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木實木地板怎麼樣,橡木地板好嗎,橡木地板優缺點都有哪些?

2021-05-22 14:12:47 字數 5052 閱讀 8382

1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人對於實木地板的偏愛眾所周知,但是市場上眾多的地板品質,木種,讓人眼花繚亂。以至於在裝修過程中被誘導,被不法的廠家,經銷商趁機誘騙,夏目今天給小夥伴們識別五種常見的地板銷售**,教你買到真正的實木地板。

【第一、實木地板名稱玩花樣】

市場上一些經銷商會起個好聽的名字騙騙你,用俗稱替代商品名稱讓消費者難以比較,如:富貴木、象牙木、**木、巴西紅檀等等,消費者很容易把這些好聽的名字和名貴樹種聯絡起來。但其實這些只是一般的普通材質,例如「巴西紅檀」不過是普通的「子京木」。

買錯木種每平方公尺實木地板的損失可高達數十元甚至上百元之多。

【第二、刷漆掩蓋問題材質】

不法商家主要做法有:面層用加色面漆,底面用填充膩子底漆掩蓋蟲眼、腐朽、開裂等。讓消費者看不清木材的真實紋理,掩蓋板麵的缺陷,達到以次充好的目的;這兩種做法不僅有害健康,而且實木地板在安裝1-2年後,脫色現象嚴重。

【第三、實木地板原料以次充好】

驗貨時要防止將實木地板原材料的b級、c級板摻入到a級材中售賣,同一木種中a級材與b級材每平方公尺**相差數十元之多。如果在a級材中摻10%的b級材,單價就可下降10元-20元。這是很多不法商家以次充好的最常用伎倆。

【第四、實木地板規格有出入】

實木地板厚度。比如將厚度17mm的板當18mm賣,消費者在選購的時候一般很難注意到該細節,僅此1mm**可能就達到5元-10元/平方公尺甚至更高。

【第五、空口保障售後服務】

很多商家在買前吹噓要保5年甚至10年,買後就不管了,或者推卸責任,或者在安裝上偷工減料等。 實際上國家的質保標準是一年,能做到2年質保的品牌已經是相當不錯,何況5年、10年,這些承諾無非是混淆視聽,難以兌現。所以買實木地板時一定要找比較有信譽,在市場上做的長久的經銷商,並買稍微好一點的品牌,有些地板隔三差五換地板品牌,一定要注意。

裝修還是乙份**一分貨,小夥伴們要擦亮眼睛噢。

2樓:熙苒

橡木又稱櫟木,是橡木經刨切加工後做成的實木地板或者實木多層地板。橡木是很受人喜歡的樹種,紋理直略交錯,結構中等,木材重而硬,強度及韌性高,穩定性佳。

橡木有美麗的天然紋理,製作成地板產品後裝飾性強,可搭配各種風格的裝修。橡木地板花色品種多;紋理豐富美麗,花紋自然;冬暖夏涼,腳感舒適;地板的穩定性相對較好

選購技巧

購買和鋪設最好是同一單位負責

優質的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產品廠家一般會擁有專業的鋪裝團隊或者專業的鋪裝指南,來保證售出的產品鋪裝服務。如果消費者遇到銷售與鋪裝不是同一家單位的時候,就要小心了,如果以後地板出現問題後,這個很可能引起兩方相互推脫責任,從而造成消費者的苦不堪言。所以消費者要力爭銷售與鋪裝為同一單位。

不要過過分的追求紋理一致

橡木地板是天然的木製品,樹木由於種植的地點不同,陽光補充不同等因素,木材的顏色也大不相同。就算是同一木材剖鋸下來的板材,根據其位置不同,顏色深淺程度不同,紋理也不會有一致的,所以有時候難免會存在著色差和不均衡現象,這都是非常正常的。消費者朋友購買時也不要吹毛求疵,不必過分的要求紋理顏色一致。

安裝時加鋪大芯板

為了追求腳感,很多木地板上都加上了一層芯板,實際上這些大芯板的質量是存在著差異的,劣質的會影響橡木地板的鋪裝質量。所以,如果非要要求好的腳感,就要選市場上銷售名牌的大芯板產品。高仿的產品太多,大家一定要認清廠家和品牌認證,資質認證,避免上當受騙。

3樓:新居網家具顧問

橡木特徵:心材與邊材區別明顯。心材褐色,至暗褐色,有時略帶黃色。

邊材淡黃白色帶褐色,生長年輪明顯,略呈波浪狀,寬木射線明顯。天然紋理清晰美麗,光澤潤滑。紋理直略交錯;結構略粗,不均勻;重量和硬度中等,強度高;乾縮性大,加工容易,切面光滑,油漆、磨光和膠黏性能良好;握釘力強,須先打孔。

