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變形要怎樣解決,實木地板變形要怎麼處理

2022-01-12 06:31:32 字數 5102 閱讀 4895

1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運動木地板變形原因

實木地板像海綿,具有吸水性,就像海綿遇水變重、變大,變形在所難免。就是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氣溫等氣候條件下,木地板具有一定的伸縮性,所以專業廠家對銷往不同地區的木地板都有做相應濕度處理,如果木地板是自然受潮變形,要不就是廠家提供的木地板不合格,或者是因為施工安裝不當造成的。

籃球木地板廠家

2、運動木地板變形解決辦法

運動地板大都使用天然實木,實木木材在受潮之後,會出現鼓脹、變形等現象,待館內空氣濕度恢復正常範圍後,木地板變形的情況會有所緩解。如果木地板鼓脹變形過於嚴重則需要進行維修或更換。小變形簡單的維修就可以了,大點的變形就需要打磨翻新或者重新安裝。

3、運動木地板變形預防

運動木地板變形,預防大於施救。那麼在木地板的維護上我們就要有所注意了,對於意外灑落在體育木地板表面的水漬應及時清除,避免透氣性不佳的物品覆蓋在體育木地板表面,定期檢查門窗的密閉性,防止雨天門窗滲出的雨水流在體育木地板上,定期檢查籃球館內的管道設施,防止管道漏水浸泡體育運動木地板。

2樓:浙江好運木業

實木地板在鋪完後,區域性有時會出現瓦片狀變形,主要是因為地面潮濕,而地面潮濕往往是地面返潮或區域性滲水等原因造成的。採用龍骨架鋪設法時,由於木材的溼脹乾縮因木質的不同而不同,且縱橫向伸縮性差異很大,所以,龍骨架遇潮後也會出現變形、開裂、起拱,這樣地板就會出現瓦片狀。

好運地板建議您:採用鋪墊寶鋪墊法能有效地防止上述情況發生。該辦法由於省去了龍骨架,也就談不上變形的問題了。

這種懸浮式鋪設法,經測試透濕係數很小,因而具有良好的防濕防潮效能。鋪墊寶能很好地把水泥地面上的濕氣與木地板隔離開,這樣木地板出現瓦片狀的現象也就可避免了。

鋪熱寶(概述)

實木地板是由木材加工而成,而木材是天然屬性材料,雖然在加工過程中經過高溫、高濕乾燥處理,但是它還是會隨著環境乾濕條件變化。地板有適當的脹、縮變化,為此,為了高速地板脹、縮引起的缺陷,企業在鋪設方法上除了採用龍骨鋪設方法外,還採用懸浮鋪設法,逐漸打破原有龍骨鋪設法一統天下的局面。採用懸浮鋪設法時,若遇有地面凹凸不平,輕微有破,出現3mm/m以內的不平度、底層或平房潮氣較大時,都可採用鋪墊寶材料來解決。

1.物理效能

鋪熱寶是以聚苯乙烯為主要材料做成的擠塑泡沫板,具有緻密的表層和閉孔結構內層,沒有空隙,又呈蜂窩狀,見表6-8所.

2.特點

(1)不吸水、不腐爛、防霉隔潮,將水泥地面與木地板徹底隔開,成功地解決了新型木地板因受潮所引起的變形、開裂、起拱等後顧之憂,這對底層居室尤為重要。

(2)可承受25~30t每平方公尺,而其蜂窩狀內層結構更令新型木地板富有足感。

(3)可適當調節地坪的平整度,從而為新型木地板的鋪設提供良好的基礎。

(4)不怕重壓,保濕、吸聲、隔熱性能良好,可使居室更加溫暖、舒適、寧靜和節能。

(5)其微微的彈性,可使兒童和老人的居室更為安全。

(6)鋪設簡捷方便,可以自己動手安裝,稱心如意。

(二)鋪熱寶的鋪設方法

(1)清潔地面。地面必須乾淨、乾燥,如果區域性塵土 坑很厲害,應予以找平。方法是:用石膏粘結劑加30%的砂子,加水攪攔成糊狀,快速抹平,固結24h以上確保地面乾燥。

