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堡實木地板,如何保護實木地板?

2021-12-29 08:05:44 字數 4636 閱讀 42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注重保養細節

木地板購買安裝就位後,在長期使用的過程中日常保養是最重要的,直接影響到地板的使用壽命。有的用了近十年的強化地板仍完好如新,而一些只有兩三年「服役」史的卻「破綻」百出,這其中的奧妙就在於「保養」二字。

雖然強化地板具有耐磨、耐腐蝕、抗壓、抗衝擊,便於清潔、護理、尺寸穩定性好等諸多優點,但在使用中仍不能忽視科學保養。貝爾地板仔細分析了多年來的消費者投訴處理狀況後發現,有相當多的問題都因為地板使用維護不當而造成。

強化地板保養易陷入兩個誤區:

一是保養過度,比如打蠟,或一天重複多次用很濕的拖把反覆拖地,都是錯誤的;

二是忽視保養,長時間不清潔,不注意通風,出現情況不及時報修,如起鼓后長時間不報修,就易導致翹邊甚至無法修復等。針對這種情況,只要了解了地板使用的基本知識,強化地板保養起來並不麻煩。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相關細節,就可以為消費者帶來地板的「長治久安」。

二、如何保養復合木地板

實木複合地板的維護保養相對於實木地板更簡單。保持地板乾燥、清潔,不用滴水的拖把拖地板,不用鹼水、肥皂水擦地都能有效地保護地板。若家中空氣乾燥,拖布可溼一些或在暖氣上放一盆水,也可用加濕器增濕。

盡量避免陽光暴曬,以免表面油漆長期在紫外線的照射下提前老化、開裂。

區域性板麵不慎沾染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汙,可用抹布蘸溫水沾少量洗衣粉擦洗;若是藥物或顏料,必須在汙跡末滲如木質表層以前加以清除。地板盡量避免與水長時間接觸,特別是不能與熱水接觸,一旦有熱水撒在地板上,要及時擦乾。

最好每三個月打一次蠟,打蠟前要將地板表面的汙漬清理乾淨,經常打蠟,可保持地板的光潔度,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避免尖銳器物劃傷地面,不要在地板放置太燙的東西,盡量避免拖動沉重的家具。

2樓:土巴兔裝修

保養實木地板

一、房間內濕度不宜過大,保持地板乾燥、光潔,日常清潔使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即可;如遇頑固汙漬,應使用中性清潔溶劑擦拭後再用擰乾的棉拖把擦拭,切勿使用酸、鹼性溶劑或汽油等有機溶劑擦洗。

二、實木地板日常使用時注意避免重金屬銳器、玻璃瓷片、鞋釘等堅硬物器劃傷地板;搬動家具時也不要在地板表面拖挪;不要使地板接觸明火或直接在地板上放置大功率電熱器;禁止在地板上放置強酸性和強鹼性物質;絕對禁止長時間水浸。

三、為了保持實木地板的美觀並延長漆面使用壽命,建議每年上蠟保養兩次。上蠟前先將地板擦拭乾淨,然後在表面均勻地塗抹一層地板蠟,稍乾後用軟布擦拭光亮即可。

四、如果不慎發生大面積水浸,或區域性長時間被水浸泡,應該在發現後盡快排水,並讓其自然乾燥,嚴禁使用電熱器烘乾或在陽光下暴曬。

五、長時間暴露在強烈的日光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公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實木地板漆面的提前老化,應盡量避免。選擇實木地板對地板的選擇消費者存在較多誤區,比如說消費者普遍認為實木地板比複合地板好,這個觀點就值得商榷。實木地板對樹種和樹齡的要求都很嚴格,速生樹種是不能用來做實木地板的,一般而言,用來製造實木地板的樹木的樹齡都在80歲以上,砍伐一棵就少一片綠色,長此以往,必將影響地球上的生態環境。

消費者在選擇實木地板時也非常挑剔,既要求無色差,又要求無疤節。實木地板是天然材料,樹在生長過程當中由於受環境的影響而有點色差是完全正常的,產生疤節更是正常現象,因為樹要分杈,分杈的地方就有疤節。現在,很多實木地板經銷商都在鼓吹沒有色差、沒有疤節,這是在誤導消費者,實木地板沒有色差是不可能的。

