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地板優點 實木地板有什麼好處

2023-06-11 19:55:01 字數 5434 閱讀 9381

1樓:柏爾定製地板

實木地板的優點: 1、隔音隔熱。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瓷磚和鋼鐵。

因此木地板具有吸音、隔音、降低音壓、縮短殘響時間功能,減少噪音公害的汙染效果。 2、冬暖夏涼。冬季,實木地板的板麵溫度要比瓷磚的板麵溫度高8℃10℃,人在木地板上行走無寒冷感;夏季,實木地板的居室溫度要比瓷磚鋪設的房間溫度低2℃3℃。

3、綠色環保。實木地板用材取自原始森林,使用無揮發性的耐磨油漆塗裝,從材種到漆面均綠色無害,不像瓷磚有輻射,也不像強化地板有甲醛,是天然綠色環保的地面建材。 4、色彩華麗。

實木地板質感厚實溫潤、色彩華麗豐富,極富尊貴典雅的時尚品位,視覺效果非常好,感官感強,看起來不單調,顏色呈暖色調,尤其是身體疲憊時,可以令身心愉悅。

你們說實木地板好,那實木地板的好處到底有哪些?

2樓:星星快快星星

實木地板的好處:

1、隔2113音隔熱。

實木地板材質較硬,5261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4102熱係數低,1653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具有吸音、隔音、降低音壓、縮短殘響時間功能,減少噪音公害的汙染效果。

2、調節濕度。

木地板通過吸收和釋放水分,達到調節室內的溫度、濕度的效果。

3、冬暖夏涼。

木材熱導係數小,具有冬暖夏涼的功效。冬季,實木地板的板麵溫度要比瓷磚的板麵溫度高8℃~10℃,人在木地板上行走無寒冷感;夏季,實木地板的居室溫度要比瓷磚鋪設的房間溫度低2℃~3℃。

4、綠色無害。

實木地板用材取自原始森林,使用無揮發性的耐磨油漆塗裝,從材種到漆面均綠色無害,不像瓷磚有輻射,也不像強化地板有甲醛,是天然綠色無害的地面建材。

5、對人好處。

實木地板紋理自然、氣味芬芳,可以釋放對人體有益的負離子等。

6、實木地板除了能吸收紫外線,使人眼睛感到舒服,間接預防近視的產生。

木地板還具有不結露、不發霉的特性,可避免蟎類細菌的繁殖,減少氣喘疾病、鼻子和**過敏的發生。

3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實木運動地板是各類體育場館和劇院舞台的主要地鋪材料。具體有專業競技體育場館、訓練體育場館、學校及社會等普通體育場館;還可以鋪裝到幼兒園、藝術培訓機構、健身房、文化館、大劇院等文化藝術場館。

實木運動地板。

實木地板的優缺點有哪些

4樓:大王椰板材

實木地板的優點

1、腳感舒適。

實木地板有天然木材具有的柔韌性,赤腳走在上面,無論是它的溫度還是觸感都很舒適,不會有冰冷、冷硬的感覺,這是實木地板與瓷磚之間最大的差別。

2、自然美觀。

實木地板使用的原材料都是天然木材切割而成的,保留了木頭本來的紋理,每塊地板的紋理都不同,這樣自然形成的紋理,讓人有一種走進自然的感覺,從裝飾性來看無疑是最好的。

3、導熱係數較低。

實木地板對溫度能起到調節作用,導熱係數小。特別是在冬季,天氣嚴寒的室內活動也不會感覺到冰冷,同時它也比較適合鋪設地暖。夏天的時候,腳感比較涼爽,所以具有冬暖夏涼的特點。

4、防滑環保。

實木地板表面因為具有天然的紋理,是公認的防滑好手,能夠大大減少摔倒和碰擦的家庭小事故。而且,實木地板是目前最環保的地面材料,選用的都是天然的木材,特別適合重視環保的業主。

實木地板的缺點

1、需要定期保養。

實木地板需要定期維護保養,這一點是非常重要也會多支出費用的地方。實木地板安裝的要求比較高,如果安裝不合理,後期會導致一系列的問題。室內潮濕會讓地板起拱,腳踩在上面發出聲響,所以,在安裝合格後,還需要定期保養,上油打蠟,才能夠保持地板上的光澤。

2、**昂貴。

實木地板所選用的木材都是櫟木、圓盤豆、番龍眼或柚木等比較好的木材,有的木材因生長環境苛刻,對溫濕度要求也高,僅在特殊地區生長,生產出來的數量就很少,所以原木的**就比較昂貴。

實木地板的優缺點有哪些

5樓:齊家

地板是裝修中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地板的材質有很多,其中包括:瓷磚、實木、大理石等等;其中實木地板是使用較多的材料之一,但這種材質也有自己的優缺點,具體有哪些呢?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下實木地板的優缺點,一起來了解下吧!

