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的觀音竹沒兩天就黃了,這是怎麼了

2021-07-05 15:04:37 字數 1769 閱讀 7569

1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竹性喜溫暖濕潤環境。欲栽培好觀音竹,必須掌握以下栽培技術:

①盆栽的觀音竹,夏季宜移至室外陰涼處,並注意多澆水,保持盆土濕潤,還要向葉面噴水,地面灑水,以保持空氣濕潤,才能使觀音竹枝葉青翠。夏季乾燥熱風,會使觀音竹葉片枯焦,必須適當降溫,防止悶熱。冬季需放在室內,控制水分,並停止施肥。

室內溫度需保持在10℃以上。

②生長期間,每隔20天左右需施1次液肥。液肥可用腐熟稀薄的豆餅水,或復合液肥。冬季應停止施肥。

③觀音竹不必年年換盆。一般每2年換盆1次。盆栽的培養土,以腐葉土1份、園土0.5份、及少量河沙和礱糠灰等混合配製而成。

④觀音竹可用分株或種子繁殖。分株可在早春結合換盆時進行。分株時將生長過密的株叢,從盆中倒出,從根莖處用刀切開,另行上盆。

注意不要傷根。分株後,應放在陰涼處,第一次澆水要透,以後只需保持濕潤,不要澆水過多。種子繁殖宜在4~5月進行,播種前應用溫水浸種1~2天。

播後約40天就可發芽。幼苗生長很慢,約前半年後才能移栽培養。

這是會造成黃葉的幾種原因,請對比看一下:

一、水黃。由於長期澆水引起的葉黃,表現在 嫩葉陽黃無光澤,老葉 則無明顯變化,根細小黃綠,新梢萎縮不長,應節制澆水,重者可脫盆,放蔭涼處曬乾土後再重新上盆。

二、旱黃。由於缺水或澆水偏少而引起葉片發黃。老葉自下而上枯黃脫落,但新葉一般生長正常。應適當加大澆水量和澆水次數。

三、肥黃。由於施肥過多或濃度過大,新葉頂尖出現幹褐色,老葉尖幹焦枯黃脫落,一般葉面雖然肥厚有光澤,但大都凹凸不平。應停止澆肥或用清水淋洗肥份。

四、缺肥黃。盆花長期只澆水不澆肥,或多年不換盆,根鬚結成一團,植株得不到肥分,使葉發黃,除及時換盆外,平時應薄肥勤施。

五、灼黃。喜陰濕的盆花和觀葉植物,如吊蘭,萬年青,一葉蘭,玉簪竹芋等,如經強烈陽光直射,葉片常出現黃尖,應放陰處。

六、鹼黃。喜酸性土的花卉,如杜鵑桅子山茶,桂花白蘭等,如盆土或水質偏鹼,常引起葉片由綠轉黃,甚至脫落,除用酸性營養土載培,可使用礬肥水或0。2%-0。

5% 的硫酸亞鐵水溶液噴施,既可使葉子由黃變青。

七、濕熱黃。一些不耐高溫,高濕的花卉,因夏季炎熱,通風暴不良,避陰不當而引起的發黃。如倒掛金鐘,杜鵑在悶熱潮濕的環境中有此現象,要注意通風和降溫,而盆土不能過溫。

八、白化黃。花卉常期光照不足,葉片中的葉綠素減少,使葉片綠色漸漸消失,呈現出白化 病,可將植株移到陽光充足的地方,使葉片慢慢變青。

九、。在寒冷的冬季,如室內溫度低,有些怕冷的花卉,如白蘭,廣東萬年青,一品紅, 葉子也會變黃,脫落。此外,受病蟲危害的花卉也能引起黃葉而脫落。

如植株下部有少數葉片變黃脫落,那屬正常現象。

2樓:

我有個特別有效的偏方,就是用一兩個鐵釘子泡在水裡,然後用鏽水來澆花,假如你養竹子的花瓶夠深把鏽鐵釘直接放裡面也行。永遠不用拿出來,超有效!相信我!我家的竹子長的超級旺盛。

3樓:彼方的囈語者

缺乏鉀元素,或缺水,亦或缺少光照

4樓:匿名使用者

觀音竹喜溫暖、陰濕和通風良好的環境,宜排水良好、肥沃的沙壤土,一般2-3年換盆1次。不耐寒生長適溫20-30℃。冬季溫度不能低於5℃,夜間16℃,白天18℃~20℃生長正常。

生長期要保持盆土濕潤,寧溼勿幹。除澆水外,每天噴霧幾次,每月施肥1次。夏季要避免陽光直射,觀音竹耐陰,在明亮的室內可以長期欣賞。

注意隨時剪除枯葉和斷葉。主要有葉枯病、褐斑病和灰斑病危害。發病前用波爾多液噴灑預防,發病時,噴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防治。

另有介殼蟲和蚜蟲危害,噴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滅殺。

新買兩天的冰箱 噪音特別大

新飛做冰箱本來就不怎麼樣,現在家電利潤不好,質量下降是在所難免的,冰箱有噪音標準,不過這個值都是在噪音室特定的條件下 如冰箱下面墊橡膠等 測定的,平時是沒辦法測的。除了放平穩外,最好是水平放置,冰箱上面放一碗水,再調節四條支腳,如果噪音還是比較大又影響你的睡眠,就需要更換。仔細聽聽噪音發出的地方。部...

為什麼我的頭髮兩天就油了,為什麼頭髮兩天不洗就會很油?

油性的頭髮是這樣的,同時還有情況掉,因此建議你在每次洗頭髮時在溫水放一點醋進去,效果還不錯,有空不妨試一試哦。大多數都這樣,你可以洗頭時多按摩一下頭部 或者是你洗頭的水溫太高或太低了。這是你的髮質問題,建議用好大多數都這樣,你可以洗頭時多按摩一下頭部 或者是你洗頭的水溫太高或太低了。髮質的事,常洗就...

家裡買的鮮花,沒兩天就蔫吧了,有哪些延長花期的小竅門

鮮花總會給人帶來好心情,但是家裡買的鮮花,沒兩天就蔫吧了,這時候我們就可以使用一些小竅門來讓它延長花期。花朵若萎蔫,可把花苞外面一圈層蔫的花瓣輕輕剝掉就好了,裡面的花苞還是很新鮮的。外圍的花瓣是起保護作用的,要輕一些。然後將植物根部斜剪45度。在花瓶裡倒入1 3的清水,將花束按自己喜歡的造型插入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