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漆地板怎麼保養,免漆實木地板怎麼保養

2023-01-01 12:25:03 字數 3897 閱讀 3497

1樓:東門合英彭戊

新地板打固體蠟、舊地板先起蠟、再打蠟、地板精油只是忽悠人的、沒法做到真正的保養地板的功效!

實木地板日常保養。

保持地板乾燥、清潔,避免用濕拖把拖地或用鹼水、肥皂水擦洗,以免破壞油漆的光亮度、損壞漆膜。清潔地板可用幹拖把或擰乾的溼拖把擦拭,每一到兩個月使用地板蠟或地板保養油精養護地板一次。

若遇暖氣或其他漏水於地面,必須及時擦乾淨,不能直接用太陽暴曬或電爐烘烤,以免乾燥過快,地板開裂。

漆好的地板長期不住,切忌用塑料布或報紙蓋上,否則時間一長漆膜會發粘,失去光澤。切忌將熱水盆、熱飯鍋等物直接放在地板面上,應用木板或草墊墊著,以免燙壞漆膜。

區域性板麵不慎沾有汙跡應及時清除,若有油跡可用抹布或拖把蘸溫水或少量的洗衣粉擦拭。若汙跡嚴重,可用優質砂紙或鋼絲絨輕輕擦拭。

鋪設後的油漆地板,儘量減少太陽直曬,以免油漆經紫外線照射過多,提前乾裂和老化。地板上放置家具應用橡皮或其他軟物墊起,以防刻劃地板漆。

保持室內空氣濕度平衡,室內空氣濕度應保持在40%~80%之間,低於40%時應採取加濕措施,當空氣濕度高於80%時,應做排濕處理。

2樓:吃醋盿

大自然呀,聖象呀,公升達呀,菲林格爾雅,~~有很多牌子的,建議你去看一下聖象吧,實木表面是uv漆的,木頭紋路清晰,不易褪色,不起翹,是無縫拼接的更利於衛生潔淨,還不要打龍骨,安裝省時,耐用質保30年。

【保養】1、防水,防潮2、防白蟻3、防劃痕4、防高溫。

朋友你好。你說的免漆地板應該是玉檀香吧。這種地板很好的。

也是很需要保養的。應該用木地板專用木質精油進行保養和維護的。這樣可以減少地板的開列,爆漆,長蟲等問題的。

還會延長木地板的使用壽命的。

免漆實木地板怎麼保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免漆地板的保養方法。

1、可以上地板精油,也可以上專業地板蠟(兩者選一,不可一起用,不然地板表面會花掉)。

2、平時注意不要用硬物磕碰和摩擦,進出換軟墊的鞋,重物也要避免直接放上去,產生壓痕。

3、清潔的時候先用掃把輕輕打掃乾淨,或用吸塵器,再用半濕的布或拖把擦,不能太濕。

4、盡量避免陽光長時間暴曬,天氣乾燥時要注意控制室內的濕度,可以放盆水,或開加濕器。

5、天氣潮濕要注意通風,或直接用空調除潮。

4樓:易書科技

1、防水。

如果不小心在實木地板上灑漏了水,要及時用細軟抹布擦拭乾淨,保持乾燥,以免造成翹曲、開裂和霉爛。

2、防潮。如果室外濕度大於室內濕度,可以緊閉門窗,保持室內較低的濕度。如果室外濕度小於室內濕度,可以開啟門窗以降低室內的濕度,遇到潮濕悶熱的天氣,可以開著空調或電風扇。

3、防曬。在夏季,如果沒有拉好窗簾,使地板長時間在強烈陽光照射下,或房間內溫度的急劇公升降等都可能引起實木地板漆面提前老化。空調溫度過低,使白天和晚上溫度變化過大,也會引起地板膨脹或收縮過於劇烈,而造成地板的變形、開裂等。

5樓:百撕不得騎姐

用地板鍍膜油來進行鍍膜保養,可以防水抗汙,效果也不錯。

免漆地板第一年需要打蠟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裝好後,一星期內打一次蠟。家具進場前再打一次更好。如果是實木地板第一年2次/月,第二年1次/月,第三年自己隨意。

現在市場上打蠟的很多,水蠟應該很不錯的。品牌有綠保姆什麼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聽那打蠟的師傅說,有條件的話,鋪好地板先上一次固體蠟,進家具間隔如有乙個月的話,進之前再上一次固體蠟,以後可以自已上點木油精。如果液體蠟上了要隔幾天才能走人的話,那我是沒耐心上了。另:

木油精和液體蠟是不同的東東。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要打蠟的,並且要及時,地板公司是這樣告訴我的,地板鋪好後第3天,他們就來免費打一次蠟,後來還要每隔7天打,這樣自己連續打兩次,再後來打兩個月的每隔10天打一次,再後來每隔乙個月打一次,堅持一年(主要是第一年),因為免漆地板比較嬌貴,地板公司員工這樣說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地板全是亞光的,所以我也要準備打蠟羅。

地板怎麼保養?

免漆實木地板可以翻新嗎,如何翻新

10樓:網友

你好,免漆地板翻新的方法步驟如下:

1.舊地板翻新前應確保屋內的潔淨,搬出屋內所有物品;

2.將地板原有表面打磨掉1-2公釐;

3.然後進行刮膩子、上色、上漆、上蠟拋光。我們要特別重視刷漆這一步驟,一般刷一遍底漆,兩遍面漆,遇到地板表面存有瑕疵的情況需多刷幾遍底漆。

希望能幫到你!