1、優點。實木地板都是使用整塊木料加工而成的,厚度在之間,比較耐磨。

實木地板使用的是天然木材,所以不含有甲醛,對人體沒有傷害,因此具有一定的環保性。鋪好的實木地板彈性很好,非常舒適,而且在冬季也能起到調溫作用,不會感覺冰冷。

2、缺點。實木地板的缺點就是對安裝要求比較高,安裝時需要花費的經歷比較多;在潮濕環境下比較容易起拱、翹曲、甚至變形。實木地板要經常打蠟或上油,而且市場**比較高。

如何選購實木地板?

1、看地板的精度。

選購實木地板時,可取出幾塊地板,將其拼裝起來,看地板的交口、以及拼裝的間隙,以及地板之間的高度差。

2、檢查基材缺陷。

觀察實木地板的紋路,看其表面是否有死節、開裂、腐朽等問題,還要看其是否存在色差、是否有不均勻的現象,好的實木地板不會出現以上情況。

3、測量含水率。

國家規定,實木地板的含水率是在8-12%;但因為地域差別,所以南方地區的實木地板含水率是在14%以內,而北方地區的實木地板含水率是在12%。

4、確定實木地板長度。

選購實木地板時應選擇才讀適中的地板,這種更不容易變形,也比較好鋪貼,在運輸過程中也比較不容易損壞。如果實木地板尺寸太長太寬,就很容易變形,在鋪貼的時候也比較麻煩。

實木地板的優缺點有哪些?

6樓:生活導師小迪

優點:紋理天然形成,獨具特色;環保;冬暖夏涼,觸感好,彈性好;有良好隔音、吸音、絕緣性;翻新容易。缺點:

不耐磨,易失去光澤;不宜在濕度變化較大的地方使用,否則易變形;怕酸、鹼等化學品腐蝕,怕灼燒。實木地板實木地板是由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又稱原木地板。實木的裝飾風格比較質樸自然。

由於其珍貴性,其**也相對要高。

1、木地板的分類。

主要分為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多層複合地板、竹材地板和軟木地板六大類,以及新興的木塑地板。按照材質實木地板分為柚木,龍腦香,番龍眼木,橡木,金剛柚,樺木,花梨木,白蠟木,楓木,圓盤豆,松木,黑胡桃木,櫸木,曲柳,榆木,椴木,柞木,樟木。

2、實木地板安裝注意事項。

實木地板在鋪裝之前,首先要對地面進行全面找平或區域性找平。鋪設實木地板因為要鋪龍骨,除非落差過大,一般也可不另外找平。實木地板在鋪設之前要將地面打掃乾淨,要著重注意是否有潮濕水汙的地方,如果在潮濕水汙的地方鋪上了實木地板後期地板可能會受潮凸起。

還要檢視是否有蟲子,如果沒有處理完蟲子就安裝那實木地板可能會找蟲子。風格統一,鋪設實木地板盡量做到鋪設的房間都鋪設一樣風格材質顏色的實木地板,不然會顯得風格不統一,美感不足,像打補丁似的非常有礙觀瞻。

實木地板好不好 實木地板的優缺點

7樓:生活軌跡

在紛紛擾擾的建材市場中,總有那麼一兩種建材能夠屹立在眾多種類之上,在這個領域內展現出無與倫比的魅力。實木地板好不好?在地板行業,實木地板就是其中佔據市場份額極重的一種地板類別。

一、什麼是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好不好。

實木又叫做原木地板,顧名思義,實木地板就是由原木直接加工而成的地板。實木地板返璞歸真,具有一種天然的質感。

二、實木地板好不好 實木地板優缺點分析。

優點:1、耐用性 實木地板的本質確保了實木地板的耐用性,木材烘乾後,整塊的進行加工後木地板的厚度統一為18mm,非常耐用。

2、無汙染 天然木材本身不含甲醛,所以安全。

3、腳感好 實木地板柔軟度很高,所以踩在木地板上的話,感覺會非常舒適。

4、木紋自然 實木地板的製作捨棄複雜的工藝,擯棄了過多的在加工,最大程度上保留了原始木材的天然花紋。

缺點:1、難保養 實木地板的本質也使它的穩定性不比那些複雜加工的地板好,所以室內環境過於潮濕或乾燥時實木地板容易起拱、翹曲或變形等問題。

2、傳統實木地板用材必須取自多年生成的原始森林,對僅存的森林資源存在較大的浪費與破壞。 三、實木地板好不好呢?