耐腐,乾燥易,缺陷少。

挑選實木地板應檢測其加工質量:表面加工光滑,無翹曲變形,口榫加工統

一、完整、規矩,**邊、殘損現象。優質的實木地板應有自然的色調,清晰的木紋,材質肉眼可見。如果地板表面顏色深重,漆層較厚,則可能是為掩飾地板的表面缺陷而有意為之。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真的橡木實木地板,那非常好,運動會上舉重隊員站的那塊板子就是橡木的,但是橡木在國內往往不叫橡木,叫櫟木。

而橡木往往是橡膠木冒充的。一定要認清楚。

5樓:專業smt培訓

如果家裡經濟允許的話,很不錯的

6樓:施工組設計

你用在那裡?

看實際用的地方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著挺好的,不過買的時候要注意看,別被騙了~

8樓:凱潔地板專家

一、橡木

橡木亦稱櫟木,樹心呈黃褐至紅褐,生長輪明顯,略成波狀,質重且硬,紋理直,結構粗,色澤淡雅,紋理美觀,力學強度相當高,耐磨損,木材不易於乾燥、鋸解和切削。觸控表面有凹凸質感。

室內實木運動地板

二、橡木材質特點

1、具有比較鮮明的山形木紋,並且觸控表面有著良好的質感。

2、韌性極好,可根據需要加工成各種彎曲狀,頗具美感。

3、質地堅實,製成品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在許多古式的門窗花格製作中採用。

4、檔次較高,適合製作歐式家具、中式古典家具,顯厚實感,**比紅木傢俱低。

5、橡木質地細密,管孔內有較多的侵填物,不易吸水,耐腐蝕,強度大,歐美國家用其來儲藏紅酒。

三、橡木具體用途

1、橡木大量應用於裝潢材、家具材、體育器材、造船材、車輛材、地板材等。白橡、紅橡的切片也是生產膠合板的理想用材,其花紋也有直紋和橫紋的區別,直紋比較好看,**也稍貴一些。

2、橡木的多孔性允許貯藏在橡木酒桶中的葡萄酒有一定程度的蒸發和氧化,但不至於引起葡萄酒變質;橡木中所含酚類會和葡萄酒反應產生香味和甜味。所以歐美國家用其來儲藏紅酒。

橡木地板好嗎,橡木地板優缺點都有哪些?

9樓:齊家網

大家都知道木地板是我們裝修中用得比較多的一種裝飾材料,隨著人們對裝修的要求越來越高,木地板的種類也就是越來越多了,橡木地板可以算得上是地板材質中的佼佼者了,因為橡木地板產量少,花紋美觀等緣故,橡木地板的**也很昂貴。那麼橡木地板的優缺點都有哪些? 一.橡木地板的優點:

1.具有比較鮮明的山形木紋,並且觸控表面有著良好的質感; 2.韌性極好,可根據需要加工成各種彎曲狀,頗具美感。

3.檔次較高,適合製作歐式家具、中式古典家具,顯厚實感,有紅木傢俱的端莊沉穩,但**卻比紅木傢俱低. 4.

橡木質地細密,管孔內有較多的侵填物,不易吸水,耐腐蝕,強度大,歐美國家用其來儲藏紅酒。 5.質地堅實,製成品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在許多古式的門窗花格製作中採用;

二、橡木地板缺點 1.優質樹種比較少,目前大多進口自俄羅斯及美國,也有部分從土耳其、奧地利、德國及加拿大進口。歐洲美洲其它也有很多地區出產,不過進口量極少; 2.

通常進口橡木板材在國外已經經過嚴格的烘乾處理,具有很好的穩定性。也有些廠家直接從國外進口原木,自己剖切烘乾。目前國內很多橡木家具的專業廠商製造的橡木家具穩定性都很高。

不過由於橡木質地硬沉,水份脫淨比較難,未脫淨水製作的家具,過一年半載可能會開始變形或收縮開裂; 3.市場上以橡膠木代替橡木的現象,普遍存在,如果顧客專業知識不足,直接影響著消費者的利益; 關於橡木地板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經過以上的介紹我相信你對橡木地板有所了解了吧,橡木地板的**取決於橡木所用的材質、品牌、風格、規格、經銷商等,所以**就個還是沒有統一標準,還是要以當一實體為準。

10樓:宜昌中木

很多人在家中裝修的時候都會開始考慮將家中的地板裝修成木地板,木地板美觀使用,一直都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愛,而其實木地板的品種也是非常的多,很多人家在裝修的時候都會想要選擇質量比較好一些的橡木地板,那麼在選購和裝修的時候我們需要注意什麼呢?

