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常用全站儀型號是什麼,工程上常用的全站儀有哪些?

2021-07-05 15:05:40 字數 1885 閱讀 9230

1樓:777簡簡單單

蘇光rts系列 如rts632

賓得r系列 如r300

科力達kts系列 如kts550

徠卡tps系列 tps800

南方nts系列 如nts310

尼康dtm系列 如dtm700

瑞得rts系列 如rts850

三鼎752r

索佳set系列 如set130r

天寶(蔡司)3600_eltac全站儀等

拓普康gts系列 如gts-102n

無錫海鷹

中緯zts系列 如zts600

拓普康gts332

索佳set220

科維tks202

fts532n

拓普康gts102n全站儀

尼康dtm-352c系列中文全站儀等

2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用的是國產南方dtm352,其他的有尼康、賓得等。

工程上常用的全站儀有哪些?

3樓:冷的有點兒小帥

精密工程主要是徠卡系列的 拓普康

普通的主要是南方 科維

4樓:匿名使用者

全站儀的主要功能有測地形圖、座標放樣、面積測量、高程測量、座標複核、測距離等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常用的測量儀器有哪些?@中國傳動網

5樓:請回答1994是我

水利水電工程施工常用的測量儀器有水準儀、經緯儀、電磁波測距儀、全站儀、全球定位系統(gps)等。

(一)水準儀分類及作用

水準儀按精度不同可分為普通水準儀和精密水準儀,國產水準儀按精度分有ds05、ds3、ds10等。工程測量中一般使用ds3型微傾式普通水準儀,d、s分別為“大地測量”和“水準儀”的漢語拼音第一個字母,數字3表示該儀器精度,即每公里往返測量高差中數的偶然中誤差為±3mm。另外還有自動安平水準儀、數字水準儀等。

水準儀用於水準測量,水準測量是利用水準儀提供的一條水平視線,藉助於帶有分劃的尺子,測量出兩地面點之間的高差,然後根據測得的高差和已知點的高程,推算出另一個點的高程。

(二)經緯儀分類及作用

經緯儀按精度不同可分為dj07、dj1、dj2、dj6和dj10等,d、j分別為“大地測量”和“經緯儀”的漢語拼音第一個字母,數字07、1、2、6、10表示該儀器精度。按讀數裝置不同可分為兩類:測微尺讀數裝置;單平板玻璃測微器讀數裝置。

經緯儀是進行角度測量的主要儀器。它包括水平角測量和豎直角測量,水平角用於確定地面點的平面位置,豎直角用於確定地面點的高程。另外,經緯儀也可用於低精度測量中的視距測量。

(三)電磁波測距儀分類及作用

電磁波測距儀按其所採用的載波可分為:用微波段的無線電波作為載波的微波測距儀;用鐳射作為載波的鐳射測距儀;用紅外光作為載波的紅外測距儀,後兩者又統稱為光電測距儀。

電磁波測距儀是用電磁波(光波或微波)作為載波傳輸測距訊號,以測量兩點間距離的。一般用於小地區控制測量、地形測量、地籍測量和工程測量等。

(四)全站儀及其作用

全站儀是一種集自動測距、測角、計算和資料自動記錄及傳輸功能於一體的自動化、數字化及智慧化的三維座標測量與定位系統。

全站儀的功能是測量水平角、天頂距(豎直角)和斜距,藉助於機內固化的軟體,可以組成多種測量功能,如可以計算並顯示平距、高差以及鏡站點的三維座標,進行偏心測量、懸高測量、對邊測量、面積計算等。

(五)全球定位系統(gps)

全球定位系統(globalpositioningsystem,gps)是擁有在海、陸、空全方位實時三維導航與定位能力的新一代衛星導航與定位系統。gps具有全天候、高精度、自動化、高效益等顯著特點。在大地測量、城市和礦山控制測量、建築物變形測量、水下地形測量等方面得到廣泛的應用。

全站儀測量問題,全站儀測量問題

全站儀後視定向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在放樣模式裡,這種方式定向是先定方位角 即輸入座標後儀器自動計算方位角,只要將方向對準點按確定就可以完成了 如確定兩點是正確的,可以不測距離就能完成定向 比如有些點離儀器很遠,但能看見標誌,就不用去立稜鏡了 用放樣來檢測後視點更直觀,因為角度誤差為0,只看距離就好了,...

什麼是全站儀?全站儀是什麼?

全站儀是指能自動地測量角度和距離,並能按一定程式和格式將測量資料傳送給相應的資料採集器。全站儀自動化程度高,功能多,精度好,通過配置適當的介面,可使野外採集的測量資料直接進入計算機進行資料處理或進入自動化繪圖系統。與傳統的方法相比,省去了大量的中間人工操作環節,使勞動效率和經濟效益明顯提高,同時也避...

全站儀都有什麼型別,全站儀有哪些分類?

普通工程型,免稜鏡型,型,陀螺全站儀 全站儀都有什麼型別?普通工程型,免稜鏡型,型,陀螺全站儀 目前市面上 有如下系列 ts02 ts06 ts09 tc1200 tc2003 ts11 ts30 全站儀有哪些分類?1 全站儀按其結構可分為以下兩類 整體型 integrated 測距 測角與電子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