第一. 實木地板具有良好的隔音效果,因為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瓷磚和鋼鐵。

第二. 實木地板能調節濕度,因為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瓷磚和鋼鐵。 第三. 實木地板冬暖夏涼,冬季,實木地板的板麵溫度要比瓷磚的板麵溫度高8℃~10℃,人在木地板上行走無寒冷感;夏季,實木地板的居室溫度要比瓷磚鋪設的房間溫度低2℃~3℃。

第四. 實木地板環保健康,實木地板用材取自原始森林,使用無揮發性的耐磨油漆塗裝,從材種到漆面均綠色無害,不像瓷磚有輻射,也不像強化地板有甲醛,是唯一天然綠色無害的地面建材。

第五. 實木地板裝飾效果好,華麗而富貴,實木地板取自高檔硬木材料,板麵木紋秀麗,裝飾典雅高貴,是中高階收入家庭的首選地材。

第六. 實木地板經久耐用,實木地板絕大多數品種,材質硬密,抗腐抗蛀性強,正常使用,壽命可長達幾十年乃至上百年。 至於實木地板好不好,只要真正體驗過的使用者才能感受到,或是多聽聽別人的意見,可以少走彎路哦!

實木地板的優缺點是什麼?

8樓:幹萊資訊諮詢

實木地板的優點: 1、隔音隔熱 實木地板材質較硬,縝密的木纖維結構,導熱係數低,阻隔聲音和熱氣的效果,優於水泥、瓷磚和鋼鐵。 2 調節濕度 實木地板的木材特性是,氣候乾燥,木材內部水分釋出;氣候潮濕,木材會吸收空氣中水分。

木地板通過吸收和釋放水分,把居室空氣濕度調節到人體最為舒適的水平。科學研究表明,長期居住木屋,平均可以延長壽命10年。3、冬暖夏涼 冬季,實木地板的板麵溫度要比瓷磚的板麵溫度高8℃~10℃,人在木地板上行走無寒冷感;夏季,實木地板的居室溫度要比瓷磚鋪設的房間溫度低2℃~3℃。

r4、綠色無害 實木地板用材取自原始森林,使用無揮發性的耐磨油漆塗裝,從材種到漆面均綠色無害,不像瓷磚有輻射,也不像強化地板有甲醛,是唯一天然綠色無害的地面建材。 5、華麗高貴 實木地板取自高檔硬木材料,板麵木紋秀麗,裝飾典雅高貴,是中高階收入家庭的首選地材。 6、經久耐用 實木地板絕大多數品種,材質硬密,抗腐抗蛀性強,正常使用,壽命可長達幾十年乃至上百年。

實木地板的缺點: 1、**貴,一般市面標板a板零售**在250以上。 2、耐磨差,一般的實木地板的耐磨只有100-300轉,質量最好的實木用的漆是特製的漆,耐磨也就300轉。

就是用砂紙在一定壓力下,磨300轉,表面的油漆就會被抹掉,露出裡面的木質,非常難看。家裡面經常會把椅子拖來拖去的,或者坐著把用腳蹭地板,時間一長,不用兩個月,表面的油漆肯定磨掉了。 3、表面氧化。

實木的表面油漆在空氣中會氧化,原本比較亮的表面會氧化,失去光澤,顏色會變暗。 4.實木不抗衝擊,家裡有小孩子或者自己一不小心就會掉重物到地板上,一砸乙個坑。

我遇到過很多家裡鋪了實木的,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想換強化的。5、所以實木地板需要定期保養,一般2個月需要保養一次,需要拋光,上漆,打蠟,治虫。一次保養的市面**基本都在上千左右。

代價非常高。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地板主要有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兩種。使用強化地板還是實木地板,是每個裝修的困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比較下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1 環保效能。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板,有良好的保溫隔噪音效果,且可迴圈利用,環保性高。強化地板是以人造板為基材的新型地板,膠水以及其他化學物質相對較多,環保效能...

實木地板有哪些種類實木地板有什麼特點

實木地板 實木地板是用天然材料木材,用機械裝置加工而成的,該地板的特點是堅持天然材料木材的功能。實木地板多見的有平口地板 企口地板 指接地板 整合指接地板。實木複合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是總稱,實踐上它又可分為多層實木複合地板 三層實木複合地板。該類地板的特點 尺寸穩定性較好。實木地板首要樹種 實木地板...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差別,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強化木地板與實木地板在原材料,裝修效果,保養上都有很大的區別。強化地板的原材料主要是高纖維密度人造板,強化地板最大的特點就是耐磨性好,非常適合客廳等 比較集中的場合,是木地板品種中 最便宜的一款地板,花色,品種也特別的多。而且,在安裝和保養上則非常的簡單,強化地板不需要定期打蠟,平時多清潔打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