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保養實木地板

2022-08-31 13:35:02 字數 627 閱讀 8986

1樓:匩暦郃

亞光亞提示,實木地板一定要悉心保養:1.日光直射後、紫外線會使地板表面塗漆產生龜裂。

應使用窗簾或百葉窗遮擋、避免日光直射10.要選用適合的地板臘。打蠟前、要先在房間的角落或其他不醒目之處、對地板進行小面積試用、確認沒問題後再開始全面打蠟。

求採納為滿意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地板在鋪完後,區域性有時會出現瓦片狀變形,主要是因為地面潮濕,而地面潮濕往往是地面返潮或區域性滲水等原因造成的。採用龍骨架鋪設法時,由於木材的溼脹乾縮因木質的不同而不同,且縱橫向伸縮性差異很大,所以,龍骨架遇潮後也會出現變形、開裂、起拱,這樣地板就會出現瓦片狀。採用鋪墊寶鋪墊法能有效地防止上述情況發生。

該辦法由於省去了龍骨架,也就談不上變形的問題了。這種懸浮式鋪設法,經測試透濕係數很小,因而具有良好的防濕防潮效能。鋪墊寶能很好地把水泥地面上的濕氣與木地板隔離開,這樣木地板出現瓦片狀的現象也就可避免了。

地板不宜鋪得太緊,四周應留足夠的伸縮縫(0.5~1.2釐公尺),且不宜超寬鋪設,如遇較寬的場合應分隔切斷,再壓銅條過渡

使用中忌用水沖洗,避免長時間的日曬、空調連續直吹,視窗處防止雨林、避免硬物撞摩擦。為保護地板,在漆面上可以打蠟(從保護地板的角度看,打蠟比塗漆效果更好)

實木地板怎么保養,實木地板怎麼保養

實木地板的保養方法 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實木木地板表面灰塵,再用浸濕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實木木地板表面。拖地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盡快將實木木地板吹乾,保持實木木地板乾燥清潔。在實木木地板上行走時,應盡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腳。給家具的 腳 都貼上軟底防護墊,避免家具的 腳 刮花實...

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實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

木地板打蠟教程地板打蠟保養教程 實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木地板打蠟教程地板打蠟保養教程 木地板怎樣保養打蠟 1 為防止洗滌劑積留在溝槽處 浸泡了洗滌劑的抹布要盡量擰乾。地板臘清除劑會導致地板產生痕漬和鼓脹 絕對不可使用。用擰乾的抹布擦拭。使用用力擰乾的抹布進行擦拭。地板表面 特別是溝槽部分 要仔細擦拭...

實木地板應該如何保養?實木地板日常應該如何保養?

正確的保養方法是確保籃球場木地板正常使用的根本,體育場館木地板投資大,維修難度大,費用高,保養方法正確與否會直接影響到木地板使用效果和使用壽命,日常保養要做到 1 運動場木地板嚴禁打蠟,按照木質產品來講,打蠟是保護木地板最好的通用方法 但運動場木地板對表面摩擦係數有嚴格的要求,如果木地板表面過於光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