一般來說橡木地板的材質算是木地板中非常不錯的,使用壽命長,並且也能耐磨耐腐蝕,而像這樣天然的木材,也會比很多復合木材要更加的天然一些,沒有任何的有害物質,可以說是非常的天然環保了,但是也要注意挑選的時候也是有技巧的。

其實一般來說,橡木地板算是天然的木製品,基本上顏色和紋理都會有些不一樣的地方,並且因為木材的不同位置,顏色的深淺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存在色差也屬於正常的情況。

通常我們在安裝木地板的時候都會加上一層大芯板,但是其實大芯板的質量差異是很大的,一般來說在安裝的時候一定要選擇質量比較好的大芯板,這樣才能確保我們家中地板的裝修效果。

那麼橡木地板的優缺點有哪些呢?下面中木商網陳昌文就為您總結一下,以供您參考,做出選擇。

1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優點:1、 具有比較鮮明的山形木紋,並且觸控表面有著良好的質感;

2、 韌性極好,可根據需要加工成各種彎曲狀,頗具美感;

3、 質地堅實,製成品結構牢固,使用年限長,在許多古式的門窗花格製作中採用;

4、地板的穩定性相對較好;

5、檔次較高,適合製作歐式家具、中式古典家具,顯厚實感,有紅木傢俱的端莊沉穩,但**卻比紅木傢俱低,冬暖夏涼,腳感舒適;

6、橡木質地細密,管孔內有較多的侵填物,不易吸水,耐腐蝕,強度大,歐美國家用其來儲藏紅酒;

7、紋理豐富美麗,花紋自然。

缺點:1、優質樹種比較少,目前大多進口自俄羅斯及美國,也有部分從土耳其、奧地利、德國及加拿大進口。歐洲美洲其它也有很多地區出產,不過進口量極少;

2、通常進口橡木板材在國外已經經過嚴格的烘乾處理,具有很好的穩定性。不過由於橡木質地硬沉,水份脫淨比較難,未脫淨水製作的家具,過一年半載可能會開始變形或收縮開裂。

3、市場上以橡膠木代替橡木的現象,普遍存在,如果顧客專業知識不足,直接影響著消費者的利益。

1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橡木地板的優缺點

1、橡木地板的優缺點——優點

橡木地板是由天然實木製造而成的,不含甲醛,無粘膠,無汙染,不會危害到人體的健康。同時,它每塊地板都是整版製作的,不新增任何人造板成分,也沒有任何的拼接。橡木地板具有防水、抗壓、耐磨、保溫、隔熱、絕緣等多種特性,而且還有很好的調節室內濕度的功能。

2、橡木地板的優缺點——缺點

每種產品都有兩面性,不可能做到十全十美,橡木地板也是一樣。在我國橡木並不多,大部分的橡木地板採用的都是進口橡木,所以它的**也是非常昂貴的。同時,由於橡木的木質比較硬,強度又高,所以在加工過程中比較難處理,但是在加工過程中必須脫盡它的水分,否則使用半年後就會出現變形的現象。

橡木地板怎麼樣,橡木地板怎麼樣,橡木地板的優缺點都有哪些?

隨著人們對美好生活生活的要求越來越高。在家裝中,木地板也成為了家裝中一筆較大的花銷。導致近年來,市場上出現了多種多樣的木地板品種。但是,往往由於大家不懂橡木木地板的優缺點,以至於,大家在選購橡木木地板的時候,總是理所當然的選擇自己所以為是好的木地板,但是,真的是按照自己的意願挑選木地板嗎?答案顯然是...

橡木地板價格,德爾地板價格 實木地板

不知道lz說的是紅橡木還是白橡木,現在確實有很多用橡膠木冒充橡木,如果是紅橡木的話,也是要分幾個級的,一般厚的板材大概是6000多 m3,的可能就7000多了,lz可以自己算一下,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真的好橡木是俄羅斯的白橡木,一般一平方就要400來塊吧,這個還不錯。乙個台階600塊的我不知道是...

橡木實木地板好還是白蠟木實木地板好

橡木實木地板好,我們家就買的這種,主要是顏色是我比較喜歡的,而且比較抗磨損。橡木實木地板與白蠟實木地板 白蠟實木地板好 有防腐效能 其實我覺得還是白蠟木的要好點,因為這種木頭它的密度比較大,在使用的過程中防水性也是可以的。白蠟木和橡木的區別是什麼 實木地板品牌推薦 白蠟木和橡木他們作為不同的樹種,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