目前,國外一些消費者在購買實木地板時更願意挑選有一些色差、帶一些疤節的,因為他們覺得這才是天然的。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實木地板應該如何保養呢?小編今天就和大家一起來分享:

一:保持室內通風乾燥的環境

實木地板板材都非常的珍貴,保養起來也需多花一些功夫。春季雨水多,特別是處於南方或者低層住戶,地面很容易返潮,這個時候就需要經常通風,主要目的是讓實木地板的乾濕度達到平衡。

二:避免陽光曝曬和雨水淋濕

陽光會加速實木地板漆面和膠的老化,還會引起實木地板的乾縮和開裂。雨水淋濕後,實木地板吸收水份引起膨脹變形,嚴重的還會使地板發霉。所以,在多雨的季節,出門前一定要注意關窗避免雨淋或者陽光暴曬。

三:避免損壞地板表面

實木地板**都比較貴,所以使用的時候也要多加愛護。實木地板漆面既是地板裝飾層,又是地板保護層。因此,應避免硬物的撞擊,利器的劃傷、金屬的磨擦等,化學物品也不能存放在室內。

另外,室內家具在搬運,移動時應小心輕放,家具的腳應墊放橡膠皮等。公共場所,應在主要通道上鋪蓋地毯等。

四:正確的清潔打理

在日常使用過程中,應經常性地清潔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保持地面的乾淨衛生。清潔時,可先用乾淨的掃帚把灰塵和雜物掃淨,然後再用擰乾水的抹布人工擦拭,如面積太大時,可將布拖把洗乾淨,再掛起來滴乾水滴,用來拖淨地面。切不能用水洗,也不能用濕漉漉的抹布或拖把清理。

平時如果有含水物質潑灑在地面時,應立即用乾抹布抹幹。

4樓:凱潔運動木地板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但運動場木地板對表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運動員在運動過程中,由於摩擦力的降低而容易造成腳底打滑,影響正常競技水平的發揮,嚴重時還會發生滑倒事故,所以運動場木地板的油漆面保養不是打蠟,而是消光(利用專用機械除去漆面光澤或使用專用消光劑除掉油化光澤),如果某一區域經鞋底長期摩擦,油漆面被磨光,導致該區域木地板摩擦力降低,必須消光。

2、嚴禁使用溶劑型油類產品清潔木地板,溶劑型油類產品包括:汽油,煤油、醇類、酯類等溶解油漆表面的產品,因溶劑型產品會對地板油漆造成損傷,同時會降低油漆表層的摩擦係數,增加光潔度而影響地板正常使用。

3、地板通風孔、伸縮疑縫、體育器械安裝部位等應定期清潔,不可堵塞,可用吸塵器或空壓機吹氣的方法進行清理,如果灰塵堆積過多,該部們容易產生霉爛、生蟲、堵塞等後果。每日定時用吸塵器對木地板表面進行清潔,使用擰乾不滴水的拖布擦拭木地板表面,乾燥季節應增加擦拭次數,以保證場館內適宜的空氣濕度。

5樓:六一街

您好!家庭地板的保養維護特別重要,對於實木地板來說,商家的地板品質並不是家庭實木地板壽命的關鍵所在,正確維護保養實木地板,才能延長實木地板的使用時間。

1、防水實木地板最怕水。夏天要防窗外飄雨積水。冬季要防屋裡暖氣跑水。

如果不小心漏上了水,即使是少許的茶水,也要及時用細軟抹布擦乾淨,保持乾燥,以免推動光澤,甚至造成翹曲、開裂、霉爛。若因室內水泥地面返水潮濕(這是在底層房間最易出現的情況)而造成霉爛變質、翹曲鼓漲、油漆剝離、色澤變異等問題,必須先解決返水潮濕的問題後,再整修換補地板。

2、防火未熄滅的菸蒂和火柴桿,不能隨意丟在地上,電爐、電飯鍋、電熨斗、電烙鐵等,在未放置好防燃、防燙墊層前,都不能隨意放在其上,不然,容易灼傷木地板。不能用汽油揩面上的灰塵、汙垢,以防磨擦產生靜電,引**。