11樓:吉森定製集團

翻新實木地板確實不少錢,效果也才不多,翻新就是打磨掉地板表面1至2公釐,翻新所用的資金自然就要比買新地板得多,而且目前的打磨、翻新地板的技術越來越先進。 一般而言,用先進的打磨機在沒有塵土的環境下,一至兩個就可以使地板煥然一新,實木地板打磨須從40目、80目、120目砂紙逐步打磨,這樣才能保證地板的表面細膩、光滑;打磨完後,一定要刮膩子來保證地板的本色,這樣地板才不會被刮花;再者可以使用環保的水性地板漆,不僅刷完後房間內沒有異味,而且它的耐磨性也能達到地板的要求。以上**來自網路,僅供參考,以實地為準。

實木免漆地板怎麼鋪

12樓:人不牛人天牛人

在起鋪點用線繩拉出直角,然後台階式鋪貼。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完地板難道你要自己鋪麼- -現在賣地板的有許多都是免費送貨安裝的。

什麼是免漆實木地板,它有什麼特點?

14樓:土豆片吶

免漆實木地板是將帶有不同顏色或紋理的紙放入三聚氰胺樹脂膠粘劑中浸泡,然後乾燥到一定固化程度,將其鋪裝在實木板材上面,經熱壓而成的裝飾板,因此也常常叫做三聚氰胺板。規範的名稱是三聚氰胺浸漬膠膜紙飾面人造板,稱其三聚氰胺板實際上是說出了它的飾面成分的一部分。

特點:1、免漆實木地板具有離火自熄、耐洗、耐磨、防潮、防腐、防酸、防鹼、不粘灰塵的優點,並且具有天然質感,木紋清晰,可以與原木比美。

2、免漆實木地板色澤搭配合理,施工方便,好鋸好割,且不必油漆,可節省施工後油漆的人工及漆費,避免油漆對人體產生不健康的氣味及致癌物質,不但節約一筆長期保養護理的費用,而且縮短施工時間,效果既高雅,成本又降低,因此是綠色環保、無毒、無味、 無汙染的材料。

15樓:無聊

【什麼是免漆實木地板】 簡單的說,免漆實木地板是在生產中已經刷好油漆,買回家不必自己刷漆就可以直接鋪裝使用的實木地板。 【免漆實木地板有哪些優缺點】 免漆實木地板的優點: 免漆實木地板買回家就可以直接安裝使用,施工方便,素板需自己刷其後使用。

免漆實木地板是通過機械化、自動化較高的生產線在工廠進行油漆的,因此大大地減少了二次汙染。 免漆實木地板板麵經過多次機械化、連續化砂光,為此提高了油漆質量,比素板硬度高,耐磨。 免漆實木地板經過高溫處理,一般不會生蟲,即使板麵蟲卵未被高溫殺死,也會被油漆封閉悶死,所以消費者一般投訴的容易生蟲的地板都是素板。

免漆實木地板的缺點: 由於目前市場上的免漆木地板質量高低不一,選用免漆時更要注意對其質量的把握,特別是那些使用地板採暖的家庭,以免出現室內汙染。消費者在選擇免漆木地板時也不能過分追逐亮面效果,因為免漆木地板上人們踩踏較多地方的光澤會比較暗淡,因此高光免漆木地板地板的色差會更明顯。

【免漆實木地板的消費誤區】 有人認為素板是貨真價實的,免漆實木地板經過油漆後,遮蓋了板麵的缺陷。事實上,免漆實木地板在挑選素板油漆時,素板必須是合格品,不然油漆後板麵缺陷暴漏的更為明顯。推薦地板內容白樺木地板怎麼樣?

柞木仿古地板 打造美式新古典主義的華麗風情壓貼膠、著色漆直接影響木地板的環保性安心強化地板**美初裁對我國木地板徵反傾銷稅安信地板怎麼樣?

實木地板怎么保養,實木地板怎麼保養

實木地板的保養方法 平時可以用吸塵器或掃帚清掃實木木地板表面灰塵,再用浸濕後擰乾至不滴水的抹布或拖把擦拭實木木地板表面。拖地後最好開啟門窗,讓空氣流通,盡快將實木木地板吹乾,保持實木木地板乾燥清潔。在實木木地板上行走時,應盡量穿布拖鞋,最好赤腳。給家具的 腳 都貼上軟底防護墊,避免家具的 腳 刮花實...

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實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

木地板打蠟教程地板打蠟保養教程 實木地板怎麼打蠟保養?木地板打蠟教程地板打蠟保養教程 木地板怎樣保養打蠟 1 為防止洗滌劑積留在溝槽處 浸泡了洗滌劑的抹布要盡量擰乾。地板臘清除劑會導致地板產生痕漬和鼓脹 絕對不可使用。用擰乾的抹布擦拭。使用用力擰乾的抹布進行擦拭。地板表面 特別是溝槽部分 要仔細擦拭...

怎麼保養實木地板

亞光亞提示,實木地板一定要悉心保養 1.日光直射後 紫外線會使地板表面塗漆產生龜裂。應使用窗簾或百葉窗遮擋 避免日光直射10.要選用適合的地板臘。打蠟前 要先在房間的角落或其他不醒目之處 對地板進行小面積試用 確認沒問題後再開始全面打蠟。求採納為滿意回答。實木地板在鋪完後,區域性有時會出現瓦片狀變形...