(2)鋪設時須把地面的厚度、鋪熱寶的厚度、門口線等留出,以保證地板和鋪墊寶的插進。

(3)按次序排列鋪墊寶,板與板之間對接,接縫處用不乾膠帶密封,四周不用留伸縮縫。

(4)地板按傳統的懸浮式進行鋪設。

(三)注意事項

(1)與門口的提高與鋪墊寶、地板的厚度有關,事先應測量。

(2)與廚房、衛生間等有水源的地方相連的房間,建議在鋪設鋪墊寶時在牆腳鋪兩層聚氯乙烯薄膜,同時牆腳處往上提起5cm,以防止水滲到地板上來,起隔潮作用。

(3)如果買不到足夠高的用於房間之間或連線處的過橋五金件,可用厚木條或多層膠合板在水泥地上打眼或膠粘,把木條固結在介面處,然後再、安裝過橋。

(4)施工時,工人不准在鋪墊寶上鋸地板,最好赤腳施工,保證板麵清潔和不破壞鋪墊寶。

(5)施工時堅決杜絕混合交叉施工。

(6)鋪完地板後務必保養12h以上,使接縫膠充分固化,防止地板裂縫。

3樓:橘說娛樂

對於解決實木地板吸潮膨脹、變形的問題,在這裡列出以下幾種供參考:

a、地面防潮處理方法:一般採用「三油兩氈」(三層瀝青兩層油氈紙,再在上面抹一層水泥,阻止有害氣釋放);簡單處理方法是鋪一層防潮膜。

b、通過安裝來平衡板塊膨脹:有的在龍骨上加一層毛地板、有的安裝要求板塊間留有0.2mm寬的縫隙、有的要求室內四角留有活板方便放潮氣、有的要求牆邊地板的伸縮縫內設有彈簧、有的採用鋁合金龍骨、有的採用軌道式木地板安裝方法等。

c、板塊防潮處理方法:背板企口塗漆、塗蠟,覆鋁鉑、覆塑料採用奈米技術等。

實木地板變形要怎麼處理

4樓:凱潔地板專家

體育館木地板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有的會出現橢圓型包,有單個包或多個包同時出現在體育館木地板的板麵中間,在房間內呈現不規則分布,這種情況我們把它稱之為體育館木地板表面起拱變形,那麼體育館木地板為什麼會起拱變形呢?

1、地面不平或地面有砂粒

體育館木地板安裝前,由於運動館的地面沒有打掃乾淨,地面存在一些小砂粒或地面過於粗糙,進口體育館木地板安裝後,在人們的踩踏過程中,防潮膜和體育館木地板背面的平衡層遭到破壞,體育館木地板地面的潮氣竄入導致體育館木地板地板起拱變形。

2、防潮措施處理不當

在較潮濕的地面,如果防潮膜連線處沒有用防水膠帶粘嚴,儘管體育館木地板背面的平衡層沒有破損,但是由於進口體育館木地板長時間處於潮濕的環境,平衡層被潮氣侵蝕後,水分仍可能進到體育館木地板中,使運動木地板損壞。

3、使用不當

由於體育館木地板拼縫處進水引起的起拱變形現象(如:暖氣跑水、大面積進水等),屬於使用者使用維護不當問題。

5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現在隨著老百姓物質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體育健身和文化藝術的熱情開始高漲。隨著各類的體育場館和劇院舞台也在神州大地遍地開花。體育場館和劇院舞台地面鋪裝什麼呢?

就是體育木地板和舞台木地板材料。實木材質的體育木地板和舞台木地板如果浸水,受潮了容易翹彎變形。發現體育木地板翹彎變形如何解決呢?

一、原因分析1、地板底層地面含水率過高

2、未做正常防水防潮處理

3、龍骨骨架木材含水率過高

4、地板被水浸泡過

二、預防措施:混凝土基層須達到含水率要求後方能施工,含水率超標時必須鋪裝防潮隔離層,防潮隔離層應做到整體密封,並採取防水防潮隔離阻斷措施。

三、解決方案:變形嚴重的木地板予以更換,變形不嚴重的拆除周邊木板排濕氣;對周邊環境含水率較高的物體進行排濕處理。完成乾燥後重新鋪裝。

6樓:巨無霸家居能手

回答1、地板小面積進水地板進水,首先要做的事情,當然是將水弄幹,先用乾布擦乾地板表面的水分,然後可以選擇實用吸塵器在泡水地板的拼接縫隙吸走水汽或是用吹風機的冷風檔來吹乾;接下來就可以使用一些重物壓在小面積起翹的部位,過段時間後木地板就會自行恢復正常。

如果變形了,4、加龍骨,小面積浸水的實木地板及時發現的小面積進水,可將地面處理乾淨後,把板子撬起,將潮濕的地板晾乾後重新安裝;如果進水量稍大時,不僅要撬起漏水處的板子,還應順著龍骨排設的方向將對面的板子也撬起,讓內部流通空氣帶走潮氣。如果不能確定進水量的大小,最好按進水的流向依次撬起板子,檢視潮濕情況,做到萬無一失。5、預防地板進水事後搶救畢竟是被動的,未雨綢繆才是上佳選擇。