3、防損傷實木地板也易損傷。即使是最細小的灰礫,天長日久也容易磨損其表面的洶湧和顏色,留下痕跡。如已有了灰礫,要及時用半溼的細軟抹布揩擦。

最好是換上平均獎拖鞋再進入室內,不把灰礫帶入。不要穿鞋底帶釘帶鐵掌以至硬底皮鞋在走動,使其表面受到操作。粗糙、笨重和硬度高的物品,千萬不能在木地板上拖拉。

放置時,也應墊好保護墊層,並且注意輕放;底面有稜角的物品,更不要直接放置在木地面上以防操作。如有操作,應隨時修補完好。修補時,無論是釘裝排列、規格形式、還是油漆色調,都應力求恢復原樣,切忌與整體木地板發生不協調、不一致的現象,影響其整體美觀。

4、防汙垢實木地板也怕汙垢。如果是水溶性物質留下的一般汙垢,可先拭去浮塵,然後用細軟抹布蘸上濃茶水、淘料水或用桔皮浸泡的桔皮水擦拭。這樣既能除去汙垢,還能恢復漆膜的洶湧如果是痰跡、口香膠、油彩塗料等不易去除的汙垢,千萬不要急於用汽油揩擦,理由已如前述。

必須仔細分清汙垢的性質再決定採取不同的辦法和不同的清潔劑來清理。對於沒有弄清其化學性質的清潔劑,也不能隨意使用,以免與油漆產生化學反應而造成地板的損傷。不要用容易損傷。

不要用容易損傷漆膜的硬器或刀具去刮鏟。應該請教專家和師傅來決定處理的方案。

6樓:一輩子搞裝修

瓷磚的日常保養及清洗

1、瓷磚日常清洗可選用洗潔精、肥皂等清洗。

2、用肥皂加少許氨水與松節油的混合液,清洗瓷磚可使瓷磚更有光澤。

3、拋光磚應定期對其打蠟處理,時間間隔為2-3個月為宜。

4、磚面如出現劃痕,可在劃痕處塗抹牙膏,用乾布擦試可修復。

5、磚與磚縫隙處可不定期用去汙膏去汙垢,再在縫隙刷一層防水劑,可防黴菌生長。

6、茶水、咖啡、啤酒、冰淇淋、油脂等汙染物使用氫氧化鈉或碳酸氫鉀溶液。

7、墨水、水泥等汙染物使用鹽酸、硝酸等稀溶液。

8、油漆、塗料等汙染物使用專用清潔劑。

9、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 然後用清水擦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地板磚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濕,然後用濃鹽水再擦一遍,即可。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10、各種膠可以用香蕉水祛除,純香蕉水是無色透明易揮發的液體,有較濃的香蕉氣味,微溶於水,能溶於各種有機溶劑,易燃,主要用作噴漆的溶劑和稀釋劑。

注意:高質量瓷磚用布與清水清洗就可以。盡量少用或不用其他化學製劑。

金意陶的森活木就是高度仿木的新型瓷磚哦。它的外表跟原木非常像,肉眼甚至都無法分辨,表面的紋理凹凸質感也跟真木一樣,而且穩定性好,防潮防蛀防霉,而且表面堅硬耐磨度好,還不含甲醛,所以它現在都被很多消費者拿來做木地板的替代品。

實木地板應該如何保養?實木地板日常應該如何保養?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 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 但運動場木地板對表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

如何區分實木地板和實木複合地板,實木地板,實木複合地板及強化地板有哪些區別

實木地板是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面 裝飾材料。它具有花紋自然,腳感舒適,使用安全的特點,是臥室 客廳 書房等地面裝修的理想材料。實木的裝飾風格返璞歸真,質感自然,在森林覆蓋率下降,大力提倡環保的今天,實木地板則更顯珍貴。實木地板分aa級 a級 b級三個等級,aa級質量最高。在選購實木地板時應注意...

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強化木地板和實木地板的區別

地板主要有強化地板和實木地板兩種。使用強化地板還是實木地板,是每個裝修的困惑。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比較下強化地板與實木地板,1 環保效能。實木地板是天然木材經烘乾加工後形成的地板,有良好的保溫隔噪音效果,且可迴圈利用,環保性高。強化地板是以人造板為基材的新型地板,膠水以及其他化學物質相對較多,環保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