物品,不然很容易使木地板刮傷。

3、遠離燃燒的菸頭:

若家中有人吸菸的話,那麼一定要要求他將菸頭遠離木地板,不然很容易造成木地板引起燙傷的情況,嚴重的情況下還有可能會引**災。

4、正確的清潔方式:

當木地板表面沾有灰塵或水漬的過程中,我們可以利用抹布或者是拖將它及時清理乾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拖把的水分要十分的少,不可以讓過多的水分殘留在木地板的表層。

5、遠離滾燙的水:

在日常生活中,時常會發生開水灑落的現象。但如是開水灑落到木地板上,便會對木地板產生嚴重的損壞,為此我們不可以在廚房、窗台等用水頻繁的區域鋪設木地板。

6、遠離暴曬:

特別要注意在炎熱的夏季,千萬不要讓木地板直接照射到強烈的陽光下,而是應該給木地板提供乙個比較陰涼的環境。

7、打蠟:打蠟是保養木地板十分關鍵的步驟之一。首先用清水對木板上的汙漬進行有效清除,清除後再順著木地板的紋路進行上蠟就可以了。

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實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

木地板打蠟教程地板打蠟保養教程 實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木地板打蠟教程地板打蠟保養教程 木地板怎樣保養打蠟 1 為防止洗滌劑積留在溝槽處 浸泡了洗滌劑的抹布要盡量擰乾。地板臘清除劑會導致地板產生痕漬和鼓脹 絕對不可使用。用擰乾的抹布擦拭。使用用力擰乾的抹布進行擦拭。地板表面 特別是溝槽部分 要仔細擦拭...

實木地板怎么保養,實木地板怎麼保養

實木地板的保養方法 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實木木地板表面灰塵,再用浸濕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實木木地板表面。拖地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盡快將實木木地板吹乾,保持實木木地板乾燥清潔。在實木木地板上行走時,應盡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腳。給家具的 腳 都貼上軟底防護墊,避免家具的 腳 刮花實...

怎麼保養實木地板

亞光亞提示,實木地板一定要悉心保養 1.日光直射後 紫外線會使地板表面塗漆產生龜裂。應使用窗簾或百葉窗遮擋 避免日光直射10.要選用適合的地板臘。打蠟前 要先在房間的角落或其他不醒目之處 對地板進行小面積試用 確認沒問題後再開始全面打蠟。求採納為滿意回答。實木地板在鋪完後,區域性有時會出現瓦片狀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