平時要多注意窗戶別開大了,防止飄雨;常檢查空調、水暖管和洗衣機是否漏水。目前的地板蠟主要起清潔保養作用,不能完全防水,所以做前期的預防是非常有必要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謝謝。給個贊吧。

您好,方便的話。關注一下我吧,有問題隨時可以找我。

更多3條

7樓:重慶問問我網路科技

1、更換新地板,修復時,取下變形的地板塊,將地面用水泥鋪平,換上新地板,這樣地板就會平整如初了。

2、拆下起拱木塊及周邊地板使其通風散氣,可緩解起拱問題;大面積撬起起拱處地板,等待地面、龍骨乾燥後,再將地板鋪設回去;注意保持地板與外界的正常接觸,使之與大氣濕度平衡;如果拱起嚴重,可考慮更換。為防止地板起拱,有經驗的鋪設師傅在鋪裝地板時會預先留出一定的小縫隙,給地板留以「熱脹冷縮」的空間。

3、夏季要注意經常通風,長期空置的房間地板容易出現起拱、卷邊等變形現象,所以一定要定期檢視、通風。發現地板有起拱的徵兆時,一定要及時報修,不要等地板起拱嚴重了再報修。同時,拱起的部位盡量不要踩踏,避免使槽口受損不能完全恢復。

實木地板變形要怎樣解決?

8樓:

一般實木地板**比較高,基本維持在最少250元每平左右。太便宜的不建議購買,可能用的樹根材,質量不穩定。強化地板是以一層或多層專用紙浸漬熱固性氨基樹脂,鋪裝在刨花板、高密度纖維板等人造板基材表層,背面加平衡層,正面加耐磨層,經熱壓、成型的地板。

一般人活動較多的區域,**便宜。表面貼的樹皮,紋理大多一樣,然後有耐磨層,比較抗劃痕,容易打,看你所需了,我家的是富圓地板,外觀很好看,高檔品牌,價效比高。

9樓:

實木地板如果是打龍骨鑽眼打釘安裝的話拆起來很麻煩的,建議一定要找個有經驗的師傅把變形需要換掉的地板拆下,換上好的地板之後最好是恩能拋光打一下蠟,這樣看起來不會有色差。

10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1、運動木地板變形原因

實木地板像海綿,具有吸水性,就像海綿遇水變重、變大,變形在所難免。就是在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氣溫等氣候條件下,木地板具有一定的伸縮性,所以專業廠家對銷往不同地區的木地板都有做相應濕度處理,如果木地板是自然受潮變形,要不就是廠家提供的木地板不合格,或者是因為施工安裝不當造成的。

體育館木地板

2、運動木地板變形解決辦法

運動地板大都使用天然實木,實木木材在受潮之後,會出現鼓脹、變形等現象,待館內空氣濕度恢復正常範圍後,木地板變形的情況會有所緩解。如果木地板鼓脹變形過於嚴重則需要進行維修或更換。小變形簡單的維修就可以了,大點的變形就需要打磨翻新或者重新安裝。

3、運動木地板變形預防

運動木地板變形,預防大於施救。那麼在木地板的維護上我們就要有所注意了,對於意外灑落在體育木地板表面的水漬應及時清除,避免透氣性不佳的物品覆蓋在體育木地板表面,定期檢查門窗的密閉性,防止雨天門窗滲出的雨水流在體育木地板上,定期檢查籃球館內的管道設施,防止管道漏水浸泡體育運動木地板。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地板主要有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兩種。使用強化地板還是實木地板,是每個裝修的困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比較下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1 環保效能。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板,有良好的保溫隔噪音效果,且可迴圈利用,環保性高。強化地板是以人造板為基材的新型地板,膠水以及其他化學物質相對較多,環保效能...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差別,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強化木地板與實木地板在原材料,裝修效果,保養上都有很大的區別。強化地板的原材料主要是高纖維密度人造板,強化地板最大的特點就是耐磨性好,非常適合客廳等 比較集中的場合,是木地板品種中 最便宜的一款地板,花色,品種也特別的多。而且,在安裝和保養上則非常的簡單,強化地板不需要定期打蠟,平時多清潔打掃就好了...

如何堡實木地板,如何保護實木地板?

一 注重保養細節 木地板購買安裝就位後,在長期使用的過程中日常保養是最重要的,直接影響到地板的使用壽命。有的用了近十年的強化地板仍完好如新,而一些只有兩三年 服役 史的卻 破綻 百出,這其中的奧妙就在於 保養 二字。雖然強化地板具有耐磨 耐腐蝕 抗壓 抗衝擊,便於清潔 護理 尺寸穩定性好等諸多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